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 結果共41筆

  • 當選北市長拆64座蔣中正銅像?陳時中:依法行政

    ​​台北市學校仍有64座蔣介石銅像,促轉會過去曾批評,此違反《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1)日公布教育政見記者會時,被問及當選是否會移除校園內的蔣中正銅像,他表示,這要兼顧整體社會發展,依法行政,法律規定要移除,但是不會強硬、快速的來做,還是要有相對的溝通。
    2022/09/21 11:45
  • 促轉條例修正三讀 促轉會:轉型正義新里程碑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部分條文,促轉會表示,這次三讀的法案,彌補了過去法制的縫隙、克服過去的不足,後續將由行政院統合各部會攜手持續推動轉型正義,標誌轉型正義工程漫漫長路上的里程碑。
    2022/05/17 15:43
  • 立院明開議福食進口成焦點 柯建銘:藍有動作就見招拆招

    立法院新會期明(25)日將開議,民進黨團今天召開黨團會議,討論開議議題並討論優先法案。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受訪時說,新會期會有幾項重大事項,包含2項預算案、2人事同意權案,以及行政院送來的法案,接下來也要優先排審,包含《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將在5月落日,有修法急迫性。
    2022/02/24 14:59
  • 促轉會5月退場 政院將設人權與轉型正義處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任期將於5月30日屆滿,依法在提出任務總結報告後解散。為使轉型正義工作能接續推動、落實,行政院院會今(24日)通過促轉會擬具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修正草案,使促轉會任務得以順利移交各部會,讓轉型正義不中斷。
    2022/02/24 12:30
  • 返還威權時期沒收財產 政院修法提高賠償

    行政院院會今(13日)通過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擬具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威權統治時期國家不法行為被害者權利回復條例」草案。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中表示,許多政治前輩都已老邁,最企盼在人生最後幾段等到最後公平的到來。全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
    2022/01/13 15:07
  • 民進黨、時力有異議 廢促轉條例案闖關失敗

    立法院院會今天處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所提廢止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對此有異議,將此案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
    2018/12/21 13:04
  • 擬辦公投廢「東廠」促轉會 綠委:國民黨良心何在?

    促轉會「東廠」爭議從選前延燒到選後,日前提出「改台幣、去銅像、撤儀隊」等建議,都被主管機關打槍。國民黨立委1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在2020年總統大選時提公投案廢除《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則表示,促轉會是要追求真相,國民黨這樣做「良心何在?」
    2018/12/18 19:08
  • 快訊/綠沒擋! 藍委提案廢促轉會排入院會

    促轉會再惹爭議,國民黨立委認為促轉會仍有東廠、劊子手影子,有24名藍委連署提案要求廢除《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立法院今天中午開程序委員會,由於朝野立委未提出異議,順利排進週五院會的報告事項議程。
    2018/12/18 17:18
  • 藍委提案廢止促轉條例 列21日立院院會議程

    因不滿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淪為鬥爭工具,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出廢止「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案,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確定將此案列為報告事項,排入21日院會的議程。
    2018/12/18 14:00
  • 促轉會:調查國民黨智庫非抄家 遵守程序無濫權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表示,17日持函前往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瞭解是否保管政治檔案,是依據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法定職權規定,態度溫和,並非抄家。
    2018/08/20 17:37
  • 蘇嘉全:矢志讓政府迫害人民悲劇永不發生

    今天是二二八事件週年,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說,立院已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正一磚一瓦搭建起台灣轉型正義的堡壘,轉型正義的路很漫長,但矢志讓政府迫害人民的悲劇永不再發生。
    2018/02/28 16:28
  • 柯文哲:蔣經國當年順應潮流有貢獻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台灣民主路雖紛擾,但當年蔣經國順應潮流,所做的努力是有貢獻的;最近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在立法院完成三讀,或許是重新檢視歷史的一個契機。
    2018/01/12 16:58
  • AIT主席莫健澄清 沒有關切或批評促轉條例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今天表示,他與台灣立法委員有關「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的談話遭到錯誤解讀;他澄清,沒有表達關切,也沒有對條例的概念或通過提出批評。
    2017/12/15 15:34
  • 促轉條例通過 北京再提反對去中國化

    立法院上週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表示,反對任何形式台獨,「包括以各種名義進行的『去中國化』活動」。
    2017/12/13 13:39
  • T怪客踢新聞/台灣首都在華盛頓

    立法院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後,政府與民進黨的態度都相對低調,沒有趁勝直追立即「依法辦理」,還一再表示對於掛著「中正」、「介壽」的建築物、路名、校名並無改名的計畫,蔡總統也說,外界把轉型正義侷限於改名問題是「很可惜」。
    2017/12/12 12:21
  • 想像紀念堂展 蔣介石家族照背後捆膠帶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通過,社會上對中正紀念堂該如何轉型有諸多討論,文化部今天舉辦「後解嚴:想像紀念堂」,從藝術角度想像,藝術家陳擎耀重新詮釋蔣介石家族照,背後都綑著膠帶。
    2017/12/09 15:50
  • 反制促轉條例   國民黨擬釋憲嚴審促轉會人事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完成立法,中國國民黨表示,將循司法途徑因應,除聲請釋憲,將嚴格把關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人事同意權,待促轉會成立,對所做決議再「見招拆招」打法律戰。
    2017/12/09 12:47
  • 促轉通過將全面「去蔣」? 行政院:沒這回事

    立院法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這代表包括中正紀念堂、中正路、中正公園等等,只要有「中正」二字就得全面更名嗎?雖然行政院強調沒有要全面去中正。然而像是中正大學已經表示將召開公聽會來討論校名問題。至於民眾每天用得到的硬幣,目前十元部分從民國100年開始已經改發行國父版,剩下的26億枚蔣公版將會自然淘汰。
    2017/12/07 15:01
  • 府:歷史真相未釐清 哪來其他處置措施

    立法院已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外界質疑,以「中正」命名的道路、學校將被迫改名。總統府今天澄清,歷史真相的釐清都尚未完成,哪裡來其他的處置措施?這是邏輯問題。
    2017/12/07 13:36
  • 促轉條例立法 兩蔣園區維持原名

    立法院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兩蔣文化園區是地方文化觀光景點,並無威權崇拜意味,因此不會改名,至於各級學校則配合教育部政策統一辦理。
    2017/12/07 13:27
  • 中正校名如何處理? 教長:由促轉會研究

    立法院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對於有威權統治象徵的「中正」等校名如何處理,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行政院將成立促轉會,將由其調查、研究、做成決議後作為後續執行的依據。
    2017/12/07 11:06
  • 促轉條例「去蔣化」?他酸蔡英文:最民粹總統

    立法院昨(5)日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條文內明定出現在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被外界認為是「去蔣化」。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則痛批總統蔡英文是「史上最民粹的總統」。
    2017/12/06 23:40
  • 柯文哲支持轉型正義 籲勿變勝利者正義

    立法院昨天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他當然支持轉型正義,但實際執行方法則要注意,「不要搞成變成勝利者的正義,失去原有意義」。
    2017/12/06 14:47
  • 促轉通過 李翔宙:退輔會不拆蔣公銅像

    立法院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翔宙今天表示,從服務照顧角度出發,榮民之家的的蔣公銅像或照片等紀念設施,不會因為轉型正義而拆除。
    2017/12/06 12:23
  • 促轉條例涉改校名? 教長:適法處理

    立法院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全台灣校名有「中正」的學校可能要改名。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條例規範內容相當明確,後續會跟學校、地方政府討論,做適法上的研處。
    2017/12/06 1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