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立委小賈斯汀台灣男學生小港區新北市山豬事故蘇巧慧
  • 搜尋:

    傳播速度快 結果共35筆

  • XBB.1.5傳播力強恐成主流 美CDC:佔病例近一半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於2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Omicron亞變種XBB.1.5傳播速度快,已經佔美國COVID-19病例的近一半,可能成為該國的主要亞變異株(dominant subvariant)。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本月稍早時指出,XBB.1.5在超過25個國家被發現,在全球的案例持續增加。
    2023/01/21 15:00
  • 《TVBS國際+談全球》XBB.1.5恐再掀「疫情海嘯」 北韓頻挑釁尹錫悅烙狠話

    新變種XBB.1.5免疫逃脫力強,傳播速度快已經讓不少國家衛生單位繃緊神經,英國每25個確診人中就有一人感染到該變異毒株,英國有官員呼籲最好要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來減緩冬季醫護的壓力。XBB.1.5有可能會讓疫情海嘯捲土重來嗎?
    2023/01/05 18:35
  • 大陸疫情傳播快速 專家:快速達峰添老人重症風險

    公衛專家黃嚴忠說,中國COVID-19傳播速度快,有意見認為愈快達到感染峰值愈好,可保證農曆春節後復工復產,這個思路風險大,老人得不到足夠保護,會引起不必要重症和死亡。
    2022/12/26 16:43
  • 北京單日新增破千例 收緊防疫籲減少跨區流動

    大陸連續七天,單日新增本土感染都在2萬例以上,廣州除了海珠區外,白雲區也升級管控,在本周五前嚴格限制人流,呼籲市民非必要不外出;北京疫情也越來越不樂觀,主要流行的是傳播速度快的BF.7變異株,要求進出北京人士,得三天三檢,沒收到陰性報告前,必須居家。民生經濟受防疫衝擊,市場消費降級,販售接近保存期限的折扣超商受到歡迎。
    2022/11/22 19:55
  • BA.2傳播速度快 中國大陸硬拚清零也擋不住

    中國官方今天通報新增COVID-19病例(含確診與無症狀感染者)1696例,當局證實這波疫情的主要病毒是變異株Omicron的亞變異BA.2.76,兩天不到就能傳播一代,8月以來已蔓延至14省。
    2022/08/29 13:05
  • 疫情何時終結?李秉穎估:走向輕症感冒化「恐還要1、2年」

    國內疫情受BA.5影響,逐漸升溫,指揮中心更預告疫情高峰將提早到9月中下旬到來,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25)日,雖然BA.5傳播速度快,但國人疫苗覆蓋率和感染人數都有到一定程度,這波疫情應該只會是一小波,不過他也估計大概要1、2年後,整體疫情才會步入輕症感冒化。
    2022/08/25 10:13
  • 巴西猴痘傳播速度快累計121人染疫 當局擬研發疫苗

    迄今為止,巴西已確認121例猴痘病例,另外55例疑似病例在調查中。由於疾病散播速度加快,聖保羅州布坦坦研究所正在考慮生產猴痘疫苗。
    2022/07/08 08:15
  • 韓國爆首例BA.4、BA.5變異株 傳播速度快13%

    韓國近期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檢出率大增,在當地開始造成流行,沒想到昨(17)日又發現首例的BA.4、BA.5亞型變異株,這兩種病毒目前在南非造成大流行,現下已經出現在韓國。南韓政府原訂在23日解除「染疫者須隔離7天」的防疫措施,但有鑒於又有新病毒傳入,因此隔離規定有計劃將再延期一個月。
    2022/05/18 09:55
  • 上海本輪疫情累計逾50萬例確診 官方防疫情外溢

    上海官方今天表示,上海此輪COVID-19疫情絕大部分為Omicron BA.2型和BA.2.2型,特點是傳播速度快,截至24日累計感染數超過50萬;現今上海嚴格執行「非必要不離滬」,防止疫情外溢。
    2022/04/26 15:14
  • 居隔降到7天、簡化疫調+接觸者 最快下周定案

