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LuluMeToo模里西斯連署比基尼抖動性騷全聯0423地震
  • 搜尋:

    例會 結果共157筆

  • 綠委群起砲轟沒收總質詢 黃國昌挺韓國瑜:哪條規定要休息

    立法院總質詢15日下午發生唱名風波,民進黨立委抗議院長韓國瑜剝奪質詢權。對此,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表示,針對唱名未到的立委,依慣例會宣布休息15分鐘,韓的作法確實蠻突然的。不過,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16日)則說,「韓國瑜似乎是按照議事規則在走,不知道哪一條議事規則規定,唱名時委員未到,主席要先宣告休息?若有的話請大聲說出來,規定在議事規則什麼地方。」
    2024/03/16 17:22
  • 丁噹驚傳險罹子宮頸癌! 婦科醫示警「沒性生活」也要注意

    歌手丁噹即將在本周末於高雄舉辦演唱會,日前上電台造勢,竟說出去年做全身健康檢查,發現差點罹患子宮頸癌,做了「小手術」,另外,她還發現卵巢長息肉。醫師表示,子宮頸癌前病變有分輕、中、重度,並不一定都要治療,如果是輕度,因為有很高比例會自癒,因此只需觀察。而卵巢息肉可能是誤稱,很可能是卵巢囊腫,也有很高比例是生理性囊腫,只要追蹤即可。
    2024/03/06 23:50
  • 患者翻倍塞診間!新冠變異逆襲 「恐飆高峰」醫示警3症狀

    除正值本就是呼吸道疾病盛行的冬季外,新冠病毒的變異逆襲,也讓近期的生病個案不斷增加,不僅疾管署預測,國內新冠病例會在近期達到一波高峰,死亡個案、重症率也在近日有明顯的增加;耳鼻喉科張弘醫師也透露近期看診的想法。
    2024/01/17 08:54
  • 誰來照顧家中長輩?家中無兒子長期照護落在「她」身上 專家:憂心「這件事」!

    臺灣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老年人口比例大於20%,事實上這個年代的父母,大多只生1到2個小孩,也就是獨生子女的比例會越來越高,因此未來男女在面對長期照顧壓力的比例,會越來越接近,事實上以台灣目前來說,可能女兒照護長輩比例稍微多一點,國外是以兒子居多,其實在臺灣看起來不太一樣,主要還是以女兒多一點,不過男女比例不會差非常多。
    2023/12/28 22:55
  • 美聯準會三度按兵不動!放「鴿」暗示明年降息3次

    美國聯準會,在當地時間週三,召開今年最後一次例會,主席「鮑爾」宣布基準利率將維持在5.25至5.5%,也就是連續第3次按兵不動,更暗示2024年至少會降息3次,由鷹轉鴿的立場,引發市場一片歡騰,道瓊指數收盤大漲超過500點,突破37000點大關,創下歷史新高,而台灣央行,今天也宣布跟進美國,利率不變。
    2023/12/14 22:20
  • Fed連三度利率不動、明年估降息3碼 5大重點一次看

    美國聯準會(Fed)當地時間13日召開今年最後一次例會,公布最高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會議結果,將基準利率維持在5.25至5.5%不變,是 Fed自7月將利率升至22年高點以來,連續第三次按兵不動,以下為《彭博社》等外媒整理的記者會五大重點:  
    2023/12/14 11:25
  • 美「暴力升息」到頂?FED利率不變 明年6月前恐降息

    過完了萬聖節,接下來美國要準備迎接感恩節,在萬物飛漲的時刻,今年感恩節大餐的主角火雞,價格意外比去年下跌近三成,但其他配菜,如罐頭蔓越莓、馬鈴薯等,價格最多上漲近六成,消費者恐怕得精打細算。而1日美國聯準會決定連續兩次例會不升息,儘管聯準會主席鮑爾沒有否定未來再次升息的可能,但市場大多認為美國升息腳步已經結束,帶動市場樂觀氣氛,激勵美股三大指數收高;不過美國經濟和就業市場表現比預期來得強勁,讓升息的可能性依舊存在。
    2023/11/02 19:50
  • 聯準會放鴿!連2次例會決議利率不變 不排除再升息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繼9月後再次決議政策利率不變,保持在22年高點。官員在市場利率走升之際觀望,同時保留日後升息的彈性,致力讓通貨膨脹回歸目標2%。
    2023/11/02 09:33
  • 管麟大肌肌全看光!自訂「裸戲標準身材」苦嘆:當男藝人很辛苦

