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健保調漲 結果共20筆

  • 健保調漲部分負擔遇疫情高峰 陳時中:擬延後實施

    健保部分負擔原訂5月15日起調漲,卻遇上COVID-19疫情高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為避免疫情期間實施新制,增加工作、金錢負擔,將研議延後實施。
    2022/05/10 15:53
  • 健保擬廢停保制、調高投保上限 健保會委員多贊成

    為強化旅外國人回台就醫公平性,衛生福利部擬廢除停保制,另也打算調高健保投保上限。健保會今天開會討論,與會委員大多表示支持,但最後仍待衛福部拍板並進行相關法律程序。
    2022/02/25 17:03
  • 健保準備金不足!承諾兩年不漲價 陳時中:後年無法考慮

    衛福部健保會昨(19)日舉行委員會議,針對健保明年費率,提出兩個方案,一案維持現行費率5.17%不調整,另一案為調漲至5.22%至5.32%,交由衛福部長陳時中拍板後送行政院核定。對此陳時中今(20)日早上出席台灣社區整合照顧研討會,被媒體問及此事,陳時中再度重申,傾向先不調漲,因為還有幾個精進的方案。
    2021/11/20 09:18
  • 跨年照辦挨轟算計 柯:想害人的才這樣想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中央開砲!針對跨年爭議,北市府堅持辦,被質疑難道是政治算計,柯文哲回嗆,想害人的人才會這樣思考,而談起萊豬開放進口和健保調漲,他更是直搖頭,說蔡政府號稱最會溝通政府,不應該是這樣,痛批有人沒把人民當一回事。
    2021/01/04 00:52
  • 健保喊漲上路時程未定 陳時中:過完年再說

    外界關注健保調漲,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費率調整要考量健保財務和民眾負擔,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受經濟衝擊,相關配套也需修法,都會影響上路時程,可能過完年才決定。
    2020/12/03 12:34
  • 2021年3大挑戰 陳時中坦言:疫苗最困難

    衛生福利部明年將面臨武漢肺炎疫苗、萊豬、健保調漲3大挑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坦言,疫苗涉及生命安全最困難,尤其未來新興疾病恐愈來愈多,台灣須有疫苗研發、製造能力。
    2020/11/19 12:56
  • 健保費擬調漲逾18%!上班族一年「多付千元」

    健保財務連年虧損,衛福部長陳時中多次提要調漲健保費,本月20日將開會討論確切費率,依照衛福部提出之方案,費率最高上漲至5.55%、漲幅高達18.34%,一般上班族每年恐多付超過千元健保費。
    2020/11/11 10:53
  • 快訊/漲健保嘸改革? 學者:估2到3年再漲更大幅度

    衛福部長陳時中10月初針對健保調漲表態,認為現在健保是在吃老本,有學者分析以現行機制看,即便今年調整了費率,未來2到3年內勢必得再漲一次,而且幅度會再增加,一方面因為台灣持續人口老化,認為國內政經環境改變,健保制度應該維持3年一小改、5年一大改才能永續經營。
    2020/10/10 09:26
  • 陳時中「健保要漲」說完走人!專家全看傻…醫重砲開轟

    健保財務虧損持續擴大,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強調「沒有投資就沒有健康」,3日特召開2020健保國是論壇,針對多項問題進行討論,其中也包含健保調漲議題,原本醫界認為能藉此與政府方討論健保的弊端及解套方法,沒想到陳時中僅宣布要漲保費後便匆匆離開現場,留下錯愕的專家及醫師。
    2020/10/05 11:54
  • 陳時中喊漲健保?楊志良:若調漲恐使在職勞工負擔增加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年底勢必得增加健保的規模,不排除由政府公務預算挹注健保,而陳時中有意規劃五年到六年的健保計畫,很有可能將上限調至6%,但行政院卻跳出來回應,健保費暫時沒有調漲的計畫。對此,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今接受《新聞大白話》線上訪問表示,若調漲健保費,雖政府負擔一成,雇主負擔六成,但受惠的其實並不是人民,這樣子的政策會讓雇主更加不願雇用「全職員工」,而臨時雇員、派遣員工,或採鐘點計費的勞工比例可能會大幅上升,楊志良也提到,勞動部提倡雇主聘用正職員工,自己卻大量使用派遣勞工,而衛福部也是如此。另外他也坦言,台灣現代社會人口老年化,人口結構成倒三角形,健保一旦調漲,在職中的勞動者負擔將會提升,但較常享用健保者卻是較年長的長輩。除此之外,前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也在訪問中表示,台灣健保的未來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健保費用原本就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國家,就算上漲一倍,費用仍為世界最低,而未來台灣健保費至少得漲一倍以上,張鴻仁也認為,他很佩服陳時中部長在這個時間點提出健保費調漲,畢竟過去曾提健保調漲的衛生署長,皆因民怨最終以辭職收場。
    2020/06/22 18:11
  • 健保漲!年多付234億 6大工商反彈

