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側睡 結果共34筆

  • 越睡越累?「4祕訣」不腰痠背痛 睡前做這動作就有效

    在整天忙碌的工作壓力下,好好睡一覺成為調節身體狀態、恢復精力的關鍵因素。然而,一早醒來後全身痠痛,卻總是讓你覺得「睡比沒睡還要累」。對此,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分享4訣竅,教你怎麼睡可以解決腰痠背痛,讓你舒適地度過每一夜。
    2024/03/03 14:05
  • 不是鼻子過敏!醫曝治療打呼「4方式」 嚴重恐致心血管問題

    心血管疾病除了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之外,也與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疾病息息相關,意味著「包辦」國人10大死因中的5項,相加的死亡人口數更是超過癌症。對此,義大醫院減重中心、家庭暨社區醫學部主治醫師陳昱彰提醒,若打呼到呼吸變慢,甚至停止,非常有可能就是患上「睡眠呼吸中止症」,要是控制不佳,恐導致心血管疾病,尤其4族群的風險最高,建議透過側睡、減少睡前酒精和鎮定藥物使用、規律運動和控制體重來改善打呼的情況。
    2024/03/03 11:41
  • 「側躺才睡得著」!專家揭2關鍵:發炎了 2招可改善睡眠

    睡覺姿勢百百種,但睡姿其實也反映了身體狀況,日前有網友驚覺自己「只有側睡才能睡著」,不少人曝共鳴,有留言指出這種睡覺習慣恐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對此,物理治療師解釋,平躺時感到痠痛的關鍵原因。
    2023/08/22 05:20
  • 仰睡難入眠!醫示警2部位出狀況 「睡眠呼吸中止症者」應避免 

    每個人習慣的睡覺姿勢都不同,其中包括仰睡、側睡、趴睡等方式,對於一般人來說只要好入眠的姿勢就會成為習慣。有網友在PTT上以「仰睡無法入睡」為題,表示自己無法仰睡入眠,懷疑自己是不是身體有狀況。醫師解釋仰睡其實是最佳選擇,不過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民眾就不建議。而無法仰睡入眠的民眾,很可能是背部肌肉發炎;若民眾平躺時感覺腰懸空,也可能是因「肌肉緊繃過度」。  
    2023/08/21 20:20
  • 睡覺喜歡把手舉過頭!恐患「這2病」 醫生公布最適當睡姿

    每個人的睡姿不同,有些人喜歡平躺,有些人則喜歡側睡,或者是把手舉過頭頂睡,睡姿不好可能會讓白天起床就腰酸背痛,每個睡姿都存在著不同的優缺點,那麼該用什麼睡姿對人體最好?醫生也解答了。
    2023/07/18 09:17
  • 遠離胃食道逆流!專家曝「14招改善」 左側睡可舒緩胃酸

    「胃食道逆流」是國人常見的消化道疾病之一,平均每4人就有1人深受其擾,主要症狀包含胸口灼熱、酸逆流感,偶爾也會出現吞嚥困難、咽喉炎、氣喘等多項病症,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營養師程涵宇提醒民眾,若有胃食道逆流問題應儘速處理,否則可能演變為食道潰瘍,甚至發展成食道癌,後果不堪設想!
    2022/10/10 05:15
  • 你是哪一種?5大睡姿洩漏秘密 「這姿勢」最不自律

    每個人都有自己習慣的睡眠姿勢,例如側睡、趴睡又或者仰躺,也可能會根據不同的情緒、壓力而有所轉換。睡姿事實上對於我們的睡眠品質來說相當重要,找到一個舒服的姿勢能讓我們一夜好眠,若是沒有則會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隔天起床甚至還可能造成腰酸背痛,然而除了上述的身理反應以外,睡姿其實也是門很大的學問,從觀察睡眠姿勢還可以分析出自己身上究竟缺乏了哪些東西,以下整理出了五大常見的睡姿,快來看看你是屬於哪一類型的呢?
    2022/08/30 20:02
  • 明星鬼故事/鬼抓肩!吱吱側睡遇「焦黑鬼爪」捏肩膀:我看很清楚

