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氣溫我愛冰冰秀台大醫下毒寶林茶室中毒黎明詩粿條死亡寶林Burkholderia gladioli
  • 搜尋:

    信仰中心 結果共50筆

  • 大仗陣出巡!身障者不受限 相揪出遊祈福

    把握好天氣出去玩!一群身障者18日相揪出門玩,途中前往新竹新豐地方信仰中心池和宮祈福,陣仗真的太大,沿路吸引到民眾目光,趕快拍下來,而他們不受身體限制,勇敢走出來的精神,讓人相當敬佩。
    2023/11/19 13:50
  • 睽違47年!建醮超豪華 35萬大鈔堆城堡魚翅、龍蝦上供桌

    台南七股龍山宮有177年的歷史,是當地漁民的信仰中心,廟方舉辦闊別47年的建醮大典,主會首特地準備上千萬的超豪華供品,有35萬「千元鈔」疊成的城堡,還有上千斤的神豬,活生生的大龍蝦,上千片魚翅,讓人大開眼界!今天還特別循古禮,舉辦台南難得一見的搶孤大賽!
    2023/11/05 19:38
  • 搶攻客家族群!侯友宜拋百億基金 打造產業聚落、辦世博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6)日展開客家週行程,首站來至桃園客家信仰中心楊梅三元宮參拜,並發表「客家按靚 台灣慶」6項客家政策,內容包括發展全台70客庄、100億客家文化產業發展基金、打造在地客青人才產業聚落、培養國家級客家文藝人才、每四年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加速制定「客家語言發展法」。侯友宜表示,將會和大家一起傳承客家文化,擦亮70客庄閃閃發光的招牌,推廣台灣客家成為世界客家中心。
    2023/10/16 17:03
  • TVBS直擊同條街 政府大樓完好民宅倒一片

    土耳其重災區阿德亞曼,不僅民宅垮塌,連穆斯林信仰中心清真寺也受到重創。當地災民氣憤地告訴TVBS前線記者,同一條馬路上,當地政府大樓完好無缺,住宅區卻倒成一片,主要的原因是官方建築都有通過耐震檢測。
    2023/02/14 20:30
  • 想選總統、政治新人、候選人必到「這裡」求曝光 全台超過1.2萬家

    根據過去內政部統計過的數據,全台立案的宮廟和寺廟就超過1萬2千家,而寺廟和宮廟是地方上的信仰中心,常常會有信徒參拜,跑的勤的候選人就容易被看見,所以是兵家必爭之地,當舉辦宗教盛事時,政治人物的「扶轎政治學」相當重要,不管是政治新人,還是要問鼎大位者,沒人敢輕忽。
    2022/11/23 23:16
  • 梵中協議將續簽 陳建仁出訪梵蒂岡固邦交

    前副總統陳建仁9月4日以總統蔡英文特使的身分,出席教宗親自主持的宣福禮,並在典禮前獲教宗特別接見。另一方面,方濟各希望與中國的臨時協議能儘快續簽,讓陳建仁出訪是不是有固邦交的意味,備受矚目。今(7)日《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今年是台灣與教廷建交80年的日子,教廷不只是全世界天主教神聖的信仰中心,也是台灣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重要性不言可喻。陳前副總統這次是以總統蔡英文特使身分前往教廷,出席教宗方濟各親自主持的榮列真福品彌撒,也跟各國政要一同列席於第一排的特使專區。這次行程雖然沒有公開的採訪活動,但根據我國駐教廷大使館表示,在彌撒開始前,教宗單獨接見了陳前副總統伉儷,教宗也表示這次會面非常開心,希望大家一起為世界和平祈禱。可以說是非常難得和教宗面對面機會,也為台灣的宗教外交取得豐碩的成果。」
    2022/09/07 15:36
  • 不尊重!神像被斧砍 警抓嘸人又遭破壞

    新竹關西的一家義民廟,是附近的信仰中心,不少人都會去參拜,但去年11月遭人持斧頭破壞神像,報警後警方卻遲遲抓不到人,隔了一個月,距離兩百公尺的土地公廟也被毀損,廟方無奈說這神像重做恐怕要花一百多萬。
    2022/05/07 15:11
  • 府城中藥鋪漫遊 祖傳祕方成藥膳家常菜

