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保五 結果共49筆

  • 習一權獨尊!閉幕總理記者會喊卡 GDP要「保5」

    中國大陸兩會周一在北京召開,今年雖已走出疫情、沒有閉環管理,但與會者仍要接受核酸檢查,兩會會期也仍維持疫情模式,也就是與疫情前的兩周相比,砍掉一半。而大陸總理李強在這場上任後第一次的政府工作報告裡,多數指標都只沿用過去,包括經濟增長目標「保五」與去年相同,軍費與赤字的增長目標也都和去年一樣。唯一的不同,就是30多年來,連續5任總理都參與的兩會後總理記者會,在沒有任何理由下取消了,這不但讓中共高層透明度再下降,也被外界視為習近平進一步專權的象徵。
    2024/03/05 20:00
  • 大陸年節返鄉將創新高 缺工潮提前到

    大陸去年經濟增長「保五」驚險過關,首都北京近日公布地方GDP成績單,生產總值超過人民幣4.3兆,按年增5.2%,其中消費拉動是主力。去年大陸餐飲業收入是人民幣5兆,創新高,各餐廳競爭激烈,春節團圓訂席一桌難求。但在大陸喜迎年節消費紅利的同時,缺工問題提前浮現,在返鄉人數眾多下,恐怕面臨節後開工即缺工。
    2024/01/22 19:50
  • 「蓋牌」半年!大陸最新青年失業14.9% 排除在學生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周三(1月17日)公布去年全年的經濟數據,儘管GDP成長率達到5.2%成功保五,但出生率連續七年下降,人口更比去年少了208萬,比去年減少人數還翻了一倍。另一方面,當局「蓋牌」將近半年的青年失業率則重新現身,但官方新統計,排除了16到24歲青年中將近3分之2,總共6千多萬的在學人口,卻仍維持一週工作一天就算就業的統計方法。去年12月的最新青年失業數字來到14.9%,比半年前超過21%,有明顯降低。
    2024/01/18 19:55
  • 「魅力攻勢」招手外資 李強達沃斯喊陸經成長超標

    在全球局勢趨向不穩定的情況下,中國大陸的經濟是否果真回穩,並重回成長道路?中國大陸總理李強週二(1月16日)在瑞士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上,率先披露中國去年GDP增長成功「保五」,甚至來到5.2%超越目標值,藉機向全球投資人招手。但中方的經濟數據能否反映真實,外界存疑,再加上習近平於北京唱出不同調,高喊加強金融監管,這讓外界對中國發展仍抱持疑慮,觀望氣氛更濃。
    2024/01/17 19:49
  • 大陸製造業表現不佳 十月PMI為49.5跌破榮枯線

    先前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第三季GDP時,才很有信心對於今年經濟成長「保五」有望,但實際上大陸經濟復甦不穩固,最新公布的10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49.5,跌破榮枯線,在收縮區間,整體景氣不理想;而在以巴衝突下,紐約黃金期貨高漲,每盎司破2千美元,大陸黃金出現一波回收潮。
    2023/10/31 20:00
  • 大陸力拚GDP保五 估Q4增長4.4%即達標

    剩下2個多月,今年就要結束,大陸今年究竟能不能讓GDP保住5%的增長?18號,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第三季的GDP,按年增長4.9%,高於市場預期,官方測算第四季只要有4.4%以上增長,就能達標。但即便如此,大陸房地產問題短時間無法解決,1到9月房地產開發投資金額持續下滑,按年跌近一成。
    2023/10/19 19:51
  • 潛逃神布局!百億大亨遊艇開趴「上流極樂內幕曝」竟早有陰謀 

    知情人士透露,朱國榮計畫偷渡出境早有預謀。有目擊者在8月間多日看到朱國榮現身北部遊艇港,懷疑他從該處搭乘豪華遊艇出海,應已抵達菲律賓。據目擊者形容,8月19日看到朱國榮在遊艇港內的一艘遊艇上,感覺非常享受,本月初,朱又再被直擊登上一艘85呎長豪華遊艇。
    2023/09/19 08:12
  • 嫩女友剛替他生兒!百億大亨「棄保5億」急搭豪華遊艇逃亡祕辛曝

