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修復 結果共2,829筆

  • 太魯閣無限期封園 山月村資遣40員工

    強震重創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無限期休園,連帶影響園區內不少旅宿業者,修復時間遙遙無期,山月村員工9成都是太魯閣族人,這下一口氣資遣40名員工,業者相當不捨,而晶英酒店雖然沒有太嚴重的災損,還是暫時休館到4月底,進行全面檢查
    2024/04/10 13:47
  • 願強震罹難者安息 花蓮縣府舉辦頭七法會

    花蓮強震後,目前一共11名罹難者,8人失聯,搜救還在進行,花蓮縣府上午舉辦頭七法會,罹難者家屬也帶著沉痛的心情抵達,其中,蘇姓講師被救出時,因為被落石擊中,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大體修復最為艱難,耗時27小時,才修復完成。
    2024/04/09 14:28
  • 等了25年!中橫又碰強震 「復建」成難題

    花蓮強震造成台八線中橫公路嚴重崩塌,不過日前行政院通過206億元的復建可行性評估,是否要修復成為討論,不過就有專家認為,中橫幾乎遇到天災都會路斷「地質脆弱」,但就有梨山居民認為,這條回家的路已經等了25年希望可以趕快修復。
    2024/04/08 12:50
  • 瞑眩反應是排毒還是副作用?中醫解析4途徑教你如何辨別

    中醫治療時會出現一種特殊現象,稱為「瞑眩反應」,也俗稱「排毒反應」,這是人體在接受治療後,隨著陽氣的調動而修復身體、排出代謝廢物的過程。中醫師表示,瞑眩反應通常會持續3至5天,無法事先預知,也並非每個人都會出現,但若有此反應,往往暗示著原有疾病即將好轉。
    2024/04/07 22:59
  • 「鋼管紅茶」遭貼紅單 創始人鼻酸憂拆除

    花蓮60年老店「鋼管紅茶」,因為強震導致梁柱毀損,遭到縣政府張貼紅單認定是危樓,87歲的創始人聽到消息相當不捨,難過落淚,幸好相關單位到場勘查後,認為只要經過修復就沒有安全疑慮,鋼管紅茶暫時不用拆除。
    2024/04/07 20:15
  • 故宮正館大門擬設玻璃亭 藍批去中化、醜化

    故宮北院再修復計畫中,要在正館大門蓋「玻璃的入口亭」,兩年前被北市文資否決,因為認為恐怕遮蔽整體意象,沒想到這計畫捲土重來,讓民間團體擔憂,故宮恐怕變得「不中不西」,破壞美感,國民黨立委也批評是去中化!
    2024/04/07 19:51
  • 北市信義商圈3座空橋禁行 防風鋼索因強震脫落

    花蓮外海發生規模7.2強震,後續餘震不斷,不只花蓮當地重創,北市也傳出零星災情,台北市信義區商圈連接各家百貨的空橋,也因地震導致防風鋼索脫落、斷裂,目前台北市政府新工處已經封閉陸橋,預計10日前進行修復。
    2024/04/07 17:58
  • 花蓮地震/北市202校修復經費逾3千萬 景美女中明起線上教學一周

    花蓮大地震後,北市不少學校校舍被震損,教育局統計共有202校通報災損,其中景美女中、景美國小、實踐國小、明道國小、成德國小,這五間學校的部分校舍需整修,將暫停使用並移到其他空間維持教學。而景美女中3年級校舍出現鋼筋裸露、燈座掉落等問題,因修繕需要時間,景美女中8日開始先暫時線上上課一周,其他學校正常到校上課。
    2024/04/07 17:38
  • 強震重創太魯閣恐封半年 晶英酒店4/30前休

