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僑領 結果共30筆

  • 柯文哲訪洛杉磯僑領建請「藍白合」 柯只點頭不回應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造訪洛杉磯中華會館,和美國西岸僑胞見面。柯文哲沒有針對兩岸關係或中華民國國號等議題發表看法,只說自己要多聽少說多交朋友;僑領則表示,希望柯文哲能和侯友宜各讓一步大家合作,只是柯文哲只有不停點頭,沒有多做回應。
    2023/10/05 14:56
  • 間諜疑雲!英國會傳遭共諜滲透 北京控美策反僑領

    隨著中國與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之間的關係惡化,彼此之間的間諜疑雲也持續增溫!英國媒體周日(9月10日)披露,一名英國國會研究員早在半年前,就因涉入共諜案遭英國當局逮捕,事件令國會提高警戒,也讓有意與中國保持接觸政策的英國政府備受壓力。北京當局對間諜指控一概不認,還把4個月前已因間諜罪被判無期的78歲美籍僑領梁成運,當作美國間諜典型,大肆宣傳並要求海外中國人警惕,隨時舉報或自首。
    2023/09/12 20:00
  • 誓護領先技術!美起訴多名中國科技間諜

    美中之間的「間諜」爭議,從今年1月美方擊落中方「間諜氣球」後,不但沒有平息,反而越演越烈。北京當局周一(5月15日)把美籍僑領以間諜罪名判處無期徒刑,美國司法部周二(5月16日)就把多名中國人,以竊舉敏感技術為由起訴,還強調要保護自家先進技術,防止外國對手藉機威脅國安。拜登政府也向國會表明,若刪減預算將削弱對中國的競爭力,呼籲國會提高債務上限,以便掌握更多資源,在競爭中保持優勢。
    2023/05/17 19:54
  • 美籍「愛國僑領」被控「間諜」判無期 韓球星突被捕

    中美之間的間諜風波持續延燒,在美國以涉及「中國海外警察局」的名義,逮捕與中國當局關係匪淺的僑務人員後,一名長期被稱為「愛國僑領」的美籍港人,15號也被中國法院以「間諜」罪名判處無期徒刑。除了美籍公民外,一名南韓足球明星也在12號突然遭中方逮捕,由於南韓總統尹錫悅近來積極與美國日本建立三邊聯盟,相關的逮捕定罪,引發外界對北京「人質外交」的聯想。
    2023/05/16 20:00
  • 雙面諜? 港愛國僑領「間諜罪」遭終身監禁

    一名美國籍香港居民,因為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被大陸一審判處終身監禁。據報他在美國出任多個僑務組織的管理層,甚至還是一位「愛國僑領」,如今遭定罪入獄,有學者認為,大陸為防「雙面諜」滲透,因而殺雞儆猴。
    2023/05/16 16:08
  • 巴拉圭僑團拜會賴清德 將籌組拉丁美洲海外後援會

    巴拉圭台灣僑界領袖今(22日)聯袂拜訪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並表達支持賴清德主席代表民進黨角逐2024總統大選,同時返回巴拉圭後將積極進行籌組賴清德南美洲海外後援會。巴拉圭僑領們表達對台灣政治現況的憂慮,期望民進黨加快腳步回應人民期待,國內本土派可以團結。此外,僑領們肯定賴清德正直清廉的形象及豐富完整的資歴是未來國家元首的適當人選,2024大選將會團結海外南美洲台派支持賴淸德及民進黨候選人。
    2023/02/22 18:36
  • 游錫堃將回訪法國國會 笑稱中共抗議怕他不出名

    立法院長游錫堃率團抵法,25日與僑領餐敘,明後天將參訪國會。他告訴中央社,台法關係深化,法國議員也敦促政府關心台灣。面對中共一路抗議,游錫堃笑說:「他們很怕我在國際上不出名」。
    2022/07/26 08:14
  • 旅日台僑成立「安倍後援會」 盼台日經濟安保合作

    由旅日僑領、日本中華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詹德薰發起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後援會」今天在東京舉行成立大會。安倍致詞表示,期盼台日在經濟及安全保障方面能更進一步合作。
    2022/05/31 08:58
  • 美僑團鬧雙包?台鄉會控邀韓團體「冒牌貨」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赴美參加「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講演,卻有學者指稱這個組織有拿上級經費,但馬上被僑委會駁斥,台聯會的僑領就說,他們沒有拿蔡政府一毛錢,童振源要來參加,也被他們拒絕。
    2021/09/21 21:09
  • 巴西聖保羅僑社車隊遊行 促台灣參與世衛組織

    中華民國駐巴西聖保羅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馮光中今天與當地眾多台僑領袖共同組織推促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及世界衛生大會車隊遊行,讓台灣與全球各國分享抗疫經驗。
    2021/05/16 09:44
  • 美國首位女副手! 賀錦麗:我不會是最後一個

    美國這次的總統選舉也締造新的歷史紀錄!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不僅是美國第一位女性副手,而且還是第一位擁有亞裔和非裔血統的副總統!她的中文名字賀錦麗,也與台灣有小小淵源,因為是一位旅美的台灣僑領幫忙取的!
    2020/11/08 20:50
  • 快訊/台赴美交換生疑失蹤逾7天 駐美處協尋中

