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供血 結果共18筆

  • 汐止私幼爆餵藥案!醫師明早入園檢測 81名家長已同意

    新北汐止私幼孩童驗尿案,市府晚間表示,土城醫院17日上午9時將入園為幼童檢驗,已81名家長同意檢驗。醫院視家長需求提供血液或尿液檢驗服務,若要2種都驗也可。
    2023/06/16 22:55
  • 楊明酒駕淪階下囚「獄中過寒冬」 一文看懂審判時間線

    楊明(原名林明樂)於2020年8月在半山馬己仙峽道發生交通意外,他駕駛私家車時失控衝撞,其後涉拒絕提供血液樣本被捕。楊明事後被控拒絕提供血液樣本以供化驗、酒駕及車輛門窗玻璃透光度不足3項罪名。他最初在庭上承認酒駕等兩罪,另拒絕提供血液樣本罪則不成立,原須還押候判,其後楊明申請推翻認罪答辯,獲裁判官批准,但遭控方反對。
    2022/12/22 14:56
  • 比電腦零件還值錢!美國血液出口商機驚人

    美國商品出口排名前十名,除了石油和高科技產品,其中一項絕對跌破眼鏡。美國外銷的血液產品,佔了出口總額的2%,甚至比電腦零件還要值錢。在美國血液買賣是合法的,企業付費讓民眾提供血漿,但這種做法引發爭議,可能會剝削低收入族群,來賺取血液商機。
    2022/07/08 14:53
  • 高屏澎東血庫告急!A型血最缺 庫存僅剩2.8天

    農曆年前用血量增,但近期因天冷等因素捐血減少,高雄捐血中心表示,高屏澎東地區血庫告急,整體庫存僅剩3.6天,尤其A型血庫存只有2.8天最緊急,若無法改善,恐影響醫院供血。
    2022/01/13 13:55
  • 又有院內群聚感染!台北某血液透析中心快篩4人陽性

    除了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還有高雄仁惠醫院外,今(19)日又新增1起院內感染事件!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召集人羅一鈞表示,台北市1間血液透析診所5月12日時收治1名洗腎病患,但該名病患13日出現發燒症狀,就醫採檢陽性,診所也購買快篩後驗出4人陽性,因此其他的11名工作人員還有67名病患全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但是診所可能還要繼續提供血液透析服務,會協助媒合其他透析人員,無法的話就在醫護人員每2天1次PCR檢測的前提下,讓這些隔離的人繼續服務病患。
    2021/05/19 14:50
  • 累犯!凌晨暴衝撞護欄送醫 男星渾身酒氣拒酒測

    香港男星楊明為香港無綫電視(TVB)前旗下藝人,2005年曾因犯酒駕被逮,豈料如今楊明又發生酒駕自撞,同為藝人的女友莊思明也立刻前往現場,當地警方表示,楊明涉嫌拒絕提供血液樣本被捕,目前正在被扣留調查中。
    2020/08/08 13:48
  • 鄧紫棋健檢「心肌供血不足」 她憂家族病史:心臟不好

    歌手鄧紫棋憑鐵肺唱腔走紅歌壇,甚至受邀擔任歌唱選秀節目評審,不過她近來在實境節目中做健康檢查時,報告結果卻顯示「心肌供血疑似不足」,她也透露自己心臟狀況其實沒有很好,加上有家族癌症病史,令許多粉絲相當擔憂。
    2020/05/05 08:26
  • 洗腎父病逝!護士堅守防疫武漢肺炎淚訴:我在救別人

    武漢肺炎持續升溫,許多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全力對抗疫情,就連不同科的醫師也自願加入防疫救治的工作,貢獻一份微薄之力。不過武漢市一名護理師發文透露,雖然努力救援染病患者的生命,但自己的父親卻因找不到能提供血液透析(洗腎)治療的醫院,最後不幸病逝,讓她悲痛不已。
    2020/01/31 11:41
  • 紅粉知己玩「偷桃」嗨過頭 男那話兒被捏爆恐切除

