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搶救不治南部必娶女人0423地震旺季性侵琉球海溝地震強震休閒BLACKPINK
  • 搜尋:

    使節 結果共224筆

  • 韓院長拚外交!韓國瑜接見孫曉雅 送上「龍耀吉慶」春聯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由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旁陪同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送上親筆落款「龍耀吉慶」春聯,祝賀新年快樂。孫曉雅也是韓國瑜當選院長後,接見的第一位駐台使節。
    2024/02/16 22:32
  • 港媒:中國多名戰狼外交官出事 被調、失去蹤影

    中國的「戰狼」外交在國際間引人側目,並多次引發風波和爭議,但港媒根據中國外事部門與駐外使節最近一些活動發現,多名「戰狼」外交官近年不是被平調,就是失去蹤影。
    2024/01/04 12:42
  • 黎智英案開庭!估先審「這兩爭議」 港警出動裝甲車戒備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指勾結外國勢力案,今日(18日)在西九龍法院開審,料會先處理串謀刊印及複製煽動刊物罪檢控時限的法律爭議,才會讀出開案陳詞。黎案一直廣受關注,除了本地媒體,相信亦會有海外傳媒採訪,過往亦有外國使節派員旁聽。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法院及法庭均會加強保安。據悉,為方便押送黎智英上庭應訊,一直還柙赤柱監獄的黎,早前已轉倉至荔枝角拘留所。黎智英案開審首日,庭外庭內最新消息,持續更新。
    2023/12/18 09:25
  • 普欽:不接受集團對抗與各方合作持開放態度

    俄羅斯總統普欽4日在克里姆林宮,接受21位新任外國使節遞交國書,當中包括英國和德國大使。
    2023/12/05 14:07
  • 中國特使本周將訪中東 推動以哈和談

    以哈衝突持續升溫,北京當局將派遣中東問題特使翟雋於本周訪問中東地區有關國家,並與阿拉伯使節會面。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中東問題特使翟雋14日接受央視專訪時表示,他將於本週訪問中東地區的有關國家,和各方進一步加強協調,而他的工作方向是停火止戰、保護平民、緩和局勢、推動和談,並強調大陸一貫認為,武力從來都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以暴易暴只會陷入冤冤相報的惡性循環,給政治解決製造更多障礙,唯有盡快停火止暴、推動局勢降溫,才能給政治解決創造必要條件。」
    2023/10/16 16:37
  • 「朝鮮王朝與清宮藝術的交會」特展 故宮南院登場

    故宮南院今天起推出「朝鮮王朝與清宮藝術的交會」特展,以朝鮮與明、清2個帝國使節往來的紀錄,開啟敘事脈絡,通過書畫、文獻與器物等不同質材展件,呈現交會經過。
    2023/10/06 18:03
  • 法國政要出席國慶酒會 稱台灣是國家、安全貢獻者

    駐法代表處昨晚舉行國慶酒會,法國議員、官員及多國外交使節團出席。前參議院副議長李察表示,台灣是國家,也是安全貢獻者;外委會副主席卡迪克則說,台灣體現的價值已大於台灣本身。
    2023/10/05 23:27
  • 駐義大利代表處攜手Taiwan Beer 歡度112年國慶

    駐義大利代表處慶祝中華民國112年國慶,4日晚間在羅馬威斯汀酒店舉辦國慶酒會,義大利國會參眾議員、政府官員、智庫學者、友邦及各友好國家駐義使節及僑胞等,共約200人歡聚祝賀國慶。
    2023/10/05 16:35
  • 賴清德會30國外交使節 承諾「和平穩定非競選口號」

    第三,
    2023/07/06 16:04
  • 尹錫悅22日首訪越南 逾200家韓企代表同行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22日)起訪問越南3天,包括南韓5大集團領導人在內,一共有205家韓企代表同行,堪稱尹錫悅政府上任以來,規模最大的經濟使節團。
    2023/06/22 15:23
  • 納粹符號再現台灣 外交部接獲以色列、歐洲代表關切

    外交部近日接獲歐洲與以色列駐台使節反映,再度有民眾手持納粹旗幟到台北歐洲學校門口,此外台中一中等非官方匿名臉書粉絲專頁也遭貼納粹符號。外交部對此表達高度遺憾,呼籲民眾尊重各國人民感受。
    2023/05/09 11:57
  • 徐懷鈺爆《浪姐》翻車拖累賈靜雯遭罵翻 不忍吐內幕

    「平民天后」徐懷鈺2023年演藝事業大爆發,推出新歌〈我們的故事〉、舉辦出道25週年的演唱會勾起與歌迷的回憶,也前往大陸錄製《乘風破浪2023》(又名《乘風破浪的姐姐4》),跳脫舒適圈希望再創高峰,只是時間都撞在一起,在台灣開完演唱會,立刻又飛往大陸錄製公演,疑似疏忽與姐姐們的舞蹈練習,就被網友爆料出徐懷鈺跟不上走位,還數度落拍,拖累賈靜雯,被網友罵翻,即使節目尚未播出,卻也影響到徐懷鈺的聲勢,對此,徐懷鈺也在臉書上寫下演唱會的心聲,「讓我覺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2023/04/22 11:06
  • 中東死對頭和解?沙國代表團抵伊朗 討論重啟使領館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宣布,利雅德的代表團昨(8)日抵達伊朗首都德黑蘭,以就關係中斷7年後重新開放外交使節團進行討論。
    2023/04/09 08:51
  • 俄續炒作「愛國部落客被殺」 瓦格納也喊大團結

    芬蘭加入北約後,俄羅斯總統普欽,外交動作頻頻,還把外國使節叫來排排站,聽他訓話,另外俄羅斯女戰狼,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也再度出擊,痛批西方對挺俄部落客被暗殺一案,不聞不問,俄羅斯則刻意藉這個事件,炒作愛國心。
    2023/04/06 22:17
  • 宏國大使缺席晚宴 總統:台灣是世界的台灣

