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傳統基金會 結果共54筆

  • 台灣國慶日10月1日?馬英九訪美談兩岸又口誤!

    前總統馬英九,美國時間星期五上午和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以及傳統基金會大約20名學者進行閉門會談,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轉述,馬英九表示兩岸無法對話,並非如民進黨所說,是因為北京預設一個中國前提,而是因為民進黨不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之前馬英九在紐約和智庫的座談影片在今天上線,不過,馬英九口誤,把國慶10月10日說成10月1日。
    2023/10/22 12:21
  • 遭指打臉侯友宜! 美學者喊冤:他從沒說過「台灣最危險」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訪美,並前往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座談,然而,與會的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會後接受媒體採訪,針對「是否認為台灣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表示不認同,而該回覆遭解讀是「打臉侯友宜」。對此,孔明尚本人今(22)日親自闢謠,稱此事為「假新聞」,更澄清侯友宜從沒說過「台灣最危險」。
    2023/09/22 14:58
  • 不認台灣「世上最危險地方」 華府亞太專家:但仍面臨對岸威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9日上午前往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座談,也是侯友宜此行參與的第4場智庫座談。與會的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會後受訪表示,他不認為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但台灣正面臨來自中國大陸的相當嚴重的威脅,且美台政府都非常清楚這些威脅。
    2023/09/20 02:03
  • 「嗑藥黑歷史」燒到自己 哈利被質疑申請美簽沒說實話

    雖然放棄英國王室頭銜,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身邊各種大小風波,卻依然不斷上演中。繼先前在紐約遇狗仔跟蹤,《天空新聞網》報導,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近日發起官司,提告該國國土安全部(DHS),質疑政府沒有盡查核職責,忽視哈利在自傳與紀錄片中爆料,他過往曾經使用古柯鹼、大麻(marijuana)等管制藥物的黑歷史,依法這些歷史足夠讓他無法獲得簽證;同時認為哈利在申請簽證時,並未如實回答表格的提問,要求政府不能雙重標準,要求公開哈利的申請文件給大眾檢視。
    2023/06/06 15:04
  • 佛訥訪台拜會蔡英文 肯定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基石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時表示,希望繼續支持深化台美關係,包括展開自由貿易協定及數位經濟協定的談判;佛訥則說,台灣是非常重要的盟友,是美國印太戰略的基石。
    2022/02/15 20:02
  • 美智庫經濟自由指數 台灣全球第6首獲自由評比!

    美國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今天公布年度經濟自由指數報告,台灣首度獲得「自由」評比,全球排名第6、亞太第3,得分較全球與區域平均皆高出20分之多。
    2022/02/15 06:11
  • 患難見真情!百間企業團體 在《產經新聞》登廣告致謝日本

    台灣急需新冠疫苗降低疫情衝擊,就在疫苗不足的時刻,日本政府及時伸出援手,送來124萬劑AZ疫苗,部分縣市在昨(12)日也開始施打疫苗,台灣傳統基金會為了感謝日本的幫忙,和130家企業募資今(13)日在產經新聞刊登感謝廣告。
    2021/06/13 10:45
  • 取代香港變金融中心?台灣投資、金融自由度「僅及格邊緣」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每年都會進行「經濟自由度排行」,今年卻首度以北京控制的政治因素為由,將亞洲金融中心香港剔除在評比之外,改由新加坡登上龍頭寶座。香港光環逐漸褪色之際,我國經濟自由度卻來到史上新高,為了爭取吸引全球資金活水和人才進駐台灣,各部會相關法規正積極鬆綁,要透過放寬金融商品和育才攬才等條件,與亞洲鄰近國家一爭高下。
    2021/03/11 23:01
  • 快訊/台經濟自由度全球第6!勁升5名 27年來最佳

    美國傳統基金會昨天公布2021經濟自由度指數,而台灣在184個經濟體中排名第6,比去年進步5名,是該指數公布27年來最佳成績,值得關注的是,過去香港原本在評比地區當中,今年被拿掉,去年香港經濟自由度第2,在之前25年都是第1。
    2021/03/05 09:40
  • 台灣經濟自由度躍升至全球第6 歷年最佳成績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今天發布「2021經濟自由度指數」,台灣躍升至第6名,創下該指標發布27年來的最佳成績。國發會表示,主要是廉能政府、司法效能部分受到國際社會肯定。
    2021/03/04 17:57
  • 北京直接控制 香港被踢出經濟自由度指數

    香港已被踢出全球經濟自由度指數(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因為編纂指數的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表示,香港現在直接由北京控制。
    2021/03/04 17:44
  • 台美官員31日線上交流 經長:將表達簽署BTA意願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31日舉行台美視訊研討會,經濟部長王美花、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將出席與談。王美花今天表示,將在會中向美方表達簽署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的意願。
    2020/08/31 12:02
  • 台能否取代港成金融中心?聶建中:僅一成機會

    「港版國安法」將在(28日)進行表決,根據美國傳統基金會公布2020年經濟自由指數,香港排名跌至第二,是25年以來首次被新加坡超越,而網友也熱議,台灣能否取代香港成為亞洲金融中心?淡江大學財金系教授聶建中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表示,要取代香港成為亞洲金融中心的機率非常小,他說主要有四要件,第一、要有基礎的金融設施,台灣雖有穩定的基礎金融設施,但是還沒有辦法超越香港,第二、國際化程度,台灣雖與國際接軌,但能見度不夠,第三、政治穩定性,相對瑞士等國家,台灣政治穩定性不足,他也提到香港過去是非常穩定,但反送中事件爆發後,香港的經濟地位搖搖欲墜,第四、自我的定位及準備,只要有這樣的機會,雖然只有一成的機率,但提早準備還是有機會,他更表示,如果只是金融投資讓外資買賣,頂多只是所謂的籌資中心,投機行為過多,恐怕容易擾亂金融市場的穩定性。
    2020/05/26 18:08
  • 瘟疫之後就是戰爭 中美5年內開戰衝突地首選台灣?

