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假消息 結果共840筆

  • 房東突改「三段式收電費」價差10倍 台電闢謠:假的!不要亂傳

    2024年4月1日正式實施電費漲價,不少租屋族直呼崩潰,最近就有名女網友表示,房東傳訊息給她,「4月開始電費分三段式收費」,貼文曝光後,有網友貼出「台電闢謠」一文,提醒這是假的消息,並沒有分三段式收費,請大家勿受騙也別再轉傳。
    2024/04/10 17:38
  • 巴西大法官要X平台封鎖部分帳號 馬斯克批違憲:「他應辭職」

    擁有社群媒體X的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今天表示,巴西最高法院大法官莫瑞斯應該辭職或遭革職,理由是他為封鎖涉嫌傳播假消息的帳號而實施審查制度。
    2024/04/08 11:37
  • 霍亂假消息引恐慌!莫三比克渡輪「超載沉沒」至少91人死亡

    當地官員今天表示,非洲東南沿海國家莫三比克一艘超載的臨時渡輪在該國北部海岸外海沉沒,已經造成至少91人喪生。
    2024/04/08 08:28
  • 不是登錄就有!「節電獎勵假消息」又來了 台電曝正解

    為鼓勵民眾多多節約用電,台電自2014年就推出「節電獎勵」活動,只要上網登錄申請,用電量較去年同期減少的用戶,就可以獲得回饋金。不過台電提醒,活動不是登錄就有獎勵金,民眾登錄電號之後,還要「省電」才可獲得!並非登錄後每月就能補助504元!也沒有一年6048元!
    2024/04/06 13:53
  • 花蓮地震/賺流量?震災假影片瘋傳「瀏覽數破百萬」 NHK發文示警

    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大地震,全台有感,各地劇烈搖晃。各種地震時怵目驚心的影片,也開始在社群媒體瘋傳。日本NHK隨後發文示警,指出有網友為了賺流量,故意上傳錯誤情報或虛假訊息,呼籲民眾留意官方資訊。連《時代雜誌》IG發文分享花蓮地震的資訊時,也混入一張中國深圳車站的照片,引發網友不滿。
    2024/04/04 15:58
  • 韓辦民主峰會 尹錫悅:AI製造假消息威脅民主

    南韓18日主辦第三屆民主峰會,來自英國、歐盟和美國等全球高層官員齊聚一堂。3天會議的主要議程,聚焦對民主的數位威脅,科技如何促進民主,還有普世人權。
    2024/03/19 14:40
  • 俄媒瘋報查爾斯三世駕崩 英大使館急發聲澄清:是假的

    俄羅斯大選剛落幕,普丁毫無懸念壓到性勝選,繼續6年總統任期,西方國家包含英國則批評這場選舉一點也不民主。多家俄羅斯媒體18日報導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s III)已駕崩,網上流傳更一張假的「白金漢宮聲明」,迫使英國大使館發聲,強調這些報導是假的。
    2024/03/19 09:11
  • 柳俊烈、韓韶禧緋聞完整時間軸! 韓網辣評跨種族戀情:都怪他醜

    韓國爆料網站今(15)天凌晨突然爆出37歲的柳俊烈與30歲的韓韶禧正在交往,甚至還同遊夏威夷,正當韓國網友還以為只是假消息時,未料該消息還驚動公司出面,就連柳俊烈的前女友惠利都參戰,留下「真有趣」意味深長的內容。不過韓國網友仍相當震驚這段緋聞,尤其之前Karina也跟李宰旭爆戀情,針對柳俊烈的辣評紛紛出籠。
    2024/03/15 16:29
  • 國外瘋傳假消息「Gmail將終止服務」 官方急澄清

    國外社群平台近日瘋傳一則假新聞,該假消息是一份看似由Google發出的聲明,謊稱Google即將停止Gmail的電子郵件服務,而且聲明中還煞有其事的附上了Google的LOGO,並寫出了要終止服務的日期。這則假新聞很快在X平台(前身為推特)上流傳開來,有網友因此受騙、大罵Google,但很快就有人出面澄清這並非真實的訊息。
    2024/02/23 16:19
  • AI教父等專家簽公開信 籲加強監管深偽技術

    包含人工智慧研究先驅班吉歐在內的AI專家,及業界高階主管簽署一封公開信,提出深偽技術對社會的潛在危害,並呼籲加強對深偽成品的監管。
    2024/02/22 14:55
  • 挑選後處理?台印簽MOU 確定引進印度移工

    選前藍綠就曾為了是否引進10萬印度勞工交鋒,當時勞動部還出來稱是假消息,不過就在16日,台印簽署最新MOU,確定將開放印度移工來台工作,不過強調要引進的行業、人數會由台灣做決定,絕對不是網路所說的10萬人。
    2024/02/17 13:36
  • 「愛拚才會贏」中共版 成「回家才贏」統戰歌

    網路上有電子書和影片,標題就是「蔡英文秘史」,現在遭到歐盟認證是中國大陸網路假消息,造謠詆毀總統,試圖要貶低台美關係,而最新就在新年前夕,中共東部戰區釋出了最新統戰影片,把"愛拚才會贏"改編成統戰歌曲。
    2024/02/07 20:26
  • 「情人谷」下雪影片瘋傳 茂管處:假的!沒降雪

    寒流報到,全台各地高山紛紛降雪,民眾忙著追雪,現在卻傳出假消息,網路瘋傳高雄茂林情人谷下雪的影片,就有民眾特地跑去追雪,結果發現被騙了!茂林國家風景區緊急澄清,說影片應該是北部山區。南部雖然沒下雪,但屏東北大武山有霧淞;嘉義蘭潭也出現了罕見的「蒸氣雲」。
    2024/01/24 12:51
  • 選舉「作票假消息」瘋傳TikTok 中選會:已下架54則影音