    宏都拉斯總統才在推特上說要和中共建交,我國正面臨外交艱困之際,總統蔡英文今天(17)出席外交部使節晚宴,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缺席,而總統則是在台上喊話,說「台灣是世界的台灣」。
    2023/03/18 00:01
  • 外交部晚宴不見宏都拉斯大使 蔡英文喊話:台灣是世界的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夫婦今(17)日晚間舉辦112年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包括總統蔡英文等政府高層、駐台使節代表暨配偶皆受邀出席,不過日前傳出研擬與中國大陸建交的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則未現身。蔡英文致詞表示,過去一年多國際情勢出現許多變化及挑戰,台灣是維護區域和平,堅守民主自由的良善力量,她感謝各國的相互合作,替台灣增加了國際能見度之外也說到,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台灣願意且有能力與國際民主國家加強合作,確保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2023/03/17 21:01
  • 柯文哲淪「燈會邊緣人」 綠營爆:蔣市府要求

    元宵燈會當天,柯文哲被安排在台上最角落的爭議持續延燒,有民進黨議員出面踢爆,當時為了要讓北市議長站在外國使節旁邊,因此是觀傳局主動提出把柯文哲位置對調,要求甩鍋給中央的蔣萬安對外道歉。
    2023/02/08 21:58
  • 柯文哲淪「燈會邊緣人」 綠營爆:蔣市府要求

    元宵燈會當天,柯文哲被安排在台上最角落的爭議持續延燒,有民進黨議員出面踢爆,當時為了要讓北市議長站在外國使節旁邊,因此是觀傳局主動提出把柯文哲位置對調,要求甩鍋給中央的蔣萬安對外道歉。
    2023/02/08 13:22
  • 帶豪華經貿團訪阿聯 尹錫悅笑納300億投資大單

    美國在中東的影響力大不如前,中東國家加速謀求戰略自主,積極「向東看」;南韓總統尹錫悅最近就受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穆罕默德之邀,首次前進中東,到阿聯進行「國是訪問」,這也是韓阿建交43年來重大外交突破。尹錫悅帶著百人豪華經貿使節團同行,當中包含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等人,顯示這趟出訪的重要性,招商結果也大大超出預期;雙方共簽署多達48項諒解備忘錄,涉及國防、核電、能源、經濟等四大領域,阿聯總統穆罕默德承諾要對南韓投資300億美元,也是阿聯史上最大筆投資協議。
    2023/01/17 19:56
  • 俄羅斯與伊朗發展軍事關係 美將增強軍援烏克蘭

    美國今天宣布再提供烏克蘭新的軍事援助,並矢言阻礙俄羅斯與伊朗發展關係。英國使節指俄羅斯尋求以前所未有的軍事支援來交換數以百計的彈道飛彈。
    2022/12/10 06:39
  • 吳釗燮對瓜國視訊演說 指陸惡意排除台灣於聯合國外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以預錄方式在瓜地馬拉外交部使節會議中演說,他強調中華民國台灣符合國際公約對主權國家定義,與瓜國超過80年邦誼就是最好證明,卻因中國惡意影響,遭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
    2022/10/13 10:34
  • 外交官最愛什麼電影?「映像新南向電影節」驚人結果出爐

    外交部今年首開先河推出「2022外交部映像新南向電影節」,希望藉由電影藝術,深化與東協、南亞與紐澳等國關係,為臺灣與新南向國家文化交流寫下全新篇章。有趣的是,電影節今年首度舉辦,外交部別出心裁、直接邀請東南亞各國駐臺使節推薦自家影片,結果出爐:泰國、印度大推票房賣座電影《借來的100天》和《萬萬沒想到》;馬來西亞、印尼則選派臺馬合作的電影《夕霧花園》和臺印合作的紀錄片《逆者》;新加坡推派80年代影響深遠、掀起校園民謠風潮的紀錄片《我們唱著的歌》;臺灣則力薦曾創8000多萬臺幣票房、描述布農族孩童成長的音樂勵志喜劇《聽見歌 再唱》。
    2022/10/11 13:46
  • 政要雲集慶雙十 駐日內瓦代表:台灣永不退縮

    駐日內瓦辦事處與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7日晚間舉辦國慶晚會,各界政要、使節團、非政府組織代表等約250人雲集。處長蘇瑩君堅定表示,面對中國各種脅迫,台灣不會退縮。
    2022/10/10 08:48
  • 商討台海議題?美副國務卿會見陸駐美大使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23日會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外界揣測這次兩人討論的重點,與台海議題有關,但對此美中雙方都無對外回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值得關注的是,通常美國國務院在高階官員會晤外國使節後會在雙方有共識的情況下,發布會後聲明,但這次雪蔓與秦剛會晤後卻毫無動靜,可見這場對話雙方都沒有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對於台海議題並沒有完整交集,無法對外有明確說明,或需要更多時間來著墨文字要如何表達會面的過程。」翁履中也提到「雖然中美之間還是保持一定的溝通管道,且溝通管道暢通,但是否有效還是值得關注。」
    2022/08/24 15:25
  • 不送暖了?林姿妙被起訴 侯友宜:相信司法

    作為藍營公認領頭羊,新北市長侯友宜,過去曾多次跨縣市,替宜蘭縣長林姿妙送暖,如今,林姿妙遭檢方起訴,侯友宜只表示,「相信司法」,對於是否相信林姿妙清白,沒有正面回應。不過近期,隨著選戰逼近,侯友宜,似乎也開始布局,像是上個週末,就低調邀請200位外國使節,同遊淡水河。
    2022/08/23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