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抽佣激戰徐熙娣小S國小0423地震工友地震葉歡停班停課
  • 搜尋:

    供應短缺 結果共65筆

  • 疫情晶片供應短缺!德國爭取「半導體」設廠 產業排擠成隱憂

    德企雖不乏技術與創新力,但國家整體半導體發展策略仍不清楚,相關人才、基建、法規、行政效率尚未到位。就算是德國想要成為歐洲的護國神山,並期待半導體產業為德國經濟重新注入活水,預計還有相當一段路要走。
    2023/10/18 13:34
  • 沙國減產!未來3個月石油恐每日短缺300萬桶

    隨著沙烏地阿拉伯擴大減產力度,全球石油市場下個季度,將面臨每天超過300萬桶的供應短缺。
    2023/09/13 14:32
  • 售價飆漲4倍扛不住 印度漢堡王宣佈:蕃茄放假中

    受到南亞季風豪雨襲擊,印度今年糧食物價出現驚人飆漲,尤其以重要蔬果之一的蕃茄最嚴重,售價至今已飆漲至少4.5倍,讓當地連鎖速食業者大喊吃不消。《路透》(Reuters)報導,繼麥當勞(McDonald’s)和Subway之後,印度漢堡王(Burger King)業者也張貼公告,「即便是蕃茄也需要假期,因為供應短缺,我們將取消各種產品的蕃茄。」
    2023/08/17 10:53
  • 糧食、能源瘋漲!烏俄引爆通膨危機 挑戰全球經濟韌性

    烏俄戰爭,成為2022全球最大黑天鵝!經濟衝擊持續浮現,能源及糧食供應短缺,價格狂飆,推升全球通膨。另一方面,歐美為了軍援烏克蘭,重啟軍武重工業,國防預算再度升高。儘管短期可能刺激經濟,但長期來看,在戰爭陰霾之下,今年全球經濟恐怕難以擺脫通膨,增速持續放緩,前景不容樂觀。
    2023/02/25 22:32
  • 綠能轉型路歹走!IEA警告:年底冬季供應吃緊

    歷經2022年能源情勢動盪的一年,歐洲開始尋求長期解決之道,包括有企業發明會飛的風力發電機;另外也強化和政府的合作;尤其國際能源總署IEA警告,受到氣候狀況影響,加上中國大陸採購液化天然氣,可能會讓歐洲在下一個冬季,面臨能源供應短缺的狀況。與此同時,由能源危機引發的抗議行動,仍持續在上演,東歐的摩爾多瓦,在能源價格飆漲下,順勢推翻親西方派的新政府;委內瑞拉則舉辦一場嘉年華,苦中作樂!
    2023/02/21 20:00
  • 烏俄戰爭、台海危機 美軍援武器產量恐不足

    根據《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官員指出,為防止大陸解放軍武力犯台,美國計畫將台灣打造成龐大武器庫,在等待救援的同時,確保台灣有足夠的武器能夠自我防衛,對此,專家學者認為有必要,且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也警告,俄烏戰爭之際,若西方國家對普欽讓步,可能會使中國大陸侵台的機會增加。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現在希望能盡可能地幫助台灣,設定台灣變成軍火庫或彈藥庫,以因應台海真的發生衝突時,可以在台灣本島就得到相對應的武器供應,但問題是烏俄戰爭仍在開打中,美國給予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加上自用庫存,在產量有限的情況下,美國要如何解決產量問題,這也是美國官方現在遇到的極大挑戰,從台灣角度來看,台灣的武器要如何自己從其他地方取得,或跟美國要如何透過各種新法案快速增加台灣的軍事準備,這都是台美雙方必須要克服的挑戰,而在美國試圖透過各種方式幫助台灣的同時,台灣要去思考面臨武器可能供應短缺的問題要如何因應。」
    2022/10/06 15:59
  • 技職生、外籍生、文科生通通要 解決半導體人才荒「杯水車薪」?

