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談詩玲高溫黃子佼香港民進黨Lulu塑膠袋孫藝真許常德地震
  • 搜尋:

    元旦文告 結果共70筆

  • 民眾冒雨參加元旦府前升旗 蔡英文8點半將發表談話

    2023年總統府元旦升旗今(1)日上午在總統府前舉行,今年主題為「眾志成城 台灣向前 TOGETHER WE CAN」,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等人上午6時27分左右步出總統府,並於31分左右升旗。而總統蔡英文也將於8時30分發表元旦談話。
    2023/01/01 07:34
  • 蔡英文元旦文告才說打炒房 王婉諭批「囤房稅」不修了

    元旦當天總統蔡英文發表文告,提及在維持經濟動能的同時,也必須有效因應通膨、房價上漲的趨勢。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昨在臉書批政府「還記得過去一年,全台六都、新竹縣,陸續表態要跟進實施囤房稅差別稅率。蔡總統甚至也信誓旦旦的說,要穩房價、打炒房。但是,2022 第一個上班日,財政部就直接現出原形。新的一年,我們仍然要面對政府始終不願意碰囤房稅的事實。」
    2022/01/04 10:18
  • 微調? 蔡總統國慶文告「中國」提4次、元旦談話僅提1次

    總統發表元旦文告,向北京喊話不要誤判情勢,也被看作是在回應前一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年談話。不過,外界也注意到總統這次的談話基調有微調,用字遣詞上多使用「兩岸」,少使用「中國」這稱呼。
    2022/01/01 18:30
  • 阿中領唱國歌助搶攻北市長?陳建仁「爭議少」好感度勝出

    2022元旦升旗典禮將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和醫護人員們一同領唱國歌,有網友開玩笑說「部長不是封麥了嗎」。元旦升旗典禮現場,除了總統元旦文告之外,國歌領唱也是重頭戲之一,日前因為「無罩嗨歌」惹議,現在陳時中領唱國歌,不僅得到關注度、搶到絕佳曝光機會,同時也可能助長搶攻「台北市長」的聲勢。
    2021/12/29 13:53
  • 元旦文告!總統談兩岸議題 翁履中:相比過去態度放軟許多

    總統蔡英文今(1日)發表元旦談話,表示「兩岸議題不僅僅台海兩岸關注,更是攸關印太區域的穩定」,也提到「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與過去態度十分強硬的『四個必須』及『四個認知』文告相比,今年的談話內容相對軟化許多,這樣的轉變或許與拜登即將上任有關,若拜登政府願意支持台灣,兩岸關係的確有可能朝正向發展,甚至是穩定印太區域。」 另外,在中歐貿易協定談妥後,美國隨即針對德法商品加徵關稅,時機點十分敏感,這是否會對拜登新政府更加不利?翁履中認為「背後的確有政治考量,拜登先前就宣告要與歐盟修補關係,現在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卻在任期謹剩20多天之時,做出這樣的決議,除了能給歐盟下馬威外,也顯示出美國國內黨派爭議確實存在。」
    2021/01/01 15:04
  • 拜媽祖不受影響!蔡英文元旦文告:「反滲透非反交流」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發表元旦文告,除了細數政績及元旦新政策,焦點幾乎聚集在昨天(31日)剛在立法院通過的《反滲透法》。總統強調「反滲透不是反交流」,指兩岸正常交流不受影響,國民生活一切也可正常照舊,拜媽祖等宗教信仰也絕不會受影響。
    2020/01/01 09:05
  • 一直替年輕人著想! 他挺蔡英文「好總統整天被罵爆」

    總統蔡英文元旦文告提出「分享經濟成長紅利」,行政院則規劃3大方向,強調實際方案仍要從長計議,但近400億的紅利該如何運用,引來各界批評,蔡英文8日晚間再度發文解釋,已經幫年輕人減稅,今年5月繳稅的時候,大家會有感。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發文力挺「這麼好的總統還要整天被罵爆,情何以堪?」
    2019/01/09 13:22
  • 奪話語權?總統首「元旦談話」 習2號發表

    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兩次升旗都取消元旦文告,不過今年卻特別發表「新年談話」,而正巧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在2日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談話,外界認為總統是要搶先一步奪下話語權,而談話中,總統還特別講到兩岸的城市交流,也批評非洲豬瘟防治都沒辦法合作,哪來的兩岸一家親,暗酸台北市長柯文哲!
    2019/01/01 12:16
  • 快訊/「元旦文告」 總統元旦0830府內發表談話

