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優生保健法 結果共5筆

  • 世界級紀錄! 台中370克「巴掌仙子」成功存活

    台中中山醫院有一位出生只有370克的早產兒,出生時才21週又5天,按照優生保健法臨床醫學傾向不急救,但小女嬰巨大哭聲展現生存意志,醫護經歷重重手術順利救活他,現在孩子已經6.3公斤頭好壯壯,順利出院。
    2022/07/19 14:37
  • 人工流產.家族三代女人 獨守同一個秘密

    家庭的特殊之處在於,成員十分熟悉彼此,卻不知道彼此的一切,可能朋友知道更多自己的秘密。《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周五晚上十點播出一部德國紀錄片,導演和她的母親與外婆,對彼此坦承深藏多年的一個秘密,不同世代,秘密卻是相同的,那就是他們曾經由於不同的原因與情況,選擇人工流產,中止腹中胚胎繼續發育成型。無論時代與文明怎麼變化、發展,墮胎似乎都是女人難以啟齒的一件事,但可能影響一個女人後續的人生,這部電影是十分個人化的紀錄片,同時提醒觀眾,更人性化去討論墮胎這個議題,確保女性在需要時能得到中立、客觀與專業的資源、關懷以及協助。
    2021/03/04 19:50
  • 快訊/啟動修法!未來人工流產 無須配偶同意

    為符合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以及「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衛福部將對《優生保健法》啟動更名與修法,名稱擬改為,無歧視意味的《生育保健法》,現行規定妻子,如果想接受人工流產手術,須經配偶同意,更改之後,不需配偶同意也可進行手術。
    2020/12/09 09:21
  • 擔心結紮「壞身體」 三代7口都智障

    昨天我們報導苗栗有一戶人家三代7口都是智障,很多人可能會有疑問為什麼智障人士會生這麼多?國內不是有優生保建法嗎?我們記者追蹤後發現優生保健法只能消極勸導智障人士結紮,實施多年成效不佳。
    2004/11/23 19:15
  • 墮胎不需配偶同意 衛署撤回草案

    衛生署原本要在今天向行政院提出「優生保健法」修正草案,墮胎需要配偶同意,但是衛生署考量爭議太大,撤回提案,對此婦女團體表示十分失望,是再度剝奪女性身體自主權,抨擊衛生署沒有擔當,據了解,這是因為衛生署長陳建仁不熟悉院會程序,草案都還沒有定論就遞交行政院,因此行政院長游錫堃才會答應延議商討。
    2003/08/27 14: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