    台南中西區有一間300多年歷史的藥王廟,是早年府城藥材商人的信仰中心,就在附近的巷弄裡,還保有許多老派中藥鋪,有曾經排名前三大的批發商,也有祖傳六代的老中藥行,隨著時代演變,業者力拚轉型,有人把中藥拿來製成餅乾甜點,也有人把祖傳祕方拿來作成家常菜,搖身成為藥膳食補餐廳。
    2022/02/04 12:49
  • 暴雨狂灌!台中松竹寺淹水 信徒拉褲管參拜

    豪雨狂灌台中!今(10)日下午3時許,北屯區天色驟變,下起傾盆大雨,時雨量高達72.5毫米,為全市最高,知名信仰中心松竹寺還一度淹水,水深至腳踝,信徒還得拉褲管參拜。
    2021/08/10 16:59
  • 潑酒、毀容! 女三度朝土地婆神像動手

    三番兩次破壞神像,這是發生在花蓮瑞穗,土地公廟是當地信仰中心,但土地婆的神像無故遭到毀損,一直找不到兇手,村長特地架設了監視器,發現是一名婦人所為,趁著半夜潛入,對著神像潑酒水還出手猛打,導致神像鼻子斷裂、毀容,村民氣得報警處理。
    2020/10/13 13:16
  • 防移工感染 北車禁「席地而坐」教會停開放

    就怕發生群聚感染,從29日開始到四月底,台北車站大廳禁止席地而坐,不少外籍移工假日因此少了一個去處,不過不只車站大廳,現在就連信仰中心的教堂,也擔心成為傳播病毒的地方,貼出告示暫停開放,讓不少前往禮拜的外籍移工撲了個空。
    2020/03/01 13:11
  • 驅趕罷韓團體擺攤 里長嗆:不走開車衝撞

    罷韓團體12日晚上到高雄內門當地的信仰中心擺攤要收連署書,沒想到遭廟方人員驅趕,甚至說出不離開就要開車衝撞,最後罷韓團體收攤走人才沒讓衝突擴大,而事後他們也控告對方涉嫌言語恐嚇,而說出要撞人的,也被認出就是當地里長,而且七年前還曾被提報為治平對象,不過這名里長電話沒接,無法獲得回應。
    2020/02/13 21:08
  • 北港老街「假魚肚」真小吃 曬乾油炸超搞工

    雲林北港朝天宮不只是當地信仰中心,也被形容是北港鎮的「心臟」,廟前大街空氣裡總能聞到麻油香,還有各種以當地農產花生、蒜頭等做出來的小吃,最特別的是這裡還賣「假魚肚」,原來是用豬皮乾燥脫水後,再油炸做成類似魚肚的口感,很受歡迎!
    2020/01/24 09:51
  • 韓國瑜岡山壽天宮拔樁? 主委4小時後切割

    大選時刻,地方樁腳表態牽動選情,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6日帶著立委參選人到岡山壽天宮,由於壽天宮是當地重要信仰中心,主委也是在地深耕30多年里長,政黨傾向偏綠,參拜過程,主委致詞祝福韓國瑜當選總統,被解讀成韓國瑜拔樁成功,沒想到,隔了四小時,主委透過蔡總統辦公室發表聲明,自己只是盡待客之道,不代表支持特定對象,藍營認為主委可能是受到壓力,「被動」被要求發聲明稿。
    2019/12/17 19:39
  • 尋求精神獨立 雅典穆斯林等待清真寺

    擁有一千多萬人口的希臘,超過九成的人信奉東正教,同時也有大約60萬人是伊斯蘭教信徒,包含許多移民以及滯留在希臘的難民。對穆斯林來說,清真寺是很重要的信仰中心,不過希臘首都雅典,過去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正式的清真寺;在東正教群體和當地極右派勢力的強力反對下,幾經波折,終於在雅典建造200年來的首座清真寺,不過一般穆斯林到似乎還是不能正常使用,只能隱身在車庫或是地下室,狹小幽暗的空間內禱告,讓雅典至今還存在許多「地下清真寺」。
    2019/11/25 19:59
  • 市政行程變輔選? 韓國瑜:有勸導不要喊

