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哈利波特餐飲集團停業423地震3天連休富統飯店地震異象餘震天氣連假停班停課
  • 搜尋:

    俞大維故居 結果共17筆

  • 俞大維故居都更爭議 文化局:可法律解決

    前國防部長俞大維故居所在地都市更新建商桓億建設董事長陳志瑤今天說,經10年依法申辦,建照也已發,都更卻仍推不動;北市文化局說,如果覺得權益受損,可循法律解決。
    2017/11/10 13:56
  • 俞大維故居違文資法 北市:尊重文化部

    文化部長鄭麗君認為台北市文資會提報俞大維故居為國定古蹟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文化局長鍾永豐說,尊重文化部對文資法解釋,近期會召開文資會,確認俞大維故居市定古蹟身分。
    2017/10/19 15:08
  • 俞大維故居將列市定古蹟 鄭麗君肯定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將儘速給予俞大維故居列為市定古蹟,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聞訊後表示,這是正面發展,給予肯定。
    2017/10/19 14:41
  • 俞大維故居案 鄭麗君:北市違文資法

    台北市文資審議委員會提報俞大維故居為國定古蹟,被質疑將球丟回中央。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台北市文資審議委員會昨天的決議,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7條。
    2017/10/19 10:26
  • 俞大維故居案遭指卸責  北市府澄清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姚文智今天說,前國防部長俞大維故居將被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報為國定古蹟,這是要與中央政府打對台還是要撇清責任?北市府說,於法合理,絕無卸責。
    2017/10/18 16:10
  • 俞大維故居案 北市提報國定古蹟中央審查

    溫州街22巷一處日式建築是否為「俞大維故居」備受討論。北市文化局今天召開文資會,文資委員認同具文資價值將提報國定古蹟,由中央機關文化部審查,彰顯建物崇高的文化價值。
    2017/10/18 14:17
  • 俞大維故居中央提建議 北市:別因案設事

    文化部今天表示,建議針對俞大維故居等3件涉都市更新的案子,先召開公聽會、詳實進行調查後,再審議。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田瑋對此表示,「不要因案設事」。
    2017/10/17 17:57
  • 俞大維故居審議前 文化部呼籲先開公聽會

    台北市明天將進行俞大維故居等三個涉及都市更新的文化資產案件審議,文化部表示,文資局已在13日函文北市府,建議先召開公聽會、詳實進行調查研究後,再進行審議。
    2017/10/17 13:57
  • 俞大維故居改建 台大:為延攬優秀學人

    已故國防部長俞大維故居保存問題近日來引發關注,國立台灣大學副總務長徐炳義今天說,這棟建築物改建,是希望延攬優秀學人任教,不可能賣、也無法去賣,沒有利益的問題。
    2017/10/12 12:49
  • 俞大維故居保存 文化局:已是暫定古蹟

    已故國防部長俞大維故居保存問題近日來引發關注,台北市文化局文化資產科科長王秉五今天說,俞大維故居進入文資審議程序,已經有暫定古蹟身分,18日將召開文資委員大會審查。
    2017/10/12 12:34
  • 俞大維故居存廢 林懷民拍影片籲保留

    俞大維的故居能否保留?文資團體找來藍綠立委共同會勘,希望趕在18日,北市府召開文資審議委員會之前再度聲援。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也拍影片呼籲政府可以保留這一塊台北市的記憶,不過台大校方表示,俞大維並沒有在台大任職的紀錄,對於俞大維故居的存廢雙方各持己見。
    2017/10/12 12:06
  • 俞大維故居樹木遭挖 台北市將法辦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的前國防部長俞大維故居,已被列為暫定古蹟,但故居樹木昨天遭移植。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田瑋今天表示,徹查後將移送法辦。
    2017/09/22 14:53
  • 派吊車移樹!傳硬拆俞大維故居 台大否認

    前國防部長俞大維的故居保存爭議,在9月1日已由文資委員會重新審議是否認定為古蹟,預計最快10月中就會出爐,只不過21日下午,有民眾爆料台大找吊車移樹,疑似打算違法偷拆,對此文化局表示第一時間已派人了解,台大說是居住者要把樹移往別處,不過該居住者說是台大找人來的,雙方各執一詞,全案已交由警方處理!
    2017/09/21 22:47
  • 俞大維故居 人文薈萃一縮影

    位於台北市溫州街22巷的俞大維故居,過去還有許多文人與知識分子在附近聚集與出入,被認為對台灣自由民主發展有難以磨滅的影響。
    2017/09/13 13:45
  • 俞大維故居保存呼聲又起! 北市台大再討論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天呼籲,已故國防部長俞大維居所應列為紀念建築予以保存,台大主秘林達德表示,可能需和北市文化局討論,北市文資會預計10月審議此案。
    2017/09/13 12:42
  • 俞大維故居「紀念建築」會勘! 10月判去留

    前國防部長與俞大維故居是否能以紀念建築保留,文化局今天陪同文資會到現場會勘,結果最快1個月出爐,而希望保留的文化團體也到現場發聲,他們認為雖然該處所有權人是台大,俞大維當時也是以借住方式和時任台大教授的妹妹俞大綵住在一起.但俞大維對823砲戰有功,其弟俞大綱也在此開過不少以藝文沙龍,頗具意義應該保留,附近住戶也表示支持!
    2017/09/01 12:34
  • 俞大維故居恐不保!823紀念日前夕突喊拆

    前國防部長俞大維在823砲戰中,將台灣從生死存亡關頭中挽救回來,現在傳出位在北市溫州街的故居,因都更關係恐將拆除,就因文化局在民國95年,初步判定該建物無文資價值,種種行徑引起文資團體強烈不滿。
    2017/08/22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