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偵測車 結果共24筆

  • 新北科技執法再+16汐止最多 AI偵測車不讓人1/16啟用

    科技執法路段再增加!新北市警察局經分析比對近年易肇事和違規路口,選出16處將設置科技執法,地點從汐止、淡水、三重、新莊通通都有。而和過去不同的是,將同步採用AI人工智慧進行影像分析,辨識車輛違規行為,其中「車輛行經人行道未禮讓行人」這部分,更是重點取締,預計於明日(1/16)正式上路,提醒駕駛人多多注意。
    2024/01/15 12:21
  • 新北AI動態號誌智慧運輸走廊再增3處

    新北市致力發展智慧城市,運用人工智慧AI導入動態號誌智慧運輸走廊再增中和南勢角、新店北宜新烏路及八里龍米路等3處;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AI動態號誌智慧運輸走廊是透過智慧型AI攝影機、介接Google資料、大數據分析及儀表板即時監控等ITS技術,自動偵測車流壅塞程度,以即時調整號誌時制秒數,可使路段行駛速率提升約4~8公里/小時,平均路口延滯改善9%~16%,減少塞車,每年可節能減碳204公噸。
    2023/12/19 15:07
  • 開車遇劫無法躲? 「SOS緊急鈕」一鍵自救

    持續追蹤這起砸車案!當時被害人往淡水方向逃,但困在車陣中,被砸車也無法逃跑,其實就擔心遇到這樣突發意外,現在很多車款都有配備「SOS緊急通報功能」,除了手動撥打電話外,還會自動偵測車體受損狀況,來判定危害立刻通報,儘管只能通知救護單位,但多少能應急自保。
    2023/08/08 13:46
  • 只是滑雪被iPhone誤以為是車禍 日消防局收2百通誤報

    冬天是滑雪的好季節,日本各地更是有多個滑雪勝地,吸引大批遊客;然而長野縣的13個消防局10日表示,過去3個多月來,他們總共至少收到了276件發生車禍的錯誤通報,都是因為iPhone的自動偵測車禍功能,把滑雪運動誤以為是遇上了車禍,由手機判斷撥打119的烏龍事件。
    2023/01/11 17:04
  • 男高速自撞!靠蘋果「車禍偵測」功能保命 寫信感謝庫克

    蘋果(Apple)日前在最新發表的iPhone 14、Apple Watch 8、SE 2、Ultra等系列產品,加入「車禍偵測」(Crash Detection)功能,透過陀螺儀和G力加速器偵測車禍撞擊;近日一名美國男子在高速行駛時不慎發生自撞車禍,當下意識不清的他無力求救,但靠著手上的智慧手錶自動撥打救援電話及時獲救,令他相當感激。
    2022/11/01 11:45
  • iPhone 14偵測車禍通報 警到場見6人慘死:25年最嚴重

    蘋果iPhone14系列手機首創「SOS緊急服務」,若不幸發生事故,「車禍偵測功能」就會自動向緊急服務部門進行通報。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Lincoln),近來發生一起嚴重車禍,其中一人的手機就觸發了此功能,只是當警方趕到現場時,卻發現車上5名男子已沒了生命跡象,另一名女子則在送醫途中不幸身亡,負責處理的員警也表示,這是他見過林肯市有史以來發生最嚴重的車禍。
    2022/10/04 05:58
  • 台灣燈會無人機出包主因是「手機太多」? NCC回應了

    今年台灣燈會在高雄愛河的無人機展演,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朝聖,但昨(24)日晚間在展演的後半段,卻發生無人機「凸槌」的意外,除了戴資穎揮拍變成殘影,好幾個圖騰也無法完整顯示。事後高雄市政府證實,遭人刻意訊號干擾,已請電信警察進行徹查,NCC今晚則會出動偵測車,排除可能的干擾訊息。
    2022/02/25 20:39
  • 聲音照相110年元旦上路 違規最高罰3600元

    環保署表示,聲音照相執法抓噪音車,明年元旦在全台正式上路,指定速限範圍內噪音超標可處新台幣1800元至3600元;若經聲音照相偵測車輛改裝卻未經認證,可處3000至3萬元。
    2020/12/24 16:59
  • 聲音照相110年元旦上路 違規最高罰3600元

