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傷後 結果共732筆

  • 強震後爆心理危機!精神醫籲「冒3症狀」注意 拖延恐釀PTSD

    403地震帶來恐慌逐漸消退,但對心理健康的影響卻可能持續存在,不少民眾在震後變得更敏感,較容易受到驚嚇,精神科醫師指出,地震帶來的創傷,可能引發不少人出現焦慮和憂鬱等症狀,如果這些情緒問題沒有及時有效處理,可能會演變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治療複雜度和難度都相對較高,提醒如在震後變得更敏感,較容易受到驚嚇,甚至惡夢症狀,不要輕忽,應及早正視自我心理狀況。
    2024/04/16 11:22
  • 華府傳槍響!2兇嫌持槍下車狂射 釀1死5傷後逃逸

    美國華盛頓(Washington)東北區在當地時間10日晚間驚傳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和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未成年孩童,警方目前尚未釐清事件起因,但已鎖定嫌犯駕駛的車輛,並推測出一共有2名槍手犯案。
    2024/04/11 14:45
  • 命危!香港男子感染「猴疱疹病毒」 專家:被猴咬傷快做「這件事」

    香港出現第一宗,因為被獼猴咬傷、感染「猴疱疹病毒」的病例。一名37歲香港男子,2月下旬被野生猴子咬傷後出現身體不適,送醫救治後,目前仍然性命垂危。專家指出,被猴子咬傷或抓傷後,最好儘快清洗傷口並就醫,在72小時內服用藥物,才能降低病毒感染機率。
    2024/04/05 12:26
  • 花蓮地震/餘震不絕!醫提醒「3類人」恐幻震 這方法可判斷

    東部海域昨(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最大震度6強,全台有感搖晃;大小餘震至今(4)日下午4時前已累計387起。餘震不絕造成不少人整夜難眠,甚至出現「幻震」感覺,身心科醫師指出,外國研究報告表明,災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常有這類情況,尤其3類人容易發生,可藉由看水杯等方式判斷。
    2024/04/04 17:11
  • 花蓮地震/餘震人心惶惶!醫師曝「3策略」 減緩PTSD

    台灣發生強震,事後餘震不斷,很多人感到心慌,甚至覺得整天都在搖晃。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精神醫學部部長林健禾提醒,天災後恐出現焦慮、恐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他提供3策略,協助民眾在危機事件後能更好地恢復和保持心理健康。
    2024/04/04 10:05
  • 花蓮地震/心理師列「4提醒」 注意孩童災後PTSD

    今(3)日7時58分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最大震度達6強,截至下午4時已有百起餘震。這次403地震也是自1999年的921大地震後,台灣最強烈的有感地震,許多沒經歷過強震的孩子,恐怕是首次受如此強烈天災衝擊,諮商心理師陳家維指出,突如其來的強震,各種場景都可能造成孩子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提醒家長4重點,例如說:震後別急著告訴孩子「別怕」、「不要哭」等,透過同理孩子的感受,讓他們分享描述心情,緊繃、焦慮情緒才得以宣洩。
    2024/04/03 20:59
  • PTSD新療法!像看「黑白片電影」重組記憶療傷

    許多戰爭退役軍人或是經歷過重大意外的人,可能會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傳統療法大多需要患者不斷回想傷痛記憶,搭配呼吸調適內心壓力,但過程引發的不適,讓許多人中途放棄。現在一項創新療法,原理是讓患者想像自己在看電影,用黑白片的方式重新處理記憶,降低創傷畫面對大腦的刺激。目前已經治療過三千多人,不少退役老兵也覺得效果不錯;但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卻認為數據還不夠完備,至今不願納入官方提供的療法名單。
    2024/03/28 19:57
  • 陳沂曝光遭痛毆傷勢:有腦震盪後遺症 叫賣「當事白上衣」有穿有保佑 

