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聯20萬發票發票中獎號碼食安法偷情新安東京寶林茶室車禍微博孫芸芸行政院
  • 搜尋:

    健保卡註記 結果共20筆

  • 已解隔回診! 健保卡卻跳出「快篩陽」紅色警戒

    台中有確診者已經隔離滿七天後,也快篩陰性,她回中醫診所拿藥,醫師卻發現她健保卡註記「此人快篩陽應該居隔中」的紅色警示,她秀出居隔書,的確已經解隔離,但今天(7/1)再到大醫院要照肺部X光,還是被醫師詢問,為什麼妳居隔跑出來,她也不知道發生什麼狀況!
    2022/07/01 18:46
  • 機師工會衝指揮中心抗議!列3大罪轟「落後部署」釀3機師猝逝

    今(10)日機師工會集結百人前往指揮中心,怒轟指揮中心的三大落後部署,導致醫療量能至今被壓得喘不過氣,而5月4日指揮中心也終於同意取消2年多來機組人員健保卡註記,但機師工會指出,此措施已造成機組人員長期無法就醫,去年底至今已有3名機師猝逝,多名機師延誤就醫罹癌,怒轟每次提出的「超前佈署」的善意建議,遭指揮中心一再置若罔聞。
    2022/05/10 12:55
  • 聲音終被聽見!機組員就醫將不再受阻 民航局宣布:取消健保卡註記

    日前傳出有機組員因為必須頻繁出入境健保卡被註記,導致就醫被醫院拒絕最終罹患癌症的悲劇,為改善機組員長期反應之醫療人權問題,民航局表示,經過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同意取消機組員健保卡職業別註記,民航局已著手辦理相關作業,相關名單將交由健保局辦理後續作業。
    2022/05/05 17:53
  • 註記萬華史接觸快篩陽性 男怒「最大破口」

    雙北疫情嚴峻,台北市萬華區也被視為是疫情熱區,指揮中心因而將有萬華史的民眾,健保卡註記,但有民眾抱怨,想去看診卻被拒絕,進一步詢問1922,1922只要他去問衛生局,而衛生局又回覆,這是健保署的職責,健保署又請他去找疾管署,痛批被踢皮球,後續快篩檢驗陰性,但過程中,離陽性採檢者很近,讓民眾痛批,要是因此染疫,這就是最大疫情破口。
    2021/05/29 13:51
  • 桃園市增篩檢站!民採完「健保卡註記30天」自主管理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台升至三級警戒,其中桃園市昨(19)日一天就新增15例本土個案,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稍早表示民眾外出若未戴口罩將嚴格開罰,11家專責醫院禁止非必要性醫療擴大專責病床能量,篩檢站也增至15家,民眾採檢後「健保卡會註記30天」管制,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2021/05/20 11:32
  • 推著中央跑?陳其邁上午喊重罰 中央下午宣布全國三級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下午,宣布將全國防疫層級提升到三級,不過高雄市似乎早就掌握狀況,一早就拿出相關數據,並頒布新的規定要求重罰,其實從雙北提升到三級後,高雄市就一路走在中央前面,除了15日率先喊出提升到準三級,17日還主動提出要把雙北的匡列者在健保卡註記,但他仍強調只是個人的判斷以及跟中央密切合作。
    2021/05/19 19:47
  • 快訊/健保卡註記染疫風險 提醒醫師安排篩檢

    避免醫師看診時,增添染疫風險,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將會針對特定自主健康管理個案註記健保資料,提醒醫師看診時多留意,一旦遇到被註記的個案,必須立即安排篩檢,避免疫情向外擴散。
    2021/05/18 10:35
  • 單日暴增333例本土創新高!健保卡註記「自主健康管理」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今(17)日單日新增333例本土病例,創下1年多來新高,需自主健康管理的人也越來越多。對此,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即日起,自主健康管理者會在健保卡上註記「通報個案經檢驗陰性—自主健康管理個案(14天内)」、「經疫調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個案(14天内)」,協助醫師快速辨識。
    2021/05/17 14:24
  • 陳時中發轉診獎勵金 醫師批:轉移高風險者不註記焦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日宣布,基層診所如果依據患者的症狀以及TOCC問診(如詢問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安排轉診採檢,最後結果為陽性的話,基層院所就可以拿到獎勵金1萬元,但是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就駁斥,指揮中心只是在轉移高風險人員健保卡不註記的焦點。
    2021/05/06 10:22
  • 部桃危機解除! 2/7起醫護病人健保卡註記取消

