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胞胎調查存款新北市台灣小額借款奧運即溶咖啡澎湖金門7日遊報案
  • 搜尋:

    傳染者 結果共87筆

  • 遊日小心!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散 男去趟關西機場就中鏢

    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散,東京、大阪都出現感染者。一名住在京都市的30多歲男子,雖然沒有出國史,但疑似在關西機場與2月24日「麻疹航班」確診者接觸,成為京都時隔5年首位麻疹確診者。日本醫師指出,麻疹的傳染力是新冠病毒的3倍、流感病毒的10倍,就算配戴口罩也擋不住病毒。
    2024/03/14 16:06
  • XBB變異株指數增長 醫曝:1個感染者可立刻傳染2人

    號稱是目前「免疫力脫逃能力」最強的Omicron亞型毒株XBB.1.5,目前已經是美國主流病毒株,占總確診數4成以上,甚至上個月,12月初鋼解封後的中國大陸確診數大增,上海也檢測到XBB.1.5。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表示,XBB.1.5平均 1個感染者立刻傳染另外 2 個人。
    2023/01/03 08:53
  • 疫情升溫!大陸增8335例確診 廣東單日逾3千人陽性

    面對傳染性高的變種病毒,堅持「動態清零」政策的中國大陸,多省新冠疫情持續升溫,繼7日單日確診7691例後,8日新增8335例,其中本土病例1294例、無症狀感染者6882例,疫情嚴峻的廣東省占3203例。
    2022/11/09 13:27
  • 沒確診=身體太差?羅一鈞打臉 曝天選之人可能成因

    有中醫師稱,多次躲過確診的民眾,不代表就是天選之人、身體好,是因常常被病毒侵犯,才不容易染疫,身體反而比一般人還糟糕;對此,本身也還沒確診過的「天選之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打臉,強調該中醫師引述的研究並沒有稱未感染者是體虛者,天選之人可能會因各種機轉產生對病毒自然的抵抗力,像是本身ACE2受體的遺傳表現低、地理區域傳染病多導致演化適應、或本身感染病毒多產生交叉保護力等,都無法和「天選之人和身體差劃上等號」,兩者無直接關聯。
    2022/10/07 15:13
  • 感染「這病毒」引起全身發炎! 致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腎臟病 有死亡風險!

    C型肝炎是藉由血液跟血液接觸傳染,其實C型肝炎,臨床上表現與B型肝炎極為相似,C型肝炎病毒感染者,於急性期後,有85%以上會變成慢性,甚至有20%會轉為肝硬化,最後變成肝癌。因此避免肝炎的持續惡化,應盡早治療,定期追蹤檢查。
    2022/09/07 22:59
  • 蔓延42國.全球破3千例!「猴痘」疫情燒入亞洲

    新冠疫情還在燒,現在又有「猴痘」疫情來勢洶洶!從原先的中西非國家,到醫療資源充足的歐美地區,如今更正式入侵亞洲:新加坡和南韓,周三(22日)都通報首宗確診病例。根據美國CDC統計推算,目前猴痘疫情已經至少蔓延42個國家、全球感染者突破3千人,這也引發公衛專家擔憂。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23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是否將猴痘列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PHEIC)」,而在結果揭曉前,台灣今天也已經公告,將猴痘列為「第2類法定傳染病」,若發現疑似個案,必須在24小時內完成通報。
    2022/06/23 19:52
  • 康復怕長新冠?中醫曝4藥材舒緩乾咳 2茶飲提神醒腦

    國內新冠疫情持續擴大,確診人數愈來愈多,也有不少感染者康復,得到「無敵星星」,但即使Omicron病毒已不在體內肆虐或具有傳染力,卻有許多患者在康復後仍感到不適,其中乾咳不止和胸悶、頭痛是常見的症狀,中醫師表示,這表示感染時的熱症轉為陰虛症狀,中醫臨床治療以養陰潤肺為主,桑菊飲是常用的處方之一;而飲食方面也要注意謝絕燒烤、辛辣,以免加重發炎反應的「長新冠」症狀。
    2022/06/02 15:37
  • 本土確診連環炸「防疫戰略需改變」 醫揭疫情發展4方向

    新冠病毒本土個案連日突破三、四百起,疫情即將大規模爆發?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衞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醫師受訪時表示,現今疫情態勢與去年不同,去年的Delta株重症率、死亡率皆高,而如今Omicron約99.79%感染者屬於輕症及無症狀,防疫策略亦須相應改變。
    2022/04/16 12:09
  • 金針菇驗出致命「李斯特菌」!4高風險族群慎防 嚴重釀腦膜炎

