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機捷鄭文燦天氣風險簽名地震三合一金曲獎白冰冰篡位淹水
  • 搜尋:

    健忘 結果共162筆

  • 漠視「腦霧」恐帕金森氏症找上門 6招抵抗大腦退化

    許多人不知道,當大腦功能出現異常,失眠、肥胖、慢性疾病、過敏、發炎、癌症、失智症、帕金森氏症等各種文明病,就會悄悄找上你。該如何找回大腦健康,遠離疾病威脅? 功能神經學專家李政家指出,倦怠、失神、健忘、無法思考、注意力不集中等,是大腦失能的一種「腦霧」現象,如果漠視置之不理,就會發展成失智症、帕金森氏症等比較嚴重且不可逆轉的大腦病變。
    2021/06/19 12:37
  • 詹雅雯患帕金森氏症「不可能會好」 11早期症狀別輕忽

    54歲金曲歌后詹雅雯今年3月爆出確診「帕金森氏症」,不僅左腦中度萎縮,還因服用藥物副作用暴瘦10公斤,昨(18)日下午她開直播與粉絲互動,哽咽透露醫師說病情「不可能會好」。帕金森氏症是老年人常見疾病,若身邊的親友出現「11大患病警訊」可千萬別輕忽,務必及早就醫。
    2021/06/19 11:45
  • 關我X事?不滿簽收太久物流士爆氣怒嗆婦 公司澄清:送貨累情緒大

    只是收個包裹,卻被宅配人員惡言相向!花蓮這位蘇姓婦人真的好無奈,因為宅配人員送來兩個包裹,並收取2000元,但她覺得金額有點奇怪,自己年紀大了常健忘,再加上擔心遭到詐騙,就打電話給賣家確認,結果宅配人員疑似因為不滿等太久,竟對她破口大罵。
    2021/05/06 21:09
  • 蘋果AirTag當抓猴神器? 蘋果:不能追蹤他人

    蘋果今天舉行新品發表會,當中包括蘋果最新推出的「健忘救星」AirTag,可以掛在鑰匙、包包上,幫助你找回遺失物品。有網友笑說,這是不是也能當「抓猴神器」,掌握另一半的行蹤?蘋果給的答案是:不可能!
    2021/04/21 20:27
  • 蘋果新品發表!AirTag吸睛 iPhone12有紫色

    今年蘋果第一場新品發表會,因疫情依然是遠距預錄播出,有人批評就像是長達一個小時的資訊型廣告,不過發表的多項新產品依舊吸睛,被喻為健忘救星的藍芽追蹤器AirTag,約台幣一千塊錢就可以入手;桌上型電腦罕見一口氣推出七種顏色;蘋果執行長庫克也親自上陣行銷,下個月將推出的podcast付費服務,要力挑市場的主要競爭對手Spotfiy。
    2021/04/21 20:00
  • 疫情催人老!日本高齡者體力因疫加速衰退

    日本在上週日全面解除緊急狀態,整體疫情卻出現捲土重來跡象。日本學者指出,自肅令讓許多高齡者幾乎足不出戶,身體狀況快速凋零,需要拐杖助行、失智症提早報到。疫情造成的憂鬱症更是不分年齡,為了提高治療效率,日本近年減少傳統的問診判斷,採取更有科學依據的新檢測法;治療上也出現非藥物的磁波刺激新療法,副作用較藥物低且效果高,增加憂鬱症治療品質與成功率。
    2021/03/23 19:55
  • 詹雅雯罹帕金森氏症 盤點「11早期症狀」千萬別輕忽

    54歲金曲歌后詹雅雯先前才克服喉嚨腫瘤與罕見疾病,怎料今(18)日又傳出她去年下半年確診「帕金森氏症」,目前左腦中度萎縮,消息一出震驚各界,讓外界再度關注起帕金森氏症。醫師指出,若身邊的親友出現「11大患病警訊」可千萬別輕忽,務必及早就醫。
    2021/03/18 15:12
  • 新冠後遺症新病況 日本多起記憶力喪失

    新冠肺炎難纏,發病期間症狀起伏不定,增加治療難度,康復後的後遺症也越來越多變;除了倦怠、味嗅覺異常等普遍症狀之外,日本近來出現不少產生健忘症的痊癒者。有醫療單位統計一千多名新冠治癒者的後遺症,發現腦力、思考力衰退的佔比竟排名第三,高於常見的呼吸困難。腦神經醫師認為,新冠病毒可能也入侵腦部,使大腦發炎產生多樣的不適症狀,並引發了「慢性疲勞症候群」,導致極度疲勞、記憶力下滑等狀況。
    2021/02/25 19:56
  • 不再忘東忘西!營養師曝10種食物「吃出好記性」

