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保釣人士 結果共45筆

  • 保釣想包船碧砂漁港出海 涉政治議題遭船長婉拒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釣魚台列嶼更名將在明天施行,保釣人士原定今天下午搭娛樂漁船包船從基隆碧砂漁港出發到釣魚台抗議,但因遭船長婉拒,一行人轉往安檢所抗議後離去。
    2020/09/30 21:38
  • 保釣人士出海遭勸阻 漁業署:未持有船員手冊

    「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成員昨天深夜企圖從宜蘭頭城搭船出海前往釣魚台宣示主權,漁業署今天表示,因成員均未持有漁船船員手冊、不符規定,經相關單位勸阻後未再出港。
    2020/07/04 10:40
  • 登島揮五星旗 台保釣遭控陸介入

    知名保釣人士黃錫麟,傳出遭國安單位質疑,預計3月3日前往大陸的行程其中有1天將前往北京參加「保釣講座」,傳出國安單位質疑這個場子其實是由大陸國台辦舉辦,但黃錫麟出具行程澄清,當天到北京只會去參拜普寧寺,根本沒有保釣座談活動,大陸之行都只是旅遊參訪,並沒有被哪個單位摸頭。
    2013/03/01 11:53
  • 抗日保釣 北京群眾赴駐日使館抗議

    大陸抗議日本釣魚島事件越演越烈,北京保釣人士前往日本大使館拉布條抗議,而大陸軍方近來也在4大軍區,展開空前的大規模軍事演習,氣氛緊張,就連央視也把釣魚台納入氣象報導;至於民間十一長假即將到來,已經有人發起拒絕到日本旅遊,以經濟抵制日本。
    2012/09/12 12:02
  • 日艦衝撞保釣艇 船身猛搖驚險直擊

    香港保釣團體日前登上釣魚台,登島前,船隻遭到日方海巡艦艇猛烈衝撞,空拍的夾擊照片引起矚目,但船上角度拍攝兩船撞擊的驚險畫面,現在首度曝光,可以清楚看到日方艦艇,寧可犧牲船上設備,幾次強力撞擊保釣船,還發射強力水砲攻擊,而保釣人士也丟鐵塊反擊,船身劇烈搖晃,現場直擊氣氛相當驚險。
    2012/08/23 17:45
  • 港迎保釣「英雄」 918遊行嗆抵日企

    香港保釣人士遭日本遣返後,第二批人馬今天搭船返回香港,在碼頭受到英雄式的歡迎,這次的保釣運動引起國際矚目,也在大陸掀起新一波的反日風潮,因此香港各界給予他們相當高規格的接待,現場擠滿媒體,週六還將舉行凱旋遊街,此外,保釣行動組織還號召,要在918瀋陽事變紀念日當天,發動全球華人反日遊行示威。
    2012/08/22 19:46
  • 保釣人士返抵香港 誓言再赴釣魚台

    來自香港的最新消息,被日本在釣魚台逮捕的5名香港保釣人士以及2名記者,在今晚稍早之前,已經從日本沖繩那霸機場,返抵香港。
    2012/08/18 00:46
  • 海空兩路驅逐 港保釣人士遭日遣返

    因為強行登上釣魚台掛旗,香港保釣人士以及隨行記者,被日本警方逮捕扣押3天後,下午分成海空兩路,遭到日本強制驅逐出境,這次登島事件,野田政府採取「冷處理」,只遣返、不起訴,日本民眾痛批,「根本是把日本當傻瓜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也重砲抨擊野田政權,太軟弱。
    2012/08/17 17:27
  • 14名保釣人士 最快今午後被遣返

    香港保釣人士登上釣魚台,遭到日方逮捕,由於日本認定這14人應該是違法入境,在不傷害日本跟大陸關係的前提下,決定沿用2004年7名大陸保釣者登島被遣返的前例,預計最快今天下午,就會將這14人原船遣送回港。
    2012/08/17 13:43
  • 保釣人士登島 東亞情勢緊繃中

    香港保釣人士成功登上釣魚台,一共14人遭到日本警方逮捕,中國大陸施壓,要求日本方面立即放人,不只釣魚台問題,最近獨島爭議也讓野田內閣焦頭爛額,支持率只剩下19.8%,14名保釣人士,預計最快明天就會被遣返回香港。
    2012/08/16 22:46
  • 港揮國旗登釣魚台 馬遭轟軟弱

    香港保釣人士登上釣魚台,帶著五星旗、香港區旗還有中華民國國旗,船上14個人都被日方逮捕,國安單位連續3次召開緊急會議,僅要求日方立刻釋放保釣人士,釣魚台話題,不只日本新聞節節報導,也攻佔大陸報紙頭條;不過總統除了日前拋出東海和平倡議後,連日來對保釣話題冷處理,把外交部推上第一線,馬總統年輕時也是熱血保釣青年,香港保釣人士批評馬總統像兩頭蛇,態度前後不一。
    2012/08/16 13:22
  • 港保釣人士登釣魚台 14人遭日逮捕

    香港保釣船「啟豐2號」的7名成員,在台灣時間15日下午4點半,以游泳方式強行登上釣魚台,這7名保釣人士還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一起帶上釣魚台,不過啟豐2號上14名保釣人士,已經全部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廳逮捕,最快在明天就可能被遣送回到香港。
    2012/08/16 09:30
  • 保釣徵文送iPad! 外交官員令人傻眼

