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相特徵美色黎明詩墜河安歆澐獎學金米酵菌酸男性國動寶林茶室
  • 搜尋:

    傳染病學 結果共35筆

  • 《TVBS國際+談全球》疫情海嘯襲陸不排除變種 尚氣男星台北放閃女友

    大陸疫情如海嘯噴發般來襲,官方閉口不談重要的數據和疫情,但從大陸本地藥局和海外的藥妝店感冒藥大缺貨的情況,都可以看出疫情的嚴重性。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傳染病學者瑞伊(Stuart Campbell Ray)警告,中國人口多,但免疫力有限,剛好是變種病毒的溫床,不排除會有新變種。
    2022/12/29 19:03
  • Omicron亞變異株XBB傳播快速 已占全美病例18%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病毒株的高傳染性亞型變異株XBB病例,已激增到占全美約18%,在美國東北部占50%以上,而此時正是成千上萬美國人逢假日旅行的季節。
    2022/12/24 19:29
  • 曾任7屆總統顧問!美國防疫領頭羊佛奇 宣布年底卸任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傳染病學家佛奇(Anthony Fauci)22日宣布,將在今年12月卸下總統醫療顧問以及「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NIAID)所長的職務,正式結束長達54年的公職生涯。
    2022/08/23 09:56
  • 京都學者剖析Omicron 傳染力強Delta兩倍

    全球目前籠罩在Omicron變種病毒陰影之下,醫學、科學界無不想盡辦法解謎。日本京都一名傳染病學者,以南非確診數據試算「基本再生數」,顯示Omicron的傳染力至少是Delta的兩倍,且不論是疫苗或染疫後的自身抗體,在面對Omicron時,效力皆下滑至兩成。學者警告,縱使提高疫苗施打率,大量突變的Omicron仍有相當的機會逃離抗體,造成大流行。
    2021/12/10 20:07
  • 巴西新冠病歿破60萬大關! 平均每日奪400條生命

    巴西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累計死亡人數在今天推升到60萬77人,確診達2153萬3752例。雖然疫情減緩,死亡人數持續下降,最近1個月平均每天仍奪走438條生命。
    2021/10/09 09:44
  • 大陸疫情緩 年底有望「完全開放」?TVBS北京特派分析

    中國大陸目前僅剩少數地區仍有本土確診案例,但為了嚴防疫情再次擴張,大陸中央仍持續嚴格控管邊境,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除了機場普篩外,部分地區入境須隔離21個晚上,成本十分高,導致近期有許多大型國際展會,前來參與國家寥寥無幾,而大陸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也表示,隨著未來國內外疫苗施打率提升,大陸有望『完全開放』,但此說法也引發部分民眾反對,認為應持續嚴守邊境,減少感染風險。」 另外,大陸多地出現電力不足困境,根據路透社報導,因應大陸要求,俄羅斯將擴增對陸輸出電力,陳韻雯說明「除了東北省份外,浙江、江蘇,及廣東等『製造業聚集地』省份,目前也面臨缺電危機,若未來限電成為常態,企業出走將會是勢在必行的事。
    2021/10/04 15:00
  • 舊金山「未接種疫苗者」帶動疫情 專家:病毒將長存

    舊金山灣區正在經歷未接種疫苗者捲起的第4波疫情,公共衛生與傳染病學專家說,幾乎不可能完全消滅病毒,Delta變異株擴散意味著新型冠狀病毒將「長期與我們同在」,且秋冬之後挑戰更大。
    2021/07/26 11:09
  • 美加州解封迎新常態生活里程碑 民眾既興奮也審慎

    加州今起對疫情解封,民眾既興奮也審慎。傳染病學專家史瓦茲柏格接受中央社專訪說,解封是政治壓力、社會需要與公衛支撐的集體決定,但不代表完全放鬆,仍須提防變種病毒。
    2021/06/16 10:46
  • 台灣新冠死亡率3.3%全球第30名 超越美國1.8%

    台灣今(13)日再增26死,國內染疫死亡個案累計437人,死亡率高達3.3%,不僅高出全球平均值,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截止至美東時間12日的數據統計,台灣死亡率排名已升至全球第30名,而目前看似已進入「後疫情」生活的美國,死亡率則是1.8%,但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傳染病學家懷疑,當地死亡人數也有潛在未被統計到的「黑數」問題,甚至可能有高達10萬名死亡病例未被官方列入統計。
    2021/06/13 17:50
  • 刷存在感? 川普現身拿疫情做文章 猛批佛奇、要中國賠償

    美國前總統川普,暌違近三個月首次公開露面,5日出席北卡羅萊納州舉行的共和黨代表大會,發表長達90分鐘演說,再次強烈抨擊傳染病學專家佛奇抗疫不力、要求中國為疫情賠償。
    2021/06/07 13:05
  • 「全球一命」 專家籲疫苗、變種病毒決戰今年疫情

    亞洲疫情升溫與部分疫苗接種率高的國家病毒仍活躍,成為全球防疫警訊。舊金山傳染病學家說,變種病毒讓今年疫情有別於去年,不接種疫苗跨國旅行猶如玩俄羅斯輪盤賭博。
    2021/05/23 09:54
  • 佛奇遇上鍾南山 不應過急回復正常生活

    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3月2日與美國著名傳染病學專家、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對話,討論全球應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等議題。
    2021/03/03 05:53
  • 新冠肺炎冬季難止 陸專家:2021春天恐仍發展

    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至今未歇,中國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今天在一場論壇上表示,今年冬天到明年春天之間,疫情可能會繼續存在或發展。
    2020/09/18 17:25
  • 川普防疫新愛將! 推「群體免疫」引專家憂心

