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保生大帝 結果共61筆

  • 新北「九庄輪祀保生大帝慶典」登場!首見創意神豬競賽

    新北淡水、三芝一帶,一年一度的九庄輪祀保生大帝慶典,23日登場,有別於往年的神豬酬神,今年也首度舉辦創意神豬競賽,由九支隊伍以食材等元素,來打造出創意神豬及創意撿桌,就有團體根據三芝的三寶,櫻花、西瓜跟筊白筍打造出栩栩如生的神豬,一舉拿下特等獎。
    3小時前
  • 保生大帝、武財神生日!身分證「32組數字」快拜 賺飽一整年

    本月23日(農曆3月15日)為保生大帝和武財神聖誕,網路宮廟「知臨仙境」執行長、易經預言家高煜霖指出,若身份證字號有這32組號碼者快去拜拜,有望讓思維清新或賺大錢。
    2024/04/19 09:03
  • 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邁入27年 4/13熱鬧開鑼

    全球矚目的宗教文化盛事-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將於4月13日揭幕,今年邁入27年保生大帝聖誕文化祭今日開鑼熱鬧登場,吸引來自各地信眾參加,此外今年也有結合公益慈善活動,並呼籲民眾一起響應公益。樹林濟安宮是樹林重要信仰中心,廟方發揚保生大帝濟弱扶傾的精神,投入地方公益無數,提供學生獎學金、花蓮震災捐助百萬元善款,確保消防執勤人員的安全及孩童的健康受到保障,種種行善義舉屢獲本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近年來參加慶典的民眾年齡層偏高,傳統廟會面臨文化斷層,濟安宮為鼓勵更多中、青世代認識寺廟文化、迎神賽會,針對不同年齡層設計不同活動,寫生比賽就是其一。以保生文化祭來說,今年就特別針對樹林、溪崑地區國中小學生舉辦寫生比賽,鼓勵兒童、青年關懷宗教民俗文化、提升兒童美感知能與藝文素養,從寫生了解傳統信仰文化,領悟宗教建築之美,並將傳統與現代民俗結合傳承與創新,賦予宗教、文化觀光新面貌文化盛典,這次保生文化祭活動有「宮廟之美、畫我濟安」寫生比賽、祥獅獻瑞、開鑼儀式、頒獎及捐贈儀式、濟安宮園遊會等活動,融合了生活美學、人文藝術,蘊含傳統與現代,活動熱鬧非凡。
    2024/04/13 23:00
  • 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季 開鑼邁入27年

    新北市樹林濟安宮,保安文化季,今天開鑼揭幕,市府稱讚廟方熱心公益,10多年來都是績優宗教團體,花蓮震災捐款百萬元,發揚保生大帝濟弱扶傾的精神。
    2024/04/13 17:36
  • 仍想選?傳接黨秘書長 林右昌:哪困難就去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上午出席,保生大帝聖誕活動,外傳接任民進黨秘書長的他,未來是否還有可能參選新北市長,對此,林右昌表示,哪裡困難自己就去哪裡。
    2024/04/13 14:48
  • 無業男狠殺恩人「肢解分2袋」 神明出手保死者全屍入土

    3年多前,高雄一名羅姓無業男子,不滿王姓老翁頻頻向他催討債務,竟將王殺害分屍,丟入愛河,雖然羅心思縝密,行凶後刻意變裝,卻因為緊張,忘了將事先準備好的啞鈴放入屍袋,導致屍袋在7小時後浮出河面,被清潔人員發現報警,讓原本沉冤河底的命案露出曙光。
    2024/03/04 10:53
  • 嘉義保安宮「出售1.8億」! 在地人:香油錢的投報率多少

    嘉義縣中埔鄉富收村一處座落於國道三號中埔交流道旁的台18線上的宮廟,近日,有房仲PO出訊息,開價1.8億要出售,吸引許多好奇民眾前來參觀,此宮廟為私人所興建,合祀了保生大帝、關聖帝君、釋迦牟尼佛等神祇,由於地主行事低調,面對媒體詢問廟方僅表示謝謝關心。
    2024/02/27 13:25
  • 影音/金門5歲童擊敗5067人連10聖筊擲到Vios 爸媽high謝保生大帝

    2024/02/13 11:43
  • 初選傷口難平! 何志偉拿王世堅惡魔哏自嘲

    民進黨台北市士林大同內戰,初選傷口難撫平,直到今天,出線的市議員王世堅都坦承,還沒聯絡上何志偉,而上午兩人一度有機會同台,王世堅缺席保生大帝祭典,則遭到何志偉開酸,甚至重提王世堅初選罵他的「惡魔」哏自嘲。
    2023/05/04 19:02
  • 被問到是否會接農業部長? 陳時中:我沒種過田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與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一同至苓雅鼓山亭參加保生大帝聖誕揭匾儀式;陳時中被問到是否會接農業部長,他笑答「我沒種過田」。
    2023/05/04 14:51
  • 迎財神爺聖誕!想發財沒先拜「祂」 恐害家人招來厄運

    人人都希望有花不完的錢,那麼財神生日這天可就要特別注意了!今農曆3月15日迎來財神之首「武財神」趙公明聖誕,許多民眾都會藉著祝壽向財神求財,但其實這天也是保生大帝的誕辰,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就特別提醒,如果想要求財,千萬要先拜祂,才能健康又發財。
    2023/05/04 05:30
  • 台南興濟宮虎爺被當貓亂摸 廟方貼警告:「我是神明」

    虎爺信仰大行其道,以愛吃炸雞聞名的台南市北區興濟宮虎爺更深受信眾喜愛,不免遭人「毛手毛腳」,逼得廟方在虎爺旁公告「畢竟我是神明,請勿在我頭和身上亂摸和搓揉」。
    2023/05/03 10:15
  • 嘉市選舉日冷颼颼!黃敏惠偕母、兒投票 憂寒流投票率低