    東海情勢日漸升高,台灣保釣人士原本昨天要搭船出海「宣誓主權」,不過船東疑似受到壓力,臨時不開船;今天保釣團體到日本交流協會抗議,但妙的是,外交部此時竟舉辦「釣魚台」徵文比賽,獎品送你iPad平板電腦。
    2012/08/15 16:40
  • 〈快訊〉釣魚台一寸不讓!馬成立「應變小組」

    最近釣魚台情勢緊繃,台灣保釣人士預計15日早上7點就會抵達釣魚台,要搶先在日本登島前宣示主權;馬總統也指示國安會,成立釣魚台情勢「應變小組」,晚間召開第一次會議。
    2012/08/14 23:39
  • 釣魚台宣示主權 揮五星旗忘國旗

    這個月2日,世界華人保釣聯盟的3位成員,搭乘快艇到釣魚台宣示主權,但是當船來到釣魚台,保釣人士卻是拿出大大的五星旗揮舞,甚至一度還想把五星旗丟到釣魚台上,不是拿中華民國國旗宣示主權,引發爭議;帶隊的保釣聯盟的祕書長說,不管是台灣還是大陸拿回釣魚台,都比日本然佔據要好,他們不是不願意拿中華民國國旗,而是當天出海時忘了帶。
    2012/07/06 11:47
  • 〈獨家〉國慶前夕! 總統府前遭人踢館抗議

    民國99年國慶明天登場,參與表演的各單位,都在緊鑼密鼓作最後準備!要參加遊行的花車隊伍,一整天都在中正紀念堂彩排,氣氛相當活潑,不過同一時間,總統府廣場前,卻有自稱保釣人士前來踢館抗議,遭到警方架離舞台,成了國慶籌備活動中的意外插曲。
    2010/10/09 15:28
  • 〈快訊〉保釣宣示釣魚台主權 遭移民署驅離

    中日釣魚台爭議再起,引起兩岸四地保釣人士強烈不滿,中華保釣協會和香港保釣委員會在野柳租船出海,要一同宣示釣魚台的主權,卻遭到移民署驅離。
    2010/09/13 16:41
  • 釣台撞沉/總統府前 港人喊:釣魚台是中國的

    7名香港保釣人士,昨晚打算攜帶中國大陸五星旗,前往釣魚台宣示主權,但沒漁船肯出海,今天一行人先到日本交流協會抗議,焚燒日本國旗;下午由員警護送到總統府遞交陳情書;其中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一開始說台灣擁有釣魚台主權,但走出總統府後,卻又高喊釣魚台是中國的。
    2008/06/18 13:22
  • 釣台撞沉/港保釣成員抵台 將搭船登釣魚台

    國內保釣團體,在海巡船艦的保護下,順利前往釣魚台宣示主權;不過,香港的保釣人士下午搭機抵達台灣,希望藉著相同模式,租用台灣的漁船前往釣魚台;不過香港保釣團體卻是帶來五星旗幟,由於事涉敏感,出海的時間地點都不願意曝光。
    2008/06/17 19:00
  • 釣台撞沉/噴水驅趕、造浪阻攔 日艦頻出招

    這次保釣人士赴釣魚台宣示主權,我方海巡署艦艇和日本巡防艦艇在海上交手,日方動作頻頻,一會兒蛇行造浪、一會兒又前後包夾,企圖干擾保釣船隻前進,甚至在距釣魚台本島6浬處噴水柱,要保釣船離開;不過海巡署也不甘示弱,用廣播和對方比大聲。
    2008/06/16 18:45
  • 釣台撞沉/台日海巡武裝對峙 幸未擦槍走火

    今天清晨的保釣行動,海巡署出動9艘各型艦艇,為保釣人士護航,日本海上保安廳,也出動8艘艦艇防守,甚至為了考慮保釣人士可能登島抗議的情形,雙方都還有特勤人員待命,所幸最後這些重兵是備而不用,沒有發生武裝衝突。
    2008/06/16 18:14
  • 釣台撞沉/〈快訊〉12保釣人士遭日驅離 返抵台灣

    12名保釣人士,昨晚出發前往釣魚台要宣示主權,海巡署也派出偉星號等4艦5艇,隨行保護安全,過程中遭到與日方艦艇阻撓未能成功登島,下午12名保釣人士返回台灣,說明當時和日方對峙的情形。
    2008/06/16 14:20
  • 釣台撞沉/台保釣船赴釣魚台 日媒高度關注

    台灣保釣人士的宣示主權行動,日本媒體高度關注,朝日跟讀賣新聞,都在網路報導中提到,琉球海上保安本部表示,今天凌晨有4艘台灣船隻入侵領海,目前持續發出警告,要求離開。
    2008/06/16 08:35
  • 釣台撞沉/捍衛釣魚台主權 民間保釣船開跋

    宣示釣魚台主權,晚間12名保釣人士,搭乘漁船從基隆深澳漁港出發,預計清晨可以抵達,而聯合號漁船船長何鴻義也特別前來加油打氣,這回我方派出10艘軍艦全程戒護;不過日本方面接獲訊息,也已經在附近海域加派軍艦巡邏,雙方對峙,態勢恐怕將一觸即發。
    2008/06/15 23:03
  • 釣台撞沉/釣魚台是台灣的! 府發聲明捍主權

    釣魚台主權問題再度引爆爭議,各界批評政府太軟弱,總統府出面說明,但記者會卻是一延再延,到下午4點才由發言人宣示四項聲明,除了強調釣魚台是我國的領土,也向日方表達嚴重抗議,對於外界批評,曾經是保釣人士的馬總統這次卻沒有第一時間出面宣示主權,總統府只說,總統仍然是保釣熱血中年,但以他現在的身分,不適合率先跳出來表態。
    2008/06/12 16: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