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保育人士 結果共146筆

  • 殺戒禁了又開!冰島重啟捕鯨 保育人士阻船

    冰島政府原本在今年6月暫停商業捕鯨,但8月底又撤銷禁令,重新放行獵殺鯨魚,這讓保育人士相當憤怒。冰島政府的說法是,嚴格監控商業捕鯨船用「縮短鯨魚死亡時間」的方式,來獵殺鯨魚,才符合動物福利。況且距離今年捕鯨季結束只剩1個月,冰島唯一合法捕鯨的公司,今年底證照也要到期,冰島政府會不會遵守2024年完全禁止商業捕鯨的承諾?大家都在看。但當地保育人士已經火大,占據兩艘捕鯨船桅杆,希望阻止捕鯨船出海殺戮鯨魚。
    2023/09/05 19:55
  • 賽普勒斯貓瘟30萬貓亡 病毒突變.需人新冠藥醫

    人類因為氣候變遷迎來史上最熱夏季,高溫也傷害動物:貓的傳染性腹膜炎(FIP)病毒突變,讓島國賽普勒斯貓瘟疫情蔓延,島上一百萬隻貓在幾個月內,死亡30萬隻。蘇格蘭海岸也突然發生領航鯨群擱淺意外,55隻鯨魚不幸喪生。儘管各種天災人禍,保育人士依然努力拯救動物,英國一個鳥類中心,積極訓練瀕危長冠八哥的野外生活技能,德國動保人士也幫助失怙幼鸛,為了餵食,不惜拆掉古蹟塔樓的屋頂。
    2023/07/18 19:57
  • 疑小琉球海底工程破壞珊瑚 漁會觀光業者看法兩極

    屏東小琉球水上活動業者近來發現,漁福漁港附近海域,有整排珊瑚礁被刮出白白的傷痕,還有大塊的珊瑚直接被撞斷,海底珊瑚礁大範圍創傷,保育人士質疑,是縣府在漁港進行消波塊吊放工程造成。屏縣府海洋所表示,已要求包商先行停工,等待調查出損害原因之後才能復工。
    2023/03/05 17:59
  • 南投驚見鳥網煉獄 數十隻掛網慘變「鳥仔巴」

    南投縣名間鄉新民村驚傳有人疑似非法架設鳥網,迄今短短一個月時間,鳥網上處處可見麻雀、白頭翁、燕子、大卷尾等各種鳥類的屍骸,有的甚至因陽光曝曬變成「鳥仔巴」,宛若「鳥間煉獄」般景象,令愛鳥及生態保育人士難過、痛心又氣憤,簡直是慘不忍睹!
    2022/12/04 08:21
  • 令人心痛!颶風剛走 巴西海岸出現數百隻企鵝遺體

    巴西南部聖卡塔琳娜州(Santa Catarina)近日遭遇強烈颶風侵襲,風雨過後、沿海竟出現600多隻企鵝和其他生物被沖上沙灘,《地鐵報》(Metro)報導,根據當地團體統計,一共有622隻企鵝被海浪沖上沙灘,其中有多達596隻已經死亡,另外還有海龜、鳥類等諸多生物,讓動物保育人士高呼心碎。
    2022/08/17 17:15
  • 釣魚還是釣罰單?野柳公園頻遭非法入侵 保育人士拳頭硬了

    就是要釣,祭鐵腕重罰也不怕!北海岸野柳風景區,上個月才發生有釣客非法「爬牆」闖入,儘管北觀處不斷宣導罰則、海巡人員加強巡邏,不過效果似乎有限,甚至明目張膽白天就跑來釣魚、還闖入施工封閉的海岸線,有保育人士痛批「定保育區的意義在哪?」。
    2021/11/03 13:52
  • 阿嬤救孫大戰黑手黨 奇幻佳麗村數位修復

    運動過度,肌肉痠痛,怎麼辦?打蛋器和除草機,是按摩的絕妙工具呦。想吃牛蛙,市場沒賣,就拿手榴彈到湖邊炸青蛙?這麼不人道,動物保育人士可是會抗議痛批喔,別緊張,以上這些奇幻情節,都來自一部法國經典動畫片。這部片完成數位修復即將重現大銀幕,它在2004年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動畫長片」以及「最佳原創歌曲」兩項提名,淋漓盡致展現1950年代懷舊氛圍與黑色幽默。片中一場破銅爛鐵打擊秀,後來還衍生出主題樂團搬上音樂會現場演出,一起來看看這部經典動畫的迷人之處。
    2021/04/09 20:00
  • 海豚表演=殘忍囚禁 昔訓練員花半生倡反對