    上週六在PTT有人PO文,發布韓國瑜輕生的消息,2日上午一早,轄區的鳳山分局就到市府製作筆錄,結果遭外界批評是耍特權,市府趕緊澄清,是警方很重視主動介入調查,另外韓國瑜下午到苓雅區辦地方座談,沒想到到座談前,到兩處地方信仰中心上香,遇到支持群眾高喊當選,也被綠營議員批評跑選舉,但韓國瑜強調都有制止群眾的行為。
    2019/09/02 22:21
  • 疑似電動機車引大火 綠島信仰中心險遭火噬

    台東綠島鄉昨晚發生雜草大火,疑似電動車燃燒延燒附近雜草,燃燒面積約7000平方公尺,所幸島上民眾的信仰中心觀音洞未受波及。
    2019/07/24 14:25
  • 豬頭招牌緊臨清真寺 惹怒桃園穆斯林店家允撤

    桃園平鎮忠貞市場的龍岡清真寺是當地穆斯林信仰中心,上個月清真寺旁新開小吃攤掛上大幅豬腳照片和Q版豬頭招牌,引發穆斯林信徒不滿,店家允諾月底撤除。
    2019/01/08 21:05
  • 藍綠交會!北區掃街 盧、林起點皆元保宮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午進市區掃街,出發的地點是在北區的元保宮,而北屯和北區是盧秀燕立委選區,元保宮更是她每次競選行程的起點,林佳龍也從元保宮出發掃街,是否意味來踩線踢館,對此市長林佳龍說因為這是信仰中心,他也很常來!
    2018/11/22 14:09
  • 姚文智松山信義掃街 預告晚間蔡總統同台造勢

    選舉倒數,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天馬不停蹄,上午自松山區的信仰中心慈祐宮出發掃街,沿途行經信義區健康路、永吉路等處,並預告晚間將與總統蔡英文同台造勢。
    2018/11/21 15:09
  • 宮廟旁聚賭!山區鐵皮屋開賭 淪治安死角

    台北市南港知名的昭安宮,日前遭警方查獲,有香客向廟方承租鐵皮屋經營賭場,由於位處半山腰,位置隱密,聚集不少賭客。除了賭場,警方也多次查獲青少年在附近吸毒,地方信仰中心成為治安死角。
    2018/11/21 12:35
  • 韓國瑜玉皇宮參拜 民眾簇擁主委熱情擁抱

    高雄市長候選人不約而同都到廟宇參拜尋求支持!韓國瑜是到玉皇宮上香,現場擠滿支持群眾,主委許文良也親自出馬接待,韓國瑜強調這一仗是對民進黨執政20年說yes或no的選戰,不會主動邀約馬英九等中央官員助選,由於玉皇宮是地方重要信仰中心,香火鼎盛,主委公開與韓國瑜擁抱,動向備受關注!
    2018/11/08 19:32
  • 顯靈!請下主位坐八仙桌 東港溫王爺「委屈哭了」

    屏東東港東隆宮主祀溫王爺,是南部著名的王爺信仰重鎮及東港的信仰中心,而其分靈安座在彰化武安殿,一名女網友透露,3年前夫家將溫王爺分靈請回供奉,原本預計14日要回東隆宮掛香,但長輩要求不能將王爺神尊放在主位,只好先暫時安座在八仙桌上,不料事後發現王爺神像眼角竟有「淚痕」,趕緊擲筊請示,才知道溫王爺是覺得委屈才落淚。
    2018/10/16 09:00
  • 巡視碧雲禪寺違建拆除 魏明谷盼浴火重生

    彰化二水鄉碧雲禪寺違建拆除工作預定今天完成,彰化縣長魏明谷指出,縣府會盡力協助讓原本的碧雲禪寺回到往日的寧靜,未來也會協助碧雲禪寺浴火重生,再成為當地信仰中心。
    2018/10/02 12:05
  • 申冤1年半「碧雲禪寺被拆除」 網喊:白沙屯媽祖顯靈

    有近百年歷史的碧雲禪寺原是當地信仰中心,為擴建找上魏明仁,雙方後來卻發生產權糾紛;魏明仁取得寺產後,更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教育基地」。如今因為違反建築法於26日拆除完畢。當初被魏明仁趕出寺院的4名比丘尼感觸良多,去年3月她們還遇到「白沙屯媽祖」回鑾過境二水鄉,她們穿著袈裟攔轎喊冤,結果1年半後,魏明仁真的被迫撤離,有信眾就認為這是「媽祖顯靈」。
    2018/09/29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