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傳統車廠 結果共33筆

  • 打不過馬斯克就加入 現代、通用擬改採特斯拉充電標準

    面對特斯拉(Tesla)獨霸全球電動車市場,各國有意分食電動車大餅的廠商,紛紛開始考慮加入其陣營,直接使用其設定與標準,好讓自己減少走冤枉路的成本。《路透》(Reuters)報導,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近日傳出,考慮繼福特(Ford)、通用(GM)等北美車廠之後,另一個使用特斯拉充電規格的傳統車廠,也讓不少分析師看好、特斯拉的「北美充電標準」(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有機會成為市場標準之一。
    2023/06/21 13:41
  • 中國電動車進軍國際 上汽.阿里合作新SUV

    中國電動車業發展飛速,規格與售價更直逼豪車,擺脫過去廉價品印象。例如上汽與阿里巴巴合作的最新純電SUV,不但設計顛覆傳統燃油車,售價更達220萬台幣。此外,中國電動車也努力在國際市場站穩腳跟,更積極前進國際車展,推廣品牌。但因為網路崛起與疫情打擊,實體車展的朝聖人潮逐年降低,傳統車廠反而降低車展參與,甚至因電動車已成科技產品,改去美國CES消費電子展。當前的車企與車展生態,正快速變化中。
    2022/12/21 19:59
  • 蘇宗怡喜牽Model Y 曝「獨特交車過程」尊榮感超高

    Tesla Taiwan在9月23日時無預警地開放Model Y訂購頁面,《地球黃金線》主持人蘇宗怡也在第一時間就火速下訂,在經過將近3個月的候車期,終於在今日(12月9日)可以把Model Y Long Range牽回家!本身已經是BMW i4車主的蘇宗怡對電動車並不陌生,不過這是她第一次成為特斯拉車主,到底新創品牌在交車流程體驗上跟傳統車廠有哪些不一樣的地方?
    2022/12/10 10:12
  • 洛杉磯「電動車展」登場!特斯拉考慮南韓蓋新廠

    在全美最大的汽車市場加州,在今年九月通過2035年全面禁售燃油車後,各家車廠加速推動電動車,這樣的風潮,可以在目前舉辦的洛杉磯車展上,一覽無遺;始終對參加傳統車展沒興趣的特斯拉,則在一間全球最大的汽車博物館,以"個展"的形式登場;執行長馬斯克則在週三,和南韓總統視訊開會,討論在亞洲蓋新工廠的計畫。
    2022/11/24 19:59
  • 解婕翎搶訂最夯電動車送爸! 試車差點「A到」提早交車

    隨著電動車愈來愈熱門,現在有不少傳統車廠紛紛推出電動車搶市,讓市場上的選擇變得更加多元,也吸引到不同的買家注意,就連原本開習慣德系跑車的車主,也可能會不敵電動車的誘惑,成為純電一族?
    2022/06/19 15:52
  • 「如果沒有特斯拉」有電動車嗎? 網分析:科技倒退5年

    這個世界不會因為沒有了某個人而停止運轉,但很可能會因為少了某個人而慢下腳步,如果沒有Apple的話,智慧型手機可能不會這麼快普及,而如果沒有特斯拉的話,汽車市場又會如何發展成了熱門討論焦點,畢竟現今的電動車市場有超過一半是特斯拉的天下,而且其腳步可說是領先其他傳統車廠好幾年,近期可以看到其他傳統大廠的電動車款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因此有人好奇如果沒有特斯拉,今天市場上還會不會有這麼多電車?許多老司機認為還是會有電動車,只是科技可能倒退5年。
    2022/04/16 11:34
  • Rivian昔日風光不再? 股價暴跌投資人有苦難言

    被視為「特斯拉殺手」的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在去年11月份掛牌上市,而因為電動車儼然成為了移動載具的主流, 加上由Amazon領投的影響下,Rivian的上市成為了2021年最大的IPO案,上市之後股價一路狂飆,市值更是一度突破千億美金大關,就連許多傳統車廠都沒辦法與之匹敵,要知道在當時Rivian可是一輛車都還沒有做出來,就受到市場吹捧,不過隨著年產量未達標以及首席營運長Rod Copes的退休離職,股價已經跌落神壇,甚至一度跌破每股78美元的發行價格。
    2022/01/14 22:36
  • 能源政策躊躇不前 日本電動車市吊車尾

    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有志之士疾呼節能減碳,許多國家紛紛做出正面回應,多家車廠也簽署加速車款能源轉型,改變了傳統車市版塊。對照歐美國家積極推廣電動(EV)車,日本車廠的全球佔比除了「日產」以外,全都被擠出前10名。礙於國家能源轉型牛步,日本車商難推動環保車款;反觀中國大陸,不僅擁有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其他產業也參與戰局,使得日本零件商轉而投向中國大陸懷抱。
    2021/11/17 19:58
  • 特斯拉擠下賓士晉升豪車第三? 專家:傳統車廠是該緊張了

