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傳統甜點 結果共22筆

  • 小年夜拜早年! 蔣萬安艋舺夜市送發財金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小年夜來到萬華的艋舺夜市,除了跟攤商一個個打招呼,甚至還吃了傳統甜點涼圓,展現親民的一面,最後發送發財金給民眾,一路上都受到支持者的簇擁,擁有相當高的人氣。
    2024/02/08 23:31
  • 「料」想不到!傳統甜點 爆漿車輪餅「大車拼」

    歷久不衰的傳統甜點,車輪餅肯定是其中之一。大人小孩都很愛的車輪餅,現在有很多店家,研發出各式各樣創新口味,甚至做出30種不同口味,顧客就算天天吃,也能不重複,讓傳統跟上潮流。不過,也有店家主打「俗擱大碗」,多年來都不漲價,CP值超高!
    2022/10/28 19:34
  • 糰子控最愛! 「流沙爆湯、網美刨冰、復古現烤」

    快要可以出國玩了,尤其日本甜點很多人都很懷念!不過其實在台灣就能吃到日本傳統甜點「日式糰子」,不管是網美系超美糰子,還是經典醬油糰子都有,甚至也能邊吃邊拍美照,一起來看這一整週的美食甜點報導。
    2022/10/07 17:11
  • 7色彩虹粉粿尬豆花「Q彈好唰嘴」 水果包心圓也超吸睛

    別再只吃蛋糕配咖啡!快來試試這家位於桃園的傳統甜品店「午後巷弄」,竟多達11種口味的彩色粉粿供選擇,還有多種水果口味的繽紛QQ圓,口感扎實又軟Q,搭上豆花更是吸睛度破表,快來份繽紛的下午茶吧!
    2022/05/01 14:58
  • 日本飲食文化之花 和菓子傳承百年日式甜蜜

    日式傳統甜點和菓子,被稱為日本飲食文化中的花朵。五百多年來靠著師傅的巧手,還有細膩的觀察,把四季變幻的美好全都濃縮在小小的茶盤上。不只有傳承數百年的御用甜點店,想把和菓子文化推廣到全世界,還有新一代的和果子匠人,把更多新式創意融入傳統工藝當中。
    2021/04/02 15:31
  • 草莓配上日式丸子 浪漫變身小鹿亂撞「心動丸」

    丸子是日本的傳統甜點,吃起來很像麻糬,日本業者會隨季節,幫白色的丸子變身,推出限定口味,有店家在草莓季,把丸子裝飾成粉色蛋糕,還取名為「心動丸子」,讓櫻花妹拍個不停。
    2020/10/14 15:59
  • 綠茶配蕨餅! 日本手搖飲料完全和風

    受到臺灣珍珠奶茶風行的影響,日本這幾年也掀起手搖飲料的熱潮。只是不少日本業者,把日本國產的綠茶,作為手搖飲料的主打品項,還用日本的傳統甜點蕨餅取代珍珠,製作完全日本口味的手搖飲料。
    2019/07/16 16:04
  • 煎餅捲塞滿奶油餡 義傳統甜點美加也吃得到

    酥脆捲餅,裡面塞滿瑞可塔乳酪做的奶油餡,義大利著名甜點"奶油甜餡煎餅捲",在美國波士頓也吃得到。另外在加拿大,則有業者製作巨無霸奶油甜餡煎餅捲,特大號煎餅捲更令人口水直流。
    2019/05/30 17:07
  • 傳統甜點做工繁瑣! 酥餅、喜餅包餡順序講究

    傳統酥餅跟喜餅,沒有高顏值的外表,但靠著老師傅純手工製作,口感相當紮實,像是喜餅裡的麻糬、豆沙、蛋黃跟肉鬆,包法有一定的順序跟位置,師傅說以前裡面會放肥肉,但為了迎合市場口味,肉減少之外,糖也減半。
    2019/05/30 14:56
  • 「肉紙爆米花.迷你紅龜粿」 老店商品玩創新

    再一個月就要迎接農曆新年了,年貨和伴手禮購買熱潮也開始升溫,為了搶年輕人市場,就連老品牌也跟著拚轉型,像是包裝年輕化,或是將傳統甜點改良,做成縮小版的紅龜粿,另外也有肉乾業者玩跨界,推出肉紙口味的爆米花。
    2019/01/06 20:29
  • 專程來台吃鍋! 「這些店」超受香港人推薦

    比起香港,台灣的活海鮮賣的比較便宜,也吸引很多香港人來台灣吃火鍋,而且海鮮食材一定要很豐富。像是有店家超級浮誇,一大個海螺盤裝滿11種海鮮,包含活著的龍蝦、還有超大生蠔,每天至少有50位香港人訂位用餐。另外業者因為故意把火鍋料的外型做成像台灣的傳統甜點,夯到店內客群4成都來自香港,還跨海展店。
    2018/11/04 21:07
  • 東京站地下街夯甜點 東西合併新口感

