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保管會 結果共8筆

  • 別被騙!銀行帳戶「賣存摺」3情況 最重罰百萬、坐3年牢

    近來頻傳不肖人士藉由各式金融詐騙手法,使民眾誤入詐騙陷阱,金管會示警,民眾應注意金融詐騙風險,妥善保管自己的存摺、印鑑及密碼等,切勿隨意將銀行帳戶交付他人使用(賣存摺)。依據法規規定,「賣簿」可處3年以下徒刑或併科100萬以下罰金;如果無正當理由「買簿」,最重可處5年以下徒刑或併科3000萬罰金。
    2023/10/08 19:09
  • 監管虛擬資產 金管會提9面向訂定指導原則

    行政院指定金管會主管具金融投資或支付性質虛擬資產平台,金管會近期將訂指導原則,涵蓋資訊揭露、商品上下架審查、資產分離保管、交易公正透明、洗錢防制、客戶權益保護、資安、營運系統與冷熱錢包管理、機構查核等9大面向。
    2023/03/30 17:47
  • 俄下波債息21日到期 金管會:密切關注支付情形

    市場密切關注壽險業持有俄債風險,金管會指出,俄羅斯已以美元支付3月16日到期債息,下一波債息到期日為21日,不過中間還要透過保管銀行轉交等程序,和實際收到會有時間差,會密切觀察後續俄羅斯支付情形。
    2022/03/21 14:00
  • 傳家寶呢?保管箱黃金遺失 客戶控疑內賊

    台北市一名女子投訴,三十年前將母親與外婆留下來的傳家寶,包括黃金鍊、戒指與金幣等,放進銀行保管箱,上個月打開檢查,竟然少了三分之一,向業者反映,對方還說,是客戶自己忘記了,讓她無法接受,立刻向警方報案,對此,被指控的銀行回應,已經準備監視器配合警方調查。
    2020/04/06 20:02
  • 快訊/限5日內回覆! 金管會查大同有無中資

    最新消息,市場驚傳大同有新中資,金管會證期局也有動作,日前發函給大同的外資保管行,以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主旨,要求保管行證明,背後外資資金來源非中資,並要求須在5天內回覆。
    2018/11/21 09:08
  • 黨產會查出「婦聯會有379億資產」逾9成恐充公

    行政院黨產會10月4日將針對婦聯會財產是否屬不當取得的財產,舉行首次聽證會。調查報告昨晚出爐,內容指出婦聯會現金及銀行存款為379億元。主要以進口結匯附徵勞軍款為婦聯會最大財源,若以婦聯會自行提出的資料推估,未來逾9成財產將面臨充公。  
    2018/09/22 12:11
  • 盜刷也得付! 信卡新認證疑有漏洞

    民眾時常發生被盜刷,信用卡公司推出宣稱有加強防護的「安全驗證碼」,提升保障,但在新的信用卡合約上,卻註明消費者有保管密碼的義務,換句話說未來再有盜刷,消費者要自行負責;但就有民眾使用新的系統,結果聲稱還是被盜刷了11萬元,銀行要他付款,他只好轉向金管會求救。
    2012/10/02 13:18
  • 追查二次金改 約談龔照勝等6人

    特偵組上午約談前金管會主委龔照勝及委員林忠正等6人到案,龔照勝抵達時,只匆匆強調是證人,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被約談,不過特偵組透露,就是為了要追查次二次金改;另一方面,滯美不歸的黃芳彥傳出向特偵組坦承,吳淑珍確有交待他保管一批珠寶,而黃芳彥的弟弟強調,應該是有受託保管,但沒有幫忙「處理」。
    2009/02/27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