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保護藻礁 結果共25筆

  • 「不是要謙卑嗎」 侯孝賢親赴大潭挺藻礁

    公投投票前一天,珍愛藻礁公投主文領銜人再催票,批評總統蔡英文臉書上公然造謠、扭曲公投主文,把遷移三接站,改成停建,而大導演侯孝賢也拍影片,批評政府不是要謙卑嗎?喊話投同意票,保護藻礁。
    2021/12/17 13:51
  • 「搶救藻礁」環保團體號召百人上街頭!呼籲投下同意票

    四大公投將於18日投票,環保團體今天下午發起遊行,號召近百人上街頭呼籲護藻礁,主辦單位表示,藻礁已存在7600年,台灣有義務、有責任保護好,呼籲大家投下同意票。
    2021/12/11 23:10
  • 重申三接未蓋在藻礁上 蘇貞昌:棧橋是建在礁石上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天在立法院會質詢時關心三接興建是否傷到藻礁。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表示,政府一直都保護藻礁,棧橋是建在礁石上不是藻礁。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備詢指出,棧橋是為保護藻礁存在。
    2021/12/03 13:26
  • 經濟部坦承三接興建「傷到藻礁」? 蘇貞昌:假消息

    媒體報導稱經濟部「坦承」三接興建傷到藻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晚間受訪時表示,「這是假消息!,蔡總統上任後,為了保護藻礁,把馬政府核定的232公頃,縮小為23公頃且沒有蓋在藻礁上」。
    2021/12/02 18:31
  • 槓上!總統PO新片稱「三接沒蓋藻礁上」 潘忠政轟:睜眼說瞎話

    副總統賴清德到基隆宣傳公投,強調外推方案就是為了保護藻礁;而總統蔡英文也PO新影片,直接點出「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讓珍愛藻礁公投發起人潘忠政氣得大罵,「總統不是睜眼說瞎話就是昏庸無知」。
    2021/11/28 18:46
  • 蔡英文相隔8年看藻礁 他點破關鍵:爭取「這群人」認同

    總統蔡英文日前赴桃園視察觀新藻礁、大潭藻礁及大潭電廠,致詞時表示自己是舊地重遊,當初在新屋寫下「藻礁永存」四個大字,是為了呼籲保護關新藻礁,之後桃園縣政府劃定保護區,接任的市長鄭文燦也有努力保護藻礁,「觀新藻礁已經永存」。對於蔡英文睽違8年,再次踏上觀新藻礁,前立委沈富雄直言,這是為了拉攏尚未表態的中間選民。
    2021/11/27 19:39
  • 11/13公投意見發表會 王美花:說明政府已保護藻礁

    三接遷離公投等四大公投的首場電視意見發表會11月13日登場,將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談藻礁。王美花今天說,屆時會讓民眾知道,政府已經做很大努力來保護藻礁,接收站也外推,已兼顧保護藻礁與供電需求。
    2021/11/03 11:16
  • 鄭文燦挺三接修正案 藻礁公投將投不同意票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藻礁公投他支持行政院的三接修正案,是最大程度保護藻礁、海岸的做法,目的也是希望三接能順利、能源能轉型,「我會投下不同意票」。
    2021/05/07 17:37
  • 重啟對話!陳吉仲見藻礁環團 會前先握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03/31)與藻礁環團見面,雙方重新開啟談話,陳吉仲更在會前先與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握手,喊話會「保護藻礁」,不過潘忠政仍說,什麼都可以談,但底線還是以公投主文為主,就是要三接站遷離桃園大潭。
    2021/03/31 14:55
  • 經濟部:三接現行方案兼顧護藻礁減煤穩供電

    針對三接與藻礁保育議題,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認為,工業港可往外推移,避開對水下礁體影響,環差頂多2年內可完成;經濟部回應,目前方案能在「保護藻礁」、「減煤降空污」及「穩定供電」達到平衡。
    2021/03/25 16:08
  • 護藻礁延燒「重啟核四」 圖表秒懂藍綠網路攻防戰

    環保團體為搶救大潭藻礁的「珍愛藻礁」連署公投,第二階段連署封關前逆轉低迷情勢,最終送出逾70萬份連署書,不只成為網友熱議的重要社會議題,也是近期藍綠攻防的焦點。除了政治色彩越來越濃厚,戰線也從原先的保護藻礁擴大到能源轉型甚至是重啟核四等等。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朝野雙方動作頻頻之下,又各自在哪項議題中獲得網友的肯定與支持。
    2021/03/23 16:05
  • 藻礁公投連署逾70萬份 環團:籲政府反思政策

    環保團體今天將逾70萬份「珍愛藻礁」公投案連署書送往中選會,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說,政府應積極反思政策、召開聽證會釐清謊言,提出替代方案保護藻礁。
    2021/03/18 12:14
  • 政院:蔡政府態度與環團一致 就是保護藻礁

