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俞振華 結果共9筆

  • 北市府遭爆內鬨!蔣萬安上任一年擺不平 副市長強勢主導人事惹議

    蔣萬安18日出席共識營,致詞表示市政團隊脫離磨合期,開始步上軌道,讓外界嗅出弦外之音。本刊調查,民政局長陳永德先前曾因大安、文山、松山等3區區長任用問題,一度與副市長林奕華出現摩擦,陳當時提報的相關區長人選皆被林以「另有任用」為由打槍,令陳頗為無奈,私下頻向友人吐苦水,還嘔氣讓松山區長以代理形式持續近3個月時間。
    2024/02/20 08:57
  • 蔣萬安與首爾簽MOU 許淑華讚「成功的出訪」:有1點能更好

    台北市長蔣萬安24日前率市府團隊赴韓國訪問3日,昨(25)日拜會首爾市長吳世勳,在2位市長的見證下,由北市府研考會主委俞振華與首爾市政府未來青年企劃團團長金哲熙,共同簽署「青年事務交流合作備忘錄」。對此,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這是一次成功的出訪」,但同時,「仍有一點做得不夠」,即在未來台北與首爾甚至更多韓國都市的交流中,應該更大力推動雙方的「觀光旅遊合作」,甚至促成更多的 觀光合作備忘錄 。
    2023/09/26 15:29
  • 蔣萬安小內閣未補齊 議員憂:恐市政脫軌

    台北市長蔣萬安小內閣除副市長林奕華明年才會上任外,體育局長王泓翔、研考會主委俞振華也尚未就職。市議員苗博雅質疑,重要職務官員不到位,令人憂心恐「市政脫軌」。
    2022/12/25 22:13
  • 蔣萬安小內閣掀鍋 林奕華接任副市長

    距離就職只剩最後兩天,準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公布第四波小內閣名單,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確定出任副市長,但他以國會仍有服務需要為由,明年二月才會上任,也技術性避掉了立委補選的必要,對於立委少一席,林奕華強調,他的服務處不會關門,而副市長有一個月少一人,蔣萬安也強調,還有李四川在!
    2022/12/23 13:35
  • 蔣萬安小內閣最終版!林奕華任北市副市長 10首長出爐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25日即將上任,今(23)日公布最終版10位小內閣名單,除李四川之外,另一位副市長確定由立委林奕華出任;政大教授俞振華將任研考會主委,宜蘭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將接掌體育局長;新任產發局長為年僅38歲的幕僚陳俊安;衛生局長一職則由現任副局長陳正誠任代理局長。
    2022/12/23 09:09
  • 俞振華自封他的「金溥聰」 蔣萬安打臉:團隊各司其職

    國民黨台北巿長候選人蔣萬安,近期隨著輔選團隊公布,逐漸擺脫決策圈只有「鐡三角」之譏。蔣的大學學長、政大教授俞振華曾在國民黨圈子中被指自封是蔣的「金溥聰」。對此,蔣萬安今(5日)早出席華江里父親節活動時被問到此事,蔣萬安當場否認,「沒有」,強調團隊各司其職,團結向前邁進。
    2022/08/05 12:17
  • 2021香港新聞自由最受打擊的一年 自由派發聲權被剝奪 往一國一制邁進

    2021年香港新聞自由遭受嚴重打擊,自6月份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國安法」為由,迫使「蘋果日報」停刊後,近期「立場新聞」團隊也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的罪名遭逮捕,隨後宣布解散。今(31)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政治大學政治系教授俞振華,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香港近年所謂的一國兩制,已經慢慢往『一國一制』移動,尤其在立法會選舉後,民主派全面杯葛,以建制派為核心的立法會可謂一派多黨,因此,若選舉途徑沒有辦法讓民主派發聲,發聲者將會轉往地下活動,故作為獨立媒體又是民主運動發聲機構的蘋果日報、立場新聞陸續被迫解散,『封鎖新聞發聲地』,讓自由派的聲浪無法在下屆特首選舉出現。」
    2021/12/31 15:26
  • 挖洞給拜登?川普拒簽紓困預算 "全面赦免"通俄門案等15人

    美國總統川普嫌國會通過的紓困方案「太少了」,而且許多項目「既浪費,也沒有必要」,他很可能否決。消息傳出,道瓊期指重挫。政大政治系副教授俞振華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川普不太可能不簽署紓困法案,推特發文只是情緒性反應」;對於川普喊話要求紓困加碼每人2000美元,俞振華認為「叫板意味更多,想把紓困延遲責任推到國會頭上。」 另外,川普再度宣布特赦,大動作赦免了多達15人的罪行,其中包括在通俄門案、巴格達槍擊案中遭定罪的相關人士,也有同為前共和黨的國會議員。俞振華分析「川普特赦這些『朋友』不全然是因情義相挺,更是為了要保留未來的政治資本。」
    2020/12/23 15:00
  • 陳時中2022參選雙北?俞振華:綠營派系平衡是關鍵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年以來一直是最受關注的政治明星,現在有很大的呼聲拱他參選2022年的台北市長或新北市長,就民調來看,他也具有代表綠營對決藍營檯面人物的實力。然而,距離2022時間尚遠,最大變數恐怕是他的政治光環能否持續下去?對此,政大政治系副教授俞振華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採訪,表示陳時中的光環未來或許沒辦法像防疫初期那麼高,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已具備全國知名度,之後不管放哪個選區作戰都是一位強將;但要注意的是,民進黨無論推誰都能拿基本盤,更重要的考量恐怕還是內部派系平衡,以及對中間選民的吸引力。
    2020/09/08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