    美國總統川普近來忙著選舉造勢,但他的白宮防疫團隊也悄悄的換了人,近來經常出現在防疫簡報上的左右護法,不再是佛西或柏克斯博士,而是一名神經放射學家阿特拉斯博士(Dr. Scott Atlas),他是史丹佛大學裡保守派智庫「胡佛研究所」(HooverInstitution)研究員,沒有任何傳染病學背景,且大力提倡群體免疫概念,當有65%的民眾感染,就會讓免疫力形成防護網,不過根據華盛頓郵報估算,假設病毒的死亡率是1%,全美3.28億人口,需要213萬人死亡才能達到群體免疫效果,是現在美國死亡人數的11倍!根據消息人士透露,他已經多次在防疫小組會議上,與其他的專家發生衝突,但阿特拉斯的概念和主張經濟重啟的總統川普論調一致,因此相當受到重用。
    2020/09/02 20:01
  • 紐西蘭專家估 台灣可望成為國際航班復航首選

    紐西蘭全國防疫封鎖將自27日起從第4級降至第3級。紐國知名傳染病學專家威爾斯預期,若紐國未來恢復國際航班,「第一步可能會考慮飛往台灣,或其他已摒除感染的南太平洋島國。」
    2020/04/23 18:01
  • 4分鐘全英文反擊譚德塞!林薇超狂求學背景曝光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例行記者會上公開點名台灣人對他「種族歧視」,堅稱國際上對他有所批評,都是因台灣網軍帶風向。一名目前在英國攻讀傳染病學的「國際學霸」林薇(Vivi Lin)用4分多鐘的全英文,公開反擊譚德塞,就連總統蔡英文也到她的臉書上公開感謝她替台灣人發聲。
    2020/04/10 14:46
  • 未戴口罩被攔 外籍男不滿爆粗口砸手機

    大陸新冠肺炎仍未受到控制,接下來該怎麼因應,29日大陸多位傳染病學大咖,一起在空中召開新冠肺炎多學科論壇,用視訊的方式討論,當中美國麻州大學醫學院終身教授廬山提出,病毒載量的觀點,認為疫情越重的地方,病毒越多,傳染的速度跟範圍,也越快越廣。
    2020/03/30 19:37
  • 俄傳染病學專家隱匿旅遊史趴趴走 面臨刑事訴訟

    俄羅斯一名頂尖傳染病學專家3月初前往西班牙度假,返國後卻未自我隔離,直至身體不適赴院診療,才被檢測出武漢肺炎陽性。俄羅斯調查人員今天對此提起刑事訴訟。
    2020/03/24 17:08
  • 網傳新冠病毒源自美國 袁國勇:自欺欺人

    新冠病毒源頭究竟是哪裡,大陸內部出現了兩派說法,抗SRAS專家認為,從科學角度來看,病毒源頭不等於疫情始發地,所以還不能肯定源頭就是武漢,不過港大傳染病學教授袁國勇卻認為,大陸野味市場仍舊活躍,加上新冠病毒和雲南中華菊頭蝠冠狀病毒株相近,要說源頭不是大陸,是在自欺欺人。
    2020/03/19 13:57
  • 美國2750萬人沒健保 專家:疫情將比歐洲慘烈

    新冠肺炎在美國本土逐漸蔓延,美國傳染病學專家出席國會聽證會時示警,認為疫情將愈來愈嚴重,如果政府沒採取適當措施,感染人數將多達數百萬人,而且致死率恐怕是流感的10倍以上,就連紐約市長白思豪也表示,假設疫情持續擴大,就連紐約都可能封城防堵疫情。如今美股已步入熊市,有好幾家銀行警告,美國第二季的GDP恐將面臨衰退危機。
    2020/03/12 22:37
  • 防「社區感染」 醫院電梯貼「塑膠片」勤消毒

    難道出現了「社區感染」的案例了嗎,大陸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就說感染危險性最高的場所,第一就是電梯,再來是餐廳還有辦公室,要防止細菌傳播,有不少人分享按電梯可以用指節、指甲、手肘或鑰匙但都可能再次接觸,所以也有專家建議用自動原子筆的筆尖,再來醫院也刻意以塑膠片將按鈕貼起來,而且每天兩次消毒。
    2020/02/20 13:12
  • 陸專家估新冠疫情2月中下旬達高峰 「不等於會轉好」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世界各國延燒,有「抗煞專家」美稱的大陸傳染病學權威鍾南山日前預估疫情,認為高峰期可能出現在2月中旬到2月下旬之間,但這並不代表疫情會開始轉好。
    2020/02/18 08:05
  • 世衛顧問警告 武漢肺炎恐感染全球2/3人口

    武漢肺炎病例在中國暴增,專攻傳染病學的世界衛生組織(WHO)顧問隆吉尼(Ira Longini)警告,情況恐會進一步惡化,全球2/3人口都可能感染。
    2020/02/14 17:29
  • 新增確診減少 鍾南山:疫情二月高峰四月結束

    大陸傳染病學權威「鍾南山」預測,新冠肺炎的高峰,可能出現在二月中到二月下旬,四月疫情有望收尾結束。不過美國專家,對這個預測,抱持保留態度,認為縱使氣溫上升,病毒數量會減少,但不代表它會完全消失。還是要為最壞的情況最好準備。
    2020/02/12 23:45
  • 湖北省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創2月單日最少 盼4月退燒

    中國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說,武漢肺炎疫情本月將在中國達到高峰,可能4月就會結束,而最新公布的湖北省新增病例創下2月單日最低數字,讓情勢更顯樂觀。
    2020/02/12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