    適逢農曆七月鬼門開,許多藝人都分享曾經的撞鬼經驗,有「全明星女戰神」之稱的郭芝吟(吱吱)向《TVBS新聞網》透露,高中時在家裡遇到「鬼抓肩」,餘光看見是漆黑、燒焦的手,越抓越大力,甚至試圖將她的肩膀捏碎,讓她嚇壞。
    2022/08/13 13:32
  • 不是肥胖!助長雙下巴4大NG習慣 別再重複3動作

    大多數的人都認為會有雙下巴是因為肥胖所導致的,但很多身材纖細的女孩還是會有雙下巴的困擾,然而到底為什麼會有雙下巴呢?有時候並不是因為吃太好,而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經意的一些舉動也會導致雙下巴的產生!小編幫大家整理「4個導致雙下巴的壞習慣」,快來看看自己有沒有中標吧!
    2022/07/19 10:17
  • 趴睡超傷身!一起床腰酸背痛 睡眠專家公開「理想睡姿」

    每個人睡覺習慣不同,有人習慣側躺,有人喜愛趴睡,也有人要仰躺才睡得著,不過國外就有睡眠專家表示,趴睡是最糟糕的睡姿,會給肌肉帶來壓力,此外他也提供能夠一夜好眠的舒適睡法,引發熱議。
    2022/06/26 12:27
  • 姿勢錯誤釀禍!女星產後下半身位移 趴睡驚「翻不回來」

    歌手羅美玲2015年與出身自《模范棒棒糖》Terry結婚,育有2子,不時趁著工作空檔帶孩子四處遊玩,享受天倫之樂。不過近日羅美玲透露,產後都要仰躺或側睡,因為一旦趴睡就會翻不回來,必須要請老公幫忙出力,之後看了整骨師才知道,是自主訓練時姿勢錯誤,導致「下半身全都跑光光」。
    2022/06/25 10:07
  • 有片/一直落枕?你可能睡錯枕頭了! 復健師:挑枕頭「這個動作」是關鍵!

    你常常睡起來腰痠背痛,甚至落枕嗎?那這就要注意「枕頭」是不是挑錯了!人在仰睡、側睡時需要的枕頭高度不同,有時側睡,枕頭時肩頸會懸空,沒辦法受到完整支撐,長期下來可能導致脊椎彎曲、軟組織受擠壓而拉傷、落枕。到底該怎麼挑?專家建議,親自試躺是絕對要的!復健師還提供了一個,關鍵撇步。
    2021/12/07 23:28
  • 有片/姿勢不良、睡姿差、脊椎老化 小心這疾病找上門!醫擔心這件事

    落枕不少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尤其最近氣溫驟降對很多民眾來說,出現落枕問題真的很苦惱,事實上會引起落枕最主要因素,就是頸部的肌肉收縮,姿勢不良,頸椎有老化的現象,都會引起落枕,若發生在您身上,該怎麼自我緩解疼痛不舒適感,帶您來看!
    2021/12/02 22:56
  • 台中滿月嬰「趴睡窒息亡」 19歲媽進房嚇壞急報警

    台中驚傳女嬰趴睡窒息!台中市警方今(3)日接獲消息,東區一名19歲簡姓女子報案,她1個月大的女兒下午睡覺時,她到廚房忙了40多分鐘後,回房發現女嬰的睡姿從側睡變成趴睡,口鼻全悶住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警方懷疑是嬰兒床上棉被過度擁擠,才導致女嬰窒息,不過詳細情況仍待警方調查。
    2021/01/03 18:16
  • 快動手量頸圍!超過「危險長度」 猝死風險增加3倍

    張先生因為頸圍17吋、特別粗,買襯衫時很難買,要特別找有頸圍加大款式。醫師提醒:男性頸圍超過40公分、女性超過35公分,小心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風險增加,心肌梗塞、中風等風險也高好幾倍。
    2020/08/18 00:10
  • 下背痛睡不好? 試試這兩種睡姿!