    半導體是台灣的護國產業,不過隨著少子化嚴峻、就讀理工科系的學生減少,人才供應短缺的現象已經形成國安問題。為了填補人才缺口,國內半導體上中下游大廠開始向技職生招手,像是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便與半導體協會、人力銀行聯手,盤點各家大廠內部職務、共釋出600個職缺,歡迎技職體系的畢業生加入半導體業。另外也由於台積電對於人才的磁吸效應太強,其他各家業者也將徵才選項擴大至外籍生、退除役官兵、甚至文科生,顯見國內半導體業的人才荒有多嚴峻。
    2022/09/14 23:03
  • 歐元區通膨8.9% 德降稅緩天然氣衝擊.澳州爆斜槓潮

    全球通膨升溫,歐元區7月通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9%,即使歐洲央行在上個月宣布升息,仍無法抑制物價,服務業年增率達到3.7%。德國天然氣因俄羅斯供應短缺而飆升,總理蕭茲宣布調降天然氣銷售增值稅,從19%降至7%,緩減消費者的衝擊。通膨也讓澳洲出現斜槓潮,民眾為了維持生活,只能找機會增加收入,一名澳洲會計師上網出租自己服裝,一年可多賺7千美元,相當於台幣21萬。
    2022/08/19 19:55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攜手 分析晶片法案對台影響

    美國總統拜登今(10)日在白宮簽署總價值高達2800億美元的「晶片法案」,藉此提升美國在半導體領域的發展,並應對大陸在半導體的競爭力,但對台積電而言,在獲得美國補助期間,不可以在大陸投資28奈米以下的製程技術,這恐怕會影響台積電未來的擴產計畫。今(10)日邀請到天下雜誌研究主編辜樹仁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晶片法案』是拜登總統上任後施政的兩大重點,第一、要重振美國的『國內經濟』,第二、要跟大陸競爭『國際影響力』,所以先前可以看到在疫情爆發時期,美國晶片供應短缺非常嚴重,進而影響在經濟程度上扮演重要角色的汽車業,也造成美國下定決心要解決晶片短缺問題和提升半導體供應鏈安全,加上半導體產業是未來的數位經濟,美國為了不被大陸趕上,必須要保持領先優勢。」
    2022/08/10 15:56
  • 供應短缺加西方制裁 「俄版麥當勞」鬧薯條荒

    麥當勞退出俄羅斯後,在俄國商人接受手後改名為「美味,就是這樣」。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由於馬鈴薯歉收,再加上遇到西方的制裁,如今面臨薯條供應短缺的問題。
    2022/07/12 15:53
  • 說好的禮券呢?高市65歲以上長者 打疫苗領券「等1週」

    高雄市65歲以上長者,只要打疫苗市府就送禮券,但卻出現「禮券短缺」狀況,因為廠商供應不及,導致很多長者,打完疫苗後,要等一個禮拜,再跑第二趟診所才能領禮券,也讓基層診所得一一打電話通知,充當客服人員,對此,高雄市政府表示已經解決供應短缺。
    2022/06/29 17:59
  • 熱浪襲日本!東京出現百年來最熱6月 供電問題迫在眉睫

    日本東京遭遇熱浪侵襲,連續四天出現驚人高溫後,今(28)日更預測將出現36度高溫,打破將近150年以來的紀錄,創下東京百年來「最熱6月」。不僅如此,東京電力公司也警告有可能出現電力供應短缺的問題,呼籲地區內的家庭和企業在下午3點至6點期間盡可能節約用電。
    2022/06/28 13:00
  • 俄羅斯限制惰性氣體出口 專家:半導體不致斷鏈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決定限制氖氣等惰性氣體出口,可能加劇全球晶片市場的供應短缺。產業研究人員表示,半導體產業應不致面臨斷鏈危機,即便氖氣等價格可能高漲,對成本影響也有限。
    2022/06/04 15:47
  • 有片/全球紙漿原料持續吃緊 衛生紙、尿布漲聲恐再響起

    全球紙漿庫存量下降,加上烏俄戰爭,木材出產國俄羅斯,貿易中斷,又遇上塞港缺櫃等問題,世界最大紙漿製造商警告,供應短缺問題恐怕愈來愈嚴重。首當其衝的就是尿布、衛生紙這類的民生日用品,業者表示,仍在觀察原料價格趨勢,會適當反映成本,但不會有劇烈漲幅。
    2022/05/25 22:50
  • 有片/怕染疫+收入短少! 民眾雙重煎熬專家籲央行「別做這件事」

