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傳播率 結果共21筆

  • 流感難防!營養師授6招提升免疫力 5種食物別再吃「恐發炎」

    春節假期即將來臨,呼吸道傳染疾病的傳播率也大為增加,民眾若想預防流感上身,營養師提醒,務必保持充足睡眠、適當紓壓、少吃不健康食品、多吃健康食材、留意烹調方式、接種流感疫苗等方式,降低感染機率。
    2023/01/21 19:00
  • XBB.1.5成主流株 紐約新冠死亡人數暴增30%

    新冠病毒亞型變異株「XBB.1.5」近日在美國大流行,成為新的主流病毒株。專家指出,這種變異株免疫逃脫能力更強、傳播率更高。《紐約郵報》報導,紐約上個月因新冠病毒死亡人數也急遽上升,跟前一個月相比增加30%,是2022年初以來的最高紀錄。
    2023/01/09 12:32
  • BA.5潛伏期短!重症醫示警「只有2天」 5高危族群當心

    昨(4)日國內新增3萬4126例本土個案,連續6天單日突破3萬確診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估,這波BA.5疫情將在9月下旬達到高峰,之後社區間低度流行持續至年底。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COVID-19病毒經過在人體內的突變,潛伏期越來越短,從Alpha的5天、Beta的4.5天到Omicron BA.5變異株更縮短到只有2天,將加速病毒的傳播率,也使再感染的風險大增。
    2022/09/05 10:41
  • 搭機坐2座位最安全! 醫曝防疫關鍵:降低30%傳播率

    全球邁入後疫情時代,隨著邊境政策逐漸解封,許多人也開始安排出國旅行的計畫,不過搭飛機時該坐哪較能降低感染風險呢?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也分享機艙內的安全座位為「最後一排」和「靠窗位置」,同時也提醒民眾在出國前要確認2件事是否已做到,以免開心出國玩卻反傷了自身的健康。
    2022/07/13 09:43
  • 「猴痘」傳播率跟各新冠病毒株比較!致死率最高10%

    現在國人若染上「猴痘」,入境得隔離21天!那真有可能像新冠病毒一樣嗎?醫生說,傳播途徑少了「飛」,但長時間「接觸」還是有可能,因此像照護的醫療人員都得注意,若以R0值來比,猴痘大概是2,跟新冠病毒的武漢株差不多,目前從歐美回來要比較注意,尤其歐洲,佔猴痘確診數的8成。
    2022/06/25 13:48
  • 大陸出現Omicron新亞變種 傳播率快23%

    大陸疫情焦點轉向,廣州出現OmicronBA.2.12.1境外輸入確診,這款變異株比原先OmicronBA.2傳播率快23%;另外,北京疫情持續升溫,17號新增感染69例,官方要求搭地鐵、公車刷健康碼,而正在閉館的北京故宮,趁機推行數位雲遊;疫情趨緩的上海,封控區人口降至86萬人,上海街道車流、人潮逐漸回歸。
    2022/05/18 19:58
  • 本土+5092「分布22縣市」北北桃破3千 境外增80

    國內疫情擴張,自4月15日起,已連續9天本土病例破千,昨(23)日高達4126例,再創歷史新高。為因應Omicron傳播率快、輕症多,避免拖垮公衛量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經與全國6個高風險縣市的首長會議後,初步共識未來疫調將簡化,匡列對象從針對確診者發病或採檢陽性的前4天、縮減為前2天起的密切接觸者,且擬將居隔天數降至7天,或「以篩代隔」。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本土病例
    2022/04/24 14:04
  • O毒傳播率高 港醫管局總裁警告:香港年後疫情恐大爆發

    香港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今天表示,COVID-19的Omicron變種病毒傳播率異常地高,加上香港疫苗接種人數不盡理想,春節後出現大型爆發的機會已達危險水平,海嘯式爆發可能隨時發生。
    2022/02/02 08:59
  • 嬌生藥廠:追加第二劑 有助提升中重症保護力

    新冠病毒持續變異,各國都在考慮是否要追加第3劑,這也使得原本只需要打1劑的美國嬌生疫苗,可能要追加第2劑。 嬌生藥廠已經進行第2劑疫苗測試,周二(21日)公布報告指出,接種過嬌生單劑式新冠疫苗約2個月後,再接種第2針追加劑,疫苗對抗中重症的有效性,從70%明顯提升至94%;如果在第一劑施打6個月後再打第2劑,抗體濃度激增到12倍,證明追加劑能進一步提升對抗新冠病毒的保護力。同一時間,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現在全球新增病例主要都是感染Delta變異株,其他3種,Alpha、Beta及Gamma變異株,每種傳播率不到1%,Delta變異株已變得更加強健、更會傳染,遍佈全球超過185個國家地區。
    2021/09/22 16:09
  • 青年兒童風險飆高!?被Delta鎖定!根本沒有「年輕人疫苗」