    32歲男星管麟在台劇《女兒大人加個賴》飾演型男律師江羽藍,劇中他為了直播換衣服,在螢幕前大露好身材,管麟一直都有健身的習慣,這幾年還為了工作,自有一套「上鏡裸戲拍攝標準」,他考量電視比例會讓視覺放寬,所以如何讓肌肉有線條,但又不會顯得太腫,他有理出訣竅,「重訓時不求把身體練厚,但會針對正面及側面的視覺角度做重點部位的加強,正面我會把重點放在胸腺及肩膀,側面的角度我會加強後三角肌以及上背部的肌群。」他還舉例身形就像電影《阿凡達》,但不會到太誇張的程度。
    2023/08/24 11:59
  • 肉肉危機 國小生4人有1人過重 國中占近3成

    根據調查,國小生的肥胖比例居高不下,大約每四人就有一人過重或肥胖,國中生肥胖比例更是將近三成,現在有醫師提醒,成年後是否肥胖跟小時候很有關係,如果在6歲之前就肥胖,長大有將近一半的比例會過重,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3/08/06 14:46
  • 台灣不能只有半導體!鴻海董座籲也要成立「量子國家隊」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21)日出席三三會6月例會,以「Q世代來臨!台灣如何面對量子科技?」為題發表演講,由於量子與一般傳統邏輯相差甚遠,他試著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並笑說「如果40歲以上就不用聽了,反正有聽也沒有懂」。同時坦言,別以為台灣有了半導體就有量子計算,呼籲台灣應成立國家隊,讓台灣量子技術力也能走向全球。
    2023/06/21 16:58
  • 咖啡喝多釀心臟衰竭?男急衝診間想戒 醫師揭真相

    喝咖啡傷心臟?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李穎灝分享,近期有位患者因看了《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最新研究後,到診間詢問「咖啡喝多是不是會引發心臟衰竭?」考慮要把最愛的咖啡給戒了;不過,李穎灝解釋,研究確實有提及心室早期收縮比例會因為喝咖啡增加,但只是一個推論,仍須更進一步研究證實,對於健康成年人來說,飲用適量的咖啡,無需過度擔心。
    2023/04/21 14:20
  • 有片/美年輕女子開車誤闖錯誤車道 竟遭屋主開槍射殺

    究竟是自我防衛還是過度反應,恐怕又有一起案例會引發爭論。《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名20歲女子凱琳(Kaylin Gilli)日前開車到紐約上州郊區,因為搞錯位置不小心讓車子誤闖他人住宅前車道,當她發現並即刻倒車要離開時,卻遭到65歲屋主摩納漢(Kevin Monahan)開兩槍射殺,造成凱琳當場斃命;隨後屋主被拘捕,並遭到二級謀殺罪起訴。
    2023/04/19 10:17
  • 【今晚熱搜】國安基金/賴清德/王世堅/翁記滷肉飯/楊曜

    今(13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國安基金」。國安基金去(2022)年7月進場護盤,至今已經275天、達186個交易日,今日下午5時舉行第1季例會,並於會後公布最新財報。財政部指出,近期全球通膨升息放緩,國際股市回溫,國安基金護盤迄今,台股累計上漲1854.14點,累積漲幅13.29%,即日起停止執行安定市場任務,回歸證券交易市場機制。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13 21:12
  • 快訊/國安基金退場!進場275天 助攻台股上漲逾1成

    國安基金去(2022)年7月進場護盤,至今已經275天、達186個交易日,今(13)日下午5時舉行第1季例會,並於會後公布最新財報。財政部指出,近期全球通膨升息放緩,國際股市回溫,國安基金護盤迄今,台股累計上漲1854.14點,累積漲幅13.29%,即日起停止執行安定市場任務,回歸證券交易市場機制。
    2023/04/13 18:15
  • 國安基金護盤動向 4/13例會通盤考量國內外局勢

    國安基金至今進場175天,將於4月13日召開例會,會後公布最新財報。官員表示,將針對國、內外政經情勢進行分析,做通盤考量。
    2023/03/31 15:35
  • 日本企業留才妙招 「辣妹」亂入提高工作效率

