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看診中國大陸單品強震後事南部台灣移動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停役 結果共19筆

  • 顏寬恒稱「停役不拆除」空污無解 蔡其昌:建三接可改善

    國民黨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今天表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要求中火燃煤機組「停役不拆除」,空污不會降低。蔡其昌回覆,立法院已通過逐年汰換為燃氣機組,興建三接才能確實改善空污。
    2021/12/15 16:18
  • 「沒品維尼」PTT帶風向 李柏璋台南淵源深遭外界聯想

    涉嫌幫林秉樞洗白的PTT帳號「沒品維尼」,雖然已經遭「台獨機關槍」李柏璋否認就是本人,但他也遭起底去年十月曾借用一名陳姓網友的帳號,抹黑一名台南市議員到警局關說拍桌,加上他早在2012當兵時,身為「割督事件」的主角,卻被指控為了停役而誇大傷勢,也讓他的爭議事件都跟台南扯上關係。
    2021/12/04 21:59
  • 打嘸疫苗!役男恢復入營憂染疫 指揮中心:快篩免付費

    三級警戒期間,內政部與國防部暫停役男入營,如今全台疫情趨緩,將陸續恢復辦理役男徵集入營,並對此做出詳細規劃,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日於記者會宣布,自9月6日起,役男入營前進行快篩均免負擔費用,預計會在入營前3日完成篩檢。
    2021/09/02 14:22
  • 阮男曾軍中自殘停役 網轟「羞恥心何在」

    阮姓男子涉案後他的過往也被挖出,甚至有網友翻出一篇PTT文章,PO文者的帳號,和阮姓男子的臉書名稱一樣,這篇文章發表於2013年,內文分享板主是如何透過各種方法甚至自殘,成功停役,當時還遭網友砲轟爛人、羞恥心何在,但板主也和網友筆戰,說自己想提早離開軍中的另個理由,就是要回家照顧家裡,現在涉嫌謀害阿嬤,看來格外諷刺。
    2021/05/08 19:43
  • 中尉排長偽造罹癌診斷書騙16天假 被連長揭穿下場慘

    陸軍機械化步兵第333旅的李姓中尉排長,為了要免除請假期間職役,竟然異想天開,連續3次偽造醫院診斷書證明及掛號紀錄,謊稱自己罹患癌症必須住院治療,藉此成功騙到16天病假,直到長官到醫院探病找不到人,這才揭穿他的謊言。事後,李男遭到撤職停役,台中地院也在本月22日依《陸海空軍刑法》判處他1年2個月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2021/03/01 20:04
  • 15萬找槍手體檢「僵直性脊椎炎」提前退伍 他下場超慘

    現年27歲黃姓男子為義務役役男,2016年原須當兵1年,但想賺錢照顧母親,支付15萬元給某集團找患僵直性脊椎炎男子冒充自己去軍醫院體檢後,拿證明成功申請停役,遭檢方起訴,一審判6個月徒刑,二審判決結果出爐。
    2020/06/06 16:52
  • 內政部放寬傷病停役標準 讓替代役男安心休養

    內政部今天表示,昨天部務會報通過放寬相關替代役男停役檢定標準,增列服役期間接受鎖骨、胸肋或四肢骨折等15項手術治療,得予停役;以及簡化惡性腫瘤等5項停役複檢程序,讓傷病役男能安心休養。
    2019/06/14 17:35
  • 改善空污 盧秀燕籲中火4號機組除役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中表示,市府為改善空污,不只提出方向,更負責任的提出具體主張,就是將台中火力發電廠最老舊的4號機組除役,而不是停役。
    2019/01/08 16:08
  • 真停機假除役! 核廢料到底該放哪裡?    