    強震重創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公告,因為修復期程無法預估,將持續封閉,目標半年內恢復開園,花蓮旅館公會說,支持太魯閣安全無虞再開園。而晶英酒店也宣布,4/30前將暫時休息。另外有專家建議,未來在熱門景點,可以加設避難所,或是借鏡國際經驗,強化風險監測及預警,提醒遊客注意安全。
    2024/04/07 13:26
  • 心血啊...強震狂晃 「樂高解體、毀損」掉滿地

    花蓮強震發生後,全台多處都有災情,家具、房子也有毀損,還有民眾分享,家中的樂高很多都掉落四散,甚至有的直接裂開毀損,損失至少2萬,但錢事小,因為樂高更累的是拼裝,有的樂高城堡還要花費至少1天才能修復,還沒加上零件分類時間,不過還好人沒事,樂高再買或再拼就好。
    2024/04/05 20:16
  • 海上看蘇花! 「大面積走山、坍塌」修繕時間長

    受7.2強震影響,蘇花公路大面積走山,導致交通中斷,讓花蓮一度成了類孤島,鯨豚專家廖鴻基等人5日,進行6個小時航程計畫,由海上紀錄坍塌狀況,不過他們認為,這次損壞規模大,要花更多的時間修復。
    2024/04/05 20:10
  • 每10分鐘一次落石! 中橫公路斷6處搶修難度大

    花蓮強震,讓貫穿太魯閣的中橫公路受創嚴重,多處路面坍塌,因為餘震不斷,九曲洞平均每10分鐘一次落石,加上山區強風,未來還有可能降雨,導致搶修工程困難重重,公路局預計明天(6)下午三點前,能搶通九曲洞到天祥路段,持續往東部挺進。
    2024/04/05 20:08
  • 紅球破了!恐街役場難承受搭鷹架充氣 這原因讓它「消氣」

    台南紅球計畫進入第八天,上午在新化區「街役場」亮相,由於是歷史場景,怕建物難以承受,藝術家特別在充氣過程,動用鷹架來幫忙支撐,沒想到,就在充氣完成當下,紅球被鷹架的銳角刺破了,遊客驚呼連連!還好紅球10年前在美國演出時也曾傳出破損,團隊緊急利用「修復包」搶修。
    2024/04/05 19:51
  • 花蓮地震/山崩巨石砸落!夫飛撲肉身急護 絕望目睹「妻懷中斷氣」

    花蓮403大地震成惡夢,規模7.2強震,至今已奪走10幾條人命!怎料傳出一對從事坡修復工程員的夫妻,上工時遭到山崩,慘遭落石砸中,丈夫只能抱著受傷的妻子,絕望地看著躺在懷裡的愛人逐漸失去呼吸。
    2024/04/05 11:45
  • 7.2強震威力大!國5頭城端高架橋墩、地坪現裂縫 高公局說話了

    7.2強震影響的層面真的很大,每天車流量很大的宜蘭國五頭城端高架橋,有民眾發現橋墩居然出現裂縫,一旁還有碎石。對此,高公局回應,應是混凝土支承墊外層開裂,但不會影響行車安全,將請廠商盡速修復。
    2024/04/04 18:28
  • 花蓮地震/畫面曝光!慶修院左右狂搖 牆面剝落、神像破裂

    花蓮知名景點慶修院,同時也是縣定三級古蹟,因昨天大地震出現受損情況,由於慶修院是木造日式主建物,目前結構受損、窗框無法關閉,牆面也出現大面積剝落,供奉的不動明王神像也有部分毀損,外頭供奉的神像文物則是部分倒塌,導致神像受損,有的甚至主體斷裂,慶修院目前正在積極修復當中。
    2024/04/04 18:13
  • 強震瞬間!北濱街「民宅突塌」 他早餐吃一半屋子沒了

    花蓮北濱街民宅突然倒塌,驚險一瞬間把一名苗栗男子嚇壞了,當時他吃早餐吃到一半,沒想到早餐店瞬間被2樓壓過,天王星大樓周圍店家也回憶狀況,也擔心修復過程中會再毀損。
    2024/04/04 13:44
  • 心痛! 地震釀「房屋損、家俱壞」減稅條件曝