    身價百億元的國寶集團朱國榮官司纏身,今年3月及4月才因炒作集團旗下龍邦股票,以及涉台灣人壽保險(台壽保)的內線交易案,分別遭高等法院判刑8年及16年,近日盛傳最高法院即將判決定讞,面臨牢獄之災的朱國榮不顧女友剛為自己生下小兒子,剛辦完滿月酒,上週五驚爆棄保潛逃。
    2023/09/19 08:01
  • 螺絲鬆了?保五警酒駕自撞釀禍 同月南部3警酒駕被抓

    台南凌晨傳出一起自撞分隔島的意外,警方到場一查,發現肇事駕駛酒駕,一查身分發現,竟然抓到了自家人,保安警察第五總隊的卞姓員警,南部員警在同個月內,一連傳出三起員警酒駕的案件,警政署一再宣導,波麗士大人要以身作則,也祭出重罰,但看來似乎還是無法約束個人行為。
    2023/02/15 19:01
  • 知法犯法!警察還酒駕自撞分隔島 一吹高達0.5

    高雄保安警察第五總隊今(15)日清晨一名卞姓員警,酒駕自撞,據了解,該名員警近幾天都休假,到台南找友人喝酒,清晨5點多從台南友人家離開,要回自家休息,行經臺南市中西區西門路與民權路口,精神不濟自撞分隔島,所幸沒造成人員傷亡,警方到場對其酒測,其酒測值高達0.5毫克。警方也召開考績會,決定予以大過處分,調整服務單位、年終考績考列丙等,以及追究相關人員考核監督責任。
    2023/02/15 12:08
  • 機車擦撞!女騎士送醫不治 22歲保五警遭過失致死送辦

    路口搶快真的很容易出事,高雄的美濃、大寮以及新興區,都發生路口搶快的機車擦撞事故,其中美濃區這起,一名洪姓員警,跟一名女騎士擦撞後,對方還送醫不治,目前也被依過失致死遭到送辦。
    2022/12/17 20:21
  • 高雄保五爆工安意外!1工人墜樓 無生命跡象送醫

    位在高雄市仁武區的保五警總隊,今(7)日下午1點多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工人在進行外牆施工作業時,不明原因從高處墜落,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到場後,緊急將其送醫搶救,勞工局也介入調查,該工程也暫時停工。
    2022/07/07 14:33
  • 保五警確診家族再傳3人 妻子、小姨子跟大舅跟著染疫

    屏東一名任職保五總隊的員警,支援高雄集中檢疫所的勤務,結束後被發現確診,縣府3日公布,他的三位親友相繼確診,包括妻子、小姨子跟大舅,其中妻子到過恆春及三地門的餐廳,還有新竹足跡,目前共匡列138人。
    2022/04/03 23:28
  • 台灣祭喊卡! 部分遊客收行李提前退房北返

    屏東3日新增3例確診,傳播鏈來自高雄保五確診員警,因為妻子曾回娘家,結果連同妹妹和哥哥在匡列後也確診,而墾丁台灣祭則因為有北部遊客確診足跡,最後一天活動喊卡,讓部分遊客擔心疫情,提早退房結束假期。
    2022/04/03 19:53
  • 屏東本土+3 台灣祭確診者「墾丁大街店家、民宿」足跡曝

    屏東縣今(3)日新增3例確診個案,皆為昨(2)日確診的保五警察(案24016)的3位家人,再加上有參與台灣祭的北部民眾驗出確診,屏東縣長潘孟安下午也召開記者會公布這4例確診者所至足跡,其中,警察妻子案24331曾到恆春參加喜宴,也到過三地門的餐廳用餐,妹妹案24377也曾到過天帝教參加宗教聚會,屏東縣政府也呼籲,教友和曾經足跡重疊的民眾出面篩檢。
    2022/04/03 16:23
  • 高雄確診+9!情侶遊阿里山旅館中鏢 4人有旅遊史

    高雄市2日新增9例本土病例,其中4例是前鎮化工廠居隔期間確診,另外有4例是分別到阿里山及花東旅遊,返回高雄後確診,由於清明連假跨縣市移動頻繁,高雄市長陳其邁就建議基層診所醫師,發現呼吸道症狀且有旅遊史的患者,務必發放快篩試劑;在屏東,則是有1名支援高雄檢疫所勤務的保五員警確診,已匡列5人居家隔離。
    2022/04/02 19:22
  • 勞保五年後恐破產 部分年輕勞工買保單求自保