    藻礁議題備受關注,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總統蔡英文政府的態度就是要保護藻礁,且理念與環團一致,才會一減再減把面積縮到最小、將影響降最低,但他強調,要增氣、減煤不能沒有三接。
    2021/03/11 14:17
  • 「守護藻生態礁竭盡心力」 鄭文燦:6年投8.4億

    藻礁議題引發熱議,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市府6年來在海岸保護業務投入新台幣8億4224萬元,保護藻礁及海岸生態,同時成立專責單位海岸管理處,讓海岸展現生態魅力。
    2021/03/10 08:15
  • 王浩宇影射環團經手7千萬 台電:海堤工程款

    桃園前市議員王浩宇影射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經手7000萬預算,經確認這一筆錢是台電的海堤工程款,用來修復護岸、保護藻礁,台電表示這筆經費沒有給過環保團體。但王浩宇也搬出挺藻礁的學者研究經費破百萬,其中有學者說申請和研究過程沒問題,歡迎去查!
    2021/03/08 19:50
  • 環團取消會面 陳吉仲:理念相同盼求雙贏

    環團發聲明取消明天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會面,陳吉仲今天指出,保護藻礁等重大環境議題,他和環團的理念都是要台灣永續發展,只要大家坐下來,一定能找到雙贏的辦法。
    2021/03/07 12:34
  • 綠擬提對案反制? 蘇揆:藻礁公投是環保之間的抉擇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被問到民進黨是否提對案反制藻礁公投時指出,這件事情不是經濟跟環保的對抗,而是環保和環保的抉擇,蔡政府也盡力保護藻礁,也會請相關部會跟國人完整報告並持續溝通。
    2021/03/05 10:30
  • 藻礁公投達安全門檻僅剩5萬多份 蘇貞昌:尊重

    藻礁公投連署過門檻,外界認為政府應跟民團好好溝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公投是民意的展現,「我們非常重視、尊重」,蔡政府上任以來全力保護藻礁,也用盡心力,會請相關部會跟國人詳細報告。
    2021/03/02 11:29
  • 政院:全力護藻礁 觀塘三接可減燃煤汙染

    針對近期許多有愛護環境年輕人關心藻礁公投議題,行政院羅秉成今天重申,政府對三接的態度就是全力保護藻礁,開發面積刪至只剩原先1成左右,已盡最大努力避開藻礁區域;推動三接確實較燃煤發電要環保,也能降低碳排放的汙染。
    2021/02/28 06:44
  • 藻礁連署公投發酵 蘇貞昌:天然氣取代燃煤是不得已

    搶救藻礁公投連署近期在網路社群發酵;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蔡政府除盡全力保護藻礁、大幅刪減三接開發面積,也希望早一天停止燃煤發電,這是不得已的抉擇,會把詳細資料讓國人知道。
    2021/02/26 10:34
  • 三接開發面積剩1成 行政院:盡最大努力避開藻礁

    搶救藻礁公投連署近期在網路社群發酵。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政府對三接態度是全力保護藻礁,開發面積只剩1成,若改採台北港,預計時程將推遲11年,北部恐出現電力缺口。
    2021/02/25 14:38
  • 保護藻礁!20主播共襄盛舉 拚35萬份連署

    近期環保團體發起公投連署,希望拯救在桃園的粉紅大潭藻礁,包括TVBS主播秦綾謙跟主持人錢怡君,多家電視台共20位主播到場力挺,期盼大眾關心藻礁生態,力拚在3月16日前收到35萬份連署書,達到公投門檻。
    2021/01/29 08:13
  • 「藻礁已死何來國慶」 桃市長鄭文燦遭嗆聲

    中油觀塘三接案通過,政治效應持續延燒,上午桃園市首度自行舉辦升旗典禮,市長鄭文燦致詞時被嗆聲抗議,不只如此,總統蔡英文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過去護藻礁的談話、發文也都被找出來,不斷地被網友轉傳,挨批毀壞過去的承諾,鄭文燦再度回應,他的主張沒變,大潭藻礁跟觀新藻礁位置不同,未來會加強監督,讓用電需求與環境保護盡量達到平衡。
    2018/10/10 13:09
  • 蔡英文5年前承諾保護藻礁 網友氣諷:臉書可刪文多利用

    環保署昨(8)日決議通過觀塘環評案(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發外界極大爭議,有網友發現,總統蔡英文2013年曾在臉書發文,提到自己拜訪了桃園新屋溪口的藻礁,希望能將這裡能規劃為「自然保留區」,並讓「觀新藻礁」恢復生機,但是對比現況,不少網友忍不住留言諷刺,「臉書可以刪文,請多加利用」。
    2018/10/09 11:27
  • 環團送信到總統府 為大潭藻礁請命

    桃園在地聯盟等團體今天帶著4300多張關心大潭藻礁的明信片,重申只有「異地建站」才能完整保護桃園藻礁生態系的立場,也將把明信片送至總統府,盼總統蔡英文保護藻礁。?
    2017/12/19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