    老是受下背痛所苦,那你更需要注意自己的睡姿了。
    2019/07/24 12:18
  • 別亂躺!睡姿影響健康 研究:向右側睡易患食道癌

    睡眠的重要,大家都知道!但你可能不清楚「睡哪邊」也是大有學問,嚴重甚至可能罹癌,不可不慎!根據美國一項研究指出,習慣朝右側睡的人,引發食道癌的機率比例較高。
    2018/10/09 21:23
  • 睡姿也會影響健康?研究發現「睡這側」易罹癌

    癌症已成為國人十大死因的前幾名,除了生活習慣的改變,現在就連睡覺姿勢也成為罹患癌症的危險因子?根據美國研究顯示,習慣右側睡的人,容易得到食道癌。
    2018/09/20 17:14
  • 睡姿很重要!「左側睡」還能預防腦退化、排毒?

    眾所周知,睡眠品質對健康是有相關的,但原來睡的姿勢更是關鍵,有時頭暈睡不好,可能是脖子沒擺好?
    2017/09/25 12:19
  • 3年內110嬰兒猝死! 勿讓嬰兒趴睡、側睡

    衛福部統計,3年內就有110條小生命,因為發生「嬰兒猝死症」來不及長大,而國健署也呼籲家長,不該讓嬰兒趴睡或者是側睡。
    2017/04/07 11:11
  • 仰躺變側睡 9月大男嬰窒息!母喚「快醒來」

    苗栗驚傳有9個月大男嬰,疑似趴睡窒息而死!住在新北市的林姓婦人,日前帶小孩回娘家,25日下午要叫兒子起床喝奶,結果發現小孩趴睡在棉被上,嘴唇發紫,立刻打119,並且自己先按摩兒子心臟,雖然消防人員很快就把小孩送到醫院,但孩子還是搶救後宣告不治!
    2016/11/26 18:30
  • 保母幫兒溫書 未發現5月女嬰趴睡窒息亡

    新北市板橋一名游姓保母下午在家教小孩念書時,沒發現5個月大的女嬰已經從側睡變成趴睡,等到半小時後發現女嬰已經臉色發黑,趕緊施作CPR並打119叫救護車,只是送醫時女嬰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最後搶救不治,女嬰父母趕到醫院,看到女兒冰冷遺體痛哭失聲!
    2016/09/08 23:15
  • 快訊/5月大女嬰保母家趴睡窒息 搶救無效死亡

    一名5個月大女嬰今天下午5點在新北市板橋保母家趴睡時被發現一動不動,送醫前失去呼吸心跳,搶救無效,警方已介入了解事發經過,警方調查,保母初步指稱女嬰原來側睡,後來發現變趴睡,她連忙報案求助,但無奈還是無法救回一條小生命。
    2016/09/08 18:53
  • 側睡鼻涕倒流窒息? 2月大男嬰猝死!

    台南傳出出生才2個多月的小男嬰猝死的意外,這名小男嬰受託給親戚,也是持有證照的保母照顧,16日下午,保母發現睡在嬰兒床上的男嬰癱軟沒有生命跡象,呼叫救護車並施予CPR一分鐘後,送醫仍然不治,保母懷疑是男嬰鼻涕倒流窒息,家屬難過得說不出話來。
    2013/06/18 11:50
  • 打呼族「腦缺氧」 憂鬱症風險倍增

    睡覺會打呼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打呼不只會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更容易成為憂鬱症高危險群,國內最新研究發現,患有呼吸中止症患者,一年內被發現同時罹憂鬱症比一般人高出1.18倍,其中女性比男性機率更高,達1.72倍,醫師建議側睡可以改善打呼,但如果情況嚴重,最好還是就醫治療,因為一旦腦部缺氧很可能百病纏身。
    2013/06/02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