    疫情間,各行各業限縮人力求生存;但解封後,就面臨人手不足問題。為求留住人才,日本企業特別關心新進員工,規定主管在每日例會,必須與部屬聊天,幫助新人摸索職場。有企業甚至引進「辣妹腦力激盪法」,讓「109辣妹」加入會議,看似「搗亂」,實為刺激靈感,創造商品獨特性,也讓員工從中獲得工作成就感。
    2023/01/20 19:54
  • 台股封關「假期12天」 分析師:變數多、應謹慎

    今天是虎年台股最後一個交易日,開低走低,維持在14900點左右。而封關之後,1月30日才會開盤,假期長達12天,期間,包括美國科技股財報週、聯準會例會前的風向,都牽動國際股市表現,分析師認為,抱股過年變數多,可能要考量持股類型,保守因應。
    2023/01/17 13:37
  • 部分省分確診高峰過 估下波疫情在5月

    大陸疫情在急速攀升後,不少省分或大城市都表示第一波感染高峰已過,發燒門診的就診人數也持續下降中。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河南公布全省感染率近9成,其他包括北京、重慶、江蘇、浙江、四川、廣東佛山、惠州、海南三亞與海口等地都宣布當地第一波感染高峰已過。北京代市長殷勇說明,當地已經在人群已經在免疫能力上建構屏障,下階段將構建疫情的監測預警系統,以對新變異病毒加強監測。上海重症醫學專家李穎川則表示,預計上海新冠重症患者救治會在2到3周後出現轉折點,接下來第二波感染高峰將發生在5至6月份,屆時感染者比例會是25至50%,並且症狀可能會緩解。」
    2023/01/12 16:51
  • 蘇揆遞辭呈?內閣改組? 黃重諺:沒聽說

    行政院長蘇貞昌傳出今天在跟總統的例會上,將當面請辭閣揆一職,對此府院雙方都表示,內閣改組將等會期結束後,進行討論,至於蘇貞昌若下台,由副總統陳建仁組閣的呼聲相當高!
    2023/01/11 18:17
  • 當面遞辭呈?蘇貞昌11日2度同總統開會

    內閣改組的聲音不斷,平面媒體更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將在跟總統見面的例會上提辭呈,對此政院僅回應,關於近日內閣改組的相關傳聞,蘇院長已在先前表示過,待立院會期結束,就會和總統做討論,有任何結論都會對外說明。
    2023/01/11 14:28
  • 蘇貞昌今請辭? 總統府四聲明:下階段內閣調整將在立院會期結束

    民進黨於1126大選慘敗後,持續有內閣改組的呼聲。傳出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會於今(11日)與總統蔡英文的例會中遞出辭呈,確定交棒行政院長一職。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今早蔡總統與蘇院長進行每週例行會晤,就國政相關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張惇涵轉述,下階段的內閣調整,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進行討論,若有定案將向各界報告,請各界無須過度臆測。
    2023/01/11 13:10
  • 蘇貞昌今請辭? 政院:「立院會期結束後」會和總統討論

    民進黨於1126大選慘敗後,持續有內閣改組的呼聲。傳出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會於今(11日)與總統蔡英文的例會中遞出辭呈,確定交棒行政院長一職。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關於近日內閣改組的相關傳聞,蘇貞昌已在先前表示過,「待立院會期結束」,就會和總統做討論,有任何結論都會對外說明。
    2023/01/11 11:54
  • 國安基金決議持續護盤 至去年底砸545億創史上第3高

    國安基金例會今天舉行,決議繼續護盤;據最新財報,截至去年12月底,國安基金進場約121個交易日,投入金額來到新台幣545.08億元,第4季加碼433億銀彈,帳面未實現損失9.68億元。
    2023/01/10 21:23
  • 週增幅42.8% CECC:第三波高峰恐提前至1月底

    元旦本土案例數持續新增,較上周日增7620例,單周增幅也達42.8%,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三波疫情可能會提前到一月底,到時可能單日新增案例會破4萬。另外,元旦起搭大陸直航班機入境旅客,得多做「唾液PCR檢測」才能通關,新制第一天的PCR結果,預計在24小時內就會出爐。
    2023/01/01 2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