    來關心攸關千萬勞工的退休議題,還記得,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的「政府不倒,勞保不會倒」嗎?但勞保基金,破產年限,就在2026年,勞保年改,迄今,還是只聞樓梯響,光靠政府年年撥補,恐怕只是治標不治本。
    2021/03/15 22:43
  • 支援防疫領高薪! 保五員警爆料月薪9萬

    被調派到防疫所支援,員警一個月能領9萬!有員警最近在群組流傳,保五總隊被派駐到防疫所支援的話,除了月薪再加上津貼,一個月就能領到快9萬元的薪水,甚至還能和護士聊天,玩手機,工作相當輕鬆,但對此保五總隊趕緊出面澄清,其實被派去支援,面對的風險相當高,因為得要協助防疫所的安全工作,所以衛福部確實有給1天1500元的津貼,只是輪班時都有幹部在,因此不會有玩手機或是偷懶情況。
    2021/01/20 14:20
  • 嫌社區住戶太吵 警從高樓扔雞蛋、杯水砸童

    高雄前鎮區一處國宅,這兩三年來,小孩在中庭玩溜滑梯,被高樓住戶朝樓下中庭潑水,甚至還有老人家被丟雞蛋,住戶人心惶惶,直到幾個月前管委會在頂樓裝設監視器,才揪出藏鏡人,亂丟杯水的住戶,是一名保五總隊的許姓員警,他向警方供稱,因為孩童嬉鬧聲影響休息,才會丟東西制止。
    2020/07/30 13:44
  • 快訊/警特考班37歲學員 晨訓跑步10分鐘猝死

    警政署保五岡山園區,代為訓練107年特考班學員,1名37歲的黃姓學員,上午6點多進行晨訓時,跑1千5百公尺,10分鐘後突然昏倒緊急送醫,到院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搶救2個小時後宣告不治,讓家屬非常錯愕。
    2019/09/30 18:51
  • 保五代訓特考班學員晨操後不適 送醫急救仍不治

    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五總隊代訓警專特考班37歲黃姓學員,今天參加晨操後休息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由教官協助送醫仍不治,隊部報請檢方相驗,並協助家屬善後。
    2019/09/30 16:25
  • 港湖女神vs.港湖一姐 高嘉瑜等待黨徵召

    藍綠立委初選競爭激烈,尤其國民黨氣勢大好,不少人紛紛出頭挑戰,台北市8個立委席次,藍營喊出保五搶二,但意外的是,一直以來藍大於綠的港湖區,被認為是目前最危險的地區,現任立委李彥秀選情告急,因為很有可能民進黨,徵召高嘉瑜參選。
    2019/05/16 23:15
  • 綠營狂攻危害國安 韓國瑜:過度誇大就是國安危機

    新科縣市長上任,國民黨執政能力開始遭到各界檢視,藍營縣市長挨批為了拚經濟向對岸招手,可能導致國安危機,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質疑,保五總隊的學生在餐廳看《中天》有被洗腦的疑慮,甚至牽扯到國安危機。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認為太誇張,直說「過度誇大國安危機的心態,本身就是國安危機。」
    2018/12/28 20:42
  • 警專特考班結業 花敬群勉勵學員

    警察專科學校今天舉辦105年特考班結業典禮,結業人員共2693人,包含保一、保四、保五總隊和消防署學員,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出席頒獎,他勉勵結業學員應該讓熱情伴隨使命感。
    2018/01/05 13:50
  • 淋雨聽訓糟蹋基層? 保五公布影片澄清

    保五總隊近300名警察在示範觀摩操演後集合,手貼大腿兩側並立正站好「淋雨」,聽棚子裡的「長官」說話,這段畫面最近外流,遭基層痛批「比狗不如!」引發討論;保五總隊擔心遭外界誤會,也公布當天完整影片來澄清,表示部隊集合前都沒有下雨,但統裁官準備要說話就剛好下起大雨,2分鐘後就讓同仁解散躲雨。
    2017/04/13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