    朋友之間開玩笑,小心別玩過頭,避免造成終身遺憾。最近泰國有一名男子,他和一名女性友人玩笑打鬧時,對方在過程中使出「猴子偷桃」,朝男方的下體抓過去。不料疑似力道沒控制好,竟把對方的睪丸捏爆,當下他感到下體劇烈疼痛,就醫發現後睪丸紅腫發炎,若狀況持續惡化,醫師告知恐面臨切除命運。
    2019/08/22 10:50
  • 25公分刀狠插臉!連醫師也嚇壞 15歲少年躲過死神

    驚悚!美國堪薩斯州1名15歲少年日前與朋友玩耍時,不慎遭1把長達25公分的刀插入臉部,鮮血頓時流滿整臉,嚇得一旁的母親趕緊將他送醫,由於刀子穿過頭骨插進腦部,症狀嚴重到連醫師都看傻眼,加上刀鋒擠壓到給大腦供血的頸動脈,醫師甚至坦言「我不認為他會活下來」。
    2019/06/18 14:42
  • 睡前不要再玩手機了!醫師警告:「這個姿勢」最危險

    現代人的生活可說是被「智慧型手機綁架」了,不論做什麼事都要滑手機,長久下來不但頸椎及視力受影響,更會影響到身體健康。醫生提醒,很多人喜歡在睡前玩手機,側躺在床上這個姿勢會對眼睛壓迫力大,容易導致視力偏差,也會使眼睛供血不足,影響日常生活。
    2019/05/02 17:00
  • 普悠瑪事故血液需求增 民眾挽袖踴躍捐血

    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超過百人受傷,由於傷者持續增加,平時庫存就已不多的宜蘭供血站從新北和台北緊急調用血液,台北捐血中心也呼籲大家協助,今天一大早,新北和宜蘭捐血站都出現不少踴躍捐血的民眾。
    2018/10/22 12:10
  • 挑未婚女下手!狂抽12女「腦脊髓液」 詭異集團賣黑市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Punjab)最近發生數起詭異案件。有非法組織謊稱可領到政府補助金,誘騙12名女子提供血液樣本,最後卻抽取女方的「腦脊髓液」到黑市兜售。當地警方獲報啟動調查,並於日前逮捕4名嫌犯,但尚不清楚被抽走的腦脊髓液用途,目前仍在全力調查中。
    2018/02/15 12:59
  • 台北血庫快見底 O型僅能再撐3.5天

    血液庫存亮紅燈,全台各縣市以台北最慘,不僅各血型庫存都低於安全值,平均只剩4.9天,O型更只剩下3.5天,呼籲民眾趕緊捐熱血,情況未改善恐限制供血。
    2017/02/03 16:58
  • 血庫存量8.5天 花蓮台南缺A型O型

    過年連假,衛福部醫事司今天表示,目前血庫存量達8.5天,年節供血不用擔憂,民眾若外出旅遊遇到捐血車,也可踴躍捐血。
    2017/01/26 16:05
  • 美出現「吸血鬼」療程 注年輕血液一個月回春

    電影中的吸血鬼可以長生不老,人類有沒有可能複製這樣的方法,進行回春術呢?科學家曾經在年長老鼠體內注入年輕老鼠的血液,發現實驗老鼠的大腦活動提升,記憶力變好,現在美國加州一間私人診所,替老年人提供血漿灌輸療程,號稱輸入16到25歲年輕人血液,一個月就能看出回春效果。
    2017/01/17 22:14
  • 頭暈又健忘! 小心「血管性」失智症

    聽到失智症,很多人的印象就是退化引發的疾病,而且是沒辦法復原,但其實有3成屬於血管性失智症,原因之一是頸動脈狹窄,造成腦部供血不足,讓神經退化,而最新研究,這類型的失智症如果及早發現,做血管擴張手術,而且積極服藥,患者甚至有機會回到失智前的狀態!要怎麼及早發現?醫生說頭暈跟健忘就是徵兆。
    2014/09/01 19:24
  • 美國殺人魔BTK 逃亡30年今落網

    震驚全美國,在1979年到1991年間,狂殺10條人命的美國殺人魔,在追緝長達30年後,今天終於落網!現年59歲,自稱是「BTK」的這名殺人魔,曾經數度寫信向警方挑釁,後來因為他的女兒,主動向警方提供血液檢體,才讓沈寂30年的殺人懸案,水落石出。
    2005/02/27 13: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