    疫情期間你一定看過這類新聞:某些地區因為人類活動減少,野生動物都大膽地出沒或繁殖,相當可愛又感人。義大利海岸警衛隊在疫情期間,潛水巡查海洋生態,雖然發現許多沉海垃圾,也看到許多平時難見的鯨豚,因為少了人類吵擾,牠們擴大活動範圍。而美國一位海豚訓練師,因為所養的海豚在自己懷中憋氣自殺,受到重大打擊,轉變為一位盡力反對圈養海豚的保育人士。50年來從被人嘲笑,到終於在峇里島建立救援鯨豚基地,現在終能看到「援救圈養海豚」行動在世界各地展開。
    2020/07/09 19:55
  • 墾丁小灣藏危機 8歲童遭脫落魚鉤刺穿手

    天氣變熱了,墾丁海灘玩水的人潮也變多了,不過海底下潛藏危機。墾丁小灣沙灘發生8歲男童被脫落的魚鉤刺傷,懷疑是釣客違規垂釣留下魚鉤,在地救生員表示,類似情況在今年已經發生超過三起,保育人士發起淨灘,近期周遭海域打撈起不少棄置漁網和魚鉤。
    2020/06/15 20:34
  • 潛水剪網.蓋旅館 海馬野放復育.近親海龍也瀕危

    海洋被稱為地球的「內太空」,維持海洋生物的多樣性,對人類生存與科學研究來說都很重要。今天我們來了解一種特殊的魚類,屬於輻鰭魚綱的海馬,很多華人提到牠,立刻會聯想到是壯陽中藥材,但在保育人士與海洋科學家眼中,牠是珍貴美麗又值得復育的瀕危物種。從埃及到澳洲再到美國加州,許多人費盡心思只想讓海馬在牠的原鄉海洋中生活下去,而不是只能在水族館中才能安全繁衍後代。
    2020/05/14 19:54
  • 監院認定石虎公園審核疏失 糾正水利署苗縣府

    苗栗縣欲在石虎棲息地建置公園,引發保育人士與民眾的反彈,監察委員王幼玲今天表示,經調查涉有疏失,糾正經濟部水利署、苗栗縣政府、苗栗縣卓蘭鎮公所,要求檢討改進。
    2019/08/08 16:52
  • 海龜瀕危!死亡數增加1.2倍 海洋保育人士憂心

    說到了海龜!在臺灣有越來越多死傷案件傳出來,特別是今年第一季經常傳出海龜被人發現卡在消波塊,也有擱淺在岸邊,令人難過的是有部分海龜,因為受到巨大撞擊背甲破裂,早已死亡。現在綠蠵龜全世界僅剩約廿萬頭產卵母龜,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
    2019/05/27 23:34
  • 「小燕鷗」沙灘產卵 保育人士憂遭人踩車輾

    每年五月是二級保育類小燕鷗的繁殖高峰期,宜蘭蘭陽溪口就是牠們經常棲息的地點,保育人士擔憂鳥蛋會踩到或被車輪輾過,已經報請宜蘭縣府,研議要設圍欄保護牠們。
    2019/05/24 12:14
  • 棲息地蛤蜊被狂挖 瀕危候鳥「遺鷗」恐餓死

    大陸一級保育類動物遺鷗,生存面臨極大挑戰,不是碰上天敵,而是食物蛤蜊快被搶光光,位在天津的棲息地,5月開始,每天都有2000多人帶著的水桶、鏟子去挖,保育人士擔心這樣下去,等遺鷗冬天過來,會被餓死。
    2019/05/23 19:21
  • 全球老虎驟減95% 西伯利亞虎剩540隻

    老虎的棲地受到破壞,再加上人類非法盜獵,生存備受威脅。上個世紀數量驟降95%,已經有絕種危機。尤其在俄羅斯,野生西伯利亞虎只剩下540隻,保育人士,現在用生命,守護這些野生老虎。
    2019/03/28 22:37
  • 與鳥並飛! 法國「鳥爸爸」載旅客與候鳥同行

