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侵犯人權 結果共163筆

  • 不斷踩紅線惹怒華府 美國傳將「首次制裁」以色列軍隊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衝突至今不見和解跡象,長時間的攻擊和對峙,不只讓兩邊居民吃不消,也讓各大歐美盟友頗有怨言。其中身為以色列最鐵桿的靠山美國,近日也傳出要對該國軍方祭出制裁,針對一支屢次傳出侵犯人權、不斷踩紅線的以色列陸軍營進行制裁,這個經常被指控虐待巴勒斯坦居民的部隊,如果真的被點名制裁,他們將不被允許使用美規武器或得到相關援助。
    2024/04/22 11:26
  • 瑞士氣候奶奶告政府! 抗暖化不力「侵犯人權」判決勝訴

    4名來自瑞士《年長婦女氣候保護協會》的銀髮族奶奶,因為不滿政府對抗暖化不力,近年熱浪頻繁,讓她們夏天幾乎無法出門,健康也受到威脅,一狀告上歐洲人權法院。案件9日正式裁決,這群「氣候奶奶」們勝訴,這是第一次有國際法院認定氣候變遷侵犯人權,可能在歐洲各地及其他地區引發連鎖效應,而且類似案件數量在全球激增當中,也是在鞭策各國政府,該更努力對抗暖化問題。
    2024/04/10 19:55
  • 控中國藉觀光掩侵犯人權暴行  美議員籲「升高新疆旅遊警示」

    考量違反人道罪及種族滅絕罪持續在新疆發生,以及北京利用當地旅遊業掩蓋並延續暴行,美國參眾兩院國會議員今天致函敦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新疆的旅遊警示提升至最高的第4級「不宜前往」。
    2024/03/08 09:20
  • 屠殺25人判刑權 秘魯前總統藤森入獄16年獲釋

    前秘魯總統藤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在1990年代長達10年統治期間因侵犯人權判處25年徒刑,憲法法院昨天恢復2017年引起爭議的特赦令後,他已於今天傍晚獲釋。
    2023/12/07 13:10
  • 涉侵犯人權 美國制裁百名尼加拉瓜市政官員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制裁100名尼加拉瓜市政官員,他們被控涉及侵犯人權,以及在關閉一所受歡迎大學和監禁一名著名主教方面扮演要角。
    2023/08/20 14:41
  • 安理會17日討論北韓人權 路透社披露規避制裁

    針對美國指控北韓侵犯人權,並全力發展非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聯合國安理會17日將開會討論北韓人權問題。
    2023/08/11 14:57
  • 嗆江宏傑離婚活該!廣告小妹開砲揭他「奇葩事蹟」:是我也跑

    男星江宏傑上週於日本開記者會,控訴前妻福原愛非但不遵守日本法院判決,還搞消失,而福原愛也透過律師全數反擊,更痛斥對方「侵犯人權」,掀起台日網友激烈討論。今(5)日,網紅「廣告小妹」就針對該事件發表看法,她竟狠酸江宏傑「奇葩活該被離婚」,還說「是她也跑」。
    2023/08/05 17:18
  • 福原愛完蛋了!「恐丟奧運工作」遭抵制 傳逃離移居新加坡

    前桌球好手江宏傑27日大動作飛日開記者會,淚訴前妻福原愛不遵守日本法院判決,還蓄意斷聯1年,雖然福原愛事後回擊,說對方也沒遵從台灣法院之判決,委任律師也澄清兩方一直都有聯絡方式,駁斥江宏傑的說法,不過仍颳起「反福愛」的輿論,如今日媒更傳出,她恐怕無法獲得巴黎奧運講評的工作。
    2023/08/05 14:06
  • 江宏傑回台了!爸爸首發聲認「這件事」 福原愛住1.5億豪宅搞消失

    江宏傑7月27日在日本東京舉辦國際記者會,喊話福原愛履行日本司法判決,否則將申請強制執行,讓福原愛氣得連日來發聲明回擊,反控江宏傑侵犯人權,不過日本律師指出,這次日本家事法庭的一審判決相當罕見,日媒也特地走訪江宏傑家中採訪他的爸爸。
    2023/08/02 12:40
  • 福原愛6位數酬勞沒了 社外董事爆退任「官網名字被消失」

    江宏傑和福原愛離婚後,雙方的官司糾紛始終難解,日前他飛往日本東京大動作舉辦國際記者會,控訴前妻的綁架行為,福原愛昨(1)日發出將近3000字的律師聲明,痛批他此舉形同侵犯人權、試圖以媒體風向來欺壓她,更讓她的工作被曝光。不過有日媒爆料,福原愛擔任上市公司社外董事的職務,月薪約莫125萬日幣(約27萬元台幣),但在6月時已退任。
    2023/08/02 10:26
  • 江宏傑不忍了!福原愛發長文控侵犯人權 反嗆她偷換概念

    江宏傑7月27日在日本東京召開國際記者會,揭露和前妻福原愛之間的日本官司結果,並喊話福原愛尊重日本司法、速速履行判決,但福原愛的日本律師今里惠子昨(1)日發聲明,強調福原愛並沒有成為刑事處罰對象的事實關係,更痛批江宏傑此舉嚴重侵犯福原愛的人權,對此江宏傑的日本律師大淵愛子也回應了。
    2023/08/02 10:06
  • 反控江宏傑侵犯人權! 福原愛發長文痛斥:用輿論埋葬我

