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價格落差 結果共42筆

  • 市場買2片涼糕噴359元 謝麗金嘆:不懂行情

    女星謝麗金分享,上市場買了2塊有內餡的涼糕,居然要價359元,感嘆是自己不懂行情,還是通膨真的太嚴重。對此店家跟謝麗金解釋,是因為內餡加入海燕窩才會比較貴。而其他業者則說,除了原物料10年來漲超過5成,每家用料也不同,才會導致價格落差很大。
    2024/01/29 14:03
  • 觀賞蝦崛起!1隻10元到上萬都有 外銷拚高CP值

    台灣水族產業近年產值持續攀升,去年達到50億,其中觀賞蝦的外銷在近幾年興起,從一隻10元到上萬元都有,價格落差大以外,業者觀察,市場型態逐漸轉變,觀賞蝦變平價和大眾化,但也並非壞事,可以讓更多人容易進入到觀賞蝦領域。
    2023/12/14 22:50
  • 吃荔枝貨比三家!微酸玫瑰紅荔枝 超甜玉荷包上市

    你吃過「玫瑰紅荔枝」嗎?由於色澤鮮豔,帶著淡玫瑰香氣,被喻為荔枝界的LV,它十分好剝不沾手,25日上市開賣,一斤賣100元;另外,高雄大樹的玉荷包,今年收成大約5成,由於氣候乾旱,果粒較小卻特別甜,甜度甚至高達21度,但價格落差大,買之前最好貨比三家。
    2023/05/25 18:24
  • 想練六塊肌!「瘦肚機」夯 市場價格落差大

    持續追蹤!這台機器宣稱「增肌減脂」吸引不少人消費體驗,夯到出現山寨機,讓原廠業者決定提告,其實坊間也有不同的類似產品,像是常見電療片,號稱能夠刺激肌肉,或是冷凍減脂療程可以減少脂肪,但醫師提醒,想要有真正的六塊肌,單靠機器無法維持,還是要搭配運動習慣。
    2021/09/06 20:37
  • 和牛吃到飽有差! 「日、澳、美」分血統標準不同

    坊間上確實從火鍋店到Buffet自助餐價格落差都很大,尤其像飯店業者同一個品牌,可能午餐、晚餐價格就不同,甚至周末也有食材升級加價搶客,畢竟海鮮成本高又有新鮮度問題,都會把握周末人多來推,火鍋店都是和牛吃到飽價差7至800,因為有分日本、澳洲、美國和牛,品質都不同。
    2020/11/30 14:24
  • 混冒牌豆!阿拉比卡、羅布斯塔價差最高10倍

    西雅圖把13款咖啡豆,用低價的羅布斯塔混入阿拉比卡豆,咖啡烘豆師說,兩者價格落差很大,最多差10倍,從肉眼看雖然不容易辨別,但網路有專家分析,羅布斯塔豆的身體短,中線筆直,阿拉比卡豆身較長,中線略有彎度,如果混入羅布斯塔豆,喝起來的風味多苦澀。 圖/TVBS
    2019/11/26 20:15
  • 拆解麻藥枕!內裝保麗龍球 枕頭材質剖析

    這款麻藥枕頭拆解後,發現裏頭是號稱有800萬顆微粒空氣球,但其實坊間有百百款,而近年來很夯的記憶型枕頭主打貼合頸部、標榜減少疲勞跟降低落枕情況,機能型則是採用特殊編織材質,排汗透氣,能自己調整枕頭高低。另外賣最好的則是羽絨枕,也是飯店最愛用的款式,但價格落差高,挑選上民眾還是得試睡過才能找到適合枕頭。
    2018/10/18 18:34
  • 離岸風電招標藍委質疑黑箱 經部:禁得起考驗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離岸風電招標過程疑點重重;黨團總召林德福等人隨後也以離岸風電兩階段價格落差最高達9100億元,赴台北地方檢察署告發經濟部長沈榮津涉嫌圖利,要求地檢署主動偵辦。
    2018/06/29 15:17
  • 酷航延誤10小時! 旅客被迫降等、行李減重

    南投有對夫妻要到出國旅遊卻被廉航弄得一肚子氣!原來這對夫妻下週即將出發去澳洲,原先是購買酷航商務艙,但是被告知班機得延誤10個小時、座位得降等成經濟艙,不只價格落差2萬元、行李重量也被迫少10公斤還沒有獲得任何補償,向酷航抗議對方卻說無能為力,不過酷航也回應這是夏季航班調整並非延誤,旅客也都有提供補償方案。
    2018/03/15 14:44
  • 係金ㄟ?「原廠測試機」抓盜版線 攏係假

