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俯瞰地球儀外交 結果共4筆

  • 不忘初衷?!安倍在任2887天 接下來拚修憲

    日相安倍晉三今天(20日)成為日本史上在位最長的首相,安倍表示自己天天如履薄冰,不忘初衷地努力。日本專家分析,有了第一次執政失敗的經驗後,安倍並未拋棄理念,而是改走較務實、壓抑的路線,為了鞏固美日同盟,七年出訪美國16次。如今在內政、外交穩定下,接下來安倍將致力推動修憲,把自衛隊明確寫入憲法;不過自民黨總裁任期只到後年九月,安倍所剩時間不多,要如何一步步推動修憲議程,各界矚目。
    2019/11/20 19:58
  • FOCUS/安倍2017首訪四國 菲、澳、印尼、越

    日相安倍晉三俯瞰地球儀外交,2017一開春,就往東南亞去,從12日開始接連六天,訪問菲律賓、澳洲、印尼、越南四國,但其實安倍意在中美兩大國,一是向美國新川普政權,展現現今亞太秩序,二是建構抗衡中國勢力,其中菲律賓是今年東協高峰會主席,越南則是APEC主辦國,安倍到每個國家,不忘提中國積極進出海洋,也就是南海問題,另外也與澳洲、越南領袖強調TPP自由貿易的重要性。
    2017/01/16 19:27
  • FOCUS/安倍「俯瞰地球儀外交」 出訪蒙古、中亞

    日相安倍再度展開地球儀外交,這次訪問蒙古和中亞5國7天,因為大陸已成為中亞5國的最大貿易夥伴,這次路線被視為抗衡大陸的一帶一路。
    2015/10/27 21:50
  • 【FOCUS新聞】蒙古注視日韓 外銷煤礦、建大鐵路

    日本首相安倍的「俯瞰地球儀外交」,有個著力很深的國家「蒙古」,目標是蒙古的天然資源,蒙古有座全球最大的未開採煤田,60億蘊藏量,足夠台灣進口100年,但蒙古位處內陸、交通受限,煤礦超過九成輸往中國大陸,而且是以國際煤礦價格的四成「賤賣」,為了不再讓大陸掐著生命線,蒙古決定,要自己蓋長達5600公里的新鐵路,用鐵路把煤礦運到中俄港口,銷往日本與南韓,蒙古以煤礦做外交籌碼,積極擺脫作為中國附屬的宿命,至於缺乏資源的日本,更藉著拉攏蒙古,牽制中國大陸。
    2014/01/13 2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