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穀雨地震雞翅擴大範圍惡保母剴剴氣象禁令楊登嵙淹水
  • 搜尋:

    俄羅斯大使 結果共62筆

  • 賴清德獲選時代雜誌百大人物 府:國際社會對民主的肯定

    美國《TIME》雜誌將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列為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TIME100 Most Influential People)之報導。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8日)表示,感謝美國前駐中國及駐俄羅斯大使、前猶他州長洪博培(Jon Huntsman)的推薦撰文,以及長期對台灣的支持。
    18小時前
  • 賴清德登《時代》百大人物 學者讚代表世界對他的期待

    準總統賴清德獲選為《時代雜誌》今(17日)所公布的2024年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TIME100 Most Influential People),推薦文由美國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駐俄羅斯大使、猶他州長洪博培(Jon Huntsman)撰擬,內容提及賴清德從礦工之子到哈佛大學畢業公衛專家,最後成為台灣總統的側寫。對此,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受訪時表示,這除了顯示出台灣對於世界的重要性,更是展現了台灣民主的活力。
    18小時前
  • 俄媒瘋報查爾斯三世駕崩 英大使館急發聲澄清:是假的

    俄羅斯大選剛落幕,普丁毫無懸念壓到性勝選,繼續6年總統任期,西方國家包含英國則批評這場選舉一點也不民主。多家俄羅斯媒體18日報導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s III)已駕崩,網上流傳更一張假的「白金漢宮聲明」,迫使英國大使館發聲,強調這些報導是假的。
    2024/03/19 09:11
  • 開票5%就勝選!普欽得票率逾87% 莫斯科遇襲中完成3連任

    俄羅斯結束三天總統大選,普欽毫無意外成功連任,而且大選開票作業只完成5%,電視台就宣布普欽以超過8成7的得票連任。不過就在普欽勝選這天,莫斯科疑似遭到無人機攻擊,還傳出爆炸聲;就連摩爾多瓦的俄羅斯大使館,也被人丟汽油彈抗議。
    2024/03/18 13:44
  • 陸駐俄大使證實 普欽將再度出訪中國大陸

    中國大陸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近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年將訪問中國大陸,中俄兩國領導人預計今年將舉行多次會晤。TVBS大陸中心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普欽今年若再度出訪大陸的話,就是普欽自2000年就任總統以來,第19次訪問大陸,而張漢暉也指出,中俄雙方正如火如荼準備習近平和普欽今年的多次會晤,同時相信普欽今年出訪大陸一定會有所斬獲,且中方也期待普欽的到來。」
    2024/02/15 15:03
  • UN安理會火藥味十足! 澤倫斯基籲剝奪俄否決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後,出席安理會會議,當著俄羅斯大使面前,痛斥莫斯科入侵烏克蘭是犯罪行為,並呼籲要剝奪俄國在安理會的「否決權」,對此俄羅斯代表完全嗤之以鼻,並質疑澤倫斯基出席的正當性。
    2023/09/21 13:17
  • 最危險紅色第四級警示!美國要公民「馬上離開」白俄羅斯

    烏俄戰爭至今已經持續超過1年半,俄羅斯強勢入侵加上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轉移到白俄羅斯,都讓鄰近的歐洲國家不敢大意,紛紛強化或關閉邊境。美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21)日發布公告,除了警告國民不要前往白俄羅斯之外,也要求仍在當地的美國公民立刻透過尚可通行邊境或搭飛機離開。國務院官網也將白俄的旅遊警示列為最危險的第四級-「不要前往」。
    2023/08/22 15:29
  • 波蘭邊境增兵!防瓦格納滲透 白俄總統嘲諷:要謝謝我們

    烏俄戰爭超過5百天,外界憂心歐洲將出現第二戰場,那就是波蘭與白俄邊境的衝突。波蘭總理上週六警告,一支100名瓦格納士兵組成的隊伍,已經從白俄逼近波蘭邊境,因此增兵應對;白俄總統盧卡申科1日否認這項消息,還嘲諷波蘭應該心存感激,要不是白俄擋著,瓦格納傭兵早就攻入波蘭。北歐國家冰島1日暫停駐俄羅斯大使館運作,是第一個這麼做的北約成員國,顯示北歐國家與俄羅斯漸行漸遠的態勢。
    2023/08/02 19:56
  • 蘇丹政變首都炮火連天!抗軍稱已奪總統府 美俄急籲停火

    蘇丹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RSF)15日稍早宣稱,已經控制包含總統府、陸軍參謀長官邸和喀土穆國際機場等國內要地,軍方則反駁稱,空軍已經對RSF發起反攻。首都喀土穆槍聲及砲火連連,連住宅區也爆發衝突,傳出有平民受傷。美國駐蘇丹大使館警告,緊張局勢升級成直接衝突的情況「極度危險」,就連俄羅斯大使館也呼籲立即停火。
    2023/04/15 21:24
  • 俄羅斯將使用戰術核武 在「白俄與北約鄰國邊境」部署

    就在俄羅斯與西方因烏克蘭戰爭而劍拔弩張之際,俄羅斯駐白俄羅斯大使葛利茲洛夫今天表示,莫斯科的戰術核武將部署在白俄羅斯與其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鄰國的邊境附近。
    2023/04/03 09:11
  • 柏林萬人挺反俄烏戰爭示威 廢棄坦克「砲口」對俄國大使館

    昨(24)日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週年,柏林出現大規模反戰示威,一輛廢棄的俄軍坦克停放在俄國大使館前,象徵俄國政權的沈淪。
    2023/02/25 08:42
  • 要給普欽看!駐英俄館前遭抗議團體潑漆、秀巨型烏國旗