    環保署今天說,聲音照相執法將於明年元旦在全台正式上路,指定速限範圍內噪音超標可處新台幣1800元至3600元;若經聲音照相偵測車輛改裝沒有經過認證,依法可處3000至3萬元。
    2020/12/01 14:50
  • 花蓮噪音偵測車上路 4秒就能拍照取締

    花蓮縣政府新購噪音偵測車,只要4秒就能偵測並拍攝超過85分貝的車輛,大幅提升攔查取締的效率,由於尚未取得環保署認定,現階段偵測到的違規車輛,將通知車主接受檢測。
    2020/06/17 16:33
  • 蘋果自駕車傳新進展 自動偵測交通技術有眉目

    蘋果傳打造電動自駕車有新進展。外媒報導,蘋果研發自動偵測交通行徑技術,可偵測車輛暫停與分析交通號誌變化,提供交通狀況給駕駛參考。
    2018/11/07 12:14
  • 高屏交界風吹沙! PM10濃度超標8倍多

    中南部空氣品質差,在高屏交界處再度出現煙霧瀰漫,宛如風吹沙的景象,現場偵測車測量,其中PM10懸浮微粒濃度高達600多,比正常值超過8倍,正當大家都關注PM2.5時,同樣是空氣汙染物的PM10,濃度從去年開始數值已經悄悄上升,其中高雄楠梓及鳳山更是全國濃度最高的一、二名。
    2018/04/23 19:37
  • 車震被錄音瞎掰「演戲反偵搜」 法官斥胡扯判離婚  

    北市已婚許姓男子與女友車震被錄音,許辯稱這是為了反偵搜,偵測車內是否被其妻放錄音器,請女同事配合演戲,但法官聽了「男:那我褲子要脫嗎?」、「女:好想要喔。」以及親吻喘息聲之後,斥許胡扯,判決離婚,賠償許妻30萬元。
    2016/09/15 17:43
  • 火星曾經有生命? NASA好奇號測到甲烷

    人類探索火星,有重大發現,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探測車「好奇號」,偵測到火星的大氣中有甲烷,濃度還突然暴增,代表這是火星自己產生的,很可能現在火星地表下,有微生物活動,或者是曾經有過生命存在,也讓人對火星的過去有更多想像
    2014/12/19 21:29
  • 【FOCUS新聞】死要見屍、馬航親屬慟 有人接受事實

    當「馬航墜機、無人生還」變成塵埃落定的結論時,其實搜尋的力度更要加大,因為黑盒子電力只剩下不到一半,這是唯一能解開謎團的答案,今天起5大國聯手,分2階段尋找殘骸,空間上,先空中、先海面,務必要確認找到殘骸,接著循定點往深海打撈關鍵黑盒子,搜索區域鎖定澳洲外海2500公里的海域,美國出動了P3、P8巡邏偵測機,南韓馳援2架軍機,英國1架、澳洲4架飛機,還包括1艘船艦,中國大陸有153個乘客在馬航上,派出了15艘船艦,包括破冰科學考察船雪龍號;第2階段的深海任務,美國將運來高科技的聲波定位儀,它可以接收黑盒子發出的類比聲波訊號,利用定位找出黑盒子,接著要出動深海探測車,上有攝影機,能傳回海底影像,還有機器腳,能在複雜的深海海底移動取物,各國協力,盼望為已經絕望的罹難乘客機組員家屬帶來最後的解答。
    2014/03/26 20:06
  • CES將登場 4K電視、智慧車成焦點

    科技界年度盛事,美國拉斯維加斯CES電子消費展,即將在台灣時間8日登場,今年最受矚目的就是超高畫質的4K電視,將掀起新一代眼球革命,展場的另一個焦點是智慧車,不但會自動偵測車位,甚至還有加裝太陽能的環保車,透過CES電子展可以預見未來的生活趨勢。
    2014/01/06 22:36
  • 未來執法方式? 警用無人機監看城市

    電影「關鍵報告」描述一群頂尖的未來警察,在所有的犯罪者動手前,就先將他們逮捕,想像一下,無人機也可能做到這點,並深入城市,社會將變成什麼樣貌,美國1名設計師製作了一段影片,探索無人機的科技、能力和目的,模擬警方在不久的未來,利用無人機來維安的情景,這些無人機專門收集資訊,並偵測車輛駕駛人有沒有策劃攻擊的邪惡意圖,影片上傳到網路後,如何避免侵犯隱私又兼顧打擊犯罪,再度成為關注議題。
    2013/12/13 09:42
  • 福特新研發智慧車 自動幫你停車位