    台灣外銷的金針菇被美國驗出李斯特菌污染,而李斯特菌症主要是透過食用到受污染的食物或水傳染,而感染後的疾病嚴重程度取決於受感染者的免疫狀況,免疫力正常者如遭感染或感染後僅有腹瀉、噁心、嘔吐等腸胃道症狀,但年長者、免疫力低下族群、孕婦、胎兒和新生兒則可能引發侵襲性感染。
    2022/03/22 16:03
  • 感染像喪屍!被咬染「這病」恐抽搐、攻擊 醫籲到野外要小心

    喪屍劇是近期熱潮,《殭屍校園》也引起觀眾熱烈討論,在現實生活中,狂犬病同樣也是靠咬人就能傳染,病毒入侵會讓感染者出現肌肉經攣,變得困惑、焦慮、難以控制自身行為,就像是劇中殭屍身體抽搐扭曲、攻擊一樣,醫師指出,要避免狂犬病,出門遊玩茹不慎被野生動物咬傷,一定要立刻用肥皂、清水及消毒液消毒,並及早就醫注射疫苗。
    2022/03/07 11:30
  • 本土+17創今年新高 醫見傳播鏈怕爆:這是什麼傳染力

    國內疫情再起,指揮中心昨(17)日宣布新增17例,創下這波疫情單日新高,其中西堤相關再增14例,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一定有未爆彈」,對此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也震驚「這是什麼傳染力」,呼籲1月7日至12日有去過西堤中壢中山店的人,不管有無症狀都最好趕快篩檢,「別忘了有一半的無症狀感染者」。
    2022/01/18 08:59
  • O毒潛伏期3天「疫調、匡列」難 林氏璧:齊發病

    Omicron變異株疫調匡列難度很高,因為病毒的潛伏期,可縮短到只剩3天,還有發病前2到3天就能傳染,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直言,空窗期越來越短,最後大家會一起發病,另外指揮中心也透露,Omicron變異株有六成感染者,都有喉嚨痛癢的症狀。
    2022/01/15 18:02
  • 傳染力驚人!新加坡打3劑仍確診Omicron 超前部署採購AZ抗體藥物

    Omicron肆虐全球,新加坡政府為降低Omicron傳入的可能性,第一時間就強化入境旅客檢測規定,但仍不敵Omicron入侵,目前新加坡已經累積8例Omicron確診,其中2名本土個案、6名境外移入,此外,被感染者大多已完整接種疫苗,甚至注射加強劑,卻還是發生突破性感染,顯見Omicron傳染力驚人。TVBS記者劉亭廷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12月初新加坡觀察到有多起Omicron境外移入,甚至機場員工也不幸染上Omicron,新加坡政府把這2例視為本土感染,而機場員工基本上都是重點人員,故第一時間皆已完成疫苗接種,甚至有注射『追加劑』,但始終還是感染到Omicron,可說是『突破性感染』,非常危險,新加坡政府對此強調有加緊篩檢,才會在第一時間發現確診案例,盡量不讓Omicron入侵到新加坡社區。此外,新加坡目前採取新策略,『擴大疫苗接種』年齡層,年底前將提供5到11歲的小朋友注射輝瑞疫苗。目前新加坡疫苗覆蓋率已高達87%,工作人口完整接種兩劑以上疫苗也已經突破三成,新加坡政府希望能藉此把病毒防止在國門之外,若有突破性感染,國民可以盡量不要被Omicron影響。」
    2021/12/14 16:09
  • 快訊/北市防疫新指引! 校園預防性停課限1到5天

    北市教育局(10/18)最新公布,修正後的隔離與停課指引,學校如有居隔個案或感染源不明等具高風險傳染者,經教育局同意,原則上這個班1天預防性停課,但要是有需要,教育局可報請市府,同意啟動1到5天預防性停課,進行線上教學。
    2021/10/18 23:08
  • 不要重演五月疫情劇情! 女戰神提「這兩國」防疫措施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其中多例為Delta病毒,同一社區的台大護理師,及前往裝修的工人也遭到感染,顯示疫情已擴大到社區當中,雖然社區住戶連夜清空,但Delta病毒傳染力極高、潛伏期長,要找到所有感染者,可能還需要幾天時間。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呼籲指揮中心採取必要措施,迅速斬斷傳播鏈,「改變生活型態若是必要之惡,長痛不如短痛」。
    2021/09/10 11:22
  • 有片/幼兒園群聚風暴擴大!基因定序將出爐 陳時中:指向Delta

