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修飛機 結果共15筆

  • 華航員工修飛機遭夾死!奪命起落架曝光 勒令停工查要命失誤

    華航今(21)日發生工安死亡意外,桃園勞檢處指出,今中華航空一名55歲徐姓勞工於今日11時20分許,在機坪進行編號B18212報廢客機主起落架拆除作業,因作業中安全裝置斷裂做動將起落架升起夾住作業勞工,卸除後送醫急救人仍宣告不治,目前已要求現場勒令停工,並將依法究責,後續將依重大職災程序辦理。
    2024/02/21 17:32
  • 獨/華航爆5年來最嚴重工安意外!員工維修飛機 遭起落架夾死

    中華航空爆重大工安意外,今(21日)上午一名男性維修員在執行飛機起落架移除時,當場遭起落架向上彎曲夾住,送醫後宣告不治;對此,民航局證實,已有收到華航通報,將前往了解;桃園市政府勞工檢查處指出,事件是在今日上午11時20分左右發生,華航約在下午1時30分左右通報,已立即派員過去了解,這也是華航近5年來最嚴重的一起工安意外。華航證實,一名修護員進行拆卸作業時意外受傷,送醫不治,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及撫卹作業。
    2024/02/21 15:02
  • 跟進軍公教調薪! 城市科大教職員「全面」加薪4%

    城市科大52周年校慶登場,現場貴賓雲集,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校長馮美瑜代表校方熱烈歡迎,現場頒發傑出校友和城市之光獎項。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表示,全世界各個地方都有我們的學生,在新加坡機場維修飛機,就有工學院機械系的學生;在日本很多觀光旅館也有我們的學生;曾經有同學參加亞洲地區的美甲比賽拿到了金牌,還沒畢業就被簽下來;台積電重要幹部也有我們校友,學生都有一技之長,謝謝業界朋友的肯定,讓學生可以實習,畢業就直接銜接,也宣布教職員全面調薪。
    2023/12/25 17:51
  • 「黏膠帶」修飛機乘客看傻! 美廉航解釋:是超強大神物

    美國一名TikTok用戶近日分享一段影片,只見一名廉航「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s)維修人員正賣力修補機身,不過竟是使用簡易的銀色膠帶,影片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不過航空公司解釋,這是「快速維修膠帶」(Speed Tape),專門修護飛機與賽車的輕微損傷,能抵禦極端環境,是相當常見與標準的維修神物。
    2023/04/30 16:28
  • 獨/長榮航太員工修飛機8米高墜落昏迷 勞檢處揪要命違規

    長榮航空集團長榮航勤罷工事件剛落幕,但長榮航太又爆出重大工安意外,一名50多歲飛機修護員在2月9日上午9時進行尾翼檢查作業,從8米高處墜落地面重傷昏迷,人還在加護病房;桃園市政府勞工檢查處指出,到場檢查發現該維修平台開口處防護不足,加上未確實勾掛使用安全帶,導致意外,目前勒令該區停工一個月,也將依法裁罰長榮航太3至30萬元;此事件也驚動民航局,不只長榮航太,民航局也將派員到其它航空公司,進行現場加強查核督導。
    2023/02/14 16:15
  • 巧思改造輪椅助病患 退休飛機維修員獲志工特殊貢獻獎

    8旬退休飛機維修員王則雄投入志工服務至今15年,他用心觀察患者需求,把一身維修飛機技術拿來改良醫院輪椅,造福使用民眾,獲全國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特殊貢獻獎表揚。
    2023/01/29 12:50
  • 獨/缺人修飛機?長榮航太超時工作不給報加班、管制特休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辛苦協助長榮航空作業班機年終卻僅有1個月,員工集體憤而合法請假導致元旦連假班機出現延誤或取消。尤其航空業首重飛安,同在長榮集團旗下的長榮航太雖然有營利,不過經歷過去年台灣半導體業搶才人才流失,缺人狀況嚴重,內部員工向《TVBS新聞網》表示,每個員工每天都上滿12小時,這幾天甚至還有人超過,主管要求不要寫加班單但會給加班費,缺人力缺到還私下要求基層春節這個月不要排特休。
    2023/01/05 14:54
  • 全球缺百萬飛機維修員 台人才頻遭「超高薪」挖角

