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倉儲物流 結果共16筆

  • 睡前下單清晨送達! 機器人、無人車滿場跑 酷澎物流中心獨家曝光 

    國內電商市場有了新進的競爭者,來自南韓的電商龍頭「酷澎」磨刀霍霍,要把火箭配送服務帶到台灣。酷澎在南韓的配送效率有多高呢?只要消費者在半夜12點前下單,隔天早上7點前就能到貨,而且幾乎100%的訂單都能做到24小時內配送,讓酷澎成立短短不到幾年,就打敗eBay成為南韓龍頭,甚至快速晉升全球第五大電商,到底怎麼做到的?TVBS獨家帶您前進南韓大邱,直擊酷澎打造的亞洲最大智慧倉儲物流中心。
    2023/06/22 22:47
  • 逾8成投資人看好今年經濟前景 工業地產與倉儲物成首選

    回顧2021年,亞太區幾個主要地區包括香港、南韓、新加坡、紐澳地區及台灣等,商用不動產交易都較前一年度成長。以產品來看,除了商辦仍是最穩健的首選外,投資人也持續加碼工業跟物流,而零售及觀光旅館因為價格彈性大,係收購的時機點,投資人提早佈局,交易量則也從谷底回升,2021年的交易量反而衝上十年新高。而在高力國際發布的「2022年亞太區投資人展望」報告中,也有高達84%的受訪者對於今年經濟前景持穩健樂觀態度,認為商用不動產投資市場將延續2021年的復甦態勢,2022年的亞太區交易將持續增加,各類投資產品偏好程度排序為工業及倉儲物流、商辦、零售及旅館。
    2022/03/08 10:22
  • 自貿港區「共篩1萬人」 亞旭疫調不實「罰30萬」

    遠雄自貿港區的亞旭電腦,目前累積70人確診,為了阻斷傳播,擴大篩檢萬人,包括倉儲物流等人通通都要篩,而今天(22日)先篩檢2千人,有大批移工和其他廠區員工前來,還有人抱怨疫調太慢,也嚇到疫情暴增這麼快,另外新北市府調查,雅旭中和廠曾經調派人力到桃園廠,卻沒如時回報疫調,將重罰30萬元。
    2022/01/22 19:54
  • 染疫增至70人 員工憂疫情:完蛋、為何還上班

    桃園自貿港區工廠疫情延燒,從原本的6人群聚,現在暴增到70人,執行長王必勝說,可能是匡列太慢拖延12天,到確診也隔了一週釀成群聚,今天一早在自貿港區也有大批移工來PCR,包含倉儲物流等擴大篩檢1萬人,員工也透露,這次染疫B棟人員會到A棟餐廳超商用餐,檢修人員也說兩棟樓地下室有連通道。
    2022/01/22 13:33
  • 國產疫苗信心不足?林奕華:台康代工也不敢打高端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日前指控食藥署利用衛生單位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名義,將「疫苗生產及疫苗倉儲物流人員」列為第二類疫苗接種名單,施打人數竟比整個食藥署加疾管署的施打人數還多,而且不願提供名單,形同特權疫苗。林奕華今(10)日更指,台康是代工高端疫苗的製造商,卻能被造冊打進口疫苗,難道是因為高端疫苗製劑過程中的穩定性差異過大,才會連委製廠都不相信高端疫苗的保護力,必須棄國產打AZ或莫德納嗎?
    2021/08/10 15:14
  • 立委轟第二類成黑箱疫苗 食藥署解釋:人員是疾管署造冊

    國內疫苗荒,AZ和莫德納疫苗庫存量吃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現在就很告急」,預約登記的人比剩餘的疫苗還要多很多。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爆料,衛服部食藥署將2335名疫苗生產及疫苗倉儲物流人員,列為第二類特權疫苗施打名單中,且拒絕公開細部數據資料。食藥署否認黑箱作業一事,「人員是由疾管署造冊」;疾管署回應,相關人員皆經專業會議討論同意,以免因染疫影響疫苗配送與接種。
    2021/08/10 09:16
  • 桃機攔截700kg毒原料! 倉儲、物流員工涉案

    去年年底,刑事局警方在桃園機場,攔截到超過700公斤的K他命原料,是台灣史上最大宗的走私毒品案件,後來警方向上追查抓源頭,發現主嫌是一名航空倉儲業者,其他涉案的共犯,竟然包含多間大型倉儲物流公司員工,甚至報關行的老闆。
    2021/07/27 18:34
  • 國產疫苗人員先接種 陳時中:他們染疫我們睡不著