    今天沒有新增本土病例,倒是境外移入增加3例,分別來自印尼、迦納和美國。而對於全台關注的部桃群聚感染事件,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部桃危機正式解除,2/7起取消部桃醫護健保卡註記,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到記者會現場,宣布大家可以安心過年,而部桃院長徐永年,更首度為了醫院群聚事件,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另外進駐部桃21天的王必勝更是頭髮都白了,透露陳時中曾打給他兩通電話鼓勵,其中一通要他「心頭抓乎定」穩定陣腳。
    2021/02/07 17:31
  • 「部桃員工、門急診病人」健保卡註記 今起取消

    因應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內感染群聚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於1月22日宣布啟動部桃專案,針對該院採取門診降載及清空住院病人之措施,僅基於診療必要性及延續性提供複診病人服務;另將1月6日至1月21日期間曾在該院住院之病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並針對該院之員工及1月6日以後曾就醫的門急診病人,於健保卡註記「自主健康管理」對象,請醫療機構提高警覺,提供適切之醫療服務。
    2021/02/07 14:08
  • 部桃病患註記完成 鄭文燦強調:拒診將依法處分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相關部桃病人的健保卡註記已完成,要求基於醫生倫理把患者權利放在心上,把生命跟健康當作最重要價值,診所和醫院不得拒診,否則將依醫療法處分。
    2021/01/31 11:44
  • 收治桃園醫院轉院健保卡註記者 衛福部發獎勵金

    因應部桃專案,許多醫療院所協助分攤照護量能,卻也讓防疫壓力大增。衛福部今天宣布,收治轉院患者的醫療院所健保費用將加成100%、收治健保卡註記者將加成50%作為獎勵金。
    2021/01/30 16:05
  • 快訊/ 案889至他院確診! 部桃就醫靠「健保卡」註記

    部桃目前有2例感染源不明的本土個案,尤其案889又在第一圈採檢中沒被匡列為採檢對象,專家擔心2003年SARS疫情爆發院內感染,也曾發生感染者去多間醫院看診導致5間醫院也感染的情形,因此專家提醒,現今多虧有健保卡註記,醫院門口可先設第一道關卡,但是曾去部桃陪病或探病者,因為無法註記,恐成漏網之魚。
    2021/01/26 09:40
  • 部桃感染13人 醫:太慢擴大採檢「掉以輕心」

    部桃群聚感染已經累積13人確診,指揮中心緊急實施回溯計畫,追蹤1/6到1/19的出院病患和家屬,一共304人隔離,還有856人自主健康管理,更在他們的健保卡註記,若就醫醫生能提高警覺,其他醫院也不得拒收病人,但有專家認為,當時發現病毒已經擴及到三個病房,就應該要擴大採檢,像是案882明明中度風險,卻沒被列為居家隔離,陳時中坦言,確實防火牆有縫隙。
    2021/01/24 12:38
  • 「1/6至1/19」住院者健保卡註記 他院不得拒診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陳時中在今天(22日)下午宣布,啟動部桃專案,只要是出院或轉院病人,都會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而在1/6到1/19出院的病人,健保卡上也會被註記列為自主健康專案管理的對象,其他醫院不能拒診。
    2021/01/22 19:03
  • 桃園醫院專案啟動 出院、轉院病人列隔離對象

    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宣布啟動部桃專案,出院或轉院病人將列隔離對象,1月6日至19日由綠區(風險較低)出院病人將在健保卡註記自主管理。
    2021/01/22 15:01
  • 偽出國後就醫遭拒! 健保卡註記「以色列入境」

    有民眾參加航空公司偽出國行程,結束後到診所掛號卻被拒絕,一查才發現健保卡被註記成,從以色列入境,需要居家檢疫14天,遇到這種情況的還不只一人,包括中醫診所和牙科也都有,對此指揮中心表示,是因為移民署傳送資料有時間差,導致健保署資料有誤,目前已經全數更正,刪除錯誤註記。
    2020/08/09 19:49
  • 健保卡註記職業別! 空服看診「慘遭歧視」

    航空業被列在高風險職業別,甚至已經在健保卡中被註記職業,提醒醫護人員防範,不過這規定也讓他們飽受歧視,有空服員看醫生,卻被診所拒絕看病或要求到其他家求診,甚至連家人小孩,都被婉轉拒絕看診,儘管了解醫療防疫需求,卻處處被歧視,讓不少空服員有苦難言。
    2020/03/29 12:59
  • 打破疫區觀念 陳時中:健保卡註記外國旅遊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所有醫事人員除非報准,不得出國;且全民健保卡將註記旅遊史。應變官莊人祥說,這是考量國際疫情日漸嚴重的應變措施。
    2020/02/23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