    家中長輩會不會時常忘東忘西,忘記東西放哪裡?或是總是有事情想不起來,甚至有時候還會失神、恍惚站在原地,想不起來這裡是哪裡,如果有的話,可能就是罹患失智的前兆。想靈活腦部思緒及反應的健腦食物有哪些?就讓營養師為你解答!
    2021/01/09 14:27
  • 富王粉專發文指出不道歉 嗆「台灣人健忘」

    謾罵女外送員引起風波的富王鴨肉店至今還沒開始營業,就有附近店家出來指控鴨肉店一出事,整條街都被影響,店家持續神隱,但自稱是店家的粉絲專頁,發文表示絕對不會道歉,也說台灣人健忘,鴨肉店也不會停止營業。
    2021/01/07 19:31
  • 老翁「戴頭燈」半身泡水逾3小時 失溫險溺斃

    新竹一名80歲的黃姓老翁,疑似出現失智症狀來到溪邊,1日早上七點多兒子前往送早餐時,發現老翁不在家,怎麼找都找不到趕快報警,之後一群人在溪邊發現老翁人就泡在水中,不斷發抖還有失溫的症狀,緊急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只是老翁至少在水裡泡了3小時,幸好警消及時救援,否則再泡下去,恐怕危及性命。
    2020/09/03 14:05
  • 真被林姿佑說中?63歲小亮哥「失智前兆」頻傳診斷出爐

    早年叱吒歌廳秀的63歲資深藝人小亮哥,日前被小13歲的妻子林姿佑爆料健康亮紅燈,不僅聽力退化得戴助聽器,近期更疑似出現失智徵兆,讓她擔憂「會不會忘了我?」沒想到有醫師透過「眼睛」幫小亮哥做全身健康檢查,竟診斷出的確有失智症的風險!
    2020/06/20 15:51
  • 生產完更健忘?她曝「超狂4事蹟」 釣出一堆苦主

    坊間一直流傳著「一孕傻三年」的說法,近日1名媽媽就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懷孕後的驚人健忘事蹟,自嘲「以前就是豬腦袋、小迷糊,現在生完小孩更誇張!」結果此文一出,立刻引起不少媽媽們的共鳴,留言直呼「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妳並不孤單」。
    2019/12/20 10:37
  • 別小看「金魚腦」! 研究證實:健忘的人比較聰明

    相信不少人生活周遭都有「金魚腦」朋友,不僅瑣碎的生活小事記不得,就連出門也會忘記帶鑰匙或手機,不過近日有1項國外研究就指出,這些容易健忘、經常忘東忘西的人,其實比一般人都還要聰明。
    2019/11/11 09:56
  • 民主黨初選辯論 前10強參選人廝殺

    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初選,前10位民調領先的參選人,進行黨內的第三場辯論;前副總統拜登目前民調仍然領先,參議員華倫和桑德斯緊追在後。辯論會上,拜登首先拋出健保議題,引發激烈辯論,他與對手交鋒時,還被諷刺年長健忘;不過拜登卻也因此得到不少同情分數。川普發動的中美貿易戰,則是每位參選人共同的攻擊目標。台灣移民之子楊安澤,也擠進了總統提名的前10強,他在辯論會中宣布,要發每月1千美金「自由紅利」一年給十個家庭,雖然引來台下的歡呼,事後卻被批做秀,甚至涉及不當使用競選經費。評論家認為拜登穩健的表現,是這場辯論的大贏家。
    2019/09/13 20:00
  • 失智從健忘開始?補腦必吃這些.....