    蔡總統上任後連續兩年取消元旦文告,不過剛剛總統府發布最新消息,週一上午8點30分她將在總統府內發表元旦談話
    2018/12/31 19:38
  • 綠轟總統執政失格 府要求蔡公開道歉

    總統大選明明不是雙英對決,但因為馬總統的元旦文告,刻意「提醒繼任者」,讓他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槓上了!蔡英文晚間,公開批評馬總統是數字總統,更說文告裡看不到對人民的道歉,而民進黨同時也發聲明,砲轟馬總統執政無能又失格,這讓總統府相當不滿,認為是對馬總統人身攻擊,要求蔡英文公開道歉!
    2016/01/01 23:18
  • 快訊/批文告失格 總統府要求蔡英文道歉

    最新消息!針對民進黨重話批評總統馬英九,質疑元旦文告失格,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晚間強烈駁斥,反批民進黨嚴重失言,對現任總統進行人身攻擊,總統府認為如果不說清楚政策走向,蔡英文才是失格的總統候選人,並要求蔡英文應該立即公開道歉。
    2016/01/01 21:31
  • 閣員當「臨時工」心態 總統動怒訓話

    馬總統元旦文告高喊拚經濟,尤其加入TPP「跨太平洋經濟夥伴協定」,對台灣來說更重要,因為這能提升台美經貿關係,馬總統真的好急!只不過內閣改組紛擾,似乎一直在扯總統後腿,尤其部分閣員還說自己臨時工,讓總統終於「凍未調」開砲,據轉述馬總統在會議上意有所指的說「淡泊寧靜是個人修養,但政務官應該要承擔重任」,外傳指得就是李鴻源,葉匡時,沈世宏等人,但總統府緩頰,總統沒有針對誰,只是新年要鼓勵大家拚經濟!
    2014/01/04 12:16
  • 拚經濟老梗! 端加薪衝GDP「有感」嗎?

    馬總統元旦文告宣示「今年第一要務就是拚經濟」,被批是老梗,外界不禁要問,那過去5年沒拚嗎?總統這5年整整公開喊了8次拚經濟,現在又回頭再找財經老將蕭萬長當緊急救援,老梗、老將、能端出新牛肉嗎?政府呼籲企業加薪、刺激消費、帶動GDP成長,願意加薪的企業,可優先獲得補助,今天交通部長甚至要閣揆對公務員好一點,公務員是不是要帶頭加薪?成為新觀察指標。
    2014/01/02 19:37
  • 19年首元旦文告 金正恩:多蓋遊樂園

    全球各地每年都有跨年煙火,不過對於緬甸人來說,他們等這一刻,已經等了50年,緬甸過去禁止民眾公開集會,在走向改革開放道路後,緬甸50年來第一次舉辦跨年煙火,另外北韓也罕見施放新年煙火,金正恩更效法祖父金日成,暌違19年,發表新年文告,他說要讓北韓人民生活過的更好,還要蓋更多遊樂園。
    2013/01/01 19:37
  • 「為下代點亮蠟燭」 馬元旦文告訴溫情

    民國101年元旦,總統在開國紀念典禮,以「為下個世代點亮蠟燭」為主題,發表文告,強調讓100年來中華民國自由、民主、正義、文明、慈悲的燭火,持續在下一代發光發亮。
    2012/01/01 09:31
  • 蔡英文元旦祈福 批馬三通太樂觀

    馬總統元旦文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很有意見,尤其馬總統提到兩岸三通對台灣是機會和挑戰,蔡英文要馬總統別太樂觀,直航衝擊帶來的是結構性失業問題,他還要希望馬總統的聽力要好一點,把民眾心聲聽進去。
    2009/01/01 13:53
  • 元旦文告 總統:我們的國家-台灣

    陳水扁總統今天發表8年總統任內,最後一次的元旦文告,陳總統沒有顧忌美國的反對,大談入聯公投,對國際的反對,總統表達了遺憾。但是台灣經濟走向M型化,總統說增加開放投資大陸,也不能解決這樣的問題。至於他的新年願望,總統直接說出,希望國運昌隆,台灣長昌。
    2008/01/01 18:10
  • 退出UN蔣害的?馬:扁對歷史不了解

    陳總統的元旦文告把台灣退出聯合國、M型社會加劇的責任分別歸咎到蔣介石和投資中國上,馬英九今天聽了猛搖頭,反諷總統要他多讀歷史,當年要不要留在聯合國並不是我方可以決定,至於台灣要不是因為有和大陸貿易的順差,對外貿易早就逆差了,馬英九質疑總統是真的不知道,還是裝不知道。
    2008/01/01 13:17
  • 總統元旦文告 「不走民主回頭路」