    全球忙著防堵疫情,美中軍事角力也沒因「疫」而停歇,中國大陸還選在蔡總統就職前夕,在渤海海域展開為期兩個半月的實彈軍演,而美軍也不遑多讓,驅逐艦麥坎貝爾號通過台灣海峽、兩架B-1B轟炸機也飛近台灣東部外海。針對美軍巡航臺海頻率激增,軍事專家亓樂義在《T台政經話》分析,「中美雙方爭霸海權互秀肌肉,就是在塑造有利的戰略態勢,另外,南海、東海、臺海是一體,而美國在東海有美日安保條約,在南海與周邊國家有同盟,唯獨在臺海產生『戰略空隙』,最近美軍軍艦戰機頻繁巡航,除展現印太承諾,就是要『填補空隙』。」美國重要智庫傳統基金會示警「中國大陸已準備5年內與美國開戰,衝突地恐怕就在台灣或南海」,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也指出,「中南海智庫近日也發出,『因美中貿易戰,南海變成重要的火藥庫,管控不好戰爭恐怕一觸即發。』」
    2020/05/15 19:00
  • 中國準備5年內開戰美國 美智庫:衝突點首選台灣

    中美貿易戰開打、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中國大陸與美國關係依舊緊張,雙方衝突隨時都可能引爆。專家警告,新冠肺炎疫情並沒有使中國大陸後退,反而讓領導人習近平開啟了契機,準備在5年內與美國開戰,且最有可能的衝突點就在台灣及南海。
    2020/05/14 22:52
  • 韓見美傳統基金會 大談政治、經貿議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接見美國傳統基金會拜訪,雙方討論市政、經貿等問題,而美方也藉此機會,了解韓國瑜對於美中關係的立場,而先前鬧出遲到風波的日本學者松田康博,接受專訪「自由亞洲電台」時提到,美中對立情況下,想靠大陸發大財的政策,恐怕已不可行。
    2019/09/12 21:22
  • 弱點在人氣!他說美國「就是不看好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出訪太平洋友邦過境夏威夷,與美國傳統基金會高層還有幾位議員連線視訊。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這是「很特殊的態度」,在已經表態要採購戰機、坦克、天然氣等,可能付出天價的金額,美方仍是這種止於禮貌的態度,表示「他就是不看好你蔡英文」。
    2019/03/28 22:11
  • 蔡英文夏威夷視訊華府 美議員韓文問候糗大

    雖然有台灣旅行法,總統蔡英文還是無法訪問美國首府華盛頓,過境夏威夷跟傳統基金會智庫視訊,總統表示,身為「這個國家」的總統,她最基本的責任就是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以及生活方式,也提醒台灣的政治人物,不要落入大陸設下的陷阱。
    2019/03/28 12:39
  • 陸拋「一國兩制」 總統再嗆:會積極反制

    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夏威夷,在台灣時間凌晨3點鐘,她也跟美國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視訊演講,刻意利用香港經驗提醒台灣所有政治人物,無論任何政黨都該避免陷入中國大陸的陷阱,再度將砲口對準了韓國瑜。
    2019/03/28 11:48
  • 美國爸爸只給蔡智庫視訊 沈富雄:台灣此後僅剩2條路

    蔡英文總統出訪太平洋邦交國,預計28日回程過境夏威夷時,將參與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舉辦的研討會,討論印太區域的夥伴關係。前立委沈富雄認為,美國非常不夠意思,而且這樣做非常不值得,因為未來台灣數十年內將只剩下2條路可走。
    2019/03/26 21:32
  • 蔡總統夏威夷演說 華府傳統基金會將視訊對話

    總統蔡英文將利用南太出訪並過境夏威夷機會發表演說,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將同步視訊,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眾議員約霍將出席與談。
    2019/03/23 21:18
  • 快訊/總統蔡英文出訪 28日傳統基金會發表視訊演說

    總統蔡英文出訪,回程過境夏威夷時,將在台灣時間28日凌晨3點,和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以視訊會議的方式發表演說,出席的包括兩名友台議員賈德納、約霍。以及傳統基金會創辦人,同時也是促成川蔡通話的關鍵人物"佛納",而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華府,也是選擇到傳統基金會發表公開演說。
    2019/03/23 08:33
  • 柯文哲華府唯一公開活動 「親美友中」是最好戰略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華府智庫公開演說,現場少見的進行安檢,並且禁止聽眾帶海報標語,柯文哲在演說中從素人從政的自我介紹,談到台北市政績,以及他所相信的台灣價值,更沒忘記華府最關切的美中台關係,雖然講稿展現尋求更高職位的企圖心,但卻沒有太多實質內容。
    2019/03/21 15:13
  • 柯文哲拋「親美友中」 應是台灣國家戰略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發表英文演說,現場幾乎聚焦在他的美中台論述,而柯文哲也當場拋出「親美友中」,應該是台灣的基本國家戰略。
    2019/03/21 09:41
  • 柯P拋「親美友中」戰略 爆市府電腦遭駭有內賊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來到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美國時間20日上午在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以英語發表演說,他回應外國媒體提問美中台三角關係時,拋出「親美友中」戰略表示,雖然台灣與中國同文同種,但價值是跟美國比較接近,所以「親美友中」是台灣最適當的國家戰略。
    2019/03/21 0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