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停課兩岸寶林案冷凍雞肉淡水出訪台北101情侶張小燕黃子佼地雷
  • 搜尋:

    保護政策 結果共17筆

  • 學川普老招拉票?拜登想對中國鋼鋁開徵「3倍懲罰關稅」

    美國總統大選腳步愈來愈近,拜登政府似乎又開始實施各種保護政策,藉此「保障」自家產業並鞏固選票。最新消息指出,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日公開對國會喊話,希望能調高對中國大陸進口的鋼鐵與鋁製品關稅,在目前7.5%稅率基礎上提高3倍,藉此阻擋中國製品過度氾濫。此舉在這個時間被提出,也讓外界聯想,拜登是否為了鞏固自己在賓州、密西根等「鐵鏽帶」(Rust Belt)的選票,才學川普(Donald Trump)當年用過的老招。
    1天前
  • 出國上網用eSIM當心!多款售出不退換 購買撇步一次看

    現在國境開放,不少民眾等了好久終於可以出國了,而說到出國,在國外網路是否順暢,對旅客來說也是一件重要的事。過去許多人出國都會上網購買網卡或是直接開通漫遊,但現在多了一種新的選擇就是eSIM。隨著越來越多人出國上網改用eSIM,且連假在即,消基會卻發現,很多網卡及eSIM經過售出不論原因都不得退換,等於缺乏消費者保護政策,呼籲數位發展部應對於eSIM販售,做出行政指導,以保護消費者。
    2023/03/30 14:08
  • 大陸多地嚴格管制 銀保監會祭六點保障物流暢通

    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延燒,各地實施嚴格管制,為避免物流受阻情況嚴重,大陸國務院印發通知,下令不得隨意限制貨車及司乘人員通行。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除了禁止限制貨車通行外,中國銀保監會也要求金融機構加大資金支持及提供服務效率等六點要求,希望能加強金融服務,以保障產業鏈及供應鏈安全穩定。」 另外,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自去年七月起便未再審批遊戲版號,近日大陸官方復批,共有45款遊戲在列表中。林閔榛說明「大陸加強網路監管,對遊戲產業造成十分大的影響,不少企業因此倒閉。而雖然這次騰訊、網易旗下的遊戲並沒有在名單上,但遊戲版號復批也意味著網路監管進入拐點。」林閔榛補充「大陸疫情爆發導致多地實施封控措施,民眾願意花在遊戲上的金錢及時間也隨之增加,專家分析此狀況有望能抵銷未成年保護政策所帶來的影響,有利於大陸遊戲產業發展。」
    2022/04/13 15:54
  • 加拿大.印度大水吞沒 澳洲無尾熊三年降41%

    加拿大卑詩省在上周進入洪水緊急狀態後,仍有1萬4千人受困等待撤離,現在空軍緊急出動直升機運送必要物資,並加緊重建堤防,預計這周又會有一波強降雨。而在印度東南部也遭受暴雨重創,安德拉邦許多地區都被水淹沒,目前已知累計41死。這些災情都與氣候變遷脫不了干係,水都威尼斯民間團體划著當地著名的「貢多拉」呼籲政府制定相關保護政策。現在不只人類、加州巨型紅杉和澳洲無尾熊都面臨暖化下的惡果。
    2021/11/22 19:48
  • 疫情與長賜號雙重夾擊下 舊金山油價恐飆漲

    舊金山經濟逐步解封之際,卻面臨油價飛漲,比全美平均油價高出一美元。專家有不同的解讀,包括高標環境保護政策和長賜輪擱淺帶動全球油價上升,但也不脫疫情效應。
    2021/03/28 15:09
  • 川普保護政策破功 美去年貿易赤字創10年新高

    美國去年對外貿易赤字創下10年來新高,政治上相當敏感的對中國貿易逆差更刷新紀錄,顯示美國總統川普雖對大批進口產品加徵關稅以削減赤字,但這項貿易攻勢已遭遇重大挫敗。
    2019/03/07 10:08
  • 司法改革滿週年人民無感 律師:理念未貫徹

    8月12日司改國是會議屆滿1年,「民間監督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決議」聯盟雖然肯定司法院、行政院和法務部陸續修正法律的努力,但也認為有更多改革是不需要等待修法就可以執行的,包含司法科學的完整、犯罪被害人保護政策等,期盼司法改革可以讓人民更有感。
    2018/08/14 23:00
  • 批美奉行保護主義 歐盟矢言團結對抗