    新北幼兒園的群聚人數持續增加,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基因定序的結果,恐怕是Delta的機率相當高。專家表示,家長不用太擔心小朋友染疫,因為病毒在幼童體內不容易繁殖,所以症狀會很輕微,不過病毒量還是很高、容易成為傳染者,尤其秋冬流感季節即將到來,醫師建議,假使打不到新冠疫苗,也要接種流感疫苗,不然兩種病毒一旦同時感染,引發重症、進加護病房或中風的機率會相對提升。
    2021/09/07 23:00
  • 有片/Delta變種病毒「超強傳染力」! 專家憂爆發這件事不堪設想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還在積極防疫與接種疫苗同時,從Delta變種病毒出現之後,許多國家案例激增,防疫單位為了確認感染初期傳染力,分析確診者在感染Delta病毒初期釋出病毒量,發現較非變種病毒感染者高出300倍以上。
    2021/09/02 22:52
  • 「餐廳隔板」小飛沫擋不住! 醫籲:加強換氣

    台灣餐飲開放內用後,業者得依規定架設隔板、梅花座,但這樣真的就能阻隔病毒嗎?有醫師認為,隔板只能阻擋大飛沫,沒辦法擋掉細小飛沫,感染者的病毒氣溶膠顆粒,若高度集中在這個「密閉空間」,沒有「通風換氣」也是有可能傳染給其他人。
    2021/08/21 13:36
  • 體力差只是因年紀大?醫授2關鍵提升防疫保護力

    別輕忽肌肉流失!肺炎死亡風險將大幅提升 目前國內疫情雖趨緩,但社區中依然存在隱形感染者,外出仍有感染風險;此外,面對傳染力強的Delta變種病毒,持續也有境外移入的案例,我國尚未完全排除威脅。雖疫苗已開打且擴大接種對象,但目前覆蓋率尚未達到群體免疫狀態,維持自身免疫力及謹遵防疫原則還是最根本之道。除了均衡營養和適量運動,中壯年族群及長輩務必重視維持肌肉量的重要。
    2021/08/18 09:47
  • 菲律賓首現本土Delta病例 7月底前禁鄰國旅客入境

    擁有超強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橫掃整個東南亞,包括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等國都先後淪陷,導致境內感染者飆升,昨(16)日菲律賓也發現了首次本土傳染的Delta病例,當天就有16位確診,其中的11例是本土病例,為防堵Delta,菲律賓開始加強邊境管制,禁止來自印度、印尼等8國的旅客入境國土。
    2021/07/17 15:02
  • 快訊/物流傳播鏈再+1 同住父為無症狀感染者

    彰化新增一起確診個案來自民俗信仰活動傳染鏈延伸的物流男子家庭群聚,是物流男子的同住父親,經過3次PCR採檢原本都是陰性,但是5日再採呈陽性,今天彰化縣衛生局證實這名父親是無症狀感染者,CT值22.85。
    2021/07/06 16:45
  • 社區清零難做到!台北部分夜市微解封 隱形傳染者成破口?

    台灣新冠肺炎致死率偏高,專家普遍認為,是因為有太多病例沒有被找出來,整體確診被低估了。有醫師認為,與其一直大量篩檢、想找出隱形感染者,不如保護容易重症的高風險族群,趕快施打疫苗;另外也有專家表示,國內現階段應該做好疫調、切斷傳播鏈,而不是忙著普篩,形同大海撈針。
    2021/06/29 23:31
  • 疫苗遇Delta病毒保護力降!急診醫曝:這族群最危險

    屏東已經出現印度變種株Delta病毒的群聚事件,只怕成為台灣社區的主流病毒株!因為研究都顯示這種變異株的傳染力強更多,1名感染者甚至可能傳給6到7個人,甚至還出現「免疫逃脫」狀況,同時疫苗的效力也變差,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就表示,以國際上的研究,接種2劑AZ疫苗後,效力大概剩下6成,如果只接種過1劑輝瑞BNT保護力就只有33%。
    2021/06/27 11:42
  • 非洲疫苗接種率不到1成 WHO呼籲各界伸援手

    目前在非洲新冠病毒的感染者數量急速攀升,世界衛生組織(WHO)認為非洲已經進入第三波的病毒傳染期,然而在非洲接種過疫苗的人數加總起來卻不到1%,疫情升溫加上施打進度大幅落後各國的情況下,WHO呼籲國際社會援助非洲,尤其在提供疫苗的支援上現在更是需要。
    2021/06/18 15:11
  • 確診男和家人同住!卻無人受傳染 原來他做了3件事

    這波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短短一個多月,造成國內逾萬人感染,尤其雙北民眾受害最嚴重。根據統計,雙北確診患者有4到4成5為家戶傳染。由於這波病毒的傳染力更強,和確診者同住幾乎10之8、9會「中獎」,但一位竹北確診者每天回家必做3件事,同住家人竟無一人被傳染。
    2021/06/16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