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假油 結果共87筆

  • 並非假油被關 魏應充臉書自爆:橄欖畫太大顆

    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之前入獄服刑近2年,於3月初開臉書粉絲團,第一張照片就是毛筆字「我是魏應充,我與社會誤解共生五年半」,引發許多人討論,最新貼文更爆出,原來服刑原因是「橄欖畫太大顆」。
    2019/03/19 19:25
  • 快訊/富味鄉混油 負責人認罪減刑改判4年

    富味鄉混油案,負責人謊稱棉籽油全部外銷,卻以摻用玉米原油的芝麻油混充純油出售,高院認為嫌犯認罪可以減刑,今改判負責人陳文南4年徒刑,沒收犯罪所得1.3億元。全案仍可上訴。
    2017/12/20 17:23
  • 快訊/大統假油宣判 頂新沒收8億、3主管判刑

    最新消息,大統長基油品攙偽案,頂新以低價採購再分裝銷售,屏東地方法院今天宣判,頂新不法所得近8億元應予以沒收,違反食安法判罰8百萬元;頂新3名主管涉嫌詐欺,分別處以6個月到2年徒刑,全案還可以上訴。
    2017/04/25 18:01
  • FOCUS/山寨橄欖油頻傳 義國專家味蕾舌根抓假貨

    義大利是美食之都,出口大量葡萄酒、橄欖油與起司等農產品,但是黑心食物問題在義大利也是十分嚴重,當地有政府組織,規模龐大有如食物的FBI,專查造假的食物、食品,這個食物FBI在過去2年一共沒收5萬9千噸的黑心食物。而問題的癥結就在於義大利食物從生產、製造、運輸流通,所有過程都由惡名昭彰的黑手黨控制,我們今天就要來看義大利當局如何查假油。
    2016/01/25 21:01
  • 劣油無罪首露面! 魏應充表情凝重現法院

    頂新劣油案一審宣判無罪後,魏應充首度露面,為了味全混假油案,魏應充上午到台北地方法院開庭,鏡頭前神情凝重,鏡頭後聽到律師恭喜,頂新製油案無罪判決露出笑容,開庭時他堅稱不知道大統長基賣假油,他們也是以市場價去買力拚無罪。
    2015/12/02 13:55
  • 味全混油案! 味全證人辯不知混假油

    頂新劣油案,一審魏應充等人獲判無罪,但針對味全混油案,台北地院今天再度開庭,同樣傳喚魏應充,以及前總經理常梅峰等14名被告,這也是他們宣判無罪後,首度露面。
    2015/12/02 11:21
  • 「比假油還毒」 43%民眾跟反式脂肪說NO

    食安問題喚起大家的健康意識,國健署最新調查發現,沒聽過反式脂肪的民眾比例,從63.7%降到32.8%,而且有4成3的民眾贊成全面停用反式脂肪,醫師也強調,常吃人工反式脂肪,不只導致心血管問題,還可能讓孩童的智商掉一級。
    2015/07/28 22:39
  • 食安風暴大廠自保 刪減產品數求品質

    食安風暴下,食品大廠包括統一和味全「斷尾求生」,大幅度刪減自家生產產品,像統一,未來要推行精兵強將的策略,把研發產品的時間精力用來提升明星產品的品質,味全則是從去年假油事件後,將自家產品品項從1100多項降到800多種,除了廠商動起來,立法院也將展開食安法第二波修法,要強制食品外包裝,標示「溯源電子條碼」,未來民眾只要用手機掃描,就能知道商品用哪些原料製造。
    2014/11/17 23:47
  • 肉醬、肉鬆不賣了! 味全千品項減至800種

    食安風暴下,食品大廠包括統一和味全,都大幅度刪減自家生產產品。統一集團表明,公司在安全防護、溯源管理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未來要持續推行精兵強將策略,讓自家商品更聚焦,尤其對上游採購原料,以前得透過4層廠商才能買到的,要減少到3層以內,才能更精準的管控原料來源和品質;而味全則從去年沾上假油事件,今年強冠餿油風暴後,自家生產的總品項數,也從1100多種降到800多種。
    2014/11/17 15:18
  • 自己煮更安心!憂食安 廚藝教室人多1成