    花蓮7.2強震,全台陸續傳出災情,中壢一處房屋,牆壁龜裂,還裂大洞,還有台北民眾,家中的家俱或電器,也出現損壞狀況,財政部就公告,9大稅捐減免,其中像是房屋毀損5成以上免徵,或是綜所稅中,家具.電器無法修復,可依照元購價減折舊,而可以修得則是修理費核實認列,至於財損15萬以下的,國稅局將採書面審核。
    2024/04/04 13:13
  • 全台好晃!捷運雙鐵預警姓停駛防災 專家:耐震係數應足夠

    4月3日地震,雙北也感受到劇烈晃,雙北捷運緊急停駛,而內湖線將近2小時才恢復正常通車,而環狀線則是在板新站到中原站之間,軌道梁柱出現位移情況,目前初估短期內難以修復,新北捷運公司已經運用車巡和人員巡視的方式,檢查軌道沿線還有沒有異狀,依照檢修的狀況,如果另一側沒有問題,可以先恢復單線雙線通車。
    2024/04/03 22:47
  • 總統府也「震」不住!頭頂避雷針歪了 府發言人證實:盡速修復

    媒體報導指,總統府國旗杆險遭震倒嚴重傾斜,府方緊急搶修。不過,總統府澄清說,實際是避雷針輕微傾斜,而非國旗杆,今天已請廠商檢查,將盡速修復。
    2024/04/03 20:59
  • 慘!板橋大遠百「水管爆」現瀑布 宏匯影城漏水

    受到強震影響,全台都有感,其中板橋大遠百的主題餐廳,以及新莊宏匯廣場的影廳,因為地震把管線震破,一早室內出現大瀑布,還好業者緊急修復,也陸續檢修,部分百貨公司也調整營業時間,而我們也獨家取得,在台北知名佳德糕餅舖外,當時排隊民眾驚慌逃離狀況,甚至有人緊張到腿軟。
    2024/04/03 19:12
  • 影響支撐!華厦「2根樑」遭震歪 急疏散住戶

    新北土城一棟七層樓華厦,因為地震造成一樓2根樑柱嚴重毀損,磁磚脫落,鋼筋也外露,整棟大樓出現歪斜,市府緊急設立前進指揮所,經過土木技師評估,認為大樓結構的支撐性有危險,立即疏散所有住戶進行安置,並調派機具車搶修。
    2024/04/03 18:53
  • 新北環狀線「高空軌道」位移!板新-中原站 捷運局:要長期修復

    東部海域今(3)日上午7點58分發生規模7.2地震,有民眾拍下捷運環狀線從頭前庄到新埔民生間的軌道疑似錯位,嚇壞不少人。對此,新北市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清查板新站到中原站間,軌道樑柱確實有位移,下班前無法恢復通車,「要長期處理」,其它站點若沒問題則會用接駁車。
    2024/04/03 11:57
  • 元旦7.6強震毀石川 震後三個月.重建淪口號

    日本石川縣今年元旦發生規模7.6地震,能登半島受災嚴重,超過240人死亡、3人依舊下落不明。能登強震已滿三個月,災區重建進度相當緩慢,部份地區民生用水仍未修復、8千多人持續過著避難生活;半島前端的「奧能登地區」災情最為慘重,生活機能癱瘓,使得人口快速遷出,導致「奧能登」陷入城市萎縮的困境。
    2024/04/01 19:53
  • 57歲溫碧霞遇「火燒頭」意外 嚇壞喊:差點毀容現況曝光

    57歲香港女星溫碧霞,近年淡出螢光幕,最近參加一場活動拍照時,沒發現接觸到蠟燭的火源,頭髮竟當場冒出火花,幸好助理趕緊滅火,事後她坦言頭髮需要時間修復。
    2024/03/29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