    巴黎航空展做出預測,估計從2019到2038年,全球至少需要80萬名飛行機師、120萬名航空飛機修護人員。造飛機、修飛機人力卻乏,桃園大興高中,飛機維修科招生人數也不斷創新高,只是台灣培養出的相關人才,頻頻遭國際公司以至少兩倍薪資挖角,出現搶人大戰。
    2019/12/18 23:09
  • 「我們被踩最爛!」長榮飛機維修員怒了 批罷工空服缺德

    1名長榮航空子公司「長榮航太」的員工,在Dcard以「我們才是空姐罷工被踩的最爛的一群人」為題發文,解釋自己的工作是修飛機,不管天氣多麼惡裂都必須要堅守崗位,才能讓飛航安全受到保障。「我們工作環境惡劣,工作內容危險,更別說每天身上都會莫名的多一些傷」,原PO坦言自己也有怨言,但進公司前就已經瞭解工作的內容,是經過思考才選擇在長榮航太繼續待下來的,至於接受不了的人就會另謀高就。
    2019/06/22 13:15
  • 修飛機好爭氣! 年產值達605億元

    技術好、人力成本低,加上航空運輸業持續蓬勃發展,台灣產業用機械設備維修及安裝業受國際青睞,產值從2014年起逐年上揚,其中航空器維修在2018年產值高達605億元,年增13.16%,也讓該領域的人才培育顯得特別重要,若政府能再重視台灣自身的航材驗證,產值很可能會再向上攀升。
    2019/03/20 22:50
  • 經歷太勵志!從修飛機到空姐 她最後當上「機長」

    真的有人生勝利組嗎?這恐怕不是天生的,泰國這位正妹空姐,就要告訴你勝利必定是經過一番艱辛的歷練!今年28歲的碧亞希妲(Piyathida Suphasi),靠著自己的努力,從一名維護飛機的工程師考上空姐,最後甚至當上了機長,超狂經歷讓網友直說「太勵志」!
    2017/03/16 23:08
  • 興航墜河空難偵結 駕駛操作不當 其他主管無過失不起訴

    去年2月4日從台北飛金門的復興航空GE235班機墜落基隆河案,士林地檢署今(13日)偵結,認定是已罹難的正副駕駛廖建宗、劉自忠操作不當,應負過失責任,但兩人工已經罹難,且無證據證明興航董事長林明昇等人,事先知情或有維修飛機不備情形,不構涉及業務過失致死,均不起訴。
    2016/07/13 15:26
  • 〈獨家〉「醫飛機、繞地球3圈」 另類黑手10萬薪

    修飛機當然少不了專業維修員,而且這一行似乎是僧少粥多,每年缺額有1500人,開始有不少人為了應徵而上補習班,因為起薪就有3到5萬,資深維修員甚至每個月10多萬收入,媲美開飛機的副駕駛,而為了修飛機,這些「另類黑手」同樣也得繞著地球跑。
    2013/03/27 19:27
  • 「考空姐熱門週」 缺300人!修飛機夯

    經濟不景氣,國內失業率,不斷攀升,唯獨航空業,人才缺很大,受到航線、航點增加影響,人力需求提升,目前國內航空業,職缺至少2000位,尤其技術類,連考照門檻也放寬,還有保證班,訓練中安排就業,起薪至少3萬2,另外國籍航空業者,也不約而同,選在下個禮拜,大舉招募空服員,名額至少300位。
    2012/09/15 19:21
  • 〈獨家〉謎!疑「清潔抹布」飛上天 逃5人法眼闖關

    追蹤這條抹布打哪來?其實機組人員維修飛機時,會隨身攜帶一條清潔油漬的抹布,疑似是不小心遺落,才會意外夾在飛機的機翼上。回頭檢討,飛行前檢查,光機外巡視就有正副機長、3名機坪人員,但超級抹布不但逃過5個人的眼睛,就連機長在駕駛座,測試啟動「夾著抹布」的襟翼開關,也沒發現異狀,究竟這抹布是如何飛上青天?漏洞在哪?復興航空道歉認錯,表示會釐清責任歸屬。
    2012/07/18 2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