    4月1日就要調漲健保費了,工商團體估算,一旦健保費調漲,產業界每年會增加234億的勞動成本,6大工商團體的代表共同召開記者會,大表不滿,強調政府這段時間,似乎為了選票,不斷的推出勞工福利,卻忽略了也增加企業成本;而健保調漲,也沒有和他們協商,讓他們無法接受。
    2010/03/22 14:38
  • 〈快訊〉企業主反漲健保 葉金川挺楊志良

    就在六大工商團體跳出來反對健保調漲時,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卻人在國外,隨著總統出訪,現在有一個人跳出來挺楊志良,那就是前衛生署長葉金川。
    2010/03/22 14:37
  • 楊志良「只留一會期」 吳揆糗挨冷箭

    衛生署長楊志良的去留,8天下來,有如戲劇一般高潮迭起!馬總統今天一大早8點,就召開健保調漲案高層會議。會議中,楊志良幾度想開口發言,都被總統擋掉,就是深怕「署長留任再變卦」!會後行政院長吳敦義和楊志良,一塊召開記者會,也刻意搶先代楊志良宣布,要繼續為健保打拚的決定,不過,楊志良脫韁野馬的性格,在記者會最後幾分鐘,又表露無遺!楊志良在事先不知情的吳敦義身邊,突然放冷箭,說自己只決定暫時留任一會期。
    2010/03/17 18:03
  • 節流!年就醫100次 健保卡「鎖卡」

    健保虧損,以每個月20-30億的速度不斷擴大,到了年底,財務缺口上看千億台幣,為了救健保,衛生署長楊志良力主保費調漲,甚至辭官明志,現在健保調漲案,府院高層遲遲還沒拍板定案,但健保局動作頻頻,公布節流措施,其中針對每年看病超過100次的非重大傷病民眾,下重手「鎖卡」,每年大約35000位「高就醫次數」民眾的就醫地點,會因此受到限制,就是為了要避免浪費。
    2010/03/11 19:11
  • 媒體放話吳揆不滿? 楊志良掛冠求去

    儘管行政院長吳敦義強力慰留,衛生署長楊志良還是堅持請辭,到底該59%還是75%的人健保不調漲,吳揆要順應民意,楊志良有專業堅持,2人在3月2日內部會議上,已經意見不同,隔天內部會議的結論還見報,讓吳敦義相當不滿,為了健保調漲方案2人媒體上交鋒,互動降至冰點,成為楊志良非辭不可的原因之。
    2010/03/09 18:08
  • 「何可言辭」 吳揆退楊志良書面辭呈

    衛生署長楊志良閃電請辭,要開記者會前,才把書面辭呈送到行政院,行政院長吳敦義接到通報後,5分鐘內兩度急電楊志良希望他打消辭意,但楊志良仍然堅持掛冠求去,本來楊志良昨晚應該要到政院報告健保調漲方案,也臨時請假沒現身,吳揆在楊志良的辭呈上批示「值此關鍵時刻,何可言辭」,堅持退回他的辭呈。
    2010/03/09 00:49
  • 〈快訊〉楊志良閃電請辭 吳揆:15:40急電說會再考慮

    下午傳出衛生署長楊志良為了健保調漲案決定請辭,行政院長吳敦義聞訊表示很驚訝,急電楊志良進行慰留,吳揆也對外說明,下午他與衛生署長之間談話內容。
    2010/03/08 17:41
  • 〈快訊〉楊志良閃電請辭 吳揆訝異

    下午傳出衛生署長楊志良為了健保調漲案決定請辭,行政院長吳敦義聞訊表示很驚訝,急電楊志良進行疏通,目前正極力慰留中。
    2010/03/08 16:17
  • 健保5月調漲? 吳揆:「調整」無時間表

    衛生署長楊志良才說,最快今年5月,就會針對月薪3萬以上的人調漲健保費,但晚間行政院長吳敦義直接否定5月健保會調漲,申明健保調整方案沒有確切時間表,調升調降都還要經過更審慎的試算。
    2010/02/01 21:17
  • 抗議健保調漲 委員會驚爆衝突

    今天(3日)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健保雙漲查照案,場內場外吵成一團,場外抗議健保調漲的民眾衝進委員會,和立委爆發口角,後來又因為立委鄭三元一句「健保局都是小混混」,讓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火冒三丈。
    2004/03/03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