    本土疫情續燒,個案再增4126位,其中雙北案例數就過半。因應Omicron傳播速度快、輕症患者多,指揮中心與雙北基隆等6個高風險縣市開會,達成初步共識「重點疫調」實施辦法。第一確診數太多得簡化疫調,大方向也會針對居隔強度、及時間縮短到7天,密切接觸者範圍也簡化成同住親友、同班同學、同辦公室、同工作場域同事,最快25日開第二次會,與專家討論後決定。
    2022/04/23 21:43
  • 新北帶頭試辦「在宅照護」 侯友宜:確保醫療量能不崩盤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為保留醫療量能給中重症病患,新北市長侯友宜首推「在宅照護」構思,而中央也已在研擬「輕症在宅照護指引」,預計下周指揮中心會議定案,屆時將優先在新北市試辦。對此,侯友宜今(8)日受訪表示,不要期待疫情往下降,因為Omicron傳播速度快,且社區隱形傳播鏈難以阻斷,確診數字一定會往上走,所以現階段目標就是啟動「在宅照護」與「擴大集中檢疫」,來確保醫療量能不崩盤,他也願意帶頭來做,並與中央共同來做,讓民眾受到的衝擊降到最低。
    2022/04/08 14:57
  • 堅持清零vs.經濟成本 陸GDP萎縮、歐美病毒共存、台防疫借鏡

    台灣疫情再起,原本計畫逐步解封的步伐再受影響,不過專家提醒,Omicron傳播速度快,追求清零要付出很大的社會及經濟代價。一向堅持清零政策的中國大陸,今年經濟成長就下調到5.5%,使得清零政策也開始有鬆動跡象。
    2022/03/31 14:00
  • 分析/第四劑距離國人太遙遠? 專家:老人恐需季節性接種

    國內目前正在催打追加劑新冠疫苗,就是怕第二劑抗體下降後,面對傳播速度快的Omicron變異株難以抵抗。而全球其他國家,甚至有的已經開打第四劑疫苗,雖然指揮官陳時中先前說,國人距離第四劑疫苗還很遠,不過國內陸續有醫師分析第四劑疫苗效果,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姜冠宇醫生坦言,第四劑可能對老年人是需要的。
    2022/03/27 10:40
  • 確診先做這件事 指揮中心公布自主應變Sop

    國內疫情比較穩定,外界也關心國門開放、鬆綁問題,日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說過,未來民眾的自主應變措施相當重要,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新冠肺炎檢驗陽性和密切接觸者應變措施,疾病管制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陳婉青表示,因Omicron傳播速度快,因此即時通知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是誰的應變措施相當重要。
    2022/03/17 14:36
  • 至少6條「鏈」仍續擴 醫:現在起要承擔風險

    從1月初本土疫情發展至今,已衍生多條傳播鏈,就桃園為例,雖然錢都與幼兒園相關已確定為同一起群聚,但仍找不到源頭目前也還在續擴,另外像房仲案、宜蘭礁溪飯店案及龍潭退休男等也都還在延燒中,就連亞東醫院27日也再傳陪病母子的隔壁病室也有人確診,醫師就點出目前病毒傳播速度快,多點爆發,要有心裡準備承擔風險。
    2022/01/28 13:18
  • Omicron恐1傳30 專家急籲7字憂過年只能在家

    桃機爆發群聚後突破社區,本土疫情再度升溫,魔王病毒株Omicron來勢洶洶,對此毒物學專家招名威認為,Omicron傳播速度快,要1傳30人都是有可能的,但現在國內的篩檢速度並沒有跟上,因此他呼籲「先匡、先驗,不要等」,萬一真的傳播開來,「過年大概就只能宅在家了」。
    2022/01/11 10:25
  • Omicron傳播速度快 歐盟批准Novavax疫苗

    歐盟執委會今天授權使用美國諾瓦瓦克斯(Novavax)醫藥公司研發的COVID-19疫苗,成為歐盟各國可以使用的第5種官方疫苗。數小時前,這款疫苗甫獲歐盟藥品管理局(EMA)授權使用。
    2021/12/21 10:06
  • 「疫情海嘯」來襲!美國一天12萬人確診 衝擊紐約跨年?