    不少駕駛人都有這樣的困擾,好不容易找到車位,停進去才發現位子太窄,人出不來,福特汽車研發了一款智慧車,即使駕駛人沒有在車上,也能自動偵測車位停好車,福特除了積極提升技術,也將目標鎖定亞洲市場,計畫2年內在亞洲增加9間工廠,其中5間就設在中國大陸。
    2013/10/21 22:07
  • 汽車裝無線通信 感應車流動不怕撞車

    很多人開車,最怕突然有車從其他街道衝出來,日本車商發明一套無線通信系統,能夠感應周邊車輛的動態,讓駕駛人能夠提前準備防範,不容易發生碰撞意外,另外也有新的自動駕駛裝備,會偵測車輛之間的距離,幫你控制該加速或減速。
    2013/10/15 22:00
  • 【登陸火星】太空資源爭霸戰 列強摩拳擦掌搶

    即將登陸火星的「好奇號」,是美國NASA發射的偵測車,也代表了人類對於未可知的太空,不斷探索的勇氣和毅力,而隨著地球資源不斷被消耗,各國的太空競賽,也意味著未來太空資源的爭霸戰已經展開。
    2012/08/03 00:40
  • 車停斜坡感應取票 拉手煞車再開門!

    傳出有民眾為了開啟鐵捲門,卻因為車子滑下斜坡遭到拖行,其實在很多賣場、百貨公司,民眾都必須把車停在斜坡上拿停車票,萬一車沒停好貿然下車,容易發生意外,台南就有高職學生研發出車輛防滑系統,就算在車上沒有駕駛的情況下,系統都可以偵測車子狀態,自動開啟手煞車。
    2011/05/20 18:18
  • 決戰中台灣! 謝穿防彈衣首度掃街

    選戰倒數4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終於展開第一次掃街行程;謝長廷第一站鎖定中台灣台中和彰化2個縣市,只是今天傳出了刺馬情資,謝長廷車隊後頭,不僅有槍響偵測車緊跟,我們鏡頭也捕捉到,警察頻頻阻止民眾,不要燃放鞭炮,來不及阻擋的,謝長廷的防彈車乾脆定點停下來,等前方的鞭炮放完再走,還有特勤人員隨時跳車戒護!
    2008/03/18 18:24
  • 〈獨家〉反恐新法寶 電波偵測車進駐府前

    再過幾天就是雙十國慶,總統府前廣場正在為慶祝大典搭建舞台。TVBS的鏡頭今天獨家捕捉到國安單位新的反恐裝備,就是一台長得像SNG車的電波偵測車,要全力防堵恐怖攻擊發生!TVBS的獨家消息也顯示,軍方已經增派1千名兵力到府前廣場確保元首安全,而國慶典禮當天不得攜帶手機、相機還有手提包。
    2004/10/06 18:26
  • 槍手舞弊警防堵 偵測裝備全出籠

    高雄傳出槍手電子舞弊,警方和監考人員如臨大敵,上午加強巡邏,還帶了偵測裝備,每個考場逐一清查。 傳出可能有舞弊集團想作弊,高雄考區上午除了考生多,電信警察也多,拿著儀器巡視考場,偵測不尋常的手機電波。舞弊集團想用手機傳訊號作弊,電信警察如臨大敵,還特地祭出秘密武器,就是這個可以偵測手機訊號的計頻器。電信局人員:「行動電話有特殊的頻率在跑,假設有看到頻率在跑,表示有人挾帶行動電話在身上。」 電信局根據線報,在高雄雄中、台南成大放置兩台偵測車,並且加派兩倍的人力巡查,監考老師也加強戒備。警察、監考老師全力圍堵,有任何不尋常的舉動,絕對逃不出法眼,因此高雄考區四名可能委託槍手應試的考生全部缺考,不過其他學生的情緒已經大受影響。 雖然情緒受影響,考生還是得努力調整心情,應付明天最後一天的考試。
    2003/07/02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