    Delta病毒不只傳播力驚人,在英國與印度都傳出年輕人、兒童染疫比例明顯提高,甚至出現校園傳播,不過醫界對於兩者的關聯尚無定論,有人認為變種病毒對年輕人傳播率較高,也有人認為是長者普遍施打疫苗所致。不過要提高青年、兒童的防護力只怕也不容易,因為目前大多疫苗幾乎都不適用於18歲以下的族群。
    2021/07/02 22:57
  • 有片/Delta病毒是「未來半年最強變種」 屏東新確診感染源仍不明

    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成為確診數趨緩背後的不定時炸彈!屏東群聚案雖然沒有大幅增加,但有確診者感染源還待追查,專家示警,印度Delta病毒將會是未來半年全球傳播率最高的變種病毒,台灣目前雖然尚在可控範圍,但也不能排除一旦不明感染源增加,管制大幅強化的可能性。
    2021/06/29 22:49
  • 傳統市場疫情傳播率高 北市推「即時影像」掌握人流

    疫情當下,還是得出門採買,很多人會去菜市場,但現在要小心了,醫師提出研究數據顯示,在疫情期間,傳統菜市場病毒數量會比一般賣場高出不少,最高甚至可達34倍。為了控管市場,北市府擬定推出即時影像,民眾可以上網觀看,初步會在五大攤販型市場辦理。
    2021/06/02 22:57
  • 直衝春節新歌熱播榜 「抖音神曲」點播奪冠

    春節期間開車返鄉或出遊,免不了聽音樂放鬆,不過這一兩天,音樂平台上統計的新歌熱播榜單,前兩名卻是由「抖音神曲」稱霸,雖然歌手對台灣聽眾而言相對陌生,靠著網路的高傳播率,卻成功吸引民眾循環播放。
    2021/02/13 19:43
  • 英國變種病毒更易傳播 英相:致死率也更高

    英國政府今天表示,部分初步證據顯示,英國變種病毒不僅傳播率比舊病毒更高,致死率也更高。所幸的是,目前並未有證據顯示變種病毒會讓疫苗失效。
    2021/01/23 07:28
  • 英國籍男持「陰性報告」入境! 卻檢出「高病毒量」

    變種病毒肆虐全球,讓好多本來疫情趨緩的國家再爆發,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去年至今新冠病毒衍生變異出4種病毒,其中英國和南非變異病毒被說傳播率更高,甚至讓年輕人染疫比例提升,台灣為了防堵變異病毒流入國內,英國入境得集中檢疫,期滿後還再採檢,免得傳播力更強的英國變異病毒竄入社區。
    2021/01/02 18:56
  • 疫苗僅3成覆蓋率! 醫:2成2群體接種傳播率低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頭3天,已接種126.3萬劑,打破歷年紀錄,不少大醫院紛紛補貨,而據了解疫苗配發劑量,是按照該醫療機構、診所往年的接種量、需求數和施打場域大小等因素決定。但儘管醫師強調疫苗量足夠,還是有民眾擔心,因為目前公費加自費疫苗全台覆蓋率僅3成左右,不是人人都能打,對此醫師說,只要全國有22%以上民眾施打,就不會造成社區大流行。
    2020/10/09 13:24
  • 歐洲疫情傳播率驚人 WHO:不應縮短隔離期間

    (中央社哥本哈根17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警告指出,歐洲各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傳播率驚人」,勸戒各國不應縮短隔離期間。
    2020/09/18 07:50
  • 香港疫情大爆發!病毒出現變異 學者:1確診傳4個人

    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今天說,香港才剛真正面臨持續爆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地疫情,指病毒出現變異,傳播率高過1月底封城前的武漢,並估計至少還有50名未被發現的隱形傳播者。
    2020/07/12 15:31
  • 施打卡介苗國家肺炎死亡率低? 多國醫護上陣實驗

    有項最新研究發現,強制施打卡介苗的國家地區,像是亞洲、非洲,新冠肺炎的傳播率和死亡率,都比沒有施打的歐美國家還低,因此包括澳洲、荷蘭和德國都開始啟動相關臨床研究,德國甚至改良現有的卡介苗,希望透過增強免疫力的方式,幫助人類抵抗病毒侵襲。
    2020/04/08 22:43
  • 武漢肺炎肆虐1個多月 中國死亡人數超SARS

    雖然致死率與SARS相較較低,但武漢肺炎傳播率相當快速,爆發至今2個多月,已造成361人死亡,超越SARS當年在中國的死亡人數;累計確診更早在1月30日,就超過SARS全球感染人數。
    2020/02/03 13:31
  • 節目重播無限制 NCC:要求新播率及自製率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不滿電視節目重播率過高,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加以管制。NCC主委詹婷怡今天說,沒有限制業者重播節目的次數,但必須符合新播率及提高節目自製比例。
    2018/04/16 14: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