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保護大腦 結果共5筆

  • 起床別滑手機了!科學家曝「3傷腦行為」 小心老化又憂鬱

    現代人的生活「離不開手機」,除了會把手機當成鬧鐘外,還會在一早起床、半夢半醒之際滑個手機。不過,就有神經科學家坦言,這樣的習慣其實對大腦健康有害。另外,該科學家也特別點出3個地雷行為,呼籲眾人務必儘量避免。影片曝光後,已經累積超過千萬人次收看,並掀起熱烈討論。
    2023/07/11 23:00
  • 渾身不對勁恐自律神經失調! 專家授4招、「這樣吃」找回年輕大腦

    時常不明所以的頭痛、心悸、胸悶、腹瀉、失眠?渾身上下不對勁卻檢查不出原因?這很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台大營養教育與傳播講師洪泰雄表示,透過冥想和運動等方式,可以訓練大腦前額葉,穩定情緒與自律神經失調,而吃對食物也能有益大腦,提升專注和注意力,並且保護大腦細胞。
    2023/05/21 21:30
  • 想再見到家人!聯華女員工靠意志力爬出火場:心中很悲傷

    員生醫院高壓氧暨傷口治療中心主任鄭文昌表示,高壓氧治療是使用純氧在高壓環境下進行,通過提供高濃度純氧,增加血液中氧氣含量,可保護大腦及心臟等需要高氧的重要器官。並減少體內發炎現象,增加細胞修復和再生,加速組織恢復和損傷修復的過程。 鄭文昌說,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在一般大氣中需要約5小時才能排出一半吸入體內過多的一氧化碳,如在一般氣壓中接受純氧治療,也要80分鐘才能排出一半的一氧化碳,但在高壓氧艙內只要23分鐘就能排出一半的一氧化碳。這次火災送到員榮的患者,幸好有接受高壓氧治療,將能減少對大腦與其他器官的傷害,減少一氧化碳中毒後的神經後遺症,並能加速康復。
    2023/04/26 16:26
  • 老是忘東忘西? 營養師:吃「6營養素」可護大腦

    記憶不好老是忘東忘西,該怎麼辦?營養師蕭瑋霖表示,曾有外媒統整許多文獻,整理出對「腦」力有幫助的食物,民眾不妨參考4大關鍵做法如補充大腦營養、提高警覺性、放鬆心情及保護大腦等,改善腦力。他也提醒,透過特殊營養素補充可以提高大腦記憶,但是均衡飲食仍最重要。
    2022/01/22 22:31
  • 有片/研究:預防「阿茲海默症」每天維持這件事 降低罹病風險!

    您一天睡幾小時?國外研究顯示,睡眠時間7.5小時,是保護大腦和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研究人員表示,而且睡眠時間太多或太少,也會影響認知能力,醫師指出如果睡的很不好的話,長期下來這些毒素累積在腦子裡面,會加速神經元退化,進而引發阿茲海默症。
    2021/11/18 2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