    就讀於臺北科技大學前往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的賴姓交換學生疑似失蹤超過7天,外交部表示接獲台灣同學通報後,已經立即密切聯繫當地警方,同步洽請該州的僑領僑社協助,目前尚無進一步消息,目前駐處會持續密切追蹤及協尋。
    2019/08/26 11:55
  • 前名模經紀人 冒名玖壹壹公司詐遍台灣

    網紅貴婦奈奈一家人吸金潛逃風波未平,演藝圈也出現類似手法!本刊接獲爆料,一名曾擔任名模經紀人的趙姓女子,以承接知名樂團「玖壹壹」、外國電音藝人「Alan Walker」、韓國「BTS防彈少年團」演唱會的名義誘騙多人投資,對外以父親是緬甸僑領、自己是竹聯幫大哥小姨子的身分取信於人,至今捲走逾4千萬元,最近又以承辦林俊傑演唱會再次募資,檢調已介入調查。
    2019/01/20 12:35
  • 巴西僑領支黃秀莉 獲選華人楷模年度人物

    出生台灣,移民巴西的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巴西分會會長支黃秀莉,日前在「2019全球華人春節聯歡晚會暨楷模年度人物頒獎典禮」獲頒「2018全球華人楷模年度人物獎」。
    2019/01/19 16:05
  • 《國寶銀行》入圍奧斯卡 僑領:華人珍貴史實

    紐約華裔銀行家孫啟誠反擊美國司法誣陷的紀錄片《國寶銀行》入圍奧斯卡。多位僑領認為,華人在美遭遇不公就應講出來,導演相當有眼光,留下珍貴紀錄。
    2018/03/05 12:40
  • 楊忠禮家屬捐款 助金大邁向頂尖學府

    國立金門大學今天表示,金大名譽校長、已故馬來西亞金門籍僑領丹斯里拿督斯里楊忠禮家屬,再度捐贈新台幣500餘萬元給金門大學,協助金大校務發展,邁向教學研究頂尖學府。
    2017/11/30 17:30
  • 台僑力挺參選 葉望輝要陸別挖台友邦

    紐約台灣會館今晚舉行募款演講,支持爭取參選美愛達荷州副州長的前共和黨策士葉望輝。多位僑領呼籲台僑本著葉望輝以往支持台灣,出錢出力拉他一把,幫他參選也是幫台灣。
    2017/06/19 12:45
  • 蔡總統盼僑領人脈扮企業和市場橋梁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第五屆全球僑務會議,盼僑領發揮人脈扮演國內企業和國際市場的橋梁,推展行銷台灣的產品、文化和價值。
    2017/05/16 10:57
  • 政治勿擾 旅法僑民挺台參與WHA

    台灣尚未受邀出席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旅居法國的僑領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世衛組織(WHO)邀請台灣參與大會,「勿讓政治理由阻礙全球衛生發展」。
    2017/05/10 09:40
  • 台商墨國遭槍殺!家屬求助無門 找陸使館

    墨西哥一名台商1月9日遭人槍擊身亡,受害家屬自稱求助無門,最後找上大陸駐墨國大使館,陸方派員親自慰問家屬,也和辦案檢察官碰面,當地警方半個月後抓到嫌犯,宣告偵破。死者父親很感謝大陸幫忙,外交部晚間發表聲明,強調第一時間獲訊,就打電話慰問家屬,也請當地僑領就近協助,全案似乎成了兩岸外交的角力戰。
    2017/01/29 23:30
  • 美大選競爭激烈 亞裔僑領電話催票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選情撲朔迷離,亞裔選票是關鍵。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聯成公所主席鄧學源等把握最後關頭,頻頻以電話催促搖擺州選民,票投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
    2016/11/08 09:13
  • 僑委會拍片拍馬屁? 僑委會:政治解讀

    過去僑委會農曆年期間,都會製播新春致賀短片,但主角只有總統和僑委會委員長,但今年影片卻出現駐美代表金溥聰,綠營立委蔡煌瑯質疑,根本就是在拍馬屁,但僑委會駁斥是斷章取義,因為除了金溥聰,還有駐日代表沈斯淳,甚至連綠營立委,前外交部長陳唐山,以及各界僑領,對於綠營立委沒經過查證就胡亂批評感到遺憾。
    2013/03/22 11:56
  • 喝酒氣氛熱絡 金溥聰與僑領搏感情

    馬總統辦公室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訪問美國也有輕鬆場面,跟僑領午宴喝酒,氣氛熱絡,甚至接著的記者會,才開場就跟記者說謝謝再見,閒聊時甚至表示,選後很有可能會主持旅遊節目。
    2011/09/12 15:55
  • 紐國強震╱紐西蘭震災 陸留學生受困瓦礫堆

    紐西蘭基督城遭遇強震後,傳出有一名大陸女留學生被壓在瓦礫堆下,她用行動電話打回廣東家中求救,另外也有當地僑領表示,在第一時間的驚慌過後,當地華人已經組織起來,準備要支援其他的受災華人。
    2011/02/22 22:44
  • 馬總統將出訪過境 美國僑界著急

    馬總統再過不到2個禮拜就要出訪,過境美國的行程安排卻遲遲不公開!洛杉磯不少僑領私下表示很著急,也擔心美國態度有變化,為難總統過境。
    2010/01/14 15: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