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來電號碼 結果共21筆

  • 看一眼愛了!小黃運將煞到正妹電話騷擾1年:看妳照片DIY

    這樣的愛慕之情會不會太可怕!台北市一名鄭姓小黃運將先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名正妹的照片後有了好感,竟然拿到對方的手機號碼,以「未顯示來電號碼」的方式多次打電話騷擾正妹,說「我喜歡妳」、「我現在都看著你的照片打XX」,超過十次、長達1年多時間。該名正妹不堪其擾因而報警提告,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鄭姓運將已觸犯《跟蹤騷擾防治法》,因此判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
    2024/01/24 17:57
  • 電話開頭「+886」要當心!NCC示警:聽到一關鍵就是詐騙

    國內詐騙電話層出不窮,其實想要預防詐騙,除了從通話內容判斷之外,來電顯示號碼也是辨認是否為詐騙電話的方法之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就在官方專頁指出,只要來電符合2大關鍵,代表就是詐騙電話。
    2023/08/17 09:20
  • 「假網拍」騙最多! 防毒軟體「雲端+AI」合作165阻詐

    根據刑事局統計,今年統計截至八月份,已經發生1萬8千多件詐騙案,財損就超過42億元,其中以假網拍的詐騙型態比例最高,有民眾怕被騙,就裝防毒軟體,能辨識網站有無疑慮,另外也能安裝辨識來電號碼的APP,或加入165的LINE帳號,來避免受騙。
    2022/09/29 18:34
  • 吃烤鴨險遭詐! 蘭城晶英「資料」遭駭 男:露全名

    以櫻桃鴨聞名的宜蘭蘭城晶英酒店,最近訂房、用餐定位常常客滿,先前才有訂房資料外洩的情形,又有民眾遇到,吃完烤鴨,卻接了10多通的詐騙電話,表示對方連用餐日期、內容、甚至人數、全名都知道,飯店業者表示,飯店的外部系統疑似遭駭客入侵,目前已經更換資料庫,而刑事局也提醒,看到來電號碼可以的,就得要提高警覺。
    2022/08/01 18:26
  • 網瘋傳「這組號碼」別接!接通秒噴7.9萬 專家解答了

    近來一則訊息在社群網站和LINE群組瘋傳,警告民眾不要接一組電話號碼,若接通後恐要付7.9萬元巨額帳單。該訊息遭廣傳後,讓許多長輩相當恐慌。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曝光真相。
    2021/12/01 20:31
  • 電話一接就掛!內行人踢爆「暗黑內幕」接了就遭殃

    大家一定接過「一接就掛」的電話,而且來電號碼都不相同,但事實上背後藏有暗黑內幕。就有網友受不了上網詢問,釣出內行人專業解析,直言若不小心接起,本身電話也遭殃了!
    2021/09/18 11:10
  • 別上當!電話詐騙新手法曝光 慎防「這幾支」來電號碼

    電話詐騙手法推陳出新,刑事警察局發現,原本解除分期付款的詐騙手法為,民眾接獲假冒的電商客服來電時,會聽到「工作人員操作錯誤,導致誤設分期付款、重複扣款或升級成VIP會員,要求客戶前往操作ATM、網路銀行、手機APP或購買遊戲點數來解除設定」等詐騙的話術,現在改為「因電商業者個資外洩,為避免您的信用卡遭盜刷,需要您寄出提款卡及存摺,並將提款卡號碼先變更123456,以利核對個資外洩」要求消費者寄出提款卡跟存摺,間接成為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幫助犯。
    2021/09/12 18:36
  • 太過自信、寂寞感濃!民眾易遭詐騙集團鎖定 警籲別中招

    持續追蹤,像是投資詐騙、或者交友詐騙,幾乎都在詐騙類型前三名,心理醫師分析,民眾可能因為過度自信、寂寞,或礙於面子,一度不相信上當。曾經淡水有名男子,接到陌生女子電話,對方噓寒問暖兩個多月,被害人以為月老牽線,差點花40萬投資對方,直到員警提醒,來電號碼已通報10多次詐騙,才恍然大悟!
    2021/08/10 19:13
  • 手抖不停!女遇詐騙「盜刷12筆」 太緊張狂抖

    新北市鶯歌區,有女子接到自稱「銀行行員」的電話,說網購盜刷了12筆,要她到ATM操作。只是她手抖個不停,連身體也都在顫抖,實在太過緊張,排隊民眾覺得奇怪,找店員協助,幫她把電話掛斷再報警處理。員警用APP查了來電號碼,果然是詐騙電話。
    2020/12/12 18:19
  • 「+675來電」別回撥! 防止被騙鉅額國際話費

    上週五開始有不少人陸續接到顯示「+675」的來電號碼,有人一看這發話地點來自「巴布亞紐幾內亞」不敢接,但也有人接起電話卻發現沒有聲音,很怕自己被詐騙鎖定,打165防詐專線諮詢。刑事警察局回應,號碼開頭顯示+號屬於境外來電,接起來不會被收費,但千萬別回撥,因為打回去就會被以「國際電話費率」計算,可能就得付高額電話費。
    2018/08/06 16:38
  • 春節網購防詐 小心來電要求ATM操作