    如果你喜愛吃甜點,那絕對不能錯過東京車站的地下街,現在日本流行起東西混搭的甜點,把日本傳統甜品加入西式元素,譬如在年輪蛋糕鋪上一層蕨餅,或是在銅鑼燒裡夾進大量的草莓,每一樣口感都是既新奇又美味。
    2017/08/10 16:46
  • 棉花糖創意吃法 福袋油炸、烤肉也搭

    美國在台協會春節賀歲影片,特別介紹一道烤棉花糖的美國烤肉趴的傳統甜點,其實台灣有烘焙師傅嚐試許多創意吃法,可以把棉花糖包成扁食一般,當過年福袋,也可以做餅乾奶酪沾醬,軟綿黏嘴像冰淇淋的滋味!
    2017/01/31 17:34
  • 法國正月限定甜點 國王派占卜一年運勢

    每年元旦一過,法國街上的麵包店、甜點舖就開始陳售「國王派」,這個限定時間才買得到的傳統甜點,象徵歡聚和分享,還有占卜未來一年運勢的樂趣。
    2017/01/18 09:22
  • 南韓人氣冰店登日 傳統麻糬甜點變刨冰

    夏天是吃冰的好季節,南韓一間高人氣冰店進軍日本成為原宿排隊名店,最有人氣的招牌冰是花生麻糬冰,是從南韓傳統甜點演變而來,配上粉雪狀的牛奶冰,口感相當特別。
    2016/07/11 10:12
  • FOCUS/土耳其料理名滿天下 丹麥大廚慕名半夜上工學

    土耳其料理是世界三大菜系之一,又被稱為清真菜系,從中亞、西亞、南亞到非洲部分國家都深深受到影響,現在連鼎鼎大名的Noma餐廳主廚都要前往土耳其取經,而且他還要半夜出門上工學做土耳其的傳統甜點Baklava千層甜酥餅。
    2015/11/10 20:34
  • 「芝麻、抹茶粉」作畫!融合日法風 甜點加分

    台灣人愛吃甜點,不過坊間的作法大多是融合法國和日本。甜點源自於歐洲,不過以法國來說,傳統甜點沒有太多裝飾,日本則是將甜點發揚光大,像是知名的甜點師傅「青木定治」,他將甜點作法「東西融合」,從巴黎紅回亞洲,飛到台灣和粉絲見面,還直接在料理台,用甜點作畫,他利用芝麻、抹茶粉當顏料,剛做好的甜點,就成了畫裡面的主角
    2015/04/11 16:34
  • 傳統甜點新吃法! 美掀甜點炸物風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人喜歡吃油炸食物,像是蘋果派還有薯條,現在還有不少糕餅師傅,開始研究創意油炸甜點,他們把OREO餅乾裹粉下去炸,還有棉花糖三明治,炸得熱呼呼的外衣,再搭配冰涼的冰淇淋,創造冷熱交錯的新口感
    2015/02/26 11:37
  • 吃餅乾備榔頭! 德傳統甜點「敲碎才能吃」

    年節送禮還要比拚創意。德國傳統的雪球餅乾,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的大小像拳頭一樣,一口咬不下,要敲碎後才能吃,德國甜點變身台灣伴手禮,從口味上變化多「台味」,在德國,雪球餅乾其實只有巧克力和白糖口味,台灣業者自己學來賣,設廠、研發新口味,有甜、有鹹靠新奇攬客
    2015/01/26 19:21
  • 和果子工廠玩創意 「羊羹肥皂」超吸睛

    說到羊羹,很多人都知道是傳統日式點心,但日本一家做豆沙餡的老工廠,卻異想天開,用紅豆做出「羊羹肥皂」,透過NHK的鏡頭,一起來看傳統甜點工廠,如何發揮創意,找出新商機。
    2013/05/06 22:04
  • 〈獨家〉可以吃的康乃馨! 杯子蛋糕噱頭搶商機

    母親節,有人送康乃馨、有人送蛋糕,糕餅業者結合兩者,做出康乃馨蛋糕,外型是朵立體康乃馨,熱量比比6吋蛋糕少,而且一人吃一個,熱量大約300卡,慶祝母親節,也替媽媽把關身材,另一種來自法國的傳統甜點,也從圓形換成愛心情,不少人買來送給媽媽表心意。
    2011/05/08 19:32
  • 【法蘭西創意】糕點一樣講究 法國千層派大PK

    法國的傳統甜點千層派,最近在法國又重新引發流行,許多甜點師傅爭相推出獨門口味的千層派,來吸引客戶,TVBS採訪小組這次在巴黎,分別採訪了兩位法國千層派的達人,來看看他們製作的法國千層派,各有什麼特色。
    2010/07/01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