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餐飲集團停業蔣介文捷利倒閉小s大女兒讀哪準部長台灣掩埋場餐飲集團倒閉餘震台灣地震
  • 搜尋:

    保母費 結果共36筆

  • 快訊/沒收到費用涉嫌虐死男童 保母夫妻遭起訴

    去年9月,基隆一名3歲陳姓男童脾臟破裂,在劉姓保母家中喪命,檢警偵辦發現,保母雖然是幼保相關科系畢業,卻沒有專業執照,疑似因為沒有收到保母費,和她的丈夫涉嫌凌虐男童,之後,檢方將兩人改列被告,提起公訴。
    2021/03/26 08:36
  • 直播主控嫌犯收保母費 還餵2女童吃餿水

    帶您持續追蹤虐童案,直播主透漏,說孩子的生父疑似把施暴者的車撞壞了,前債無力償還,才會導致母女三人住在施暴者家,直播主進一步解釋,說施暴者跟孩子的媽媽收保母費,但不給孩子正常吃喝,還動手打人,針對重重疑點,警方卻選擇低調不多說,強調孩子是媽媽委託施暴者照顧。
    2020/10/26 13:19
  • 我真的沒有!保母虐童卸責 法院判刑1年2月

    高雄一名許姓保母有多次虐童紀錄,甚至因為追討保母費不成,把氣出在孩子身上,被家長告上法院,法院一審結果出爐,判她一年2個月徒刑,但她過去就惹出不少爭議,有多次虐童、超收的違規,遭社會局開罰,惡行被起底後,她也搬離原本住處。
    2020/07/25 21:35
  • 婆婆喊冤「我犯什麼罪」 照顧2孫沒拿保母費

    持續追蹤,被媳婦提告的婆婆,平常除了照顧丈夫高齡九十歲的母親,兩個小孫子的生活起居也由她照料,不滿長年來媳婦從未給她保母費,也沒煮過一頓飯給她吃,如今和兒子分居還霸佔房子,害她背上惡婆婆的罵名,現在只希望對方盡快清空物品,別再打擾他們生活。
    2020/06/04 20:32
  • 拒養重病母 兒吐童年心聲...法官判他免扶養

    拒養患重病的母親,法官事後聽了他的故事,最後判決免扶養!台南一名陳姓男子自小父母離異,因此小時候就被養在保母家,一開始親生父母親每週都會來探望他,但從他上小學後,父母便沒出現,而他的母親也只付了半年保母費就沒再支付,讓陳男心灰意冷;對此,法官認為陳母未盡照顧義務,因此免除陳男對母親的扶養義務。
    2019/01/27 15:38
  • 「沒給我錢」!顧孫領嘸托育金 父揚言砍兒

    為了1個月3萬元的生活費,竟持刀要砍兒子!新北市這名80歲老翁早就不是第一次為了錢吵架,原來每個月他兒子會拿3萬塊給爸媽當作生活費,以及幫忙照顧孫子的保母費,如果直接交給老翁怕錢會被亂花,因此兒子都交給媽媽保管,結果老翁不滿拿不到錢,前晚持刀威脅要砍人,警方獲報趕到現場,他還激動地把1名員警砍傷。
    2018/04/16 19:41
  • 從北到南四處騙! 嫌犯涉詐上千萬失聯

    跟建材行老闆一樣被騙的人還有很多!原來楊姓男子上一個工作是在一間房仲業者,當時店長錄用他當業務員,沒多久就開始找理由,裝可憐借錢,小則500到1千元,多則幾十萬元,嫌犯還對外宣稱已經離婚,獨自撫養年幼子女,博取網友同情騙走保母費,甚至還假藉跟女子交往,涉嫌A走對方300萬元,被害人組自救會,希望有機會討回騙走的上千萬元。
    2018/04/06 19:45
  • 【摳星省百萬】女婿必看!男星這樣做讓岳母笑呵呵

    藝人黃鐙輝的丈母娘萁媽很幸福:每個月除拿3萬5千元保母費,每年還能出國玩,甚至刷爆卡都交給黃鐙輝埋單!只是,萁媽亂花錢的程度,連路人都看不下去,叫她要收斂點,也要珍惜這種好女婿!
    2017/07/21 06:09
  • 生小孩「保母費」貴 民團盼設置「托育家園」