    春節假期民眾透過網購買年貨或禮盒,需小心網路詐騙。經濟部指出,網購詐騙有5項特徵,像是非上班時間接到客服電話、來電號碼開頭有「+0」、要求到提款機操作解除分期付款等情事。
    2018/02/19 14:19
  • 中繼站轉接、竄改來電號碼 半年騙上千萬

    台灣泰國警方,聯手破獲詐騙集團!一名林姓嫌犯在台中成立詐欺中繼站,作為跳板,讓人在泰國的詐騙集團,先撥打到台中的中繼站後,再竄改號碼變成大陸警方的號碼,藉此詐騙被害人,增加警方追查難度,但警方順藤摸瓜,查出泰國機房、破獲中繼站,揪出詐騙主嫌和集團成員共11人。
    2017/03/01 21:11
  • 別再傻!銀行、警察沒找你 10大詐騙來電快筆記

    不要接聽「怪怪」的電話以免被騙財!一般來說,詐欺犯罪集團常假冒銀行、郵局、公家機關或拍賣賣家的電話進行詐騙。因此,內政部警政署近日公布竄改來電號碼前10名,提醒民眾看到這些電話千萬別接,以防受騙。  
    2016/10/27 17:05
  • 警政署「10大詐騙電話」 台中市警局佔4名

    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在官網上,公布竄改來電號碼排名前10名,其中台中市警察局就佔了4名,根據警方的說法,詐騙集團為了取信民眾,都會假冒公家機構,而且還會自行開發話務系統,監控詐騙電話撥打時間,並竄改顯示號碼,但只要來電號碼前有+號,就代表通話來自境外,假如沒有國外的朋友,通話內容又涉及刑案、監管帳戶,百分之百就是詐騙電話。
    2016/08/23 12:39
  • APP致富! LINE母公司6億併購「走著瞧」

    七年級生靠著設計APP,賺進人生第一桶金,3個清大畢業生,去年像親朋好友募資,籌出1200萬創業,開發出能辨識陌生來電號碼的APP,而去年這1200萬的創業金,現在暴增50倍,變成6億元,因為這間APP公司「走著瞧」,被LINE南韓母公司收購,收購金額約在1000到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元。
    2013/12/10 20:10
  • 〈獨家〉怪!手機半夜來電 號碼顯示15個0

    恐怖電影中,常常以靈異電話營造驚悚氣氛,但這樣的情況,真實生活中也會發生嗎?雲林一名男子的手機,連續3天都在半夜響起,奇怪的是,顯示出來的日期是2000年1月0日,時間是0點0分,來電號碼甚至是15個0,男子以為手機故障,不過撥接其他手機一切正常,求助電信業者和手機業者,也都解釋不出為什麼會有這麼怪異的狀況。
    2009/06/03 19:04
  • 挖角電信工程師 竄改來電詐上億

    日前國內發生多起詐騙案,由於嫌犯將來電顯示,竄改成政府機關的號碼,造成多人受騙,而刑事局首度查獲詐騙集團的竄改設備,嫌犯高薪挖角電信工程師,利用電腦硬碟竄改來電號碼,再以自行組裝的基地台發送訊號,不到1年詐騙上百人,不法獲利上億元。
    2009/03/20 13:11
  • 僑胞回台投票 遭電話詐騙百萬元

    總統大選期間,一名旅居澳洲的女僑胞,專程返台投票;沒想到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謊稱帳戶遭人冒用,得盡速將錢轉到到安全戶頭,由於歹徒來電號碼,和銀行0800的客服電話相同,讓她信以為真乖乖轉帳,近百萬元存款,因此全進詐騙集團的口袋。
    2008/03/31 12:13
  • 假造號碼報案惡作劇 警方也上當

    不少手機用戶,都接過詐騙電話,現在就連美國警方,也成為有心人士惡作劇的對象,日前有人用假號碼通報一起綁架案,結果讓警方白忙一場,更離譜的是,還有網路業者線上教學,讓使用者任意變換來電號碼與聲音,出發點雖然是保護用戶,卻成了歹徒犯法的幫手。
    2007/06/30 09:33
  • 〈獨家〉TVBS獨家 「保密號碼」 3秒鐘破解!

    您可能也有過類似經驗,來電號碼保密,對方又不出聲,甚至是詐騙集團的騷擾電話。有業者發明一個系統,不必透過警方查通聯記錄,而是利用轉接原理,3秒鐘內就可破解任何一通沒有顯示號碼的來電。徵信業者趨之若鶩,一組帳號要價上萬元。
    2004/09/22 18:00
  • 防電話詐騙 法部擬強制來電顯示

    詐騙集團越來越猖狂,法務部長陳定南提出建議,希望國內電信業者取消隱匿來電號碼的服務,中華電信表示,強制執行來電顯示技術難度不高,但是如果對方是從國外發話,還是查不到源頭。至於民眾看法兩極,有人認為可以防堵詐騙集團,有人認為會侵犯個人隱私。
    2004/04/22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