    2024年總統立委選舉結束後,「TikTok」平台上瘋傳不實選務作票影音與訊息。中選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朝建在22日應訊時指出,中選會選前及選後已向「TikTok」公司舉報105件涉及選務錯假訊息的影片,目前已有54則影片被該平台下架。
    2024/01/23 08:00
  • 世界經濟論壇示警 AI生成錯誤訊息成頭號風險

    世界經濟論壇即將在下週開幕,提前公布2024年度全球風險報告,由於今明年進入大選年,對AI生成的錯誤訊息以及假消息,發出警告。
    2024/01/22 14:47
  • 北韓宣稱測試「水下核武」 南韓分析1關鍵:可能是假消息

    北韓日前表示已測試一套「水下核武系統」,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今天表示,就目前分析結果看來,北韓的說法很可能誇大或作假,北韓也未曾開發過小型核反應爐。
    2024/01/22 09:39
  • 抖音釀國安危機「公部門禁用」 陳建仁:刻意傳錯假消息將偵辦

    近日再有管制抖音聲浪,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政府已經禁止公部門使用TikTok(抖音國際版),同時會加強宣導,提高民眾對錯假消息的識讀能力,並會偵辦刻意傳播錯假訊息的情形,審慎處理抖音。
    2024/01/20 09:28
  • 傳烏龍死訊!岑永康「重生」露面 已向老婆留遺願「帳密都交代了」

    資深主播夫妻檔岑永康與妻子張珮珊,婚姻邁入第23年,育有一雙兒女,一家四口感情融洽、時常在臉書分享家庭點滴。豈料日前網路竟驚傳「岑永康死訊」,好在只是烏龍一場,驚悚標題讓岑永康本人看到也驚嚇不已,只好在臉書幽默回應「自己還活著」來釐清假消息。岑永康與張珮珊昨(18)日上年代《百變智多星》親自現身闢謠。
    2024/01/19 11:02
  • 民眾黨「小草證」掀綠焦慮? 卓冠廷籲勿將柯粉當弱智邪教

    有家長前天(16日)向臉書粉專投書指出,家中的高二生孩子近期曬出「小草識別證」,稱繳500元能再得一張,在高中生族群間蔚為流行,相關情節猶如邪教直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此表示不清楚,認為可能是反串,民眾黨則聲明稱該文為假消息。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今(18)日對此表示,家長將「年輕人支持民眾黨」當成邪教,恐怕只會讓其更封閉、更拒絕溝通;持續幼體化、弱智化柯文哲的支持者,只會把年輕人越推越遠而已。
    2024/01/18 17:33
  • 「抖音」成選後資訊戰場? 檢警偵辦恐不易

    2024總統大選剛結束,影音平台「抖音」開始出現大量作票假消息的影片,儘管中選會多次澄清,但有老師在校觀察到,不少學生嚴重被影響,檢方說,會先向平台業者申訴,要求下架再偵辦散布者,但有律師認為,光是釐清發文者身分就有難度!
    2024/01/17 19:40
  • 不滿被批評「破壞藍白合」提告 陳文茜發聲明:節目未提金溥聰,盼望角逐總統大位核心幹部珍惜司法資源

    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今指稱媒體人陳文茜、前立委蔡正元14日晚間於TVBS節目中,誣指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放假民調、假消息,破壞藍白合一事提到。陳文茜也發出8點聲明回應此事。
    2024/01/15 17:51
  • 網傳台南投票所「連續砍人」現場血腥 警:境外勢力介選

    2024總統大選於昨(13)日結束,而在民眾投票的過程中,台南市卻驚傳發生連環砍人案件,有某間電子報指出,目擊者聲稱砍人兇嫌多達10多名,身穿黑衣手持長刀。台南市選委會立即發出聲明嚴正駁斥,並無上述情事發生,並報已報警處理,亦通報臺南地檢署。警方也已經報請檢察官偵辦假訊息。
    2024/01/14 16:40
  • 大選將近!中選會警「勿干擾投票」:錄影、叫囂會觸法

    為因應總統立委選舉投票日的來臨,中選會聲明,呼籲所有公民嚴守法律禁止,不得從事任何可能妨礙人民投票或干擾選舉工作的行為該機構也揭露,現在部分人士正在網路上散佈或轉傳有關選舉的不實訊息。
    2024/01/11 12:09
  • 美國證交會遭駭客貼假消息 比特幣一度漲2.5%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確認,今天一則宣稱批准現貨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社群推文是偽造的,該帳號曾遭到駭客攻擊。 假消息影響比特幣市值走向,根據CoinDesk追蹤發現,假消息出現後,比特幣價格從46730美元(約新台幣132萬7713元)跳升至近48000美元(約新台幣136萬1160元),SEC否認批准投資消息後,又降為約45000美元(約新台幣127萬6425元)。
    2024/01/10 14:15
  • 遭控介入婚姻 綠委林宜瑾轟為幫李全教助選:侮辱女性假消息 

    2024總統、立委選舉僅剩6天,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8日)遭媒體報導指涉介入一對國中教師的婚姻,導致小11歲的男方拋家棄3子與原配分居長達3年。對此,林宜瑾回應,這是有心人士散播侮辱女性政治人物的假消息,目的是幫對手李全教助選,這種操作是向全台灣女性宣戰,呼籲姊姊妹妹站出來向抹黑的行為說不。
    2024/01/08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