    台灣生育率下降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現在為了搶救少子化,許多民間團體,像是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等五個民間團體,共同呼籲政府應想辦法增加托育能量;因為現在零到二歲的托嬰量能不足,公私比達到一比九,民眾期盼政府多設置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而目前台灣保母進退場機制,只有「形式審查」無實質審查,法界人士政府必須要有更多把關機制。
    2017/05/12 22:36
  • 快訊/連2颱抬高菜價! 9月CPI較上月漲0.45%

    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出爐,比上個月上漲0.45%,主要原因受到莫蘭蒂及梅姬颱風影響,蔬果價格續漲,另外也因中秋節家長送禮金使保母費上漲;只有旅遊團費及機票隨著暑期旅遊旺季結束回跌,以及成衣服飾換季促銷抵銷部分漲幅。
    2016/10/05 08:49
  • 入不敷出!167.7萬戶家庭 每月僅2.7萬可用

    萬物齊漲加上薪資難調升,許多家庭面臨入不敷出的窘境!根據主計處調查,去年所得最低的20%家庭,共有167.7萬戶,平均每戶、一年透支將近2萬塊,已經連續9年「負儲蓄」,就連每個月的支配所得,也不到2.7萬。
    2016/09/04 14:36
  • 重視「獨立空間」 雙北夫妻多自住+離父母近

    其實在雙北地區,年輕夫妻和父母之間都比較重視個別生活,所以大多年輕夫妻經濟獨立,就會自己買房,擁有獨立空間,但又不會離爸媽太遠,除了減少雙方摩擦之外,其中一個原因,也是現實經濟考量,爸媽住的近,就可以幫忙帶小孩,省下保母費用。
    2016/09/01 12:30
  • 惡質父母!托嬰不給錢 3保母受害做白工

    台中一對父母到處托嬰卻不給保母費,目前傳出已經有3名保母受害。其中1名保母出面,説他收托6個月大的男嬰,但到了月初10日要收費,這對父母卻用各種理由推托,帶小孩帶了40天卻沒拿到一毛錢,拒收後把做白工的經驗PO網,才發現同樣手法,還有另外2名保母受害。
    2016/07/19 17:25
  • 兒女請託! 阿公阿嬤當「高齡保母」帶孫

    現在許多雙薪家庭夫妻,生了2個孩子,扣掉生活費、房貸如果再加個保母費,沉重經濟壓力相當沉重,有些人為了省錢,請阿公、阿嬤幫忙帶孫子,儘管大部分的阿公、阿嬤都喜歡見到孫子,但卻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長期帶孫子」,許多家庭碰上教養觀念跟子女有出入,反而造成老人家壓力。
    2014/07/07 18:49
  • 比照公教!勞保生育給付加倍 估6月上路

    準媽媽請注意了,為了鼓勵女性生育,勞動部宣佈要推動修法,原本一般勞工「生育給付」只有一個月的投保薪資,將會加碼到兩個月,將從平均一個月領2萬7千多元增加到5萬6千元,修法最快6月實施,生育給付多一個月2萬7千元,有準媽媽覺得不無小補,但也有媽媽認為2萬7千元還不夠付一個月保母費,希望政府實際補助教育費用,才能真正有效提高生育意願。
    2014/03/06 13:39
  • 「育嬰假」津貼月逾5千人 創11年新高!

    不少爸媽都關心的問題,雙薪家庭有小朋友,誰來照顧呢?近幾年請領「育嬰假津貼」的人越來越多,在3、4年前,每個月請領津貼的還只有2千多人,逐年成長下,到今年6月底為止 平均每個月已經超過5千人,創下91年開辦以來的新高紀錄;我們發現請領津貼的人,月薪大概落在2萬5左右,可能是因為保母費每個月少則1萬6以上,請育嬰假還能領6成薪,乾脆自己來顧小孩,比較划算。
    2013/09/25 19:27
  • 沒錢養小孩!APP攬客 夫載妻賣淫

    沒錢養小孩,竟然讓自己太太去賣淫!桃園縣中壢市一對年輕蔡姓夫妻,3年前奉子成婚,但工作斷斷續續存款不多,家人拒絕金援,繳不起一個月2萬5的房租、保母費和奶粉錢,老公竟用手機通訊軟體攬客,當起馬伕載老婆四處賣淫。
    2013/07/17 13:41
  • 2月物價漲0.48% 保母費、旅遊價飆