    歐洲聯盟今天矢言將團結一致,迅速對川普政府向銷美鋼鋁產品課徵高額關稅祭出報復性措施,歐洲國家也痛批華府的「美國優先」貿易保護政策。
    2018/06/01 10:32
  • 報復竊取智財 川普簽301備忘錄重懲大陸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星期五(23日)凌晨,簽下對中國大陸銷售到美國的貨品課徵高達600億元美金關稅的備忘錄,儘管川普強調,他是實現競選承諾以及報復大陸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不過一連串經濟保護政策,不免讓外界猜測他是為了11月期中選要拉抬共和黨勝選機率。
    2018/03/23 11:51
  • 因應川普新政 三星、樂金有意在美設廠

    南韓三星電子今天說,三星考慮在美國興建家電製造工廠;南韓樂金電子也透露,有此想法。目前各產業正準備因應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採取的貿易保護政策。
    2017/02/03 18:09
  • 川普保護主義不影響與中美洲自貿協定

    中美洲政府官員及企業界人士多認為,美國新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貿易保護政策,不致影響美國與中美洲國家集體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CAFTA)。
    2017/02/02 12:44
  • 聯準會再次升息一碼 美元走強股市收黑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宣布,由於就業率和市場前景看好,調升基準利率一碼,美元應聲走強,但美股三大指數都下跌;升息對美國的影響除了民眾還貸成本增加,跨國企業獲利也減少,專家還擔心貿易逆差擴大,會激起川普的保護政策,實施高關稅,波及全球貿易市場。
    2016/12/15 12:11
  • 台灣九孔復育有成 又遭逢大陸鮑衝擊

    喜歡吃海鮮的人或許會知道,現在正是九孔的產期,為了採收,潛水夫早上8點就得潛入海底,搬起石塊捕抓九孔,但是台灣其實一度沒有九孔可吃,因為近親交配繁殖的關係,讓台灣的原生種九孔抵抗力降低,因此大量死亡,但養殖戶們沒有放棄,歷經十年的不斷育種繁殖,逐漸讓九孔回來了,但是台灣九孔的大小,落在一斤16到20幾顆左右,而這個尺寸剛好會受到大陸小尺寸鮑魚的影響而壓縮市場,養殖戶很希望政府能有保護政策,別讓剛復原的九孔養殖再度面臨巨大挑戰。
    2016/10/26 19:17
  • 破2000億大關 陸電影票房居世界第二

    大陸電影市場成長迅速,到昨天(3日)已經正式突破400億人民幣的大關,超過台幣兩千億!成為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電影市場,而在保護政策下大陸今年前10大最高票房的片子,大陸國產片就佔了6部,但相對於票房大陸電影產業本身的發展卻受到技術限制,無法像好萊塢一樣拍出世紀大片,只能以喜劇片或是談情說愛的小清新爭取票房。
    2015/12/04 19:54
  • 東協之都泰國/AEC將成立熱錢搶進曼谷 房價年漲4-6%

    今年年底,東協十國經濟共同體AEC將要正式上路,這個擁有6億人口,全球第二大單一經濟體,經濟規模可望全球排名第7位。曾被日本媒體《日經Business》稱為「東協心臟」的泰國,吸引許多投資客的目光,主要是泰國基礎建設在東協中相對進步,生活方式跟台灣相近,而且沒有房屋稅、地價稅,加上當地法律的保護政策,讓外來投資客不能瘋狂炒房,房市在穩定中成長。不過也要注意的是,過去很多人印象中泰國物價非常低,現在隨著薪資上漲,已經不再「泰」便宜。
    2015/09/14 20:23
  • FOCUS新聞/TPP最終談判 美國有不能破局壓力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美國時間28日在夏威夷展開最終談判,這個關係12個國家、影響全球四成經濟的貿易談判,加拿大因為酪農業保護政策,不願開放乳製品進口跟美國槓上,而主導整體談判走向的美日兩國,則糾結稻米進口與汽車關稅廢除的問題上,但如果各國持續堅持不讓步,最糟可能會讓TPP流產,尤其美國明年總統大選,屆時選戰恐將影響輿論態度,阻礙法案在國會闖關,所以歐巴馬有必須在今年談定的壓力。
    2015/07/29 20:21
  • 景氣太差 百老匯獅子王恐將停演

    美國景氣寒冬,影響美國各種行業!首當其衝是紐約的百老匯,動輒上百美元的票價,現在令人忘之卻步,包括「獅子王」、「媽媽咪呀」等歌舞劇,都可能因此停演!藝文活動成為生活奢侈品,現在連房子都蓋不了,銀行不願融資給建築業,讓建商大罵,銀行的自我保護政策,只會讓美國所有產業都同歸於盡。
    2008/10/02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