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保險絲 結果共33筆

  • 小青蛇闖電塔蛇頭燒傷釀大禍 泰銀行大火「燒到面目全非」

    泰國三隆縣(Samrong)的農業合作社銀行近日爆發嚴重火災,警消最終花費1個小時才控制住火勢,而烏汶府(Ubon Ratchathani)警方經調查後發現起火原因疑似是「1條小青蛇」,不過相關案情仍需等待警方的詳細調查結果。
    2023/11/07 16:10
  • 太陽能板起火有「爆炸聲」! 鄰居:以為開槍

    陽台的太陽能板,怎麼突然起火了!3日早上10點多,新北市新店一棟透天厝,陽台突然燒起來,消防隊滅火後,發現起火點疑似是太陽能板;只是附近鄰居透露,這個太陽能板才剛裝好不久,怎麼會起火。有其他業者表示,類似火警將近7成都是直流箱過熱導致,裡頭有電源開關和保險絲等裝置,只要線路銜接處沒有處理好,很容易發生意外。
    2022/06/03 19:12
  • 引擎軟體有瑕疵恐無預警熄火! 賓士「3車款」召回改正

    台灣賓士近期發布針對M-Benz C-Class、S-Class與GLE之召回改正活動,原因在於引擎控制單元軟體可能不符規格,在啟動後存有隨即熄火疑慮,甚至將因此無法再次發動。此外,另有少量S-Class的預熔保險絲盒內,一條電線之螺栓連接可能不符規格,將導致保險絲盒溫度升高而有火燒車風險。
    2022/05/24 22:01
  • 北市花博一天2度停電 店家摸黑賣晚餐

    北市又有停電狀況!這是圓山花博今天(11)兩度停電,本來應該是店家生意最好的晚餐時間,也因為停電生意大受影響,還有很多學生到那練舞,只能拿手電筒克難練習,不過台電說不是電力供應問題,據了解是保險絲鎔斷導致。
    2022/04/11 23:24
  • 泡冷泉?女住4星溫泉「嘸熱水」 業者:管線失溫

    苗栗四星溫泉會館「泰安觀止」,有住客花1萬3千多元入住,卻等到快半夜還沒熱水可以泡湯,甚至有人發現泡湯池裡柱子木頭是「爛掉的」,溫泉會館回應,元旦假期房客過多,加上天氣冷,加熱鍋爐保險絲燒壞,修好復熱大約2個多小時,未來整修期也會一併處理,事後提供優待券當補償。
    2021/01/04 18:03
  • 機車半路壞車行報價6千 男牽3.5小時回家修只花3百

    台灣有不少民眾是「機車族」,平常都會騎乘機車代步,平時車輛的保養就十分重要。最近有網友發文分享,某天下班時騎車騎沒幾分鐘就突然沒電,隨後就牽著車子沿路找了機車行,沒想到一連3間都開出高價,甚至還有1間開出6千元修理費;結果他牽車3個半小時回到住家附近的車行,只換了300元的保險絲就一切搞定,讓他也忍不住大罵之前的店家真是太黑心了。
    2020/06/24 15:23
  • 「聽到爆炸聲」疑38年老機車自燃 燒毀5機車

    高雄市三民區一處巷弄,昨晚發生機車火警,造成五輛機車和一輛腳踏車被燒毀,居民一開始懷疑是人為縱火,不過警消鑑識人員初步判斷,可能是老舊機車自燃釀災!
    2019/07/05 14:00
  • 斷電燒壞保險絲 北市in89影城一度停業

    台北市正常上班上課,但是位於西門町的in89豪華數位影院,卻因為斷電後復電導致保險絲燒壞,早上暫停營業,直到下午2點才開門營業,成了台北市另類受災戶。
    2018/07/11 18:45
  • 小心!電線太長捆一團 擠壓恐短路起火