    這一年來,歷經假油、餿油到飼料油風暴,很多人擔心吃外食會越來越不健康,也意識到乾脆自己煮更安心,結果許多人開始學做料理,甚至報名廚藝課程!尤其假日更明顯,許多上班族每周就等這一天來學做菜,有廣告人和律師,都趁休假學料理,學生人數比起以往大約多了一成。
    2014/10/18 18:05
  • 劣油風暴/劣油風暴延燒兩岸 頂新4兄弟如熱鍋螞蟻

    全民抵制行動,越演越烈,不只味全岌岌可危,連大陸的康師傅,甚至母公司的頂新集團,都成了眾矢之的,層級越來越高,也讓頂新在台的投資案,包括台北101的董監改選、收購中嘉,以及台灣之星拓展4G計畫和三重土地聯貸案,恐怕因此生變,為了止血大董魏應州返台緊急操盤指揮,但仍然傳出檢調不排除要約談三董魏應充,也衝擊旗下公司股價接連下挫,從去年11月摻大統假油事件至今,光是味全的市值已經蒸發168億。
    2014/10/14 21:44
  • 劣油風暴/陳飛龍嗆「思想偏差」 魏家黑油同業也怒

    魏家頂新集團黑心油三度中標,食品大廠南僑董事長也看不下去,認為頂新這麼大的廠,下游商家多,魏家兄弟沒傳承老一輩的堅持,思想已經偏差,要他們好好悔過,因為本身南僑也有進口豬油和生產耐炸油,就擔心黑心油一桿子打翻一船人,而身受其害的還有通路業者。像全聯在之前大統假油事件,就被退貨超過3萬箱,光是前五天退款超過700萬,而且一毛錢都拿不回來,董事長林敏雄開砲,頂新太不應該,重創台灣美食信心。
    2014/10/13 19:54
  • 劣油風暴/摻假油、染餿油、加飼料油 頂新1年3出包

    這一年來頂新集團真的讓消費者好失望,因為不到1年竟然出包3次,包括去年11月摻了大統公司的假油,當時旗下包括味全健康廚房等12項油品通通下架,今年9月用到強冠餿油,味全味小寶肉鬆等12項商品也下架回收,到現在頂新旗下正義公司製油,竟然摻了飼料油。頂新出包3次,自家產品也3次中鏢,更影響了無數小吃和下游餐廳,以及民眾健康,作家張大春氣得po文,要全面拒絕味全頂新,而阿基師也不滿,呼籲魏董趕快清查自家商品,應該出來面對。
    2014/10/09 13:14
  • 神隱? 邱文達:我日以繼夜眼都腫了

    餿水油事件,被批評神隱多日的衛福部長邱文達,今天現身國民黨的研討會,他一出現就否認神隱,強調自己日以繼夜地開會,開到眼睛都紅腫。對於是否要負責下台?他笑著說謝謝,避而不談,從他上任自今,歷經塑化劑、假油、假米,各種驚天動地的食安風暴,邱文達靠著高竿的政治公關,不但沒事,還深獲國民黨立委的全面力挺。
    2014/09/11 21:23
  • 微笑標章變笑話? GMP失信譽道歉

    事隔不到1年!國內又再度爆發食安問題,消費者和受害廠商痛批,是因為看到了有GMP國家認證標章,才購買產品,現在許多民眾看到GMP微笑標章,已經不再信任,聯想到的就是假油和餿水油事件,對此GMP協會,針對旗下有五間GMP認證食品公司用到強冠生產的全統香豬油,向社會大眾致歉,但似乎已經很難讓民眾相信。
    2014/09/08 20:24
  • 昔假油今餿水油 食管修法破功

    餿水油點出了台灣引以為傲的食品廠業,存在黑心危機從去年大統長基假油事件,今年食品衛生管理法緊急通過,要求業者要自主管理送驗原料,並且建立追溯系統,法令改不到一年,餿水油事件爆發,顯示政府要求的自主管理,已經破功,相較於大陸打擊地溝油,業者只要抓到輕則無期徒刑,重則死刑,遏止黑心歪風,政府只要求業者「自主」管理用意雖好,但成效不彰。
    2014/09/05 23:04
  • 大統假油案定讞 高振利12年賠3800萬

    大統長基販賣假油大賺黑心財案,智慧財產法院昨天二審宣判,高振利12年徒刑、罰金3千8百萬元定讞。
    2014/07/25 11:19
  • 綠雷射筆一照變紅 橄欖油立知真假

