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傳染風險 結果共147筆

  • 蝙蝠驗出「麗沙病毒」!與狂犬病同屬 疾管署:有人畜共通風險

    近日有新北市中和區民眾拾獲絨山蝠,遭檢出台灣蝙蝠麗沙病毒第二型。疾管署今天提醒,此病毒目前沒有人類感染病例,但仍有人畜共通傳染風險,提醒勿接觸野生動物。
    3小時前
  • 廚師上周上吐下瀉!饗食天堂疑諾羅群聚 衛生局檢驗結果出爐

    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店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高市府衛生局獲報後不敢大意,連日前往夢時代旗艦店稽查、疫調,除了將檢體送驗外還發現4項衛生缺失,已要求業者今(7)日停業清消,如今檢驗結果出爐,雖未檢出致病源或諾羅病毒,但仍不排除疑似有諾羅傳染風險有關。
    2024/02/07 17:10
  • 疫苗不能少!氣喘影響心臟健康 醫師揭民眾用藥「3大迷思」

    慢性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  氣溫下降更容易症狀惡化?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不只各種傳染病菌的感染風險增加,也容易引發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症狀惡化。亞東紀念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鄭世隆醫師受訪指出,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因本身肺功能不佳,如果未規則用藥控制良好,在季節交替時容易誘發症狀惡化。另外,秋冬劇烈溫差及病菌感染侵入肺部,都可能是加重呼吸道發炎、腫脹的原因。
    2023/12/10 13:10
  • 預防流感多運動增強抵抗力!適量補充「它」 醫師:有幫助

    民眾若不幸感染流感,其實出現症狀前1到2天就具有傳染力,這時病毒會大量複製,除了身體極度不舒服外,也容易傳染給其他人,因此最好在家休息,與家人盡量分開避免被傳染,而對於65歲的老人或慢性疾病患者,因為抵抗力較弱,得了流感更會讓其他感染源或細菌侵犯,造成重症或死亡,醫師提醒維持運動習慣,能有充足好品質睡眠及保持愉快平靜的心情,也可助於維持良好免疫力,降低感染風險!
    2023/10/20 22:58
  • 韓國推「線上祭祀」 疫後仍有19萬人利用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韓國政府為降低節日祭祀的接觸傳染風險,推行線上祭祀平台。在疫情趨緩開始逐步解封的今年春節仍有約19萬人使用,對傳統喪葬祭祀文化的認知也逐漸產生改變。
    2023/09/29 16:59
  • 自己來有益健康!英研究:手淫「助人進化」 降低性病風險

    許多人在成長過程中難免會對「自慰或手淫」議題充滿好奇與疑問,近日科學家研究發現,人類的手淫活動可能追溯到4千萬年前,且男性手淫有助增加伴侶受孕機率,並降低性行為後的性傳染風險。
    2023/06/07 16:28
  • 住飯店「自備床單、毛巾」防猴痘? 羅一鈞:別抓錯重點

    國內上周暴增15例猴痘個案,傳染風險上升,而有專家建議,如經常外宿住飯店,民眾可自備被單、毛巾等個人衛生用品,來避免猴痘感染風險;對此,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指出,目前國內外都沒有任何一例個案是因旅館床單、毛巾接觸而感染,現在主要感染途徑仍是以親密接觸為主,提醒民眾不要抓錯重點,也不會建議外宿自備被單。
    2023/04/20 13:25
  • HPV不只子宮頸癌!男性被傳染風險高 恐引發陰莖、舌頭癌

    不少人對於HPV(人類乳突病毒)病毒的聯想,幾乎都是女性的子宮頸癌,但其實HPV病毒有兩百多型,其中第16、18型是最常見的高危險人類乳突病毒,與子宮頸癌前病變、子宮頸癌,甚至男女外生殖器癌的發生有關。根據國健署的資料顯示,不論男女,皆有八成的機率接觸HPV,且目前病毒特定藥物可以治療HPV感染,因此疫苗接種更顯得重要。嘉義市領先全國,獨步提供國中男生也可以免費施打HPV 9價疫苗,預估今年將有1500名男生受惠。
    2023/04/10 15:51
  • 男星開刀動手術! 穿三層防護衣連續12個小時崩潰