    疫情指揮中心將「疫苗生產及疫苗倉儲物流人員」列第2類疫苗接種對象,引發質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疫苗相關人員萬一染疫,指揮中心團隊大概會睡不著。
    2021/07/09 17:04
  • 仿生機器狗不吃香 夢幻波士頓動力走入凡間進軍倉儲領域

    研發出機器狗以及機器人阿特拉斯,因此一炮而紅的波士頓動力,去年底經歷第三次易主,研發方向也有很大的改變,不同於以往,讓人眼前一亮但實用性不足的仿生機器人,波士頓動力推出第一款倉儲物流適用的手臂機器人。正式宣布進軍,在疫情期間需求量大增的倉儲現代化領域。
    2021/04/12 15:26
  • 倉儲物流業盼春節前勞檢 勞動部:即日起執行

    貨運及倉儲產業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勞動部年節前就針對產業進行勞檢;勞動部指出,今年春安勞檢自即日起至2月26日,國道客運、零售量販店、餐飲業及儲配運輸物流業列為重點對象。
    2021/01/18 17:47
  • 防紙風車大火悲劇 李永得:籌建文化倉儲物流園區

    文化部長李永得上任滿月,今天早上接受Hit Fm 台北之音「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時說,目前正在尋地,年底可望籌建文化倉儲物流園區,讓文化界可有效率解決道具庫存等儲存問題。
    2020/06/23 09:20
  • 快訊/網購夯!亞馬遜沃爾瑪加薪 大舉徵才搶業績

    疫情蔓延,網購業績不斷攀升,知名零售商亞馬遜宣布要大規模徵人,釋出十萬倉儲物流跟貨運的職缺,時薪也從十五美元提高到十七美元。另外從這個月十五日到五月九日,貨運宅配中心員工的加班時薪,也從一點五倍加到兩倍。另一家沃爾碼也跟進,到五月二十五號前、倉儲部門員工的時薪提高兩美元,並且在美國國內再雇用15萬員工。
    2020/03/24 12:21
  • 菜鳥網絡發明「電商綠倉」 棄膠帶封箱

    大陸電商摩拳擦掌迎接雙11網購高峰,今年外界預估阿里巴巴旗下的天貓和淘寶在11日當天將衝出人民幣1500億的交易額,如此龐大商機,背後整個產業鏈跟著升級,為了減少快遞垃圾問題,阿里巴巴啟動全國20個綠倉,在綠倉裡所有紙箱都是不需要膠帶封箱的綠色包裹,快遞袋是採用100%可生物分解材質,而對手京東則投入智慧保溫箱,生鮮食品放進裡面,買家只要透過手機輸入包裹編號就能隨時查看包裹運送過程時的溫度,至於上海郵政的倉儲物流換上一批大陸自主研發的分揀機器人,一個包裹5秒內就能完成分類。
    2017/11/10 20:18
  • 龍舌蘭的故鄉 瓜達拉哈拉變「新矽谷」

    美國川普政府新移民政策,收緊對外籍人士的工作簽證審核,以及終止"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畫,意味著部份科技人才,得另謀出路,墨西哥抓緊機運,向這些國際人才招手,也計畫將中部城市「瓜達拉哈拉」,打造成墨西哥的矽谷,不僅設有飛往舊金山灣區的直航班機,生活成本也較低,包括美國軟體大廠甲骨文、Intel以及IBM,都到加入到這個城市設點,另外臉書也與墨西哥團體合作,開發當地科技人才,亞馬遜也在首都墨西哥城,開設了一個新的工程師辦公室,也擬將建設第三座倉儲物流中心,讓墨西哥成為機會之地。
    2017/10/18 20:32
  • 可口可樂裁員!高雄廠減近百人 以遷廠定調

    受到全球吹起減糖飲料風影響,加上主要市場宏觀經濟下滑,整體銷售不佳,百年可口可樂今年大瘦身,減員行動已波及台灣,高市勞工局透露,總公司準備關閉高雄廠生產運作,部分產能遷至桃園廠,有近百名員工符合退休或優退,僅保留高雄80個倉儲物流人員,負責南台灣配送業務。台灣太古可口可樂公司把這一波人事計畫,定調為減員瘦身,不認為是裁員。
    2017/05/25 11:46
  • 辨「油」真假 傳黑色條碼藏產地玄機

    油安危機下,不想吃到混油,很多人會依據「條碼」上的國家代碼,來辨明產地來源,但這樣的作法恐怕不完全正確,商品條碼策進會就解釋了,條碼其實是作為廠商的倉儲物流管理依據,不是讓消費者辨別產地的,因為當中的國家代碼,很可能代表製造商註冊地,不全然就等於生產地,想要買到好油,除了得靠政府法規制約,以及廠商良心之外,消費者恐怕還是得多看多比較。
    2013/11/12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