    新冠疫情兩年了,美國再次迎來疫情升溫的耶誕節,過去一個月,新冠住院已暴增45%,確診數增加40%,一天新增12.5萬人感染,民主黨兩位參議員也雙雙中鏢;其中紐約州連三天確診創新高,單日新增2萬多例,讓時報廣場跨年倒數「剉咧等」。美國總統首席顧問佛西表示,部分地區基因定序的病例,一半已是Omicron變種病毒,明年一月很可能就會成為美國主流病毒株。而Omicron最大特徵就是傳播速度快,接下來的耶誕新年假期,預估超過兩千萬美國人將搭機旅行,有專家憂心恐再導致新一波確診激增。
    2021/12/20 19:57
  • 沈政男稱2劑AZ抗Omicron無效 醫駁:不至於

    Omicron變異株傳播速度快,台灣也已有3例移入個案,醫師沈政男更直言,打兩劑抗「Omicron」,AZ保護力「等於0」,不少國外數據也都顯示,AZ對抗這魔王變種株確實效力會減低,但醫師強調,醫學原則上看,打了疫苗不可能完全沒效,至於效力降低則認為,可透過第三劑加強針提升免疫效果。
    2021/12/14 12:48
  • Delta成「變種之王」! 輝瑞:第三針抗體增5至10倍

    Delta變種病毒,已經出現在至少104個國家,傳播速度快,堪稱「變種之王」,歐美各國的新病例,病毒株幾乎都是Delta。美國輝瑞藥廠打算提出申請,讓大家打第三劑的「加強針」,他們宣稱可以增加抗體5到10倍,不過美國FDA認為,目前還不需要第三針。
    2021/07/09 22:32
  • 南韓連七天確診破七百 急從以色列換得輝瑞疫苗

    Delta變種傳播速度快,導致一些國家疫情再起。俄羅斯跟印尼,連續多天單日確診破兩萬,而且疫苗接種率都不高。至於南韓,疫情則是從首都圈往外擴散,連續七天單日確診都超過七百例,南韓今天緊急跟以色列達成交換疫苗協議,將把快過期的70萬劑輝瑞疫苗,先拿來救急。
    2021/07/06 22:21
  • 追問才認!台男染疫隱瞞曾赴印度 澳門:恐坐牢8年

    澳門防疫單位昨(19)日公布,一名台灣男子入境當地被確診新冠肺炎,感染傳播速度快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經查個案2020年10月至今(2021)年1月在越南工作,初判在越南染疫機會大,然而進一步追查,個案沒在第一時間承認他曾到印度工作,反覆追問才說實話,依當地法律最嚴重可處8年徒刑。
    2021/06/20 16:51
  • 台男澳門驗出Delta病毒! 莊人祥:5/8前就發病

    澳門防疫單位今(19)日通報,一名台灣男子入境當地被確診新冠肺炎,感染的是傳播速度快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已於昨(18)日接獲通知,個案在台期間經歷3次採檢但都是陰性,研判非近期感染且評估對社區不至於有影響,但慎重起見仍會針對個案同住家人進行採檢及相關疫調。
    2021/06/19 19:06
  • 印度變種襲廣州蔓延70例 專家:死亡率恐增

    大陸廣東疫情出現反彈,廣州市的確診個案,從5月底到6月3日已經累計70例確診者。大陸專家分析,廣州這次發現的印度變異病毒更強,潛伏期短、傳播速度快,可能會造成更高的死亡率。
    2021/06/04 13:43
  • 廣州疫情升溫多區大篩查 暫停民眾打疫苗

    大陸的本土疫情,在廣州方面似乎不樂觀,因為當地流行的是印度變異毒株,確診者潛伏期短、傳播速度快,而且病毒濃度高,6月1日廣州單日再添10例確診、2例無症狀感染者,當地多區採取大規模檢測,出動移動方艙實驗室,甚至用無人機來運送樣本,和病毒傳播搶時間;為了全力投入篩檢,廣州還暫停一般民眾施打疫苗服務。至於力拚疫苗接種率的香港,正計畫將輝瑞BNT的施打年齡降到12歲。
    2021/06/02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