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僑商 結果共17筆

  • 多倫多僑商界發表聲明 力挺台灣加入CPTPP

    多倫多台灣商會及多倫多華商經貿聯誼會今天發表聯合聲明,力挺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呼籲加拿大政府支持台灣加入CPTPP申請案,協助台灣儘早完成入會工作。
    2022/03/05 13:15
  • 台資明諦泰國工廠爆炸事故 台僑商界再捐善款

    台資企業明諦化學公司在泰國北欖府廠房日前爆炸,泰國台僑商界昨天再次將募來的80萬泰銖捐給北欖府當局及在救火行動中殉職的義消家屬,期盼災後重建及復原工作順利進行。
    2021/07/20 10:53
  • 興達電廠2機組展延? 韓國瑜:力保空品

    高雄興達電廠3、4號機許可展延,二月四日就要到期,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呼籲興達燃煤電廠除役,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外僑商會有87%的投資廠商憂慮電力供應,要求機組馬上停止恐怕有實務上的困難,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是強調不管怎麼樣一定要讓高雄的空氣越來越乾淨,環保局會採取動作!
    2019/01/26 16:37
  • 駐泰代表3度帶團「遊台灣」 立委諷:導遊嗎

    駐泰代表童振源去年7月下旬赴泰履新,但被國民黨立委質疑,他上任7個月內就「帶團回台灣」三次,不只頻率偏高,「團員」的身分只是僑商、泰國網紅跟媒體,質疑童振源把自己變成「導遊」,但童振源強調,他是在「促進觀光投資」,是「新南向政策」最重要的精神。
    2018/03/23 20:04
  • 南向或西進  陳菊:多元接觸是好事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高雄市長陳菊今天接見泰國僑商團時指出,高雄和泰國有很多合作空間,歡迎投資高雄;至於台北市推動「經建西進計畫」,陳菊則說多元接觸是好事。
    2017/10/18 11:57
  • 僑委會推海外搭僑 台灣學子紐約初體驗

    由僑委會選派的15位台灣大專青年,在紐約展開為期一週的海外僑界見習,將深入瞭解大紐約地區僑團、僑教、僑商運作,親身體驗僑情,拓展國際觀,學習推動國民外交。
    2017/08/02 10:38
  • 台僑商招手釋職缺 找海外華語文優秀人才

    華測會今天表示,鴻海、宏全、寶成等台僑商都在徵求有中文能力的海外當地人才,並以有華語文測驗證書者優先考量,僑生或外籍生可透過測驗,搶得職場先機。
    2017/04/17 16:04
  • 擬辦全球僑務會議 吳新興:凝聚僑心與共識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今天與紐約、新澤西州台商協會就僑(台)商返台投資等交換意見。吳新興期盼僑商「鮭魚返鄉」,返台投資「五加二」產業,台灣需要更多外來投資。
    2017/02/20 10:15
  • 【教育敲警鐘】「混大學」!高教品質向下走 台灣警鐘

    台灣本土教育體系的碩、博士生,在今年就要累計達百萬人大關,這個數字表面看起來很耀眼,但實際探究,台灣高等教育的品質好嗎?從實務面來看,高等教育學的東西,根本不敷職場所需,連美僑商會都不客氣指出,台灣教育培養出來的人才,國際觀不足,很多人是大學畢業後,才又回到成人美語補習班惡補;此外,鼓勵升格跟興學讓台灣大學暴增,很多學校面臨沉重經營壓力,再加上教授評鑑制度,導致師生關係巨變,學生成了學校的衣食父母,沒人敢得罪,「混大學」的風氣逐漸蔓延,今天的【教育敲警鐘】系列,就帶您關心台灣高等教育嚴重的品質問題。
    2011/07/01 19:22
  • 長扁不同調? 謝澄清:國政聽扁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最近提出一連串兩岸財經議題,在黨內引起挑戰和質疑,今天他到美僑商會演講台灣經濟,也提到他和陳總統的關係不受挑撥,並重申國政仍需聽扁。
    2007/11/08 15:54
  • 美商聚會 陳水扁、楊甦棣互動熱絡

    美僑商會今天晚上舉行2007年的謝年飯。這也是陳水扁總統提出四要一不之後,第一次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楊甦棣在公開場合碰頭,兩人互動熱絡。陳總統致詞時則是強調會繼續信守對美方的承諾,還在席間正式介紹吳釗燮即將出任新的駐美代表,更以王建民來比喻去年台美關係更加穩固。
    2007/03/20 23:49
  • 國統會存在否?藍縣市長要扁講明

    美方要求陳總統說明到底有沒有廢除國統會和國統綱領,國民黨籍縣市首長今天共同發表強烈聲明,要求陳水扁總統公開說清楚國統會到底存不存在?不要像陳總統之前向美僑商會演講時,舉電影「斷背山」形容台美關係,現場的外國人卻聽不懂。
    2006/03/04 12:52
  • 陳總統:非和平粗暴方式 不利兩岸

    陳水扁總統晚上出席「美僑商會」謝年飯晚宴,由於之前美國牛肉因為狂牛症停止進口,當著美商的面前,總統致詞時,強烈暗示美國進口牛肉要開放了,另外,對於兩岸當前的政治情勢,陳總統強調我方的立場是「和解不退縮,堅定不對立」。
    2005/03/10 21:08
  • 富邦股東會狀況多 股東砲聲隆隆

    富邦金控上午舉行股東會,由於小股東不滿只能發言一次的規定,以及會場上有警察出現,直接與董事長爭論起來,現場火藥味濃厚!另外,針對美僑商會對台灣提出的警語,富邦金控執行長蔡明忠則在會後提出兩岸三通應該愈快愈好。
    2004/06/03 12:56
  • 歐洲商會:兩岸不通航通貨 外資撤離

    繼美僑商會後,今天(2日)歐洲商會也發出警告,如果不開放兩岸直航及貨品人才的流通,外商對台灣的投資勢將減碼。而對於外商的擔憂,行政院剛剛召開記者會表示,近日將邀美僑商會面對面溝通;行政院發言人陳其邁表示政府對三通已經盡了最大努力,希望美僑商會當調人,催化兩岸三通。
    2004/06/02 13:28
  • 英僑商會10週年 期待更佳經商環境

    英僑商會在台灣10年有成,昨天晚間舉行盛大的慶祝晚宴。
    2004/05/07 20:44
  • 國親抗爭 六大工商團體籲理性克制

    為了避免選後國親支持者集會衝擊台灣經濟,經濟部下午,先後邀請外僑商會以及六大工商團體負責人溝通,希望穩定企業的投資信心,而六大工商團體以及外僑商會代表,都希望藍軍的抗爭事件能儘快落幕,以維持台灣經濟發展。
    2004/03/22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