    網紅陳沂今(15)日和朱蕾安、謝忻、Lydia舉辦「假面閨蜜真心公益二手義賣會」。陳沂上月在自家門口遭人毆打,今坦言有嚴重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並曝光傷勢,「耳朵的傷口已經完全復原,可能有些腦震蕩吧,我現在如果講的什麽不得體的話,可能是腦震蕩後遺症」,有了後遺症護法,陳沂今說話可說是更口無遮攔了。
    2024/03/15 15:52
  • 夜店喝到變麻吉!他罵對方女友是破X 遭過肩摔躺平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某廣場,今(29)日清晨驚傳打架衝突,24歲孫男邀約在夜店飲酒結識的20歲陳男一起吃早餐,不料2人邊走邊聊天時,孫男突然出言批評陳男女友是「破X」,導致陳男爆氣失控,當場利用過肩摔撂倒對方,孫男受傷後報案求助,警方到場也立即依傷害罪將陳男逮捕。
    2024/02/29 10:18
  • 黃嘉千憶婚姻慘淚崩!夏克立「大稻埕散心」派律師出面回擊

    夏克立、黃嘉千持續在打婚姻官司,如今女方決定不再隱忍跳出來還原所受的委屈,更透露罹患創傷後壓力症侯群,而夏克立今天(28日)下午也與律師現身慈聖宮散心,並派出律師回應爆料。
    2024/02/28 20:09
  • 黃嘉千「忍1年半」出面!控結婚16年遭6次家暴 夏克立15字開酸

    黃嘉千和夏克立於2022年7月宣布結束16年婚姻,離婚官司至今仍在打。黃嘉千之前指控夏克立家暴,夏克立則開記者會反駁。黃嘉千又受訪表示,遭夏克立肢體暴力5、6次以上,讓她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對此,夏克立今(28)早也發文反擊。
    2024/02/28 10:54
  • 黃嘉千隱忍1年「首度現身」!全程發抖爆哭 怒控夏克立:6次痛毆

    黃嘉千和夏克立的離婚消息,在2022年7月經本刊獨家披露後,夏克立頻頻開記者會、放話指控黃嘉千,黃嘉千則以「尊重司法」回應。隱忍了1年半之後,黃嘉千打破沉默接受本刊專訪,證實至少遭夏克立肢體暴力5、6次以上,16年婚姻中更飽受情緒和暴力陰影,讓她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如今她鼓起勇氣說出口,是感動朋友為她出面,且因為身為母親想要保護家人,同時也想鼓勵和她有相同遭遇卻不敢講的人,要勇敢跨出來。
    2024/02/28 08:03
  • 沒站穩!婦搭捷運手扶梯跌倒 撞傷人判賠

    一名婦人日前搭捷運,卻在南港展覽館站的手扶梯上,沒踩穩跌倒,還撞傷後方兩名乘客,法院審理後認為她沒有緊握扶手,才造成跌倒,判過失傷害,婦人的兒子認為確實有錯,但判拘役50天太重,將提出上訴。
    2024/02/16 18:49
  • 陳沂遭K「冒出1疾病」仍赴約!謝忻堅持曬照自保 下一步動向曝光

    網紅陳沂5日在自家門前遭人當街毆打,兇嫌先是要求合照,未料下一秒對她10秒狂K,讓陳沂召開記者會說明,過程中抱著媽媽失控大哭,她的閨密謝忻先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直呼陳沂很善良,未想過要勸她在嘴上饒人,今(11)謝忻在社群上曬出與陳沂的合照,意外爆料陳沂遭毆後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2024/02/11 15:13
  • 同事反目!北市清潔隊員「刀捅心臟、頸動脈」殺2人 殺人罪起訴

    台北市大同區去年11月發生2死命案,大同區清潔隊建成分隊2名「以工代賑」的56歲高姓、58歲王姓清潔工,2人因工作時口角糾紛,高男私下找了廖、李2名友人帶刀談判,雙方在深夜時分當街互砍,高、廖2人慘死,王男重傷後倖存,士林地檢署今(31)日偵結,依殺人罪將王男起訴。
    2024/01/31 10:39
  • 傻眼!揪友報復「砍錯人」 5嫌分散逃逸遭逮

    只因為女友要跟別的男生喝酒,就找朋友來,拿開山刀砍人!把一名男子砍到重傷後,卻發現,根本就與他無關!原來24日深夜11點多,新竹湖口一間超商附近,發生一起砍人案件,主嫌是一名龔姓男子,想要報復女友,卻誤砍成無辜的42歲聶姓男子,涉案5人知道自己闖禍,分散逃逸,但最後還是被警方逮捕。
    2024/01/28 18:11
  • 「沒車牌」熱心婦拍下搶匪落跑片!成破案關鍵