    由男星王柏傑主演的電影《疫起》,片中他飾演胸腔外科醫生,日前曝光拍攝時最困難的戲,他直呼那場「手術戲」是他這輩子沒遇過的拍攝經驗!因為劇情是為染疫的病患開刀,全程得穿著特殊覆膜防護衣(兔寶寶裝)拍攝,真實呈現疫情下為了杜絕開刀護理人員病毒傳染風險的情境。
    2023/03/25 16:17
  • 取消視訊看診憂增感染 薛瑞元:輕症風險可控制

    輕症免隔離今天上路,但外界擔憂取消視訊看診恐增加感染風險。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受訪表示,這是必須冒的風險,但輕症風險可控制,診所接觸到輕症病患機率與社區一樣,並非診所才容易傳染。
    2023/03/20 14:48
  • 今起輕症免隔離!可請5天病假、高風險仍需就醫

    今(20)天開始確診輕症的人不用隔離通報,但如果出現8大症狀患者,或是高風險群仍需要就醫,評估是否需要使用抗病毒口服藥,但不管是軍公教、師生、勞公,確診後五天都要請可以請病假,在家休養不列入出缺勤、考績計算。也有醫師特別規劃「輕症」看診動線,來降低診所內傳染風險。
    2023/03/20 12:49
  • 輕症免隔離今上路感染風險增? 薛瑞元:這是必須冒的風險

    今(20)日起輕症免隔離、免通報上路,確診患者如果有需要就醫,也取消視訊看診服務,民眾可以直接前往診所或醫院治療。對此有基層診所擔心,會增加診所院內感染風險。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這是社區必須冒的風險,強調也不是在診所內才會傳染。
    2023/03/20 10:04
  • 輕診免隔離!仍需自主健康管理「最多10天」 羅一鈞曝理由

    指揮中心公布3/20日起,輕症確診者將免隔離、免通報,建議有症狀在家休息,並配合自主健康管理至快篩陰性或發病/採檢陽性滿10天。至於為何是採檢陽性滿十天,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解釋,十天一般來說就是大家有共識可傳染的時間,因此希望這段時間,確診者近來還是避免聚會,降低傳染風險。
    2023/03/09 15:03
  • 高中生「舌舔醬油罐」釀壽司郎食安疑慮 醫授2招自保

    日本連鎖迴轉壽司店「壽司郎」,最近因高中生「口水事件」陷入困境。一名17歲日本高中生在壽司郎用餐時,先用舌頭舔公用醬油罐、杯子,再用手指沾口水摸轉盤上的壽司。影片在網路瘋傳後,引起消費者對迴轉壽司的食安疑慮。醫師表示,迴轉壽司有很多開放的部分,包括盤子、醬油、餐具等,民眾如果不放心,可以自備餐具,或先用酒精消毒,降低傳染病感染風險。
    2023/02/03 14:07
  • 出國旅遊必帶!5大常備藥物一次看 慢性病患者要注意「這點」

    過年將至,不少民眾已經計畫好準備出國旅遊,食藥署對此提醒大家,出國前可以準備5大常備藥在身邊以防不時之需,且慢性病患者要注意攜帶常用藥物,若是到環境較差或是有流行病傳染風險的國家,可以先諮詢要準備的藥物或是疫苗,才能安心出國旅遊
    2023/01/16 23:05
  • 傳染力強! 久咳不止當心百日咳纏身

    疫情衝擊生活,民眾除了擔心新冠肺炎病毒之外,醫師提醒,也要當心透過飛沫傳染的百日咳,由於疫苗的保護效果會隨時間減弱,醫師建議,適時的補打疫苗,來降低感染風險。
    2022/12/30 14:13
  • 台商返台PCR仍難擋傳染風險? 王必勝:檢驗一天內會出來

    指揮中心昨(28)日宣布,明年1月1日起,只要搭乘自中國4個直航航線,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之來臺旅客,入境時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不過外界也擔心,台商、旅客留下唾液後就可以自行返家,如果等到確診後才通知、隔離,會不會早就造成傳染風險,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都要求承包的醫療院所,檢驗報告要一天內出來,所以應該還算夠嚴密阻擋病毒。
    2022/12/29 14:23
  • 紫南宮「兔錢母」元旦首發 兔鼠龍雞犯太歲

