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促統 結果共62筆

  • 王毅:台灣大選只是中國地方選舉 續促統「搞台獨必遭清算」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近日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7)日出席記者會,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記者提問。對於備受各界矚目的台灣問題,他表示,遲早會看到全球遵守一中原則的「全家福」照片,也警告台灣人「別想搞台獨」,否則必將遭到歷史清算。
    2024/03/07 12:08
  • 徐春鶯促統立場惹議!傳北市府延攬任新住民委員 綠籲說明

    民進黨議員今天揭露,傳聞列名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中配徐春鶯被延攬為台北市政府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委員,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台北市與上海市是姐妹市,台北市政府是否為了取得上海市認同,因此指定言行親統、促統的徐春鶯,台北市長蔣萬安應該對外說明。
    2023/11/08 14:26
  • 兇!823金門倡和平遭嗆「賣台」 郭台銘:遺憾

    823砲戰65周年,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上午在金門發表和平演說,同時也告誡北京的武力威脅。但當郭台銘一放下麥克風,就有民眾鬧場,嗆他「協助習近平促統」,還問他為何要賣台。對於這樣的意外場面,郭台銘則說「很遺憾」,淡自己連砲彈都不怕了,怎麼會怕被嗆聲。
    2023/08/23 15:16
  • 馬邀陸生訪台談「同文同種」 謝志偉諷:被同蚊叮了同腫

    前總統馬英九大動作邀請中國大陸學生團來台參訪,訪團陸續前往政治大學、文化大學、台灣大學、東華大學等4所學校交流,然而過程中如「兩岸同文同種」等言論被認為「促統」,引發討論。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對此表示,若真的同文同種,那為甚麼台灣人有言論、新聞自由,中國卻沒有,他也譏諷,與其說「同文同種」,不如說是「同蚊同腫」,同樣的蚊字叮起人來同樣腫。
    2023/07/24 11:31
  • 習近平邁入第三任期 學者研判將「兩步走」促統 時機點曝光

    中共兩會甫結束,習近平獲全票通過續任國家主席,新的領導班子上任後,牽動兩岸局勢,國民黨智庫今(14)日舉辦座談會,邀請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針對兩會提出觀察。趙春山指出,配合第二個百年目標,大陸對台政策在2027年習近平第三個任期結束前,將完成從「反獨」到「促統」的戰略轉移,2024新任台灣總統上任前,都會冷處理蔡政府,未來將以「兩步走」策略開展「促統」進程。
    2023/03/14 12:21
  • 李克強報告顯示陸對台政策趨緩?陳建仁也對中方喊話了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5)日在全國人大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工作報告,在涉台問題上,李克強提到堅持一中和九二共識,堅定反獨促統,李克強也首次提出,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政策,被視為對台政策趨於緩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被問到此議題,陳建仁表示,蔡總統的四個堅持是我們全體國民的共識,在兩岸關係交流上,希望中國能尊重台灣人民,堅持中華民國主權以及堅持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選擇,應該在理性對等互相尊重原則下進行。
    2023/03/06 11:17
  • 特稿/解讀李克強工作報告 為嚴峻台海局勢釋放新訊號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全國人大上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工作報告,涉台問題上,李克強除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一貫對台基調外,力道最重的字眼也僅是「堅定反獨促統」,值得關注的是,短短兩段涉台工作建議,「和平」卻是出現了兩次。頗有為嚴峻的台海局勢緩和的意味。
    2023/03/06 07:05
  • 陸2023年GDP增速目標5%左右 低於預期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天(3/5)開幕,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2023年大陸經濟成長目標為5%左右,低於國際普遍預期的6%,但國防預算的增幅達到7.2%,是近五年來的第二高。而在涉台部分,仍重申堅定反獨促統。
    2023/03/05 14:07
  • 李克強重申「反獨促統」 陸委會籲北京:務實處理兩岸事務

    大陸進入兩會時間,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今(5)日上午9點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針對涉台部份,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獨促統」,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對此,陸委會今表示,呼籲北京當局正視與面對「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務實處理兩岸事務。
    2023/03/05 13:00
  • 中國宣布國防預算大增7.2% 總金額飆破1.5兆人民幣

    中國全國人大年度會議今(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雖然總理李克強稍早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針對國防軍事方面的篇幅不大,涉台部份李克強也僅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獨促統」。但是根據中國財政部公布的最新預算草案,2023年的年度國防預算對比2022年再度增加,且增幅來到7.2%,總金額達1.56兆人民幣(約6.8兆新台幣)。
    2023/03/05 10:33
  • 快訊/「堅決反獨促統」 李克強兩會報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大陸全國兩會重頭戲,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今天上午9點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這也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份,李克強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他又指,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
    2023/03/05 09:58
  • 江澤民1995年拋促統「江八點」 連戰四點回應

    中共官媒今(30)日宣布,中國大陸國家前主席江澤民病逝,享耆壽96歲。回顧1995年1月30日,江澤民以國家主席身份,針對兩岸議題提出「江八點」,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兩中」、「一中一台」,時任行政院長連戰隨後在2月21日在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並在備詢時提出四點作為回應。
    2022/11/30 17:12
  • 美學者:北京為戰略目標促統 台海衝突風險增加