    而搶案可以在3小時內破案,其中一個關鍵因素,就是郵局隔壁的社區活動中心,當時郵局經理被砍傷後,逃出來呼救,隔壁熱心的婦人,馬上拿手機拍下搶匪落跑瞬間,同時清楚拍下犯案車款,讓警方可以過濾監視器,在日月潭逮人,警方初步了解,搶匪黃姓男子,因為投資失敗,帶著汽油桶搶劫1人郵局。
    2024/01/26 19:50
  • 女演員慘遭民謠天王下藥性侵! 網揪真凶「竟是小虎隊神曲原唱」

    日本52歲女星若林志穗小學六年級參加美少女選拔後獲得大獎,隨後就以著可愛外貌成為偶像派演員,演出《水戶黃門》、《高校教師》等多部經典日劇,但她選擇在2009年突然退出演藝圈。最近她在推特上透露自己罹患「複雜性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原因竟是遭當年同台演出的演員下藥性侵!
    2024/01/25 12:08
  • 朋友4歲孫調皮!彰化歐巴桑「暴怒抄棍揍」 挨告判拘80天

    彰化一名年近6旬的許姓婦人,去(2023)年7月間到朋友吳姓婦人家聚會,期間吳婦的4歲孫在旁調皮搗蛋,許婦直接抄起身房花盆中的枯木條修理,引起吳媳不滿,驗傷後報警提告。彰化地院近期審結,依兒少法、傷害罪等,判處許婦拘役80日,不得易科罰金。
    2024/01/18 21:52
  • 元旦車禍「重機淪火球」!炸碎成廢鐵 三寶疑搶快撞飛騎士

    高雄凌晨發生嚴重車禍,一輛轎車疑似闖紅燈釀禍,撞上黃牌重機後失控、當場撞向路邊導致車頭全毀,重機倒地後則是竄出火光,瞬間將其燒成一團焦黑廢鐵、騎士則是在撞擊當下噴飛倒臥在地,確認意識清楚、肢體有擦挫傷後緊急送醫。警消人員在優先撲滅火勢後,調閱周遭監視畫面推斷,應是轎車搶快闖紅燈肇事,詳細情況仍待警方調查釐清。
    2024/01/01 08:13
  • 納達爾傷後復出球場 大坂直美也選在澳網回歸

    因傷休養近一年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世界排名掉到第670名,他傷後復出,首站在布里斯本網球賽暖身,為接下來的澳網作準備。另外停戰15個月的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也重返球場,準備重返澳網。
    2023/12/29 19:19
  • 20歲弟遭路人捅死!大咖男星染酒癮10年 爆送進精神病院2個月

    43歲南韓男星李東健曾演出許多知名韓劇,更拿過不少演技大賞,2020年與女星趙胤熙結束3年婚姻關係,孤身一人過生活,近日他登上韓綜《我家的熊孩子》,罕見提及面對弟弟遭殺害的巨大創傷,首度吐露曾因走不出來,每天藉由酒精麻痺自己,後來更被醫師診斷罹患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送進精神病院治療2個月。
    2023/12/25 14:28
  • 大谷右肘韌帶二度動刀 曝心聲「若再手術恐難二刀流」 

    MLB球星「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加盟道奇隊,拿下破紀錄的10年7億美元(約新台幣220億元)天價合約 ,日本NHK電視台昨(24日)播出特別節目,大谷翔平談到自己受傷後接受第二次右肘韌帶重建手術的心境,他坦言,倘若再次受傷、第三次動刀的話,未來可能很難再繼續「二刀流」。
    2023/12/25 10:42
  • 國際分析/烏克蘭寒冬凜冽困擾守軍 俄羅斯趁機開戰攻勢再起

    外電報導,俄軍從巴赫姆特展開多路攻勢,至少攻佔西面三座城鎮。軍事專家分析,俄羅斯很有可能想趁著烏克蘭接收軍援青黃不接之際,擴大佔領範圍,甚至企圖奪取烏克蘭工業城市「克拉馬托爾斯克」。
    2023/12/22 21:07
  • 愛美要注意 陸女車禍,鯊魚夾重傷後腦勺

    各式各樣用來盤頭髮的鯊魚夾,已經成為不少女生的常用物品,現在有塑膠的,也有金屬的材質,提醒您,大陸發生不少起因為摔倒或車禍,導致鯊魚夾重傷後腦勺的事件。
    2023/12/20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