    南投紫南宮兔年錢母亮相了,將在明年元旦早上9點開始發放,廟方呼籲信眾不用太早來排隊,會準備比往年多一倍的量,提供信眾拿取,廟方主委也提醒,雖然現在戶外不用戴口罩,但規定沒戴口罩不能排隊,避免有傳染風險;而明年兔年,有哪4個生肖犯太歲,帶您來看。
    2022/12/27 14:02
  • 柬埔寨總理抵G20確診!接觸多元首 拜登已咳嗽

    G20領袖峰會,今天正式登場,沒想到元首間傳出確診危機,柬埔寨總理洪森才剛抵達印尼,就證實確診,由於前兩天東協會議,他和美國、日本、紐西蘭等元首,都有近距離接觸,而且沒有戴口罩,恐怕有傳染風險,現在傳出美國總統拜登,已經開始咳嗽。
    2022/11/15 17:48
  • 拉警報!BA.5不明本土再增 醫:「這些地方」病毒難散

    隨著疫情趨緩,國旅爆發加上暑假,各地出遊人流明顯增加,不過胸腔重症科醫生黃軒提醒,雖然戶外被仍為病毒傳播力低,但是BA.5病毒傳播能力較高,即使在戶外,「沒戴口罩」、「近距離面對面」、「長時間和確診患者說話」、「在下風處」這幾大行為,仍可能受到BA.5病毒感染,且擁擠的小吃店、公車也都有很高的傳染風險。
    2022/07/25 16:28
  • 香港擬加強防疫管制 仿效大陸引進紅黃碼

    有鑑於當地新冠疫情不定期捲土重來,香港特區政府決定,仿效大陸內地作法,引入紅黃綠三種識別碼的機制,加強防疫管制和管理居家隔離人士。《香港電台》報導,新任特首李家超在12日記者會表示,之所以引進紅黃碼,是為了降低全體防疫的限制標準,新機制僅針對染疫者和入境隔離人士,藉此降低傳染風險,一般民眾生活並不受影響。
    2022/07/12 16:20
  • 首例猴痘曾赴高雄!3醫護近距離接觸 高市府曝現況

    台灣出現首例猴痘境外移入個案,25歲留學德國的男子,6日搭機返台,20日出現相關病症,目前匡列密切接觸者,包括家人、醫療人員、司機等共19人,由於該男曾跨縣市到高雄就醫,也引發高雄人擔憂。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經疫調,該案於戶外診療站的3名醫護,皆身著完整防護裝備,評估應無傳染風險。
    2022/06/25 14:05
  • 燒到「意識不清」舌長血泡 確診男:喘不過氣

    有確診民眾第二天症狀開始變嚴重,除了反覆高燒,一度意識不清,甚至舌頭上長出血泡,自行弄破留了一堆血,醫師分析「單一血泡」應該不是新冠病毒引起,比較有可能是其他病原體,建議就醫治療,自行弄破可能有傳染風險。
    2022/06/20 19:08
  • 霞海城隍廟發快篩 民眾冒雨卡位排3小時

    快篩陽經醫生判定,就視同確診,新政策上路,診所忙翻了,甚至碰到很多人,直接衝到診間找醫生,擔憂跟一般看診或來打疫苗民眾,沒有動線分流,增加傳染風險,因此呼籲民眾,最好先打電話到診所,能事先做安排,而隨著疫情升溫,快篩用量增加,松山霞海城隍廟一連三天免費發放快篩,民眾就算下大雨,凌晨就來排隊卡位。
    2022/05/27 14:10
  • 暫關閉7天! 多良車站攤商染疫 遊客撲空

    台東太麻里人氣景點多良車站,因為有攤商確診,而且站內空間狹小,公所擔心人擠人會增加傳染風險,宣布關閉到6/1,另外,花蓮豐濱的月洞遊憩區,也因為有員工染疫,即日起休園,6/21再重新開放,鄉公所說,這段休園時間會拿來優化環境,希望開放時呈現更好面貌。
    2022/05/26 1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