    入侵烏克蘭戰爭一週年前夕,俄羅斯大肆慶祝「祖國保衛者日」,在佔領的克里米亞,展示作戰武器,首都莫斯科,更是大放煙火秀。至於不少國家持續聲援烏克蘭,倫敦有抗議團體,就在駐英國的俄羅斯大使館,門口外潑漆,把街道染成巨型烏克蘭國旗,藉此表達對俄國出兵開戰的不滿。
    2023/02/24 12:59
  • 俄聲稱奪頓內次克小村 巴赫姆特續激戰

    烏克蘭東部的戰況,還是撲朔迷離,俄羅斯又聲稱,奪下頓內次克一處小村;至於巴赫姆特還有蘇勒答爾,也有新畫面曝光。俄烏戰爭打了11個月,兩派陣營的外交戰持續上演,北約成員國愛沙尼亞,遭俄國降級外交關係,決定以牙還牙,也驅逐俄羅斯大使,最新是鄰國拉脫維亞也跟進,要求俄國大使離境。
    2023/01/24 14:01
  • 糗了!俄羅斯大使館發文「克里米亞、頓巴斯全列烏克蘭」

    俄羅斯駐瑞典大使館營運的推特帳號,近日引用一張圖表,顯示出歐洲各國汽油的成本。但有眼尖網友發現,圖中遭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和頓巴斯地區,全被劃為烏克蘭領土,讓網友嘲諷「這張地圖選得真好」。
    2023/01/19 16:29
  • 士兵值夜還醉茫茫!俄祭鐵腕整治 聞到酒味就地正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趟訪美之行成果豐碩,他週五回國後,美國眾議院也通過450億美元援烏法案,就等拜登簽署通過立法。但此舉也引來駐美俄羅斯大使痛批美國要搞代理人戰爭,還說美國與俄羅斯正面衝突風險正在加大。不過現在又傳出,俄軍風紀堪憂,讓高層又不得不就地開槍射擊酒醉士兵。
    2022/12/24 19:45
  • 美國新任駐俄大使人選 拜登提名特雷西

    美國總統拜登20日宣布,提名特雷西接任美國駐俄羅斯大使,若提名獲得確認,將會是首位出任這個職位的女性。
    2022/09/21 14:36
  • 俄駐阿富汗使館遭襲 炸彈引爆2死10多傷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俄羅斯大使館,今天(9/5)遭到炸彈客攻擊,造成2人死亡,至少十多人受傷,死者都是大使館館員,當時俄羅斯外交官,正在門口宣布申請俄羅斯簽證的學生名單,這名炸彈客突然接近,遭到警衛開槍中彈,卻還是引爆炸彈,目前炸彈客的犯案動機,當地警方還在全面調查中。
    2022/09/05 21:35
  • 俄烏戰火未歇 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退休離任

    俄烏緊繃情勢還沒有緩和,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透過聲明表示,美國駐莫斯科大使蘇利文,已經完成任期離開俄羅斯。
    2022/09/05 16:44
  • 俄烏戰爭持續之際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蘇利文離任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持續進行之際,美國駐俄國大使館透過聲明表示,美國駐莫斯科大使蘇利文(John Sullivan)完成他在俄羅斯的外交任期,並於今天離開俄國。
    2022/09/05 09:00
  • 俄羅斯直升機侵犯領空 愛沙尼亞召見特使抗議

    愛沙尼亞今天召見俄羅斯大使,對俄直升機「極其嚴重地」侵犯愛沙尼亞領空表達抗議。這是愛沙尼亞在不到兩週的時間內,第2次譴責俄國特使。
    2022/06/22 11:07
  • 官員參加俄羅斯使館活動 加拿大外長痛斥:不能接受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今天說,加拿大官員參加俄羅斯駐加拿大大使館的俄羅斯日慶祝活動,「令人無法接受」。
    2022/06/13 17:02
  • 報復丹麥軍援烏克蘭!俄羅斯驅逐7名大使館館員

    俄羅斯今天表示,丹麥駐俄羅斯大使館的7名館員已被宣布為不受歡迎人物,有兩週時間離境。
    2022/05/05 22:26
  • 俄外長扯希特勒有「猶太血統」 以色列譴責:不可饒恕

    以色列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 Lapid)今天痛批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聲稱希特勒體內可能「流著猶太人的血液」,並召喚俄羅斯大使「釐清」情況。
    2022/05/02 22:44
  • 遭俄軍偵察機侵犯領空 丹麥、瑞典將召見俄羅斯大使

    丹麥和瑞典政府今天表示,俄羅斯偵察機先後侵犯兩國領空後,當局準備召見俄羅斯大使,正式表達抗議。
    2022/05/02 09:35
  • 美高官前腳走 俄炸5火車站 美改戰略:削弱俄軍戰力

    俄羅斯大軍朝烏克蘭東部推進,猛轟目標城市哈爾科夫,同一棟民宅大樓,俄軍還會回頭再炸第二次,目的就是傷害進去搶救的人;當地救護人員明知敵軍伎倆,卻還是冒險進大樓救人,跟拍的記者也因為轟炸,遭玻璃劃傷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24日秘密訪問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會面,布林肯宣布了美國的挺烏計畫,包括軍備援助和重開基輔大使館;奧斯汀對俄羅斯的發言強硬,內容也透露了美國與盟國在對俄戰略上的轉變,不再只是協助烏克蘭抵抗,而是要削弱俄軍戰力。
    2022/04/26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