    前桌球好手江宏傑27日火速飛往日本召開記者會,淚訴前妻福原愛故意斷聯1年,未履行當初離婚時,日本法院所判決之內容,雖然福原愛透過律師否認指控,還反控江宏傑也沒遵守台灣法院判決,卻仍引發當地網友「反福原愛」聲浪。兩方訴訟官司持續延燒,今(1)日福原愛的律師再發長篇聲明,批評江宏傑先聲奪人、帶走媒體風向,欺負福原愛。
    2023/08/01 17:41
  • 葉倫7/6訪中 紐時:擬提「反間諜法」等敏感議題

    美國財政部部長葉倫將於7月6日訪問中國;紐約時報今天報導,這次訪問旨在穩定美中的緊張關係,但也可能會涉及包括中國新版「反間諜法」的範圍,以及在新疆侵犯人權等敏感問題。
    2023/07/03 15:43
  • 印尼村民控軍方侵犯人權 纏訟埃克森美孚逾20年終和解

    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與印尼亞齊省(Aceh)村民之間的一樁長年訴訟,今天達成和解;村民指控印尼軍官為提供埃克森美孚安全保障而侵犯人權。
    2023/05/16 10:07
  • 追蹤外國記者出入新疆 美報告:上海正在設監控系統 

    美國監視器產業研究公司IPVM示警,上海警方正建立監控系統,外國記者若前往新疆,或是維吾爾人進入上海時,系統就會通知警方;且這系統另對不同類別的人員、事件分類,並創建警報。
    2023/05/05 13:27
  • 中國報告批美「駭客帝國」竊他國機密 將以國產設備因應

    中國官方和民間網路公司合作發布一份調查報告,披露美國中央情報局利用網路攻擊他國的情況,並指應以國產設備等因應。今年以來,中國已連環發布批評美國霸權、侵犯人權等各方面的報告。
    2023/05/04 15:06
  • 捐血抽7千人追新冠拒絕曝個資 協會:侵害人權

    為了監測新冠血清抗體陽性率變動,指揮中心今年隨機抽驗7000位捐血者留樣檢體,已經抽樣的2400人當中,有1%的人拒絕檢驗。受試者保護協會認為,檢驗沒有經過倫理審查、侵犯受試者人權,指揮中心也反駁一切依法行政。
    2023/04/10 13:12
  • 烏干達通過「反同性戀法」 最重可判死刑

    烏干達國會以壓倒性票數,表決通過「反同性戀法」後,議員還高歌慶祝。非洲超過30個國家包括烏干達在內,明文禁止同性戀;不過烏干達這次的新法禁令更加廣泛和嚴格,凡是被定為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最高可判20年刑期;同性戀者若和兒童或是身心障礙者發生性行為,將被判處死刑。聯合國譴責這項法案嚴重侵犯人權,西方國家也警告,法案若是生效,將制裁烏干達。
    2023/03/23 19:12
  • 美官方報告列種族滅絕等25罪狀 批中國侵犯人權

    美國國務院今天發布年度人權報告,列出種族滅絕、強迫消失、跨國鎮壓等25項罪狀,批評中國侵犯人權。報告對台灣人權表現維持正面評價,但關切記者面臨誹謗罪威脅問題。
    2023/03/21 09:39
  • 驚!畢旅搜學生行李 南部高職遭控「違人權」

    南部某高職,有學生向立委投訴,去年底畢業旅行出發前,竟被校方要求,把行李攤開給教官檢查,近2百件行李就攤在地上,毫無隱私可言,甚至侵犯人權!國教署承諾會專案調查,但違禁品未來該怎麼管教?有老師主張親師一起,跟家長合力關心孩子狀況。
    2023/01/18 13:03
  • 最高領袖遭法國查理周刊用漫畫嘲諷 伊朗氣炸:侵犯人權

    伊朗國內去年9月爆發的頭巾革命未曾平息,隨著抗爭者被處死的消息傳出,不只伊朗運動員在國際舞台表達不滿,法國諷刺雜誌《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更在近日刊登諷刺伊朗83歲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漫畫,引起伊朗當局強烈抗議,直言侮辱國家尊嚴的行為等同「侵犯人權」,要求法國立刻下架該篇漫畫。
    2023/01/05 11:24
  • 長期監督俄國 調查網站「冒險者」記者被普欽列通緝名單

    荷蘭調查新聞集團「冒險者」(Bellingcat)長期關注侵犯人權事件,俄烏戰爭期間揭露了不少俄國惡行,成為克里姆林宮的眼中釘;俄羅斯內政部網站26日正式將該集團保加利亞籍資深記者葛羅西夫(Christo Grozev)列入「通緝名單」,不過對此他表示「不以為然。」
    2022/12/27 14:28
  • 國際人權日前夕 美制裁陸12企業涉非法捕魚

    美國國務院等部門,在國際人權日前夕,一口氣對17國涉及貪腐和侵犯人權的個人和企業祭出制裁。當中包括大陸西藏官員以及大陸在美上市的遠洋漁業公司。對此大陸外交部回應,美國沒有資格扮演世界警察,對別國進行制裁。
    2022/12/10 13:38
  • 中國非法捕魚涉侵犯人權 美國制裁2人和10公司

    美國9日就其所指中國遠洋非法捕魚引起的侵犯人權行為,對一些個人和公司實施制裁,包括在那斯達克上櫃的平潭海洋實業有限公司等。
    2022/12/10 12:20
  • 英調查點名多家國際車廠 供應鏈恐涉新疆強迫勞動

    英國雪菲爾哈倫大學團隊耗時6個月調查發現,西方汽車大廠與中國新疆地區的維吾爾少數民族侵犯人權行為之間,存在「巨大且持續擴大的連結」,點名多家知名車廠供應鏈。
    2022/12/08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