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備課 結果共38筆

  • AI浪潮!基隆合作教學平台 自主學習更多元

    AI浪潮來襲,現在連教育系統也需要!基隆市政府12日中午,與學習平台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共享數位學習資源,主要希望學生利用中英閩AI語音辨識,加強口說能力,也鼓勵老師透過學習歷程功能,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雙管齊下讓學習和備課都能更有效率
    2023/12/12 19:19
  • 教育部開工作坊 鼓勵教師用AI協助備課

    生成式AI(人工智慧)技術發展深入校園,教育部透過種子教師計畫,開設100場以上的增能工作坊,鼓勵教師用AI協助備課,目前已研發出41門課堂示例。
    2023/11/01 14:51
  • 翻譯「斷章取義」? 澳生女密友遭控誤導家屬

    持續追蹤,這名女密友向檢警供稱,國外結婚的丈夫過世,影響心情,才買老鼠藥備在家中,而男大生是補習班老師,都會到她家中備課,兩人交情匪淺,卻吃到老鼠藥,至少3度就醫,只是護理系學生指出,男大生住院時,女密友頻繁到醫院探視,還幫忙跟家屬翻譯,但內容似乎斷章取義。
    2023/05/06 13:00
  • 被轟割完韭菜出國玩!愛莉莎莎不忍了 怒反擊酸民:別再這樣用

    有著「企劃鬼才」美譽的YouTuber愛莉莎莎,自媒體課程日前終於上線,由於備課期間每日背負「割韭菜」罵名,愛莉莎莎亦為自己辯護,「罵的人全部都是沒有買課的人,讚美我的全部都是有買課程的人」,讓粉絲相當心疼。而她26日也分享到南韓玩的行程,卻又引來酸民留言砲轟,她隨即親自給予回應。
    2023/04/27 21:25
  • 學習吧酷課雲聯手打造雙語教材 有助校園雙語化轉型與教學靈活性

    線上學習應用在疫情期間普遍推動,目前也隨著老師靈活應用數位教材,混成教學進入課堂現場。臺北市教育局線上學習平台「酷課雲」與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攜手建置的CLIL雙語數位教材,讓雙語自然及雙語藝術的線上教材拓展至數位影音內容,除了幫助教師減少備課時間,更能依據內容、師生互動情況,強化教材的補充搭配,擴大雙語學習對基礎教育的影響度與廣度,提升學生多樣思考與靈感激發。
    2023/03/24 16:45
  • 扯!士兵沒戴眼鏡竟「把長官看成靶」 一槍命中當場死亡

    實彈打靶射擊是軍事訓練中的必備課程,由於具備相當程度的危險性也會有專人督導;然而,英國陸軍步兵團「威爾斯衛隊」(Welsh Guards)一年前卻發生一起離譜的意外事件;一名重度近視的士兵因在夜間訓練中未戴眼鏡,竟「把中士長官看成標靶」,開了致命一槍導致他當場死亡,消息一出引發外界譁然。
    2022/08/28 15:44
  • 北市提早放暑假?國小升國中課程難銜接

    台北市學校,除了國三跟高三,都停課到這週五,但因為疫情還沒有趨緩,北市府還在考慮要不要延長。只是萬一提早放暑假,或是接下來都改用遠距教學,恐怕會導致課程銜接困難,有國中教務主任就指出,國小升國中的階段影響最大,老師也需要重新備課。
    2022/05/25 14:49
  • 連續出勤百日.爆肝加班 日本改革血汗教壇

    日本企業的過勞現象是長年社會問題,教育界也是其中一行。日本法規命令,每月加班上限為45小時,但政府調查,全國中小學有5到6成教職員,都超時加班;甚至有老師加班超過100小時,並連續上班100天,最後家庭失和,離婚收場。岐阜市因此著手改善血汗體制,實測提早一小時放學,讓教職員有更多時間備課、休息,還給老師正常的生活節奏。
    2022/02/22 20:00
  • 高中生08:10到即可!9月「早自習、第8節」禁考試

    教育部最新公布,九月起,不能強制高中生早自習,也不能考試,等於學生8:10以前到校即可,至於國中和國小,由於年紀較小,多配合家長上下班接送,因此沒跟進,不過,新制上路,原本的早自習,都會安排考試或複習,老師備課和安排時間,得要再因應。
    2022/02/16 14:01
  • 帶孫出走8天尋獲! 嬤略誘罪送辦崩潰哭