    特斯拉近年來在市場上很是風風火火,以能源公司為本業,所製造生產的電動車卻在汽車市場上刮起旋風、搶盡鋒頭,儘管它旗下產品也不過就大小房車加兩款跨界休旅,隨著品牌新車陣容不斷加增擴大,近期特斯拉氣勢似乎更顯暢旺!
    2021/11/12 15:45
  • 傳統車廠末日來臨? 澳洲投資公司預測許多傳統車廠恐於十年內消失

    汽車發展超過百年歷史當中,現在正面臨有史以來最重大轉變,短短五年不到時間,電動車就躍居各車廠發展重點,更吸引許多新創品牌、科技大廠投入,車廠更把目光焦點從車輛本身轉向為提供「移動服務」,整個汽車產業正在經歷重新解構。不過,澳洲雪梨基金公司《Holon全球投資公司》預測,未來10年內可能會有很多傳統車廠就此消失。
    2021/10/22 18:43
  • Audi休旅油/電大比拼 即刻補給!吃喝玩耍誰最猛? (下集)

    在台灣說到電動車,幾乎大多數的人都會直接想到特斯拉,不過近年來全球瘋電動車,這也迫使許多傳統車廠開始打造自己的電動車產品。不過畢竟是做汽車出身,這些傳統汽車大廠手上握有大量顧客喜好數據,因此打造出來的車子不僅是電子產品,同時也相當具有品牌特色。
    2021/09/23 18:50
  • 油電對決/Audi美型跑旅正面比拚 電動車未必最完美! (上集)

    說到電動車,大家第一時間會想到Tesla,但其實這幾年來傳統車廠也開始推出純電車款。但傳統車廠做的純電車與燃油車在表現上會有哪些差異?地球黃金線節目主持人蘇宗怡與官網團隊《黃金試車組》,便邀請藝人蔡允潔等人,一起來比拼Audi e-tron Sportback與Audi Q5 Sportback兩款分別採用純電與汽油引擎動力的帥氣跑旅!
    2021/09/15 16:31
  • 馬斯克再開砲 「傳統車廠賣車已經賺不到錢了」

    買過刮鬍刀都知道,刮鬍刀都沒多少錢,但是那個替換的刀片大概兩、三片的價錢又可以再買一個刮鬍刀了,這也是在行銷學上著名的「刮鬍刀理論」。有著大砲性格的Tesla執行長Elon Musk就嘲諷傳統車廠,賣車根本已經無利可圖,都是要靠著維修保養才能營利,傳統汽車產業也淪為刮鬍刀商業模式。
    2021/09/09 15:03
  • 試駕/現代Kona Electric EV500 最便宜的跨界電能鋼砲

    雖然近年來電動車市場蓬勃發展,就連以往專注於打造燃油車的傳統車廠也都紛紛投入電動車領域,不過在許多人的認知當中,電動車產品仍然是屬於高單價的消費,即便想要嘗試體驗純電生活,但在大多數消費者可以負擔的150萬內價格帶,除了Nissan Leaf之外,幾乎沒有其他選擇,直到Hyundai Kona Electric的出現,終於讓電動車的價格更進一步下探。
    2021/09/09 00:33
  • 美國3D列印造超跑Czinger 21C 快到連麥拉倫Senna也得靠邊站

    2019年成立的美國車廠Czinger在超跑領域或許名不見經傳,但野心勃勃的他們在成立後短短1年多就推出旗下首款油電超跑21C原型車,自行研發的獨特人工智慧生產系統以及導入3D列印技術,讓他們與傳統車廠的工藝製造方式大不相同。預計打造80輛的Czinger超跑21C,製造過程使用大量3D列印技術,在經由AI精準計算下,達成零部件精度、重量及性能最佳化,最終再手工組裝而成,展現人工與AI合作的工藝之美。
    2021/08/09 16:49
  • 休旅改電動超跑也改電動 Audi:我的盾形大嘴不會動!

    面對歐洲幾乎「暴衝」式的環保政策,車廠莫不紛紛加緊電動化腳步。而在搶攻電動車市場同時,也期盼透過「差異化」設計,在目前燃油車與電動車並行的市場中凸顯電動車的獨特性,藉此吸引消費者關注,像是目前電動車市場代表性新創品牌Tesla旗下車款就長得與一般燃油動力車款有很大不同,傳統車場在進軍電動車市場時也或多或少效法Tesla的設計模式,像是無水箱罩化的車頭造型。不過,Audi表示,從2004年首款使用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的A8登場以來,已經成為四環品牌象徵的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仍舊會是未來Audi電動車的特徵,記憶中的大嘴不會跟著電動化而消失。
    2021/07/22 17:08
  • 【黃金試車組】21年式電動豹配備更敢給! Jaguar I-Pace EV400

    最近翻閱汽車新聞,幾乎都是關於電動車的話題,雖然目前全球最夯的電動車品牌仍然是特斯拉,不過近幾年來,傳統車廠也更積極打造電動車產品。而這些品牌的既有優勢,是相當清楚駕駛人的喜好,運用打造燃油車的「眉角」用來打造電動車,所誕生的車款應該就不會被人稱之為電子產品。以我們這次所借到的Jaguar I-Pace EV400 S來說,確實可以感受到傳統車廠的造車底蘊,甚至也有值得玩味的地方。
    2021/07/20 12:20
  • 貝克漢變身電動車大亨? 昔足球金童將注資Lunaz新創電動品牌

