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健康疑慮 結果共25筆

  • 小林製藥產「毒麴」?! 日本傳食用紅麴染腎病

    日本知名藥廠「小林製藥」爆出產品竟有危害健康疑慮!日本發生多名消費者,吃了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保健品,竟然被診斷出腎臟疾病。小林製藥表示,確實收到相關回報,檢驗後並無測出具有毒性的「橘黴素」,確切原因有待精密實驗室分析。小林製藥所產的紅麴,8成對外銷售,因此許多品牌受到波及,包括氣泡清酒、機能食品、醃漬小菜等等,災情範圍快速擴大。
    2024/03/26 10:49
  • 美百年保溫杯品牌Stanley含鉛?業者澄清:密封後無外洩之虞

    有110年歷史的美國保溫杯品牌Stanley,近年靠網路力量,推出各式限量杯款引發搶購旋風。不過品牌紅、是非多,現在傳出保溫杯含鉛,引發健康疑慮;Stanley公司發出聲明,承認保溫杯底部在密封過程,使用的真空絕緣材料確實含有一些鉛,但密封之後就會覆蓋上一層不鏽鋼,不會接觸到消費者。醫師則提醒,只要在杯子沒有破裂的情況下正確使用,就不需要過度擔心。
    2024/02/01 19:50
  • 碘鹽抗輻射?天然輻射對人體有害嗎? 專家這樣解析

    日本排放含氚核處理水入海後,輻射食品議題受關注。專家提醒,服用碘片是輻射外洩時降低健康風險的緊急措施之一,碘鹽含碘比例較純碘片少很多,且鹽吃太多有健康疑慮。
    2023/09/08 18:10
  • ABC新聞直擊復活節島 塑膠微粒成環境殺手

    8日我們帶您到智利復活節島,直擊當地摩艾石像面臨的氣候變遷威脅,今天繼續關心當地的海洋汙染議題,太平洋水流帶來的塑膠微粒,被海洋生物吃下肚,這些魚端上餐桌恐怕有健康疑慮,塑膠垃圾也破壞當地景觀,復活節島上的原住民發起淨灘活動,將淨土還給下一代。
    2023/03/09 15:14
  • 火鍋煮蝦注意!「湯變橘紅色」恐慢性中毒? 專家解答了

    農曆春節家家戶戶團聚,不少家庭喜歡吃火鍋圍爐,而蝦子幾乎是火鍋中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就有傳言指出,「火鍋煮蝦飄橘紅物是化學蝦紅素,吃多會慢性中毒」,引發疑慮。農委會對此澄清,沒有這回事,新鮮的蝦子當火鍋料絕無健康疑慮,民眾可放心吃。
    2023/01/21 17:53
  • 新北+7 中和公寓「篩出6確診」侯友宜急設篩檢站

    國內本土疫情復燃,新北市28日新增6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中和區日前發現「案22946」與「案22639」兩人住在同一棟公寓,懷疑有感染源,因此針對整棟12戶、29人全部匡列採檢,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上午受訪表示,29人中有6人篩檢為陽性,公寓立即清空清消並居家隔離所有住戶,今早9時於中和的景福里景福市民活動中心設立機動篩檢站連續3天,民眾若有健康疑慮都可前往篩檢,希望能及早阻斷隱形傳播鏈。
    2022/03/29 11:41
  • 豬油好用嗎?他憂健康疑慮 網指「這點」原則超重要

    許多人在料理時喜歡用豬油炒菜,提香又增亮。但有人在看到豬油因為冬季低溫凝固時,擔心若是在身體內變質會有健康疑慮,因此上網發問,而有內行網友就指出「這點」原則超重要。
    2022/01/14 05:37
  • 鬆綁美豬隱憂 健保委員首提案「食安健康捐」

    美豬明年擴大開放,引發健康疑慮,若因為萊克多巴胺造成健康問題,最終仍由健保負擔,因此有健保委員會的委員提案,衛福部開徵食安健康捐,挹注健保安全準備,這也是首次食安健康稅首度成為公部門討論議案,但徵收對象和方式都還沒有結果,得等下週健保會討論。
    2020/09/18 13:39
  • 快訊/憂美豬釀病! 健保委員:徵「食安健康捐」準備

    萊劑美豬、三十月齡以上美牛即將擴大進口,健康疑慮沒有打消,如果民眾生病,恐怕會成為健保負擔,因此衛福部全民健康保險委員會委員提案,建議開徵「食安健康捐」,挹注健保安全準備金,此案已經列入下周五健保會討論事項。
    2020/09/18 09:18
  • 電子菸引健康疑慮 印度今宣布銷售禁令

    電子菸長期標榜對人體的傷害低於傳統菸品,但近來傳出電子菸導致肺部相關疾病案例後引發健康疑慮,全球各地出現反彈聲浪,印度政府今(18日)宣布電子菸的銷售禁令。
    2019/09/18 21:39
  • 網路陷阱多 查獲1700多件違規商品

    彰化衛生局,網路巡邏查緝違規商品,總共1700多件違規,八成廣告誇大,透過真人分享經驗,卻不見得真實,還有五成未申報,就進口在網路上身販售,有健康疑慮,衛生局總共開出400張罰單,罰金420萬。
    2019/04/30 18:40
  • 高溫壓縮農產量 加州檸檬價格大漲四成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盛產葡萄酒的產地加州,最近當地的葡萄酒,被驗出了含有放射性物質,疑似是受到了七年前,日本311福島核災的汙染,但由於數值仍然很低,並沒有健康疑慮,而現在更讓加州民眾頭痛的,則是極端高溫,自這個月初開始,美國加州的氣溫,持續打破新高紀錄,引發各地森林大火、檸檬價格大漲四成,還讓電力公司發出警告,呼籲民眾節約用電!
    2018/07/24 19:50
  • 爆熱.斷水.雨災後垃圾灰塵汙染 民眾苦亟