    帶孫女離家出走,失聯8天終於被找到!這名外婆情緒不穩,崩潰大哭近12小時,就連被移送,整個人還癱軟,需要員警攙扶,愛孫子的她,不忍孩子打針治療,早在一個月前,就在桃園租房子,甚至還幫孫女準備課表。
    2021/09/04 15:12
  • 體育「備課」防疫燒腦!禁籃、排球改上「扯鈴」

    9/1就要開學了,不過體育老師恐怕還在煩惱怎麼備課,因為根據教育部指引,容易肢體接觸的運動不能上,像是籃球、排球及躲避球等項目要調整,游泳也不行,因此北市有小學老師,改成扯鈴為主,而如果學生真的想打籃球,也會可能用個人競賽方式取代團體比賽。
    2021/08/20 20:17
  • 新北與學習吧合作培訓線上師資 超過百位教師獲認證

    線上學習平臺的使用,在三級警戒期間推向高峰,各地政府因應不確定的疫情變化,更積極投入教師線上教學培育。新北市教育局領先全臺,於2019年開始辦理「科技化學習扶助師資培訓認證」,隔年更啟動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並與線上學習平臺學習吧合作,合辦超過12個梯次的認證培訓課程。認證課程一學期4次、總計12小時,目前已有116位教師通過線上教學培育課程認證,為全臺取得學習吧結業認證教師最多的縣市。這些「智慧學習種子教師」搭配線上平台,備課能更為省時方便,同時靈活應用線上教學資源與教材共享,讓教學效率能有效提升。截至七月底止,新北市已有高達九成國中小學校、皆有教師引入學習吧平臺,彈性融入課堂教學現場,讓數位學習自然而然,同時也近四分之一的學生使用學習吧進行日常學習,多元互動的線上課程,讓孩子提升學習的意願。
    2021/07/29 15:00
  • 國小活動中心有動靜!警獲報偷上體育課 是女師帶兒女上班

    還沒降級,校園室內運動場仍舊不能開放,但高雄鼓山區一間明星國小,被舉報校方偷開放體育館上羽球課,員警前往查緝,一名女老師正在備課,還有她一雙兒女跟另一名同事,室內未超過五人並未違規,而這樣的狀況讓老師感到委屈,強調兩個孩子是自己的子女,依教育部相關規定,讓教職員帶孩子到學校上班,卻被檢舉。
    2021/07/22 12:25
  • 台東逾3千教職員提前打疫苗 教師:很開心

    受到疫情影響,學校停課將近2個月,考量教師8月要回到學校備課,台東縣開啟教職員專案,幫教職員提前打疫苗,但現階段代理老師,和沒有列入造冊的教職同仁,還不能打疫苗,縣長饒慶鈴說,會積極和中央爭取。
    2021/07/18 21:21
  • 台東縣與學習吧合作培訓教師認證 線上教學如虎添翼

    三級警戒推升線上學習需求,也讓各縣市政府加速推動線上學習,今年初臺東縣教育處即與線上教育平臺學習吧合作,共同規劃「科技融入自主學習認證課程」。在經過一學期4次、總計12小時的課程,並且搭配一個月的實作,總計16位教師通過培訓並且獲得證書,認證完課率高達8成,這認證代表老師們不僅能線上備課教學,還能有效運用線上資源,提升教學品質。臺東縣在今年初加入了教學平臺認證課程後,參與線上教學的師生數就比去年3月疫情高峰時期大幅成長達5倍,而在5月份停課後,配合各校混成學習使用,線上使用數據更是成長20倍之多,是目前學習吧全國師生人數成長速度最快的縣市。
    2021/07/15 18:00
  • 電影院可去幼園不開 幼教業怒吼:什麼邏輯