    核一廠1號機12月5日運轉執照到期,但現在停機卻未停役,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核廢料的處置問題,新北市政府基於水土保持,要求台電建置室內乾貯廠,但目前燃料池已經滿了,再不移出,爐心燃料棒也無法獲得處置,因此不論延役還是除役,核廢料的處理問題迫在眉睫。
    2018/12/08 00:17
  • 核二2號機重起挨批違法 原能會駁斥

    台電申請核二廠2號機重起,有民眾質疑依法停役1年以上核子反應器設施,視同永久停止運轉,2號機重起明顯違法,原能會今天表示,2號機並非法規上停役規範,所以沒有違法問題。
    2018/03/02 17:23
  • 國防部:勞乃成停役3年退伍 無賠償問題

    前陸軍阿帕契直升機飛官勞乃成遭休職2年,他未回役引關注。陸軍官員今天表示,勞乃成明年若仍未申請回役可直接退伍,而他未服完的2年役期,就現行規定沒有賠償問題。
    2017/10/17 12:23
  • 核一2號機跳機 台電不排除直接停役

    基隆北海岸大豪雨造成台電1座輸電塔傾倒,連帶使得核一廠2號機電力無法輸送而跳機,須待天氣好轉再評估是否起動,不排除直接停役可能性,粗估對本週供電影響不大。
    2017/06/02 12:45
  • 裝瘋停役? 同袍爆萬少丞「當兵很孬」

    松聯幫大老兒子萬少丞,涉嫌拿紅龍柱攻擊刑警頭部,犯案和收押時都一臉狠勁,不過軍中同袍形容他在部隊是「小孬孬」,因為萬少丞在軍中,不只老是講自己父親是黑道,還多次聲稱有殺人衝動,服役短短半年就被送進國軍818精神科,接著提前退伍,陸軍否認萬少丞曾在部隊毆打長官,但證實他因為「性格異常」驗退,少當半年兵。
    2014/09/23 13:58
  • 「打滾士兵」秀合照 稱是Jolin親表弟

    因為不想回部隊再被欺負,倒在捷運地板上大鬧而爆紅的蔡姓士兵,4月獲得停役提早退伍,但他的父親為了扭轉形象,在自家門口張貼蔡姓士兵的個人資料,還貼上一張和蔡依林的合照,表示兒子就是蔡依林的表弟,還播放兒子因為寫書接受美國電視台專訪,父親說為了表示家世正統,才會貼和蔡依林合照,凸顯兩家親戚關係,但蔡依林經紀人卻表示,根本不認識這個人。
    2013/05/17 12:43
  • 「獨子」家有老父 「打滾士兵」停役有望

    蔡姓士兵幾天前躺在捷運站哭喊,「寧可坐牢也不願回部隊」,他的軍中學長在網路爆料,蔡姓士兵有潔癖,常以不懂中文為由,不願被分配工作,其實他是獨子,又有高齡父親,依法可服替代役,但自願入伍,如今適應不良,國防部表示仍可依法申請停役。
    2013/04/05 12:19
  • 〈獨家〉要停役等半年? 役男入伍瀕臨截肢

    新北市一名男子投訴,20歲的兒子,明明右手手指已經僵硬無法彎曲,12月卻還是依「正常兵」入伍,新訓期間被告知驗退,卻又說是誤判,得繼續當兵,最後部隊告知,檢驗結果還要再等半年,導致兒子在部隊中病情惡化,手指瀕臨截肢,家屬覺得被耍得團團轉,國防部指出,因為診斷後還有2到3個月的觀察期,才能判斷停役。
    2012/03/10 19:07
  • 把替代役當狗? 停管處遭控「虐待」

    匿名的替代役男爆料,台北市停車管理處公務員虐待替代役男,不但把業務都推給役男,還要求接送小孩、充當司機,甚至有替代役男壓力太大憂鬱症復發,申請停役。我們的記者實際走訪停管處,了解替代役男的服役情況。
    2005/09/12 12:19
  • 擅自手術開壞腿 怒告三總求償3500萬

    一名男子去年二月當兵期間就醫開刀,治療手指舊傷,並請醫師開立「彈響腿」證明,想辦理停役,沒想到醫師同時為手腳開刀,還說是出於好意,免得男子為了逃避兵役,胡思亂想;只是手術後腳痛得更厲害,男子痛斥醫師擅做主張,告進法院,求償3500萬。
    2004/11/10 11:55
  • 付10萬教裝瘋賣傻 四役男免當兵

    坊間總是有人流傳說,有秘方可以不用當兵,其中一個就是裝瘋賣傻、充當精神病,警方經過半年跟監,終於查出一名男子在網路上自稱和三軍總醫院的醫師有親戚關係,可以用10萬元代價停役。目前警方查出有四名役男成功停役,不過令人驚訝的是,這名主嫌本身也是因為精神疾病,不必當兵。
    2004/09/02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