    有廠商製造的充電線外觀跟原廠一模一樣,用肉眼觀察很難辨別是不是山寨貨,還有通訊行老闆被廠商的盜版手機線騙了,因此廠商腦筋動得快,推出「原廠測試機」,能夠立刻辨識充電線的真偽,不過市面上原廠和盜版的手機線價格落差將近四百元,兩者最大差異就在能不能傳輸手機的內部資訊。
    2018/01/31 18:42
  • 房客上門再說? 部分套房照片現況落差大

    有人抱怨房東故意把照片拍得美美的,吸引房客上門,隨意上網一找,果然看到超華麗的套房出租,而且每月只要4千元,只是實際到場,就會發現4千元的房間跟照片落差太大,房間不但小擺設也簡單,消保官說如果屋主經常惡意刊登,恐怕會涉及廣告不實;而達人也建議,沒有放照片、或者屋況跟價格落差太大的物件,也得特別小心。
    2017/11/02 18:04
  • 「珪藻土地墊」價差大 實測「吸濕效果」有差

    現在居家市場很夯的「珪藻土地墊」,因為號稱能速乾吸水、除臭、吸濕防霉,受到許多民眾喜愛。但「珪藻土地墊」價格落差很大,最多可以差到一千多塊,而比較便宜的,用久可能吸水力比較差,或用錯保養方法,地墊就會碎裂。家事達人就建議,不要把「珪藻土地墊」泡水或日曬,還是陰乾就好。
    2017/07/28 19:04
  • 韓國知名卸妝霜夯 疑仿冒品油水分離

    由韓國知名藝人代言的品牌卸妝霜,市面上代購,或者平行輸入,價格落差很大。有網友po出,買到疑似仿冒品,真品是固體的霜狀,疑似仿冒品,成了泥狀,油水分離。台灣專賣店售出的韓國原裝卸妝霜,有防偽辨識磁條,還能掃QRCODE輸入代碼,韓國官網立即辨識真偽。而平行輸入店的QRCOD代碼,一刮字體就掉了,店員解釋,台韓不同調,QRCODE本來就有差別。
    2017/07/17 18:52
  • 台無法律鑑定人 潮牌A&F警難辨真偽

    販售仿冒品可能會觸法,但警方保智大隊也遇過很困擾的事情,例如他們曾經接獲民眾檢舉,詢問購買美國知名潮牌A&F衣服的真偽,但警方無法查辦,因為A&F曾經在台灣有協助鑑定的法律代理人,但近幾年來疑似因為台灣市場太小,不再授權鑑定,也因此現在很多夜市攤商跟號稱美國帶回來的衣服專賣店價格落差很大,例如長袖T恤,國外專櫃賣1700元,但夜市卻是賣3件1千元,價格落差明顯,消費者得自己承擔風險。
    2017/04/05 18:43
  • 偽裝皮褲! 單寧材質表層噴膠易致過敏

    買皮褲卻成了單寧布,實際到高雄新崛江商圈服飾店逛一圈,便宜的皮褲不勝枚舉,價格落差甚大,但是有不少是單寧褲噴上一層膠偽裝成皮褲,專家說這種假皮褲,一段時間後表層脫膠就可能打回原形,這類塑膠皮、人工合成的化學皮較不透氣,很可能引發過敏不建議常穿。
    2017/02/26 17:36
  • 鮮奶茶變紅茶拿鐵! 貴15元客疑變相漲價

    早餐店的鮮奶茶和紅茶拿鐵有沒有不同?有民眾到桃園拉亞早餐店買奶茶,過去習慣都點鮮奶茶,但最近發現鮮奶茶選項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紅茶拿鐵,價格卻從25元變成40元,懷疑店家變相漲價,對此拉亞回應,官方菜單一直以來都只賣紅茶拿鐵,但也坦承部分店家會自己調製鮮奶油加紅茶,比較便宜的鮮奶茶,可能因此產生價格落差。
    2016/12/06 11:54
  • 毛衣、羽絨外套價差大 細節藏在標示裡

    天氣越來越冷,不少民眾會購買毛衣或羽絨外套來保暖,不過市面上產品價格落差大,辨別品質好壞就很重要,例如純正的喀什米爾毛衣,重量非常輕、摸起來柔順有彈性,至於好的羽絨衣,如果用手按壓後會迅速回彈,代表羽絨的等級比較好。
    2016/11/24 20:12
  • 天熱夯賣! 排汗衫國產、進口價差逾10倍