    你是否曾有過朋友跟你打招呼,當下腦子就像一團漿糊,怎樣都想不起對方是誰?記憶力下降不一定就是失智,其實你可能只是「良性的健忘」!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表示:「假性失智就怕被當作失智症處理,錯失治療時機,假的也變成真的了!」幸好腦細胞可以再生! 避開地雷食物,補充卵磷脂等健腦營養素,你也能讓大腦回春!
    2019/08/30 19:13
  • 車禍讓她戀上承辦警 要電話被拒仍告白:我不會放棄

    一般人若是發生行車糾紛或車禍,通常都會找警察到現場處理,事後再進行責任釐清。最近屏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她提到母親在東港發生事故,一名方姓員警立刻聯繫。沒想到女網友看到這位方姓員警後,卻對他產生愛慕之意,之後鼓起勇氣向對方要電話和LINE,只是遭員警委婉拒絕。女網友最後提到,「我不會放棄的,因為我真的喜歡你了。」
    2019/08/21 08:06
  • 懷孕常健忘!她遭狠逼「要不要離職」 崩潰PO文引論戰

    不少女性懷孕時仍得外出工作,卻常因此受到不公平對待。1名女網友在臉書抱怨,自己因為懷孕關係常忘東忘西,近日只是忘記拍了一張照片,就被主管要求離職,讓她忍不住大喊「我也不想要這樣啊!」貼文引發熱議,許多網友都替原PO抱不平,但也有人認為她應該想辦法解決問題,正反看法不一。
    2019/04/20 19:21
  • 常常健忘失神?10題簡易測驗 看看你「腦霧」了嗎

    是否常常健忘失神,上一秒想做的事,下一秒卻馬上忘記?如果大腦經常當機,那就代表你可能「腦霧」了!臉書「鄭淳予醫師。腦神經科學博士」分享一段影片,教大家5分鐘檢測「腦霧」分數,初步了解自己的大腦迷霧指數,確認大腦三原力的健康狀態。
    2018/09/14 23:36
  • 錢包、鑰匙講5遍還忘記?當心你「腦霧」了

    「剛剛要幹嘛怎麼忘記了?」你也經常上一秒想做的事下一秒就忘嗎?如果經常出現「大腦當機」狀況,就代表你「腦霧」了!腦神經科學博士鄭淳予醫師在臉書解釋腦霧現象,並提醒這個現象並非高齡族群專利,只要是重度的大腦使用者,都有可能會出現。
    2018/09/10 19:24
  • 家有錢請律師?霸凌性侵少女 疑涉案閨密嗆:台人很健忘

    新北市日前傳出1名14歲少女遭閨密霸凌,甚至被載到山區性侵,警方事後逮捕11名涉案人士,其中6人遭聲押禁見。誇張的是,1名疑似參與施暴的女子,今(19日)晚間竟在臉書PO文說出「欠錢還錢,天經地義」、「台灣人都是很健忘的」等語,遭網友撻伐後還反嗆「我們家也是有錢請律師的喔」,態度令人傻眼。
    2018/07/19 22:14
  • 參加「太陽花」被指台獨遭封殺!金馬男星驚傳憂鬱症失聯

    出道超過30年、曾多次入圍金馬獎的41歲演員柯宇綸,今年3月被指參加過反服貿的「太陽花運動」,連同父親柯一正被冠上「台獨藝人世家」封號,此後就被大陸封殺。近日驚傳柯宇綸因演藝事業挫敗,憂鬱症復發,把自己關在家不與人接觸,外傳新片劇組還為他更改班表,讓他提早拍完。
    2018/07/18 15:03
  • 賈靜雯糗成傻萌健忘媽 靠梧桐妹提醒別忘了咘咘

    藝人賈靜雯近日接拍電視劇,劇中飾演一名兒子遭無差別殺人事件罹難的新聞台主管,處理各個面向的新聞事件。現實生活中擁有3名愛女梧桐妹、咘咘跟Bo妞的賈靜雯,談及近日台灣分屍、情殺案頻傳,也坦言自己自然會擔心,不過平常自己常忘東忘西,反而是大女兒梧桐妹不時會提醒她事情。
    2018/06/22 15:12
  • 親生無誤!母把皮夾放冰箱 隔天打開驚見兒子的…

    不論你是男女老少,相信都曾有忘東忘西的經驗,但如果健忘會「遺傳」可就讓人頭痛了,有網友分享老婆和小孩荒謬的健忘事蹟,讓網友驚呼「小孩果然不能偷生」!
    2018/06/20 12:47
  • 咦我剛剛要說什麼? 最常見的10大健忘症狀

    不論你是男女老少,相信都曾有忘東忘西、突然想不起重要事情的經驗,例如不記得自己的手機丟到哪去,找不到眼鏡又放到家中的哪個角落,然而越是努力的回想卻越是想不起來,十分惱人。
    2018/06/19 16: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