    橄欖油摻假事件告一段落,但市售橄欖油市不是全是真的,一般家庭主婦還是不知道,除了看品牌、標籤成份,一點辦法也沒有,台中有國小學生發現,只要用一支不到300元的綠光雷射筆一照,純橄欖油含天然葉綠素,會變紅色,就是真油,混油或假油不會變色,很容易辨別。
    2014/04/11 18:02
  • 陸低價砂石入侵 台建築安全隱憂

    台灣不只有假油、假食品,其實現在還有與民眾息息相關的「新海砂屋危機」。因為根據統計,從2007年開始,台灣大量進口對岸的砂石來做為混凝土原料,不過進口的砂石究竟是礦砂、是淡化後的海砂,還是含有貝殼、根本沒淡化的海砂,在政府把關鬆散的情況下,只能靠業者自律,但卻替未來幾十年的建築安全,埋下不定時炸彈。
    2014/01/23 22:06
  • 10大挫敗新聞! 家暴、洪仲丘、假油入榜

    去年一連串負面新聞,引發民眾焦慮與恐慌,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公布「2013影響國人心理健康之10大社會新聞」,大統混油風暴、洪仲丘事件、苗栗大埔事件和夫當兒面砍妻等新聞都上榜,全聯會說,上榜新聞事件引起民眾對社會的不信任、憤怒等負面情緒,有賴相關單位把勁。
    2014/01/19 18:53
  • 今年誰最假? 政府、企業、食安皆入榜

    2013年的代表字「假」,在兩個禮拜前出爐,民眾開始感覺,原來過去相信的事,都是謊言,從政府單位、企業再到民生消費,竟然都以假亂真,消基會也票選了2013年10大消費新聞,其中跟食安危機相關的,就佔了6成,1、2名分別是毒澱粉和假油,胖達人的香精麵包跟山水假米並列第3,這些黑名單上的產品和企業,似乎也跟今年的代表字「假」不謀而合。
    2013/12/25 21:45
  • 「假」食品、「毒」污染 台灣「食」不安全!

    台灣今年可以說是食安風暴年,從5月的毒澱粉,到後來毒便當、假油問題統統浮出檯面,甚至因為看見台灣紀錄片,許多科技大廠排放廢水到河川,造成污染的環保議題,也引起廣泛討論,現在政府大動作稽查,宣示要在半年內查六大民生食品,因為這些問題食物吃下肚,可能會導致民眾的健康出狀況,像是糖果吃多了,可能造成小朋友過動,或者是醃製品內的亞硝酸鹽,也會導致胃癌等危機。
    2013/12/18 21:18
  • 怕黑心食物下肚 搶學做養生料理

    食安問題連環爆,從假油到瘦肉精層出不窮,到底要吃什麼?怎麼煮?讓很多民眾人心惶惶,所以最近週末假日,不少婆婆媽媽掀起聽「養生講座」的風潮,看專家怎麼做健康料理,分享做菜買菜的「撇步」,像是打破以往水果蔬食要去皮去籽的觀念,其實皮和籽含有豐富的植化素和膳食纖維。
    2013/11/09 19:49
  • 油品證明「僅供參考」 民眾霧煞煞

    油安行動從11月1日正式啟動!今天是衛福部長邱文達宣示終結假油最後一天,也就是說,即日起市售油品不得有詐欺和標示不實的情況發生,但這真的能讓將黑心業者一網打盡嗎?TVBS獨家直擊賣場,發現許多油品大廠,包括味全和富味香主動張貼油品合格清單在陳列架上,但這些油品是明明早已被要求下架的問題油品,沒想到廠商竟然沒撤下油品證明單,讓許多民眾無所適從,氣得乾脆不買台製油品了。
    2013/11/08 20:20
  • D-DAY破功! 衛福部「改口」不認跳票

    衛福部長邱文達,兩個星期前日宣示「油安行動」啟動,把今天11月8日訂為「假油絕跡日D-DAY」,還保證從今天起,市面上所有油品原料及添加物,都與標示符合,不過這個「D-DAY」不但要跳票了,到底哪一天,民眾買油用油不用擔心害怕?衛生福利部次長許銘能只說,已經盡力了。
    2013/11/08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