    進入電動車時代後,汽車市場開始有種百花齊放的感覺,雖然傳統車廠砸下大筆現金,以雄厚資本、技術實力與工業製造經驗搶佔市場,不過卻也未能阻止許多新創電動車品牌不斷出現,其中甚至出現技術力讓傳統大廠都心動的領導者。其主要原因在於純電動力系統研發難度與成本較低,現在就連曾經的足球金童David Beckham都想要分一杯羹。
    2021/06/04 10:44
  • 3D列印輕量油電超跑Czinger 21C發表 全球僅限80輛

    在2019年才成立的美國車廠Czinger,在短短1年時間裡就推出旗下首款油電超級跑車21C原型車,並在2020年初首度曝光。Czinger以自行研發的人工智慧生產系統打造最為先進的高性能車款,甚至導入3D列印技術,和傳統車廠工業製造的方式大不相同。時隔1年多,21C量產版本終於正式曝光,讓人工智慧的潛能在全世界面前嶄露頭角。
    2021/06/03 10:53
  • 傳保時捷將推臺幣200萬電動車? 預備強勢狙擊Model 3

    自從移動工具從傳統內燃機逐漸轉往電氣化發展以來,Tesla特斯拉可以說是獨領風騷,不僅蠶食了傳統車廠的市佔率,更改變了不少駕駛人對於通勤載具的想像,當然歐日系汽車品牌也不會任由這種情況持續惡化,接連推出相對應的電動車型以維持銷售量能,即便是跑車品牌也嗅到這股商機,打算祭出售價更低的入門電動車型吸引消費者上門,而它就是最快可在2022年正式亮相的Porsche入門電動跑車。
    2021/06/02 11:37
  • 這款「電動鋼砲」很可以! Mini打造Formula E安全車

    電動車浪潮持續席捲全球,令不少傳統車廠都著手開發全新電動化產品,就連英國品牌Mini也響應這股風潮,推出MINI Cooper SE引發市場討論。甚至還有傳言指出,過往負責性能升級改裝的JCW(John Cooper Works)部門,未來也可能成為電動化的子品牌。而在不久之前,Mini又打造出一款造型搶眼的Electric Pacesetter,讓這個經典英國品牌走向電動化的話題持續引發討論。
    2021/04/12 10:48
  • 日本建商推「碳封存」混凝土 東芝升級「零碳排」

    日本將2050年碳中和設為國家目標之一,綠能、環保成為日本時話題與熱商機,多家企業紛紛投入研發。有營造商成功開發環保混凝土,將混凝土中的水泥以「碳封存」技術取代,達到減碳目的。電機商「東芝」升級原有技術,提升二氧化碳電解轉化量,達到實質零碳排與再利用。而環保的電動車因門檻較傳統燃油車低,也成為異業進軍的大熱門;傳統車廠則繼續精進原有技術,在綠能之外主打安全、高科技等駕駛體驗。
    2021/03/29 20:00
  • Apple Car來勢洶洶 Toyota社長:汽車市場可沒這麼簡單

    美國科技巨頭之一Apple亟欲進攻電動車與自駕車市場消息近來再度引起話題,不只供應鏈端傳出首款電動車Apple Car可能將於今年9月現身,更有消息指出Apple正積極接觸傳統車廠,以期找尋代工夥伴。面對Apple將挾帶於3C科技市場的競爭優勢搶攻電動車與自駕車市場,Toyota社長豐田章男指出,雖然科技公司投入汽車市場可能對整體汽車業注入活力,但科技公司必須認明,身為車廠必須要對車輛的整個生命週期負責,這時間長度可能來到數十年之久,與科技產業有極大不同。
    2021/03/14 03:02
  • ID.3敞篷化拼聲量? VW高層透露敞篷版ID.3不是不可能

    2020年是全球電動車市崛起的一年,尤其在歐洲市場中,不再僅是Tesla品牌獨佔鰲頭。來自法國的Renault Zoe於歐洲市場暫居銷售冠軍,其次為Tesla Model 3,而ID.3則是緊追在後,證明了VW集團的電動車大計,在平民電動車的部分似乎打了一場漂亮的仗,更證明了市場消費者對於傳統車廠轉戰電動車產品,抱以正面期待與肯定,也讓VW集團高層對於後續車款的推出計劃,猶如吃了一顆定心丸般信心滿滿。
    2021/03/06 00:00
  • BMW總裁豪氣嗆Tesla 傳統車廠終將在電動車領域勝出

    在Tesla主宰電車市場多年後,傳統車廠如福斯集團、Mercedes-Benz、BMW與Audi等多家傳統車廠也隨即投注相當多的資源用於開發此類新能源車,目前都已經有相當多的作品正式上市銷售,企圖用更豐富的造車經歷來搶食Tesla霸道多年的市場狀況。
    2021/02/27 0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