    美國學者柯慶生今天說,中共20大報告顯示實現統一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掛鉤,但台灣對統一興趣缺缺,北京很可能脅迫、動武,美中在台海爆發衝突的風險增加,令人憂心。
    2022/11/01 11:02
  • 20大後對台政策 分析:未來5年不會武統但會分化台人

    針對中共20大後的對台政策方向,台大政治學系副教授陶儀芬今天表示,預計未來5年不會發生武統,但中共會從反獨變成促統,以及分化台灣人民。
    2022/10/18 14:40
  • 分析/口頭未提「九二共識」!習近平20大報告涉台全文看端倪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二十大)今(16)日開幕,涉台問題備受矚目。相較於十九大時,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談及台灣問題4度提到「九二共識」,然而這一次二十大的口頭報告上,進一步強化「促統」、「反獨」以及反外部勢力干涉等論述,但卻未提及「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令人意外,也一度引起討論。雖然在會後發表的二十大書面報告全文中出現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等文字,卻沒有在正式對全國的直播中說出,這樣的安排,值得玩味也須留意。
    2022/10/16 18:35
  • 對台總體方略料寫入20大報告 學者:和統仍是優先

    中共二十大將在10月16日登場,各界關注對台政策走向,尤其是預料將寫進二十大報告的「對台總體方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根據《聯合報》報導,對台總體方略歸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掌權以來,對兩岸政治定位、實踐方案、行動綱領與對台政策等,同時將推進統一納入民族復興進程,並包括促統、促融、反獨和反介入四大面向。這項對台新論述鋪陳4個月,8月初共軍圍台軍演後,北京隨即在8月10日發表第三份對台白皮書,刪除『不派軍隊和官員駐台』等內容,具體規劃統一以後的方案,同時從香港經驗當中吸取教訓。9月15日中台辦還出版《中國共產黨與祖國統一》,300多頁中大談如何進行統一,及統一將遇到什麼問題等主題。」
    2022/10/13 17:21
  • 共軍大肆軍演後 「談判奪台」希望更渺茫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分析指出,大陸近日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事演習,「談判奪台」的希望變渺茫。有專家也表示,中國大陸對台政策的吸引力,也就是經濟誘因,已經降到冷戰結束後的最低點,現在改拿起軍事大棒,對台進行動武準備。
    2022/08/11 18:55
  • 中共軍演!夏立言赴陸惹議 陳其邁怒批:去就是一種表態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民進黨砲火猛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在此時執意前往中國大陸,是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的訊息;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1)日公開受訪時,怒批在中國大陸發表統一白皮書,在以武促統的當下,「去就是一種表態。」呼籲夏立言隔離結束就趕快回來,不要一錯再錯。
    2022/08/11 10:58
  • 又要亂選舉? 中共找網紅促統還創頻道

    要打擊境外的經濟間諜,「國家安全法修正草案」今天通過後,最重將可以開罰1億元、處12年有期徒刑。部會嚴陣以對,因為現在北京當局統戰手段百百種,有國安單位掌握,大陸方面正在擴大培訓「台灣網紅」,甚至透過YouTube頻道散布不實訊息、影響台灣大選。
    2022/02/17 13:13
  • 洪秀柱赴陸談促統!朱立倫:捍衛中華民國

    國民黨新春團拜,前主席馬英九、吳敦義等人都到了,而大家關心的重點還是在洪秀柱赴陸參加冬奧開幕,還跟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談到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被綠營痛罵是內奸,朱立倫受訪時再次強調,國民黨的立場就是中華民國。
    2022/02/07 12:29
  • 朱立倫早知洪秀柱赴京看冬奧 不知談促統 綠委批:內奸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受北京當局邀請,參加冬奧開幕式,並且與大陸政協主席汪洋會面,談加速和平統一,被民進黨立委批評是「內奸」。TVBS獨家專訪洪秀柱,她表示行前有知會黨主席朱立倫。
    2022/02/06 18:12
  • 洪秀柱會汪洋提促統 綠委怒批人窮志短、內奸行為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4日前往大陸,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昨(5)日則會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洪秀柱表示,要在「反獨促統」的目標上,加速推動「兩岸和平統一大業」。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批洪秀柱是「人窮志短」,在台政壇被淘汰,便急著到中國大陸找舞台、抱大腿,「這樣的行為根本就是內奸的行為」。
    2022/02/06 10:39
  • 洪秀柱會面汪洋「反獨促統」 高喊: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受邀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隔(5)日就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於北京會面,兩人的談話內容皆受到官媒報導,其中汪洋提到「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任何勢力阻擋不了」,洪秀柱則表示「在反『獨』促統的目標上繼續奮進,加速兩岸和平統一大業」,甚至認為「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
    2022/02/06 09:17
  • 中共恐藉海峽論壇操弄「反獨促統」 陸委會籲國人勿參加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呼籲中共務實理性推展兩岸交流,並指不排除中共將藉今年海峽論壇宣傳操作「反獨促統」等政治主張,呼籲國內各界切勿配合中共對台統戰操弄。
    2021/12/02 17:46
  • 陸方大談「統一後」 兩岸學界對話空間限縮

    兩岸學界過去曾是「二軌」對話平台,通常也較官方發言更為彈性、務實,不過,隨著中國官方「反獨促統」的論調升高,中國大陸學界的態度也變得強硬,對話空間隨之限縮。
    2021/12/01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