    嘉義市長重行選舉今(18)日投票,國民黨候選人黃敏惠一大早頂著寒流低溫,帶著年邁母親和兒子一同現身保生大帝震安宮,僅5分鐘就完成投票。黃敏惠說,雖然今天很冷,但還好沒有下雨,叮嚀大家穿暖和,踴躍出來投票,「民主就是要用投票決定自己的未來,每一票都很重要」。
    2022/12/18 11:37
  • 「新台灣模式」共存或清零? 侯友宜:別以確診數為依據

    本土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拋出「新台灣模式」,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質疑「要共存還是清零」。對此,侯友宜今(3)日出席保生大帝聖誕文化祭時受訪表示,開放邊境必然要承擔之重,現在不要以數據為依據,全力防疫才是最重要的目標,身為市長會扛起所有責任,面對境內防疫全力以赴。
    2022/04/03 11:22
  • 保安宮國運籤出爐!歲君籤「暗示保守」:台人要把握時機

    每年農曆除夕至初一子時,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循例會向保生大帝擲筊祈求國運籤,今年象徵新生歲君的「國運籤」出爐,籤為第26首:「誰言大海無珠寶,只恐於人不為尋,寶不負人人自負,見之不取枉勞心。」負責解籤的世新大學中文系講師林恕全表示,虎年整體運勢較保守,但機會就在那邊,好的方向、運途不會辜負我們的努力。
    2022/02/01 08:05
  • 國運籤出爐!大龍峒保安宮「4公籤」籲金牛年:更保守

    位於台北市大龍峒的保安宮,每年除夕夜都會抽出國運籤詩,預測國家未來1年運勢。昨(11日)晚廟方向保生大帝抽出4支公籤、國運籤,整體歸類為「中籤」,建議明年先以更「保守」的態度,先顧穩全局才能把握大局。
    2021/02/12 07:44
  • 「防疫不要推給媽祖」 議員酸蘇貞昌:上次才騙保生大帝

    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年度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即將於3月展開,外界擔憂恐成防疫缺口。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曾表示,面對疫情嚴峻,相信媽祖會希望大家以健康為最優先,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26日)在臉書重砲回應。
    2020/02/26 18:07
  • 疫情衝擊!參拜醫神信徒暴增 阿里山遊客多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南一間主祀「醫神」保生大帝的廟宇,近來參拜的信眾大增,從每天三百多人增加到一天四、五百人,有爸爸帶著孩子來祈福,也有人信徒前來為對岸的親友求平安,其中,以提升免疫力及解毒的藥籤最受歡迎!而在嘉義阿里山,遊客看好空氣清新,紛紛上山賞櫻,這也讓旅館滿房,伴手禮業者也笑開懷!
    2020/02/16 19:24
  • 拜廟別苗頭? 總統拜媽祖賴拜保生大帝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表示,對於黨內的蔡賴之爭,再度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強調「家和萬事興」,另外也透露民進黨內成員對他的指責,讓他感到腹背受敵,對此賴清德回應,他參加的是黨內初選,而且初選是民主機制,有助於凝聚黨內力量,重新團結!
    2019/04/19 14:01
  • 元保宮保生大帝遶境起駕 為民眾健康祈福

    台中市元保宮保生大帝今天上午起駕展開6天遶境祈福活動,沿途將依傳統發放限量平安符,並以環保禮炮車代替傳統鞭炮及沖天炮,希望為民眾的健康祈福。
    2019/04/14 17:06
  • 保生文化祭9日開跑 放火獅18日登場

    大龍峒保安宮「保生文化祭」明天開跑,重頭戲民俗藝陣、放火獅在18日登場,由於去年底升格國定古蹟,董事長廖武治今天說,將舉辦宗教建築保存與維護的國際研討會。
    2019/04/08 14:38
  • 小英、柯P出席活動「前後腳到」 人氣大PK

    一年一度的保生大帝聚會今年同樣聚集全台3000多名信徒,特別的是要拚2020總統連任的蔡英文,跟一直被拱出來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本來有機會同台登場,最後是剛好柯文哲行程晚了10幾分鐘,兩人很巧的錯開,不過從入場呼聲到繞場敬酒,好多民眾不斷拱柯P選總統。
    2019/03/02 22:42
  • 總統、柯P同場不同台!小英剛走 柯馬上被拱「選總統」

    總統蔡英文今天(2日)出席台灣保生大帝信仰總會會員大會,感謝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積極幫助國家做宗教外交;蔡總統離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他逐桌敬酒時,有人高喊「選總統」。
    2019/03/02 20:11
  • 拜拜求到這籤!保生大帝丟出「超直白5字」 網讚:中肯

    不少民眾在考試及工作、感情等遇到困惑,或對未來人生方向猶豫不決時,都會到廟裡求籤,請求神明指點迷津給個方向。不過最近有民眾在家裡附近的廟宇求籤時,卻發現一張籤詩在生男育女的部分,直接寫下「這五個字」,超直白的解語,讓網友們看完也紛紛直呼「中肯!」
    2019/02/26 17:09
  • 蘇貞昌今見各大宗教領袖 藍諷蘇贖罪嗎

    新北市長選戰,藍綠選將往基層扎根,拜廟、參香、祈福的行程當然少不了,民進黨蘇貞昌面對4大宗教的領袖低頭懇求,還說他過去做的事,都跟宗教偉大的精神一致,倒是國民黨侯友宜的支持者,頻頻透過社交軟體,瘋傳蘇貞昌欺騙保生大帝的貼圖。
    2018/06/24 1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