    主計總處今天公佈2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102.91,比起上個月漲了0.48個百分點,主要原因是上個月剛好是農曆春節,節前送保母禮金漲最多,約9成,國內外旅遊費還有住宿費,也都跟著調漲1成多,有超商業者就趕緊打促銷,端出平價蛋糕搶客,衝業績。
    2013/03/05 12:56
  • 奶粉、尿布開銷大 嬤上保母班為補助

    阿公阿嬤在家裡自己帶孫子,扣除掉奶粉、尿布必須開銷,保母費1萬5到1萬8的保母費,也馬上省下來,立刻變家用,而現在放寬保母資格,完成保母訓練課程,拿到結業證書,每個月都還能請領至少2千元補助,這一來一往省不少,如果家中有2個小孫子,節省更多,也因此讓這些阿公、阿嬤,搶著上保母人員訓練班,只是126小時課程,對不少長者來說,也是相當辛苦。
    2012/11/03 18:25
  • 女兒未付保母費 狠心嬤餓孫瘦如柴

    屏東驚傳虐童案,50歲的阿嬤,因為女兒沒有按月給她帶孫女的保母費,居然讓3歲外孫女餓肚子,體重從12公斤掉到8公斤,骨瘦如柴像難民;如今女童的阿嬤跟媽媽,都被依傷害、遺棄等罪起訴,法官重判阿嬤6個月徒刑,但考量女童媽媽,因為離鄉背井找工作,並不知情,獲判無罪。
    2012/06/25 12:02
  • 龍子貴!奶粉、尿布價飆1成 保母也釀漲

    家裡有小朋友的爸媽,荷包恐怕又要縮水!奶粉尿布都要漲價,尤其去年,財政部才決議奶粉關稅減半,奶粉業者曾經在年初,將每罐奶粉售價調降10到20元不等,不過現在亞培和桂格都要調高將近10%的價格;幫寶適尿布也已經在這個月漲了百分之8;而台北地區,更醞釀保母費每月至少要漲1千元,我們算了算,在龍年養小孩,每月至少要多支出1千3,讓家長大喊吃不消。
    2012/03/21 13:21
  • 為病兒奔波遭解雇 工程師持假槍搶劫

    為了照顧罹患罕見疾病的5歲兒子,任職竹科的曾姓工程師無法正常上班,遭公司解僱,妻子在早餐店工作,1個月2萬多的薪水,根本無法支付兒子的醫藥費和保母費,幾天前曾姓男子喝了酒後,就拿著玩具槍和假炸彈到遊藝場恐嚇,要求20萬現金,遭員工合力制伏扭送警局。
    2011/04/22 13:06
  • 催生!低收入家庭月領5千育兒 民批沒用

    內政部才剛宣布生第三胎,每月給3千的保母費,今天加碼在端出催生利多,民國101年,內政部將針對年收入30萬元以下的中低收入戶,提供每月5千元的育兒津貼,符合條件的家庭,無論生幾胎,幼兒0歲到2歲之間,家長都可以向政府提出申請,不過年收入30萬,可能連自己都養不活,政府還要催生,被民眾批評連買尿布都不夠。
    2010/09/07 13:08
  • 第三胎補助保母費3000 民批可笑

    台灣去年,生過兩胎再生第三胎的比例只有1.52% ,為了鼓勵生育,內政部推出第三胎補助,不管家庭年收入多少,針對0至2歲的嬰幼兒,每個月提供3千元的保母補助費用,不過家長聽到猛搖頭,說台北市行情,白天托育平均每月就要1萬5,還不算其他的養育費用,3千元實在杯水車薪,要讓他們「再接再厲」,誘因不大。
    2010/09/06 11:57
  • 剩50元,母沒錢打電話救兒,救助方式?

    台中市有位「抱兒求醫」的媽媽,靠著前夫每個月3萬元薪水過活,然而扣掉房租、保母費、欠債,身上只剩不到50元,她手機沒錢繳費已經斷話,租的雅房沒有室內電話,她沒機車,抱著男嬰又等不到公車,又不敢求路人幫忙,就一直往醫院方向走,就只因為沒錢,錯失了及時救回兒子一條命的機會。
    2010/04/08 16: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