    俄烏戰爭導致全球農糧供應短缺,導致許多國家都高舉貿易保護主義,像是印尼禁止棕櫚油輸出,印度、埃及、塞爾維亞等國家也都下令禁止小麥出口,讓糧荒和高通膨危機更雪上加霜。同樣承受高物價壓力的台灣,市場都猜測,央行可能進一步升息,透過壓抑需求、力求物價回穩,不過學者警告,國內疫情爆發已經讓內需急凍,如果央行持續升息,導致民眾家庭支出增加、壓力遽增,對整體經濟而言絕非好事。
    2022/05/18 22:54
  • 熱翻!印度熱浪創122年紀錄 新德里連7天飆破40度

    全球暖化引發的氣候異常在世界各地均不斷發酵,印度多個城市今年的溫度就已經創下122年來新高,首都新德里(New Delhi)更有連續7天溫度超過40度。除了導致作物歉收、能源供應短缺、數十人中暑身亡以外,就連天上飛的小鳥都因為脫水而掉落地面,生態面臨危機。
    2022/05/16 11:16
  • 美國嬰兒奶粉供應短缺 拜登面談廠商高層促解決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達吉特(Target)、沃爾瑪(Walmart)及雀巢嘉寶(Gerber)等零售商和嬰兒奶粉廠商高層會面,力促他們盡一切可能協助解決配方奶粉短缺的問題。
    2022/05/13 14:12
  • 上海外灘罕見空城!陸媒披露疫情斷供應 上海特斯拉暫停生產

    上海的疫情,單日新增數字下降到今(10)天只有3014例,不過封控管制持續,影響供應鏈與出口表現,陸媒報導,上海特斯拉工廠又暫停生產,因為疫情導致原料供應短缺。
    2022/05/10 12:53
  • 無藥可救? 烏俄+疫情+塞港慢性病患者面臨缺藥危機

    國內安眠藥用量最大的「使蒂諾斯」原廠藥,罕見出現供應短缺,不少長期使用者開始擔心無藥可用,此外,糖尿病用藥「易週糖」也嚴重缺貨,主因就是受到俄烏戰爭、全球疫情、油價高漲、以及塞港等影響,藥劑師建議可以使用「三同」藥物替代,也就是同成分、同劑型、同含量,心身科醫師另外還提出「三保」對策。
    2022/05/09 22:55
  • 最大紙漿供應商:全球紙漿庫存降 衛生紙、尿布恐漲價

    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全球紙漿庫存大幅下降,面臨供應中斷的處境。這讓全球最大紙漿供應商Suzano擔憂,紙漿供應短缺,恐讓衛生紙和尿布價格上漲,消費者再次受到衝擊。
    2022/05/08 12:58
  • 歐盟傳禁俄羅斯石油 國際油價上漲逾2美元

    交易員在考量全球石油供應短缺、歐洲聯盟(EU)可能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以及中國最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控措施等因素後,國際油價今天上揚。
    2022/04/15 08:20
  • 升息難壓抑通膨!疫情+戰爭沒完沒了 歐美今年恐陷衰退

    中國大陸疫情升溫,近期又重啟封城手段,讓全球再度面臨斷鏈,通膨問題恐怕雪上加霜。除此之外,美國加州、奧勒岡州一直到德州以及墨西哥灣區,近期也出現嚴重乾旱,導致農糧供應短缺,勢必惡化通膨程度。目前許多國際機構都紛紛下修全球經濟成長率,甚至有專家警告,新冠疫情、俄烏戰爭所導致的高通膨,就算升息也無法解決,不排除今年歐美各國將落入經濟衰退窘境。
    2022/03/23 23:07
  • 電子零件供應短缺 俄最大製車商Avtovaz將停工

    俄羅斯最大製車商Avtovaz今天表示,由於面臨電子零件供應危機,托格里亞蒂(Togliatti)和伊熱夫斯克(Izhevsk)車廠5日以及9日至11日將停工。
    2022/03/03 17:00
  • 俄羅斯遭經濟制裁爆「擠兌潮」!盧布兌美元重貶近3成

    俄羅斯24日入侵烏克蘭,俄國民眾因擔憂西方制裁將引發現金供應短缺並擾亂支付系統,今天在自動櫃員機(ATM)前大排長龍提領現金。盧布兌美元今天重貶近3成。
    2022/02/28 14:56
  • 國際油價收高 元月創年來最大單月漲幅

    國際油價今天上揚,為元月份劃下一年來最大單月漲幅的句點,推升力道在於供應短缺以及東歐和中東出現政治緊張情勢。
    2022/02/01 06: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