    法國一名鳥類保育人士,開了一種特別的旅遊行程:與鳥同飛!旅客搭乘輕型飛機,體驗與雁鴨一起飛上天空,俯瞰大地。賺來的錢,都作為他開飛機,帶領這些候鳥學習遷徙過冬的經費!
    2019/02/21 17:09
  • 8千萬蓋濕地公園 大興土木趕走石虎

    前瞻計畫花8千萬,在苗栗卓蘭興建石虎公園,但是保育人士卻反對,說這裡有石虎等野生動物,以石虎之名大興土木,反而會趕走石虎。卓蘭鎮公所澄清,這裡是河川地,之前有盜採偷倒問題,開闢成溼地公園,希望把死角變旅遊亮點。
    2018/12/22 20:44
  • 治療人類對地球傷害 珍古德開藥方:媒體正反訊息都應報

    今年是全球遭受極端氣候嚴重威脅的一年,睽違二年再度來台的國際保育人士珍古德向《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得主說:「氣候變遷是極大問題,當你想到這整個大問題,你會感到很無助,我們能做些什麼?」她建議人們可以從日常生活反思起,例如刷牙時是否能關掉水龍頭,「若有數千萬人或數十億人,都能做出合乎道德的選擇,那我們就可以治癒人類加諸於地球的傷害。」
    2018/10/27 18:29
  • 從獵人變身為護蟹者 他一年有300天在觀蟹

    屏東滿州鄉港口社區解說員古清芳清晨6時許帶著保育人士、媒體在港口溪觀看近5年來最大群字紋弓蟹幼體上岸的生態景象。古清芳是從吃陸蟹到一年有300天觀照陸蟹的護蟹者。
    2018/09/18 17:10
  • 「滋陰補腎」 陸瘋彈塗魚偷闖港溼地濫捕

    彈塗魚近幾年在大陸成了爆紅美食,除了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介紹帶動外,愛吃的原因,還是看上牠的進補功效,為了找到貨源,香港米埔溼地就出現大批大陸的非法濫捕者,抓完就跑回去,香港保育人士擔心,這樣無止盡的抓下去,可能影響生態鏈。
    2018/06/03 19:20
  • 錄下死前哀鳴…他保育卻葬身熊腹 被拍成紀錄片

    以愛好灰熊聞名的保育人士崔德威(Timothy Treadwell)已經逝世15年了,他生前致力於保育灰熊長達13年,曾經還在影片中熱血的對灰熊喊「謝謝你們願意做我的朋友!」,只是諷刺的是,崔德威和女友在2003年被保護區的灰熊襲擊,遭到「生吞活剝」,雙雙葬身在灰熊的腹中。
    2018/03/08 23:24
  • 人鳥爭地!龍鑾潭濕地擬擴大 地主怒嗆反彈

    屏東墾丁國家公園龍鑾潭是國內重要的候鳥過境和雁鴨冬棲地,周邊九成以上都是農地,近五年來被以興建農舍的名義違法填土開發,拿來作為民宿或是遊樂設施,嚴重影響生態環境,讓保育人士憂心忡忡。墾管處打算把濕地範圍從現行145公頃擴增為250公頃,引發私有地主反彈,使得濕地面臨逐漸限縮的危機。
    2018/01/08 19:43
  • 禁象牙改用河馬牙代替 大陸黑市交易恐轉到香港

    中國大陸過去是全球最大的象牙交易市場,不少人把象牙當禮物送人或拿來賄賂官員,不過自從習近平打貪後,大陸象牙購買量大幅下降,從今年開始象牙交易在大陸不再合法,但香港不受禁令約束,保育人士擔心中國的象牙市場可能會轉移到香港進行。
    2018/01/02 22:33
  • 一隻接著一隻 4隻鹿先後跳橋亡

    美國一對夫妻行駛高速公路時,目睹4隻鹿在他們眼前奔馳,然後一隻接著一隻,從橋上跳下去摔死;保育人士推測,這4隻鹿可能對陌生環境恐慌,加上狩獵季到來,獵人追捕使牠們迷失方向。
    2017/12/15 10:57
  • 影/悲歌!北極熊餓到瀕死 翻垃圾桶覓食

    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北冰洋海冰不斷消融,北極熊深受影響,無法離岸到海裡捕捉海豹,只能被迫待在陸地上覓食。而日前就有保育組織目睹這令人不捨的一幕,他們在北極拍到,瀕臨餓死的北極熊,身形消瘦的牠只能翻垃圾桶覓食,保育人士盼透過影片,喚起全球對氣候變遷的重視。
    2017/12/09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