    陳水扁總統今天主持他任內最後一次的開國紀念,也發表最後一次的元旦文告,總統向國際社會保證,台灣不會走民主回頭路,一定會定期改選,但是對國際反對台灣入聯公投,總統還是強調不會阻止,更不會放棄,只是陳總統也談到卸任感言,就是希望「台灣長昌」。
    2008/01/01 11:11
  • 扁批馬牽線兩岸「緣木求魚」:不來電

    總統在元旦文告時沒提兩岸關係,不過,聽到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說,要幫民進黨和對岸牽線,陳總統今天接見英國國會小組成員時,批評這是緣木求魚,捨近求遠!他說,與其推動國共論壇,不如先推動國民兩黨和解的「國民論壇」。
    2007/01/04 14:30
  • 文告洩扁蘇關係? 藍預告蘇將下台

    總統元旦文告強調,沒有蘇修路線,引來藍營解讀,恐怕蘇貞昌要提前下台;而民進黨內有人認為,這是在警告蘇貞昌要尊扁,也有人認為,總統在幫四大天王2008之戰,喬出個恐怖平衡關係。不過謝長廷倒是說,總統任期不長了,好好做個總統就好了!
    2007/01/02 12:12
  • 回應元旦文告 大陸批扁逆勢而動

    針對陳水扁總統昨天的元旦文告,大陸國台辦今天做出回應,抨擊陳總統在兩岸迎接新年之際,卻仍舊「逆勢而動」,製造族群對立。
    2007/01/02 11:14
  • 總統當面否定蘇修 蘇揆尷尬抿嘴

    2007年第一天,陳總統發表元旦文告,就脫稿「修理」蘇修路線,總統強調,開放兩岸是府院一體的決定,這不是權力下放就能下放的了!他更當著蘇院長的面駁斥,根本沒有什麼蘇修路線。蘇貞昌當場超尷尬,強調總統前一晚曾和他溝通。不過才開春,扁蘇關係似乎就陷入微妙變化。
    2007/01/01 18:42
  • 元旦文告 扁:沒「蘇修」 府院溝通過

    2007年第1天,陳總統發表元旦文告,沒有再提制新憲的議題,倒是重申台灣的主體性,還特別說沒有所謂的蘇修路線,兩岸政策依舊堅持去年「積極管理有效開放的策略」,是府院一體的考量。
    2007/01/01 12:57
  • 〈快訊〉總統文告 強調沒有所謂蘇修路線

    2007年第一天,陳水扁總統也在上午發表了元旦文告。表示目前的兩岸政策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也沒有所謂的「蘇修路線」,而對於包含101大樓、雪山隧道和高鐵等建設,總統也認為是非常成功的。 ◎總統元旦文告全文:   今天是中華民國96年元旦,我們在此迎接一個嶄新的開始,應以謙卑、誠懇的心情,體察全體國人同胞對我們殷切的期盼,以穩健、務實的態度為全民謀求更多的福祉。   幾個小時前,伴隨著世界第一高樓「台北101」的倒數計時,2千3百萬的台灣人民在璀璨煙火的祝福之下,以身為地球村一員的自信、自豪與自我期許,與全球60多億的人口共同迎接2007年的到來,並祈求在新的一年,全人類能享有更多的和平、繁榮與公義。   半個多世紀以來,由於東西方冷戰國際政治現實的考量,以及過去的執政者長期堅持「一個中國」的迷思,台灣的國家定位與未來發展的前途,始終被限縮在「一中」與「統一」這個狹小、虛幻的框架之下。不管是國民政府遷台後對「反攻大陸、光復國土」的堅持,或是日後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國家統一綱領」,以及所謂的「九二共識」與「終極統一論」等,在本質上都預設了「統一」是未來唯一的選項,不但剝奪並限制了台灣人民自由選擇的權利,更違反了「主權在民」的基本原則。   隨著2000年的政黨輪替與政權的和平轉移、2003年「公民投票法」的完成立法、2004年首次全國性「公民投票」的舉辦、2005年的修憲,廢除了「國民大會」代之以「公投入憲」,以及2006年2月28日正式宣告「國家統一委員會」與「國家統一綱領」的終止運作與適用,雖然每一步都走得非常的辛苦,也遭遇來自各方強大的壓力與阻撓,但我們始終秉持著對民主的信念,堅持要把決定國家未來前途與命運的權利,毫無保留的完整還給人民。同時,在這民主深化的過程,也激發了台灣人民對國家認同與定位不斷的省思。
    2007/01/01 1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