    持續追蹤,不少民眾家中的電線過長,都會綑成一塊,但其實這樣擠壓,反而會因為電阻過大起火,電線最好長度過中,好好固定在角落,避免踹到摺到,延長線也要買有保險絲裝置的,一旦過載,會自動斷電,到底家裡頭有哪些像是電線這樣的熱源,會引起火勢,消防隊員實際帶我們體檢!
    2017/07/03 18:29
  • 月台保險絲異常 北捷列車一度停三重站

    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晚間發生異常狀況!一輛列車晚間抵達三重站,進站以後卻不開門。
    2017/02/18 20:50
  • 快訊/火燒車20輛同款檢驗 9輛電系配備遭修改

    陸客團火燒車事件後,公路總局要求同款車都又做檢查,發現20輛中,只有8輛合格,12輛不符合規定,其中9輛更被點出是「電系配備規格與原廠底盤配備不同 」,像是電路保險絲規格不符、電瓶有外接不明電源線,已經要求停止出車,必須改正。
    2016/07/27 10:42
  • 早該淘汰! 「有熔絲」保險開關過熱不斷電

    檢警調查發現紅珊瑚遊覽車上的保險絲「燒融」,遊覽車公會理事長拿出同款車的配電盤,質疑怎麼會使用「有熔絲」保險開關?所謂的有熔絲就是內部電量過高時,錫製保險絲會被燒斷,但是這種有熔絲因為不精確常會過熱,開關早已淘汰,再加上紅珊瑚一口氣使用飲水機、冰箱、電視等耗電電器,可能超過遊覽車的標準乘載量,加上電路老舊,才會導致用電過量起火的火燒車悲劇。
    2016/07/21 18:48
  • 耗電飲水機、冰箱同時用! 電線熔「釀火燒車」

    檢警調查發現紅珊瑚遊覽車上的保險絲「燒融」,顯示電路超載,特別是車頭處同時放了飲水機、冰箱、這些耗電電器使用,可能都是引發電線走火的主因,懷疑是遊覽車為了舒適方便,擴充原有電線配備,才釀成這次火燒車意外。
    2016/07/21 12:43
  • 非原裝車不防火? 實測防燃內裝「火離難延燒」

    依照車輛安全審驗中心規定,遊覽車必須使用防燃材料,就是每分鐘延燒「不超過10.2公分」,實測防燃材質,火源一離開火便熄滅,但這回肇事車購買非原廠遊覽車,原裝車進口商「順益」獨家讓TVBS拍攝車廠及原裝規格,配電裝置都有嚴格電量規定,懷疑這回出事原因很可能是「改裝」超載導致。
    2016/07/20 18:59
  • 雷擊致台電「保險絲燒損」 3C賣場大停電

    中午一場大雷雨,沒想到台北市新生南路、市民大道口突然大停電,連3C賣場也遭殃,整棟大樓一片黑漆漆,逛街民眾跟店家,都只能依靠窗外光線行動,擔心3C商品遭竊,店員都趕緊回到店裡站崗,電梯也一度有人受困,其他像是郵局、銀行同樣沒電可用,台電研判可能是雷擊導致戶外開關箱保險絲燒損,才出現這麼大規模停電狀況。
    2016/06/02 17:48
  • 日專家:屬「直下型地震」 與阪神強震類似

    針對台灣這次奪命強震,日本地震專家接受朝日電視台訪問時表示,這次屬於淺層地震而且震央在內陸,地震型態跟1995年阪神大地震類似,同屬於直下型地震,由於日本評估東京極有可能也會出現類似傷亡慘重的地震,因此對於直下型地震的研究特別深入。
    2016/02/06 21:13
  • 快訊/捷運忠孝復興站電梯保險絲燒掉 狀況排除

    台北市捷運忠孝復興站,晚間7點左右傳出電扶梯故障,因為正值周休前夕,恐怕會影響大批人潮,但根據了解,電扶梯保險絲燒掉,8點左右狀況已排除,沒有人受傷或受困。
    2015/12/11 19:48
  • 「火好大喔」住戶憂機車縱火 警重新調查