    幼兒園和托嬰中心,在這次的微解封,依舊維持原本的機制不開放,家長憤怒值爆表,連幼教業者也氣炸,老師和行政人員,持續備課薪水照樣要發,補助根本杯水車薪,在台南托嬰中心和幼兒園就有四百多家,現在有一家已經宣布倒閉,因為撐不下去了。
    2021/07/09 14:54
  • 徐小可親自為3子備課 曝「教學秘訣」眾人全聽傻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國三級警戒2度延長到6月28日,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改以遠距教學,女星徐小可先前曬出白板、超大世界地圖等超狂設備,讓眾人驚呼,近日她在節目上大方分享「延伸備課」心得,還發現自己的教學天賦。
    2021/06/18 15:42
  • 術科在家上!線上「居家體育課」 美勞老師拍教學片

    學生不到校,在家遠距離線上教學,但是遇到術科,像是體育、美勞、音樂課該怎麼上呢?就有體育老師也採線上教學,換成縮小活動力的核心運動,美術老師要事前準備實作教學影片,一邊播放影片,一邊線上回答學生問題,備課時間比以往還要花費更久。
    2021/05/20 14:29
  • 徐小可為3子備課8科目 曝光「超狂設備」家長全跪

    近日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急速升溫,教育部宣布今(19)日起至28日止,全國各級學校和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許多明星都分享防疫日常生活,藝人徐小可透露6天前就開始讓小孩在家學習,昨(18)日曬出超狂「教學裝備」,讓大批家長都跪了!
    2021/05/19 14:29
  • 防疫不停學!學習吧推專區 備齊國中小三大出版社教材

    全台疫情升溫,遠端教學需求再次增加,為了不讓學生的學習因疫情而中斷,台灣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建置「課程總覽」不停學專區,結合三大國中小教科書版本及各縣市輔導團老師的教材,提供課程線上影音、試題素材,並且開放全國中小學師生免費使用!透過完整的線上教材,老師能快速準備突然要停課所需的線上備課工作,學生也能在家學習和學校相同的課程內容。
    2021/05/12 19:03
  • 「線上課 教師樂!全國唯一各學科都適用、記錄完整學習歷程的教學平臺」

    受疫情影響,全球各級學校推動線上學習讓教育不中斷。臺灣中小學的遠距教學不再只是演練,如何幫助老師、家長了解學生線上學習的狀況,找到適合又能完整記錄學習歷程的線上教學平臺就更為重要。「學習吧」平臺率先與翰林教科書出版公司合作推出完整國小國中學科課程,因應疫情,康軒與南一出版公司也陸續於平臺上建置學習內容,讓師生可以隨時線上備課與學習,不僅如此,不論是影片、測驗、線上閱讀或是寫作業的時間,都可以完整的紀錄,完全符合教育部所推動的科技輔助自主學習計畫。
    2021/02/18 19:01
  • 28歲老師「趴桌叫不醒」剝離了 醫急籲:3種人快檢查

    2020年屢傳猝逝案件堪稱「健康注意年」,一名28歲補教老師口碑極佳,平時下班後還會在家備課到半夜2、3點,某天媽媽深夜起床發現兒子趴在桌上睡著,本想叫他起床回床上睡,沒想到怎麼叫都叫不醒,趕忙幫兒子急救並緊急送醫才發現是「主動脈剝離」,幸好及早發現才救回一命。
    2020/11/03 21:19
  • 名導易智言不教了! po文控遭政大羞辱

    有《藍色大門》、《危險心靈》等多項知名作品的導演易智言先前答應回母校政大教書,但10日卻在臉書po文訴遭政大羞辱,表示接到學校邀請,排除了其他工作,花時間備課卻不見學生求學的心,也提到還被學生騷擾,忍不住發長文痛批,並宣布決定不繼續在學校教書了。
    2020/05/11 20:30
  • 除非疫情重大變化 教長:入學考試如期舉辦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報上明確表示,除非疫情產生重大變化,否則接下來的國中教育會考等重大入學考試,都會如期舉辦,呼籲學生安心準備課業,並留意自己的身心健康。
    2020/04/08 17:35
  • 師生拚適應「遠距上課」 教育部備7萬載具供弱勢

    如果疫情擴大,恐怕會有越來越多學校面臨停課,因此全台不少學校都找時間進行「遠距教學模擬」,不只學生要適應在電腦上學習,老師準備課程也比過去更費工夫,另外偏鄉、弱勢學生硬體設備不足,教育部也想辦法支援。
    2020/04/06 2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