    近期氣溫不斷飆高,排汗衫跟著熱銷,從平價到進口品牌都有,原理基本上都是利用人造纖維不吸水特性,加上特殊織法,讓水分快速排出蒸發,只是市面上價格落差大,究竟該怎麼挑?專家說,排汗衫大致可分為兩類,高價位大多運用斷面纖維織法製作,排汗效果持久,中低價位則是添加親水藥劑為主,下水清洗多次就會慢慢失去功效。
    2016/06/26 19:27
  • 20萬翡翠典當剩5萬! 小康男自嘆價差大

    買翡翠投資碰到價格落差,算是詐欺嗎?台北市陳先生購買一塊價值20萬元的翡翠墜子,但一年後要脫手變現,跑了好幾間當舖,才發現只收4到6萬元,當舖業者說,最近非常多這樣的持有人上門,追問之下才知道,他們都因為看鑑價節目,沒有深入研究,以為隨處買都有價值才會虧損。
    2016/06/24 19:12
  • 平價美妝店熱門 價差品質小心慎選

    平價連鎖美妝店打著便宜號召,是許多小資女的最愛,但現在有不少女大生在網路質疑,認為平價美妝店賣的貨,跟專櫃的品質有落差,像是印度香皂價格落差3到5倍之外,包裝和印度廠商的帆船LOGO也不一樣,美式品牌的護脣膏,標示不同使用起來的質地也不一樣,另外還有法國品牌沐浴乳,專櫃和平價店的品質也不一樣,平價店的呈現水狀。
    2016/04/10 19:05
  • 搭哪邊好?高鐵外計程車分2邊 民眾困惑

    民眾搭高鐵下車後,想搭計程車,到搭車處卻出現兩隊人馬拉客人,原來其中一個是與高鐵簽約的台灣大車隊,另外一個則是在市府排班站載客的巡迴計程車,車資部分,兩邊計程車都跳表計費,價格一致,Uber車資則比跳表價格稍微低了一些,三方價格落差不大。
    2016/01/26 18:48
  • 汽車美容「價差萬元」 業者:用料、工法差異

    愛車民眾洗車之外,通常還會幫汽車做美容,讓烤漆看起來又亮又新,不過坊間價格落差不小,甚至相差萬元以上。業者表示,主要是用料跟工法差異,除了用進口蠟外,做得越仔細價錢相對就貴一些,其中又分去除刮痕的大美容,和拋光、處理細紋的小美容,都是一分錢一分貨,手工洗車也一樣,跟洗車機相比,不僅手工控制力道,還多了藥水清潔手續,價格也會比較高。
    2015/09/23 19:12
  • 百元到破萬!標榜高山開採 攏系鹽燈價差大

    標榜用高山鹽礦製成的鹽燈,是不少人家中常見的擺飾,坊間有業者宣稱,點鹽燈可以淨化空氣,改善過敏還能釋放負離子,但同樣都是鹽燈,從幾百塊到上萬元不等價格落差大,鹽燈業者解釋鹽燈的顏色是等級關鍵,除了稀有淺色鹽礦比較昂貴之外,大部分淺色鹽燈開挖地層淺深色代表地層較深,開挖比較困難價格才會貴,但衛生局表示如果推銷強調負離子療效遊走法律邊緣。
    2015/09/22 18:11
  • 不賣蜜糖吐司!改行賺手搖飲 銅板價搶客

    台灣手搖飲年商機上看2400億元,現在就連蜜糖吐司專賣店,也要來分杯羹,在士林夜市開了手搖飲店,不賣甜點吐司,而是專攻飲料,水果茶和店內一樣,都會擺滿新鮮水果,雖然用的茶葉種類不同,手搖一杯賣55元,但在店內喝要160元,價格落差大,但店內款都是現點現泡,手搖店則是桶裝茶,加快製作速度,夜市裡設點競爭,價位走銅板價,很多民眾覺得知名下午茶店加持,增加購買意願
    2014/11/23 18:06
  • 氣泡、奈米…!瓶裝水款式多 市場一年60億

    現代人喝水講求健康和方便,全台灣一年瓶裝水有60億的市場,不僅品牌很多,內容物也不太一樣,像是氣泡水、奈米水、電解水等等,價格落差大,一瓶500CC瓶裝水,價格15元到50元都有,競爭激烈,為了同中求異,有業者設計能噴水的瓶蓋申請專利,也有業者把提高水的含氧量,但營養專家表示,水質沒有太大落差,但如果自己煮開水更實惠。
    2014/10/05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