    26輛機車瞬間燒毀,住戶擔心是人為縱火!機車行老闆說,一般來說機車內都有保險絲,如果線路故障,會先燒壞保險絲,自燃的可能性比較小,雖然監視器沒有拍到可疑人物經過,但是仍有住戶擔心,是不是更早之前,有人亂丟菸蒂在停機車的地方,而剛好又有機車漏油,導致燃燒,而警方為了慎重起見,下午又重回現場調閱更早之前的監視器,追查是否有可疑身影
    2015/03/21 18:00
  • 小心!跳電換保險絲 絕緣手套防觸電

    男子更換保險絲觸電,摔倒釀成悲劇。其實,民眾要自行更換保險絲,必須先把總電源關閉,再以絕緣工具更換,不過專業水電師傅不建議DIY換保險絲,最好關掉總電源後以專業電錶測試,確定沒有殘電再更換,而所有電器當中,微波爐、吹風機最耗電,兩者同時使用再開冷氣,如果住家又是30年以上沒換過線路的老舊公寓,恐怕容易跳電甚至要小心發生火災。
    2014/07/19 14:09
  • 3軍艦2卡彈! 海軍:夾彈臂保險絲燒毀

    今年漢光演習馬總統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視察,陸海空三軍精銳盡出,但沒想到海軍艦艇在砲彈射擊過程,竟然發生機械故障,晚間海軍司令部表示,錦江級艦艇因夾彈臂保險絲燒毀,才會發生機械故障,至於另外一艘成功級巡防艦,則是受到海象顛簸影響,艦艇啟動保護機制,並非卡彈。
    2013/04/17 22:25
  • 松鼠釀禍?水電工軍營維修 遭電死

    修理高壓電竟被活活電死,桃園中壢一處營區,24日晚間請外包水電工來維修高壓電,當時正在下雨,水電工才剛接上保險絲,沒想到打開電源竟冒出火花;水電工隨即觸電倒在防護網上,送醫不治。而軍方表示疑似是松鼠或其他小動物跳上變電箱,才導致線路鬆脫,跳電釀成意外。
    2013/03/25 10:52
  • 〈獨家〉拚室內晾衣! 電暖器「長翅膀」當衣架

    天氣濕濕冷冷,衣服晾不乾的情況下,有人會把衣服掛在電暖器上烘,這樣其實很危險,容易造成保險絲燒斷,甚至起火,不過有業者看到這樣的需求,讓電暖器長出翅膀,充當曬衣架,缺點就是只能晾輕薄衣物,否則還會影響電暖器的熱循環效果。
    2012/12/04 19:05
  • 〈獨家〉新車加裝疑燒斷保險絲 業者:會怎樣

    新竹一名陳小姐日前買了新車,到原廠業務介紹的音響公司,加裝倒車監視器,沒想到取車時,發現儀錶板蓋子有多處裂痕,行車電腦的保險絲竟然也燒斷,找業者理論,對方竟然回她「保險絲燒斷會怎樣嗎?火燒車的話就賠妳一台」,讓車主氣壞了。
    2012/11/23 19:08
  • 「別再充電了」刮鬍刀傷公車插座 令禁!

    雙北市快速公車上設置充電插座,就是為了方便乘客抓緊時間充電,不過有些小資男來不及打理門面就出門,居然把刮鬍刀帶上車,大剌剌在車上刮鬍子,還一度導致保險絲燒掉,害乘客誤以為跳電,客運公司不得已貼公告,要大家別在公車上刮鬍子,但實際上旅行用的吹風機、電棒捲、小型電子血壓計,只要能塞進包包裡幾乎都可以帶上公車,不過,為了避免電流負載過大,影響下一位乘客權益,小資男女還是在家用就好。
    2012/11/07 13:55
  • 【一步一腳印】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節能生活實踐家

    從自家門口,用廢棄的保險絲當門把開始,就鑲著謝孟霖的理念。謝孟霖:「我不用再去買一個門把,我只要去買這一小段,那這樣我浪費的社會資源最少,那我製造的廢棄物也越少,因為它本身就是廢棄物,那我們讓廢棄物,變成可以用的東西。」
    2012/09/02 2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