    日本豪雨災情發生至今,已經十天,目前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210人,至今還有20人失蹤,而重建的進展仍非常緩慢,因為災區高溫炎熱,連日來氣溫,天天突破36度,加上淹水過後,產生大量的「災害垃圾」,因為炎熱引發惡臭,以及目前還有16萬戶家庭,無水可用,甚至道路上還佈滿厚厚的粉塵,引發健康疑慮,不斷為災民帶來新的考驗!
    2018/07/16 19:50
  • 美國也有官商勾結 遊說團體的「金權黑幕」

    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今天要帶大家看「金權黑幕揭密」。在美國很多產業,相關的立法都有遊說團體的干預。遊說團體投入大量金錢,影響立法結果,讓含有農藥的食品或有健康疑慮的藥品大量上架,無形中為害到一般老百姓的權益,帶您一起揭開這個金權黑幕。
    2017/09/28 22:29
  • 冬瓜茶磚摻工業石灰的健康疑慮? 醫師這樣說…

    高雄市仁武區一家不肖工廠違法添加工業用石灰,全台查封下架超過1萬3000多公斤冬瓜糖磚及冬瓜條,連帶知名飲品店也中鏢。消息一出,民眾人心惶惶!擔心喝下肚的飲料,有健康疑慮。對此,毒物科醫師表示,就算是食品級石灰也有添加上限,過量恐導致高血鈣症。
    2017/03/10 23:20
  • 快訊/日核電廠冷卻水外洩 10作業員沾輻射水

    日本福井縣的敦賀核電二廠今天發生輻射水外洩的意外,共有10名作業員工在穿著防護衣的狀況下被含有放射性物質的輻射水潑灑到,廠方表示,因為作業員穿有防護衣和安全帽,初步判定沒有健康疑慮。
    2016/11/30 19:31
  • 【隱形殺手】PM2.5紫爆 空汙究竟誰的錯?

    PM2.5濃度高,全台各地皆紫爆,引起不少健康疑慮,究竟為何空氣汙染這麼嚴重,其實南北成因不同,但一樣複雜。
    2016/11/16 16:01
  • 爸媽注意!孩子1年長高不到4公分 當心生長遲緩

    學童身高是生長是否遲緩的一大指標,父母可依每年孩子的身高來判斷是否有健康疑慮。
    2016/10/19 13:46
  • 濾掛式咖啡恐致癌?醫師江守山說法引熱議

    醫師江守山指出,濾掛式咖啡包裝含有紙質,被熱水沖泡卻不會破,原因在於紙裡加了「濕強劑」,是一種致癌物,會被咖啡內含有的醇類跟油類溶出,呼籲民眾注意。食藥署表示,國際上針對濕強劑確實沒有相關規範,近期會安排實驗,看看有沒有健康疑慮。
    2016/09/18 16:31
  • 希拉蕊肺炎腿軟險昏 健康疑慮大選投變數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健康狀況再度引發質疑.希拉蕊星期天在紐約參加911紀念儀式中,因為身體不適提前離場,上車前還差點昏倒,希拉蕊的私人醫師表示,她是因為罹患肺炎所以過熱脫水,而原訂星期一、二前往加州的造勢行程也在醫師建議下取消。
    2016/09/12 12:17
  • 【真的嗎?】罐頭加熱溶出毒? 只要50度雙酚A現身

    罐頭直接加熱有健康疑慮嗎?對身體有何危害?又要怎麼避免?所有的疑慮讓專家替你解答。
    2016/05/05 15:02
  • 可樂害健康? 戲院大可含50顆方糖

    美國的紐約市,一度企圖立法禁止販售大杯可樂,雖然這項提議已經被法院判決無效,不過可樂不健康,已經弄得人盡皆知,可口可樂歐洲區總裁昆西,在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坦承,可樂的含糖量可能造成健康疑慮,像是戲院中販賣的大杯可樂,含糖量等於是50顆方糖,因此他也承諾將改變可樂配方,以免民眾喝可樂害了健康。
    2013/11/30 18:18
  • 「上海灘」改豬屍漂 四川再現千死鴨

    大陸浙江嘉興一帶,最近發生上萬死豬在江面漂流,畫面引起震撼,事情才剛剛落幕,沒想到,四川彭山縣一條河流,又爆發上千死鴨群漂流狀況,茲事體大,當地政府怕再度掀起恐慌,趕緊派人消毒掩埋,但對死鴨來源和健康疑慮,卻非常輕描淡寫。
    2013/03/25 11:56
  • 3月28日報導「夜市起司醬飄香 直擊『粉泡』人工味」新聞 TVBS澄清說明

    本公司於101年3月28日報導部分夜市所販售起司馬鈴薯業者使用人工粉泡製起司醬,有影響消費者健康疑慮新聞。
    2012/04/11 09:57
  • 「財經內閣」拚經濟 財長人選多波折

    春節期間,內閣改組馬不停蹄,新閣揆內定由陳冲組成財經專業團隊,大打拚經濟,財政部長李述德確定去職,今天一度傳出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朱敬一接任,馬總統上午和政黨高層在中興寓所持續會商,但黨籍立委立刻傳出反彈,財長人選繼續波折,另外經濟部長施顏祥因為健康疑慮,曾經盛傳異動,但最新消息指出,施顏祥可望留任。
    2012/01/29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